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世豪2024懶人包!專家建議咁做…

第二种错误,是时机不对,大环境没给你这个机会,这种错误是无法避免的。 再看拼多多,黄峥做拼好货效果不怎么样,做拼多多却非常适合他,市场上的表现也非常好。 这两个例子说明,创业者本身的特质跟他做的事情更匹配,成功的机会才会更大。 拿毛文超来说,他18岁从武汉到上海读大学,是第一次坐飞机。 之后的10年,4年大学、4年工作、2年在斯坦福的研究院,他去了100多个国家,从一个所谓的“土鳖”变成“海归”,这个过程中的历练和感受,他都装到小红书的产品里,他懂得满足用户对外部世界的好奇心,这是很有特色的地方。 好在,童士豪投资了音乐类短视频社区应用Musical.ly,2017年11月,Musical.ly被今日头条收入囊中,GGV最终成了头条的股东。

我记得很清楚,当时和头条聊完,我们的结论是,必须百度、腾讯和网易做这件事都失败,它才有崛起的机会。 童世豪 当时,我们可能更看好,百度、腾讯或者网易反击的能力,事实后来不是这样。 童士豪:以我的经验来看,没做起来的公司是创业者对于想做的事情,可能不够理解、不够热爱,自己不适合。 做这件事,通常是为了成功,这种错误应该避免,要克制想捡便宜的心态。

童世豪: 投资Wish:国际化视野的体现

无论您选择哪个账号,两个账号的原有信息都会合并在一起。 我希望创始人不要专注于寻找投资者,而是专注于打造伟大的产品,用更少的钱创造更大的价值,这样才能获得双赢。 受疫情的影响,2020年整个的经济和创业情况有点像2010年、2004年那几年,那时候的情况对于人们创业是非常理想的,因为这是创始人驱动的,而不是金钱驱动的。

如在市场上很火、北极光投的开心网就是一个好例子。 童世豪 童士豪称,预计3月底前启明会发布投资的两家被投公司当中,其中一家位于北京,另一家在上海。 2008年启明创投共投了12个新项目,包括年底时决定对江苏制药企业Novast投资1000多万美元。

童世豪: 中国时尚跨境电商Shein 拟今年进行IPO

《拾日谈》栏目介绍:作为投中信息CEO,杨晓磊每年向十位杰出的中国投资家发起邀请,和每个人坐下来,做一次人生经验和商业思考两个维度的深度交流,旨在透过杰出的商业头脑,为中国的商业思想领域保留必要的公共财富。 童世豪 童士豪:这样讲是对的,一二级市场两种投资是不一样的。 童世豪 我们的LP跟我们那么久的时间,需要给他一个交代,每一个季度卖一点,还是可以的。

所以我会鼓励在美国做企业服务的华裔VC或者创业者回中国,如果今天在美国有很好的企业服务的经验,绝对能帮中国企业成长。 如果在美国做消费品牌投资,回来国内也有很好的机会,中国品牌正希望能做到和日本、韩国的一样的全球化。 童先生的行业背景横跨风险投资、投资银行、PE投资,和互联网创业。 他在硅谷、纽约、香港、北京、上海、台北和新加坡等城市累积十余年工作经验,并亲身经历众多区域经济消费快速成长的阶段。 在加入启明前,他负责开展美国硅谷BVP柏尚投资的在华业务。 在此以前,童先生曾任职于美林证券投资银行部纽约及香港办公室。

童世豪: 国内手机市场洗牌!荣耀接棒华为,vivo意外成为最终赢家

但他说,尽管经济环境不佳,启明还是在积极地看案子,有好的项目还是要投。 “做纯电商只是冲 GMV 而已,用户进来发现氛围不对无法沉淀,也就意义不大;现在小红书自己也清楚,未来只有把社区做好了,才有可能成为大公司。 这在童士豪看来,尽管宝洁等消费巨头也有足够完备的产品线,但 童世豪 Function of Beauty 能在产品成型的环节添加更多消费者个人化的元素在里面,让用户有更高的参与度。 谈及同业,童士豪说他很佩服高瓴资本的创始人张磊,因为高瓴不仅上市公司投资做得好,也挖了一批人去进行中期的投资,同时也愿意投钱给一些做早期的基金,这就形成一套它们自己的“生态链”。 所以2012年的時候,我成為印度兩大電商Flipkarthe和Snapdeal的個人投資者。 所以在這種發展中國家,你應該賭最聰明的那些人,如果你敢冒風險,你就去指點他們,他們轉型速度很快。

全球经济最终会被一种颠覆性的想法所改变,即创始人不只是关注投入的资金和企业的增长效益。 所以,对于创业者来说,集资将会是一个很好的成长。 现在对于投资者来说,很难再获得高回报,也很难找到像Facebook、Google这样的大赢家,因为关注钱太多,而思考太少。 但那个时候我们没有电脑,并且没有人相信互联网,劝说城镇小商户加入电商平台异常艰难,只有约五分之一的邀约商户愿意尝试一下。

童世豪: 经济日报:警惕购房“零首付”“首付贷”风险

童士豪:我在2005年投资小米的第一轮之后,就发现小米不断有很大的创新举动出来,迭代的速度也很快。 童世豪 2010年到2013年,我注意到,当时微信的产品迭代的效果、效率也是极高的。 中国公司打磨产品的速度其实已经超过了硅谷,这些是硅谷没有注意到的。 2013年的中国互联网市场,尚由“屌丝经济”主宰,“得屌丝者得天下”是主流观点,当时国内的线下奢侈品店的业绩也不甚理想。

童世豪

十年光景,三个年轻人把“摊”摆遍了全印尼,目前拥有7千万多用户。 Bukalapak印尼语意为“摆摊”,这个名字可能在普通人听来有些陌生,但在印尼,它与Shopee、Tokopedia、Lazada 并称印尼四大电商独角兽,是当地最受欢迎的电商平台之一。 他説,VC投資已經從狂熱迴歸理性,大部分企業都對期望值有了調整,很務實。 童士豪現負責的三家企業——主打襯衫產品的在線零售商凡客誠品(VANCL)、在線租車公司一嗨租車和遊戲開發商歡熊科技,均屬於無線互聯網大眾消費這一大門類。 童士豪稱,預計3月底前啓明會發布投資的兩家被投公司當中,其中一家位於北京,另一家在上海。 2008年啓明創投共投了12個新項目,包括年底時決定對江蘇製藥企業Novast投資1000多萬美元。

童世豪: 国内转会窗口开启,泰山即将官宣4大新援,韦世豪等国脚无缘加盟

很多被 Bukalapak 加好友的人都是骑行爱好者,当时骑行在印尼很火爆,Bukalapak 根据需要上线了很多自行车和零部件,一时间,Bukalapak 被人们当做印尼自行车和零部件首选购物平台。 后来Bukalapak逐渐把业务扩展到相机、飞机票、火车票等许多领域。 通常在发展中国家,Warungs的增长正在放缓,但在印尼它还在增长。 Warungs不需要很多资金来建立,而且大都布局在车站附近,如果你经常开车上下班,通常会更愿意选择在便利店购买,不仅方便快捷,价格也很便宜。 Mitra Bukalapak 是一个专门的APP,它可以帮助 Bukalapak 获取那些接触不到网络的人,给他们提供便利,我们就是这样慢慢地获取资源的。

童世豪

像Airbnb這樣優秀的歐美新創,有能力與野心搶占中國。 這位台灣人和投資臉書、外號「網路女王」的瑪麗‧米克(Mary Meeker)、PayPal創辦人彼得‧提爾(Peter Thiel)等大咖並列。 這份《富比士》榜單是經過全球創投業內人士訪談、並計算投資回報率後,再從中每年選出的佼佼者。 童士豪生于臺灣,國民黨軍官的后代,13歲時去了美國,大學就讀于斯坦福。 童世豪 2007年加入啟明創投之前,他負責開展美國硅谷BVP柏尚投資的在華業務,擔任啟明創投的主管合伙人期間,他成為投資小米的前兩位VC投資人之一。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