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a 課程介紹

當取得CDA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專業證照後,即可正式提供他人生涯發展諮詢服務與協助。 CDA應參與定期督導課程,由專業督導透過真實個案討論及補充教材,更深入地提供個別化專業指導與建議,讓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的專業服務得以更為精進。 欲取得CDA認證,需要先接受80-120小時的課堂中培訓、30-50小時的課堂外研習(組內演練、個案實習、作業研習等)以及至少10小時的督導,共分為三部分。

將會有個案演練、個案實習及受督導的報告撰寫作業,所有培訓完成後,培訓單位將會送至「台灣生涯發展與諮詢學會」審核。 「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學習手冊」的正版教材中,將會擁有一組認證條碼,完成培訓課程後申請認證之申請人必須在申請網站上鍵入有效條碼,才得以順利取得認證。 就業服務、職業規劃、心理諮詢/輔導、教育服務、人力資源、人才發展、管理顧問等相關工作領域相關經驗至少3年以上。

cda 課程: 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 (Career Development Advisor,簡稱CDA) 認證課程(013期)台中班

學員將於課程中進行小組諮詢演練及團體督導;待完成後,學員須找兩位實習個案,運用所學輔導個案各自進行生涯諮詢,並同時接受個別督導。 【讓專業升遷】增能個人職涯專業度提升業界競爭力,縮小企業及員工職業規劃的預期差距,提高應聘及留任率,使員工工作快樂發展,並協談員工轉職、退休生涯規劃,使自我技能提升往高階主管邁進。 培訓課程將接受專業講授課程及實作演練,並須完成個案報告。 從理論解析到助人實作演練,紮實的課程設計及實作指導,將奠定CDA專業服務品質之基石。

每一階依據培訓目標,須經過:面授、個案、小團督、大團督、一對一督導、案例報告等不同取證標準。 同時與專業學術機構合作,嚴格執行培訓不審查、審查不培訓協力廠商匿名審查機制。 同時即將發展繼續教育及督導機制、為生涯輔導諮詢助人工作者提供專業支援及服務。 在接受完專業課程培訓後,學員可自行或透過培訓機構協助,於本網會員課程管理列表上,進行認證申請(認證費用另計)。 申請專業認證時,除由培訓機構確認申請人已修業完畢外,並需填寫「正版教材序號」及「上傳一份個案報告(Word / PDF檔案)」。 完成認證申請程序後,該資料將送至「中華生涯發展與諮詢學會」進行專業認證程序。

【讓知識變現】增能自己的第二知識,創造與他人差異化價值,建立市場獨特性,提供個案差異化服務,獲得斜槓主動收入。 請來信擺渡聯絡信箱:,主旨請註明「擺渡退貨/款申請(寫上訂單編號及訂購人姓名)」,內文須包含「退費原因」、「原始匯款方式」,我們會有專人再與您聯繫。 ChinaNCDA生涯电子报-2022年12月号-应用专栏-推广素质教育对生涯教学的影响 台湾「十二年国民基本教育课程纲要」简称108新课纲,从2019年9月正式启动。 在过去旧课纲中,学校皆以国文、英文、数学、社会、自然5大科目为主,然而在新课纲中,更强调接触多元选修课程,培养跨领域的应用能力,因此新课纲在必修、选修及团体活动皆有变动。 ChinaNCDA生涯电子报-2022年12月号-国际专栏-帮助女性在后疫情时代脱颖而出,成为领导者的五大特质 后疫情时代的领导者需要具备怎么样的特征? 虽然目前随着疫情持续扩散仍有许多未知数,但让组织从这股浪潮中脱颖而出的特质也逐渐浮现。

NCDA CDA認證課程,經美國NCDA認證的講師將採用「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學生手冊」授課,該學生手冊由美國NCDA協會授權PAC測驗出版公司正版教材原版增訂編譯,並由兩岸三地生涯專家聯手編製,融入華人文化社會題材,內容共計10個章節。 每本正版學生手冊將擁有一組認證條碼,完成培訓課程後申請認證之申請人必須在申請網站上鍵入有效條碼,才得以順利取得認證。 擁有CDA認證,校園中可擔任職涯輔導導師,企業中發展個人第二職涯高峰,為學生、求職者、上班族等有需要職涯服務的人群提供職涯顧問服務。

報名參與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培訓課程,本培訓課程將由國內獲得美國NCDA合格認證之專業培訓講師群(Career Development Instructor,簡稱CDI)親自授課。 報名NCDA CDA培訓學員,將接受120小時的專業講授課程及實作演練,並須完成個案報告。 從理論解析到助人實作演練,紮實的課程設計及實作指導,將奠定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專業服務品質之基石。

cda 課程: CDA Success 課程單購

當然來淘寶海外,淘寶當前有170件cda課程相關的商品在售。 【讓強項加值】苦惱諮商心理師的侷限性,藉此吸收生涯理論與業界的職業資訊,並結識業界人脈獲得跨界機會。 ➤概念理論 x 技術倫理 x 工具資源,三大模組系統性步驟互動與實作,打造高效自信的生涯輔導專業人員。

【讓師資力卓越】更新業界環境快速變動、洞察新興工作需求,提供學生對於真實多元工作世界的認識與了解,讓選系與求職輔導更順暢。 ➤ 授課講師為NCDA原廠培訓與認證,全程面授生涯理論框架可運用於多元對象,讓你即訓即用,差異化關鍵能力。 ➤ CDA課程教材由美國NCDA正版教材授權中譯,並由金樹人、黃素菲等權威心理學大師翻譯,收穫大師知識內涵。 因此,每个人都是自己的一面镜子,我们从无数面镜子的反射映照出「镜中自我」(looking-glass self)。 由原厂NCDA MASTER总教练传授「生涯发展规划师」培训课程重点;并透过团体分组教学、经验分享及角色扮演等方式进行训练技巧的演练。

每次演練、實習、督導,均需填寫紀錄報告,最後進行大團體督導,並選用一個個案受輔實例作為撰寫認證報告使用,於指定時間完成後交由擺渡人生設計送審。 每次演練、實習、督導,均需填寫紀錄報告,最後進行大團體督導,並選用一位個案受輔實例作為撰寫認證報告使用,於指定時間完成後交由擺渡人生設計送審。 ➤ 講師具備產官學生涯輔導資歷,擁有心理諮商、職涯諮詢、工商心理、人力資源主管、教育訓練等,吸取第一線服務及督導經驗增加諮詢應變力。 經過訓練及與個案談話,更深刻體會諮詢師的定位及賦能工作,除了獲得專業理論架構、各項職涯測驗的演練,也對自己的協助更有信心,角色拿捏上也更為熟悉,可以更自在的陪伴個案。 其實有時答案都在個案的手中,諮詢師們比較像是一盞燈,幫助他們看清手上的地圖,或是一副眼鏡,讓個案原本模糊的視野變得清楚。

cda 課程: 相關課程

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Career Development Advisor,CDA)。 由擺渡人生學校在台灣培訓成為專業引導解惑者,運用心理學協助他人面對生涯決擇困境,包含給予自信、選擇學習專業領域、擬定職業方向、尋找工作就業、各式生涯發展等議題。 陪伴求職者,探索生涯與職涯發展、實現快樂工作,追尋活好人生,讓個案離滿意的富足人生躍進一大步,而你正創造自己無可取代的競爭力。 一個多世紀以來,NCDA一直引領著生涯發展專業,提供專業發展,出版物,標準和支持給啟發和鼓勵個人實現其職業和人生目標的從業人員和教育工作者。 2011年PAC結合2岸4地的專家教授群, 將NCDA生涯發展整套教材及培訓課程中文化,依據華人文化需求,發展4階層認證體系。

需要填寫「認證申請書」、「正版教材序號」及上傳一份「認證報告(Word / PDF檔案)」。 完成認證申請程序後,該資料將送至「台灣生涯發展與諮詢學會」進行專業認證程序。 NCDA CDA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培訓課程是一套嚴謹的培訓方案,該訓練計劃是由NCDA授證的專業講師進行面對面授課及活動引導。 該課程主要在於介紹生涯發展領域知識,提供最新生涯發展資源及生涯/職業發展相關的網站之運用。

cda 課程

美國NCDA CDA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培訓課程內容是通過美國NCDA資格審查。 當受訓人員接受完整CDA培訓課程後,即可有資格申請美國NCDA CDA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認證。 透過面授課程,培訓學員的助人倫理、職涯發展與生涯理論、探詢與諮詢技巧、職業資訊及職涯測評工具等專業知識、技術與能力。

美國NCDA CDA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課程至少需要120 小時的訓練方可完成,最高可達180 小時。 【讓親切成專業】朋友常常詢問職涯、轉職、人生、情感問題,成為朋友求助者的對象,經由生涯系統化學習,能不只是害怕單從經驗回答,而是更能高效幫助他人釐清生涯糾結。 【讓孩子擁有快樂將來】不再盲目跟風,協助孩子規劃自己的學習歷程檔案與未來就業地圖,提升自我思考競爭力,並透過同理心與諮詢技巧減少親子衝突。 ✦培育專家者|以多元形式(研究、出版、培訓活動等)為專業人員以及對生涯發展感興趣的民眾提供一整套完整促進計劃、服務、培訓認證機制。 学习核心:NCDA CDA生涯发展諮詢师课程、包含個案演練、小團體督導、一對一督導。 透过美国NCDA原厂生涯发展总教练讲授「生涯发展规划师(CDA)」主要职能与美国NCDA培训课程架构,以协助CDA种子讲师更深入了解「生涯发展规划师」的功用与所具备的技能;共10个单元。

  • 【讓孩子擁有快樂將來】不再盲目跟風,協助孩子規劃自己的學習歷程檔案與未來就業地圖,提升自我思考競爭力,並透過同理心與諮詢技巧減少親子衝突。
  • 從理論解析到助人實作演練,紮實的課程設計及實作指導,將奠定CDA專業服務品質之基石。
  • 【讓天賦成事業】非心理相關背景的助人興趣者必修課,紮根心理生涯理論與諮詢框架,擁有職涯諮詢的能力,有所依歸的幫助別人解決生涯疑惑。
  • 最大的收穫是『啟動自己覺察與女兒間互動間的自我框架』;最大的挑戰是『需要不斷的挑戰與覺察,並改變自我的態度』。
  • 課堂內訓練( 小時)以及課堂外的參觀活動,包括生涯中心的參觀訪問、測驗評量工具的使用評論、相關資源的搜尋評論、以及工作坊計畫與相關教材的設計(40-60 小時),以及督導(至少需10小時)。

期待自己未來在諮詢服務的道路上,繼續精進充能和反思自己,同時幫更多人協助他們撥開濃霧,走向自己人生更為清晰的道路。 【讓引導成專業】常常幫助有困難的同事或新進同仁,協助引導團隊成員完成任務或分享資訊,藉由課程的引導技巧強化優勢,成為主管的強力副手。 本課程由具備NCDA CDFI的老師授課;此外,亦規劃於培訓與督導期間安排各專業領域學者專家進行專題講座,期能擴大學員在職涯領域的視野與格局。

  • 該課程主要在於介紹生涯發展領域知識,提供最新生涯發展資源及生涯/職業發展相關的網站之運用。
  • 每一階依據培訓目標,須經過:面授、個案、小團督、大團督、一對一督導、案例報告等不同取證標準。
  • 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Career Development Advisor,CDA)。
  • 【讓親切成專業】朋友常常詢問職涯、轉職、人生、情感問題,成為朋友求助者的對象,經由生涯系統化學習,能不只是害怕單從經驗回答,而是更能高效幫助他人釐清生涯糾結。
  • 完成認證申請程序後,該資料將送至「台灣生涯發展與諮詢學會」進行專業認證程序。
  • 當受訓人員接受完整CDA培訓課程後,即可有資格申請美國NCDA CDA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認證。
  • 【讓強項加值】苦惱諮商心理師的侷限性,藉此吸收生涯理論與業界的職業資訊,並結識業界人脈獲得跨界機會。

課堂內訓練( 小時)以及課堂外的參觀活動,包括生涯中心的參觀訪問、測驗評量工具的使用評論、相關資源的搜尋評論、以及工作坊計畫與相關教材的設計(40-60 小時),以及督導(至少需10小時)。 【讓能力加薪】CDA證照為官方職涯發展中心相關人員專業應聘加分條件,提升工作服務應對專業度,增加職務加給機會。 【讓天賦成事業】非心理相關背景的助人興趣者必修課,紮根心理生涯理論與諮詢框架,擁有職涯諮詢的能力,有所依歸的幫助別人解決生涯疑惑。 三大模組 四大流程課堂強調「互動與實作」「理論&技術」並進,生涯理論、測評工具多元化,並實務演練與督導,持續提升生涯諮詢技能。 【讓策略擴大公司規模】掌握企業組織動態性發展下,公司與員工群體職業生涯議題,擁有企業規模與職業規劃的謀略能力,打造永續企業。

呂亮震 輔仁大學 「在錯誤的地方找不到成功」 相信每個人都可以克服外在處境的限制, 即使是一個平凡的人,也能創造非凡的人生。 最大的收穫是『啟動自己覺察與女兒間互動間的自我框架』;最大的挑戰是『需要不斷的挑戰與覺察,並改變自我的態度』。

【好為人師】是在對女兒生涯諮詢工作中的最大阻礙,有效的諮詢協助反而是從旁賦能她們探索自己生涯的勇氣與正向積極的態度,而不是要求她們以我的信仰與方式去過她們的人生。 為實現在地化精神,課程教材由美國NCDA授權正版教材原版增訂編譯,並由兩岸三地生涯專家聯手編製,融入華人文化社會題材。 ChinaNCDA生涯电子报-2022年12月号-国际专栏-The Voice of Industry 产业的心声 当代的教育者所需要处理的工作远比他们可负荷的还多上许多。 新冠疫情流行期间咨询师仍然有责任要跟上时代的最新趋势,但随着这两年的封城导致所有的东西都在线化,整个环境都跟着改变,要学习的东西也比以往更多。 蓋鈞超 華東理工大學 生涯發展是現實我向理想我的蛻變,是每個人的“創世紀”旅程,生涯規劃則如同最初那句–Let There Be Light.

cda 課程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