窗簾桿7大分析2024!(震驚真相)

決定窗簾印象的要素就是其上的褶襉,也就是所謂的皺褶,種類分為「二褶」、「三褶」、「盒褶」等,褶數越多越能呈現裝飾效果,需要的布料也越多。 近來為符合簡單的生活型態,流行起不帶褶襉的「無褶窗簾」。 用來補足窗戶機能,並附加某些功能的物品統稱為「窗飾」,其種類十分豐富,以下為大家介紹最常見的窗簾、百葉簾。 窗簾桿 從天花板向下延伸的窗簾盒,結合包樑設計,可將周邊管線與窗簾軌道一併隱藏其中,呈現乾淨舒適的視覺效果。

窗簾桿

內容包括各品牌、型號的優缺點、規格參數、價格比較及購買方式! 希望你在看完這片文章後,可以更加了解如何選擇窗簾,並輕鬆快速地找到適合自己或家人的型號。 窗簾桿 窗簾桿 從綜合使用情況來考慮,臥室建議用滑軌(密閉性更好),客廳建議用羅馬桿(更美觀),這樣就能綜合考慮到窗簾的性價比、實用性和美觀性。 從窗戶情況來考慮,如果窗戶的形狀是圓弧形或者其它形狀,那就只能選擇滑軌;如果是普通的窗戶,可以自由選擇羅馬桿或是滑軌。 單純從美觀性來考慮,羅馬桿要更好一些,如果選擇滑軌,也不是不行,可以增加窗簾盒或者窗幔(彌補美觀性不足)。 在使用體驗上,羅馬桿顯然要比滑軌差一些,羅馬桿窗簾在拉動的時候,圓環會與羅馬桿摩擦(有助力),尤其是人們站在地面上拉動窗簾,能夠明顯感到滯澀,長期的磨損,也會降低羅馬桿的使用壽命。

窗簾桿: 單軌/兩側轉角窗簾軌道組, 白色

而布簾的顏色越深,遮光性則越強,如果對於一點點的光線也接受不到,可以選擇顏色最深的布簾。 我們搜羅了過百款窗簾,百葉簾,柔紗簾等,以及多種不同的布料,如緹花布和人工絲,為你帶來不同的效果,彰顯你的品味。 選擇適合的遮光窗簾讓你將房間從白天轉變到黑夜! 還可兼具吸音效果,讓睡眠環境更加安靜舒適。 以下介紹幾款 CP 窗簾桿 值較高的窗簾,這些窗簾雖然沒有非常進階的功能和特點,但價格平易近人,也可以完美的滿足基本的需求。 適合預算不多、不須經常使用,或是較重視實用性的人。

比如說相同材質的布款,用窗簾桿硬是比用窗簾軌道更容易表現出鄉村風;而經典造型的金屬桿與金屬飾頭,就更容易表現出洗鍊但有質感底蘊的歐洲設計,比起昂貴的歐洲進口家具窗簾桿顯然是花費小效益高。 儘管有很多窗簾桿的設計越來越滑順好拉,但再怎麼樣一定沒有窗簾軌道好拉。 因為窗簾桿本身的設計是靠桿上的圓圈圈勾住布體,帶著布體的重量,拉動時會產生很大的摩擦力,而這樣的摩擦力會隨著打開的幅度越大而增大,因為從單一環的摩擦力隨著移動會變成多環的摩擦力。

窗簾桿: 【GCurtain】萬用伸縮桿 窗簾桿 收納桿 長度可調 免打孔 快速安裝 #T-S1013-120 管徑:1.5cm(120-200cm)

除了縷空星星窗簾外,這款北歐風窗簾也屬於暢銷款式。 同樣是布紗一體的雙層設計,但這款還附有蕾絲紗簾頭,遮光效果更佳。 值得購買的窗簾款式當然不止於此,還有更多等待你自己發掘!

而褶皺倍數越多,窗簾的立體感越強,但不代表越立體就越美觀,還需要視乎窗戶的尺寸而定,一般褶皺倍數會在1.5倍至2倍之間。 所以,窗簾布的實際尺寸會大過於窗戶的寬度。 如果想為窗簾桿創造全新風格,只需更換窗簾桿裝飾頭即可。

窗簾桿: 窗簾拉棒

窗簾杆的寬度可以由窗戶的寬度決定,比窗戶寬度兩邊都多出20-30cm。 窗簾杆的安裝高度則有分明杆和暗杆不同,先計算固定孔距,一般固定件的間隔距離不大於50cm,然後畫線定位。 定好安裝固定位置後,就需要鑽孔,填入膨脹螺絲釘。 接著放置外層窗簾桿,依圖示①將窗簾桿放入托架中,再依圖示②拴緊前方固定螺絲。 可依照需求或安裝空間大小自由調整托架外的桿身長度,如空間允許,外層窗簾桿長度建議超出左右托架窗框長至少10公分會較為美觀。

  • 雖然現時市面上也有商家售賣現成的窗簾,但現成窗簾的尺寸未必與家裡的窗戶尺寸完全吻合,根據家裡的尺寸來量身定做窗簾就最適合不過了。
  • Gafuhome家居旗艦店已經連續5年奪得天貓窗簾類目第一,店內的窗簾種類齊全繁多,不論是純色百搭款、設計獨特的個性款、法式復古風格,還是走日系風格的文青風紗簾都統統齊備。
  • 如果尚未安裝窗簾桿或軌道,可以量度窗框的寬度及高度,如要落地窗簾的效果,就可以量度整面牆的寬度和高度。
  • 這種窗簾沒有過多的圖案,簡單單一的素面,配上具有沉穩感的暗色調,有種受保護的感受,讓人一踏入空間就覺得寧靜又安定,也帶來穩重低調的氛圍。
  • 近年來百葉板以細板為主流,雖然有容易累積灰塵、折損等缺點,不過產品都有在陸續改善。

因此除非是窗簾尺寸較小,否則不建議用塑膠桿。 一款好的窗簾除了是家居裝飾品以外,也要著眼於方方面面。 這款窗簾講究美觀的同時,還有具有吸熱、降溫、隔音的效果。 另外,因採用了全遮光的面料,遮光效果高達92%,比起一般窗簾布只有50%左右的遮光性,它就更適合對於光線特別敏感的人士。

窗簾桿: 上牆式雙軌窗簾軌道組, 白色,140公分

Gafuhome的窗簾雖然不是淘寶上最便宜的選擇,但它們每幅窗簾布都會經過十二道工序製作,全程需時五至十五天,在品質上絕對有保證。 而在用色上,gafuhome的窗簾一律採用低飽和度的色調,顏色低調大方、歷久彌新,除了能夠融入各種家居風格之中,亦非常耐看。 假如窗簾是裝設於睡房,那麼除了要講求美觀,當然亦要兼具遮光擋熱的功能。

新房裝修,在軟裝設計上必不可少的肯定要數窗簾的安裝。 窗簾的安裝,我們最需要關注的無非是兩個方面:窗簾的材質、窗簾的安裝方式,這兩個方面共同決定了窗簾的實用性和美觀性,從而影響著我們的居住體驗。 窗簾桿 除了以上的小撇步,窗簾最重要的當然是選物料和造工。 淘寶的窗簾款式繁多,價格不一,太便宜的擔心物料差劣,貨不對辦,太昂貴又不值得在淘寶購買,不知如何選擇,以下就來為大家介紹3間獲不少網民推薦的淘寶窗簾店,價錢合理之餘,質素亦有一家保證。

窗簾桿: 窗簾盒高度

在國外,客廳窗簾與窗簾桿,更像是居家擺設一環,窗簾很高比例一年四季都只垂掛量旁,因此漂亮的窗簾桿是很重要的亮點。 材質以木桿與強度較強的鐵桿為主,管徑台灣常見的是28mm與35mm,都是直桿,沒有彎桿。 窗簾桿 令人有點不明白的是,台灣明明是窗簾桿的重要出口國,但國內窗簾桿選擇非常少,造型也沒有國外的有氣質耐看。

另外,如今智能窗簾越來越流行,這種窗簾其實就是在軌道窗簾旁加了一個控制器,所以只能選擇滑軌,不能用羅馬桿。 窗簾桿 換言之,有打算裝智能窗簾的家庭,只能選擇滑軌。 至于滑軌,美觀性就差很多了,也因為這樣,滑軌才需要用到窗簾盒來“遮丑”,甚至要使用到窗幔,把上面的軌道給擋住。 在窗簾的安裝方式上,問題從來只有一個:選羅馬桿還是滑軌? 有過裝修經驗的您也許會知道,窗簾的價格並不便宜,尤其是訂做窗簾,價格動輒便過千,如果要多做幾幅窗簾,甚至可能要過萬元結帳。 雖然現時市面上也有商家售賣現成的窗簾,但現成窗簾的尺寸未必與家裡的窗戶尺寸完全吻合,根據家裡的尺寸來量身定做窗簾就最適合不過了。

窗簾桿: 窗簾評價及選擇方式

Gafuhome家居旗艦店已經連續5年奪得天貓窗簾類目第一,店內的窗簾種類齊全繁多,不論是純色百搭款、設計獨特的個性款、法式復古風格,還是走日系風格的文青風紗簾都統統齊備。 Gafuhome偶然亦會與品牌推出一些聯名款式,譬如梵高系列、莫奈系列、博物館系列等,款式之獨特絕對讓人眼前一亮。 穀米家居旗艦店是近年在淘寶上窗簾銷售量數一數二的店舖,它們出品的窗簾亦曾經獲不少香港網民推介及開箱分享。 每天打開家門,一映入眼簾的,除了牆面之外就是窗戶,一款合適的窗簾,不僅可以為家中遮陽擋雨,更能提升家居裝潢的質感,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

窗簾桿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