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外接藍光光碟機6大好處2024!(小編推薦)

ASUS 外接式藍光光碟機可充分運用光學媒體,相容於高容量 BDXL,並支援 M-DISC 以儲存您寶貴的記憶長達千年。 如果家中電腦還在使用Windows XP、Vista等較舊系統的話,就需要注意商品所標示的最低支援系統。 而有些款式則是和macOS作業系統不相容,因此若是Mac的使用者,也請務必多加留意。 極致 16X 藍光寫入速度,備份 25GB 資料只要 8 分鐘 支援M-disc,可儲存珍貴的記憶或資料,長達1000年。 支援 BDXL – 筆電外接藍光光碟機 單片光碟中最多可儲存 128GB 的資料 E-Green 功能可節省超過 50% 的耗電量 具備密碼控制與加密檔案名稱功能,提供資料雙重防護 介面操作簡易,只需三個步驟即可燒錄光碟。

筆電外接藍光光碟機

ASUS 內接式 DVD 光碟機提供彈性且高效的多媒體資料存取和儲存,並支援 M-DISC 以儲存您寶貴的記憶長達千年。 需要注意的是,CD與DVD各有其最高的讀寫速度,而不同的光碟規格一樣也會有所差異,不過大部分的商品都會清楚標示,多加留意即可。 而市面上也有推出16X、24X的光碟機,但相對地價格高,且體積重量也不小,通常這類型的光碟機都會做成內接式,外接式則不多見。 獨家智慧策略燒錄 達到燒錄品質最佳化,LITE-ON智慧策略燒錄Smart-Burn能自動分析各碟片性質,並依照每一碟片做燒錄校正,提供最佳燒錄品質。 獨家Smart-X 技術提供最快讀取速度,EB1會選用最適當的速度來提升讀取品質,同時提供疾速讀取。 體驗前所未有的超高畫質UHD 4K可攜式藍光燒錄機,LITE-ON EB1藍光燒錄機輕盈、簡便,隨身攜帶無負擔,讓您隨時隨地都能安裝任何應用程式、備份任何資料以及觀看DVD/BD/4K UHD影片。

筆電外接藍光光碟機: 確認是否與電腦系統相容

而創見所推出的這款外接光碟機,其機身厚度僅13.9mm,放進包包內幾乎不占空間,加上重量也很輕巧,長時間背在身上行走也不會有負擔。 而除了外接式DVD光碟機外,市面上其實還有「藍光燒錄機」以及「藍光COMBO機」兩種類型的商品,前者能夠讀取和燒錄藍光光碟,而後者則是能讀取藍光光碟以及燒錄DVD(但不能燒藍光)。 而所謂的藍光光碟(Blu-ray Disc,BD)為DVD的下一代光碟格式之一,容量更大,且能儲存更高畫質的影音。 目前外接光碟機USB介面的主流為USB Type-A,而根據其版本還可細分為USB1.0、USB2.0、USB3.0,數字越大,數據傳輸速度越快。

筆電外接藍光光碟機

支援BDXL燒錄,兼容Windows/MAC 兩種作業系統,隨插即用,便於攜帶,Pioneer 先鋒支援M-disc燒錄及讀取。 維持口腔清潔是很重要的習慣,或許有些人會覺得,比起價格較昂貴的電動牙刷,使用一般傳統手動的牙刷就足夠了,但其實牙齒之間有許多縫隙及死角,不仔細刷洗的話,是無法徹… 擔心光碟機托盤在長時間使用下,會變得容易卡住而無法進退片的話,不妨可以參考看看這種掀蓋式的光碟機,只需一個按鍵就能掀起蓋子,闔起時也只要輕輕下壓即可關上,耐用度更高,也較不容易故障,而若能更加簡單的操作,也就能相對減少損傷光碟表面的機會。 另外還有所謂的Combo機,同時具有CD-R和DVD-ROM功能,簡單來說就是能燒錄CD以及播放DVD,但無法燒錄DVD。 M-DISC 是一種可以將視頻、文檔和照片保存多年的存儲解決方案,它專為保護您的數據免遭丟失和降級而設計,M-DISC 技術與所有類型的 DVD 驅動器兼容,但是它只能用兼容的刻錄機軟件編寫。 體驗超高畫質UHD 4K藍光影片,將視聽娛樂進化到新的等級,能隨時隨地觀賞超高畫質的UHD 4K影片,超省電(無需電源變壓器) ,透過USB連結即可直接使用,無需攜帶笨重的電源線或任何變壓器。

筆電外接藍光光碟機: 商品分類

目前輕薄便攜的筆電已是市場主流,因此大多都捨棄了光碟機,同時也因為對於檔案儲存容量需求越來越大,光碟漸漸地被雲端硬碟、外接硬碟給取代,導致光碟機的使用相對變得越來越少,而這也是為什麼光碟機不再是電腦的標準配備的原因之一。 隨時隨地享有雙重保障,Disc Encryption II光碟加密技術具備密碼控制和隱藏檔功能的雙重安全機制,ASUS華碩以保護使用者重要的資料。 筆電外接藍光光碟機 Drag-and-Burn,提供人性化界面,使燒錄過程較以往簡便,只需簡單3步驟即可完成光碟燒錄。 彈性的雙向配置,具有垂直和水平的雙向配置,彈性的雙向配置,具有垂直和水平的雙向配置。 藍光刻錄機的接口類型是指設備用於將其安裝在電腦內部,或將其連接到系統的物理連接類型,對於內部設備,您幾乎總是會找到使用 SATA 筆電外接藍光光碟機 筆電外接藍光光碟機 連接的型號,儘管有一些使用 USB 端口在內部連接到您的主板。

然而藍光光碟機的價格比起DVD光碟機高上許多,而藍光光碟本身雖然容量更大,但仍不及雲端硬碟、行動硬碟等等,想要儲存大容量的資料就必須購買好幾片,總計下來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加上藍光光碟目前大多應用在電影、遊戲片等等,如果想要有更好的觀影體驗,會更推薦使用藍光播放機在大尺寸電視上播放。 因此除非是有特殊儲存需求,或是平時習慣用電腦觀看藍光影片,不然一般來說外接式DVD光碟機就相當足夠日常使用了。 購買前請先至Cyberlink 網站確認您的設備支援播放4KUHD,或是使用Ultra HD Blu-ray 筆電外接藍光光碟機 Advisor驗證。 可利用訊連科技提供的網路服務來確認您的個人電腦是否支援UHD藍光光碟。 不過目前市面上的外接光碟機,其實大多都支援Windows和macOS作業系統,甚至有些還能用在電視上,當作小型DVD播放器使用!

筆電外接藍光光碟機: 商品規格

搭配獨家的Smart-X技術以及Lite-On智慧策略燒錄,優化讀取速度並提升燒錄品質。 任何格式CD和DVD皆可讀取和燒錄,同時還提供免費下載的專屬軟體,讓使用者能夠在燒錄前編輯影音檔案,不用再額外下載其他剪輯軟體,方便又實用。 支援Windows和macOS雙作業系統,且不須驅動程式,隨插即可使用。 光碟本身有著許多規格,如果說使用的外接光碟機不支援的話,不僅無法順利讀寫,還可能會損害光碟,因此購買時要事先確認所持光碟的規格以及光碟機是否有支援。 目前市面上的外接光碟機大多兼具燒錄機的功能,因此除了讀取光碟外,也可以透過外接光碟機燒錄光碟備份檔案,基本上也都能直接對燒。

訪問數據時,任何超過 300 毫秒的時間都會明顯比其他模型慢,因此您可能希望避免使用時間如此之高的模型。 幾乎所有外部驅動器都與 Mac 或 Windows 等操作系統兼容,但是您必須在購買 DVD 或 CD 驅動器之前檢查操作系統的兼容版本。 您可以使用此物理媒體安全地存儲電腦的備份,或通過卸載照片庫和舊文件來釋放硬盤驅動器上的空間,您還可以將重要數據保存為許多這些驅動器支持的存檔質量的光盤格式。

筆電外接藍光光碟機: #2 【ASUS 華碩】BW-16D1HT 內接藍光燒錄光碟機

ASUS 外接式 DVD 光碟機以輕量且風格獨特的設計,提供簡易的光碟燒錄解決方案,透過內建的 M-DISC 可儲存您寶貴的記憶長達千年。 雖說目前的外接光碟機,幾乎都能支援DVD和CD光碟任何規格,但還是有少數是不支援M-DISC這種規格的,加上每種規格所對應的讀寫速度也都不太一樣。 如果您不介意藍光媒體的物理元素,與流視頻相比,該格式絕對能夠提供卓越的體驗(這也嚴重依賴於您的互聯網連接和設備可用的帶寬),雖然藍光正在變得過時,但它仍然是體驗電影和電視的最佳方式之一。 是的,外置光驅只能播放 CD 和 DVD,但是果您購買外置藍光光盤驅動器,它將能夠播放藍光光盤、DVD 和 CD,相比之下,DVD 驅動器無法讀取藍光媒體。

筆電外接藍光光碟機

可讀取UHD/BD/DVD/CD以及燒錄BD/DVD/CD碟片,大方出眾的鋁製金屬拉絲,吸睛搶眼,台灣生產製造,每台在出貨前都被檢測過,品質有信心,即插即用‧無需驅動軟體,附贈價值NTD299的光碟機保護盒。 外部的:另一方面,外部藍光光碟機實際上並未安裝到您的系統中,而只是通過 USB 或 eSATA 端口連接到您的電腦,這些光碟機有時比內部型號慢,但很容易拔下它們,並將它們連接到不同的主機上。 很少有電腦具有內置光驅,因此外置光驅已成為讀取、寫入和播放光盤媒體的替代品,這些藍光驅動器與藍光播放器不同,雖然它們可以在您的電腦上播放藍光電影,但它們還可以寫入和讀取存儲在藍光光盤上的其他類型的數據。 如因商品缺貨、停產、瑕疵、價格標示錯誤或系統問題等因素造成無法出貨,將以電話或email通知,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筆電外接藍光光碟機: 值得購買的6款藍光光碟機 推薦及評價心得

內部的:內部設備安裝在您的電腦內,並直接連接到您的主板,通常通過 SATA 或類似連接,這些設備通常是您可以選擇的最快的設備,但是一旦安裝,您就無法輕鬆地將它們用於不同的電腦。 ASUS 內接式 Blu-ray 光碟機可充分運用光學媒體,相容於高容量 BDXL,並支援 M-DISC 以儲存您寶貴的記憶長達千年。 外接光碟機的挑選重點之一,就是攜帶的便利性,如果說選擇了過於厚重的產品,那麼與筆電一同帶出門時,便失去了當初輕薄設計的意義。

  • 是的,您可以在外置 DVD 驅動器上觀看電影,大多數外部 DVD 都可以播放 MP4、MP3、MOV、WMV 等數字媒體文件。
  • 如果您不介意藍光媒體的物理元素,與流視頻相比,該格式絕對能夠提供卓越的體驗(這也嚴重依賴於您的互聯網連接和設備可用的帶寬),雖然藍光正在變得過時,但它仍然是體驗電影和電視的最佳方式之一。
  • 目前輕薄便攜的筆電已是市場主流,因此大多都捨棄了光碟機,同時也因為對於檔案儲存容量需求越來越大,光碟漸漸地被雲端硬碟、外接硬碟給取代,導致光碟機的使用相對變得越來越少,而這也是為什麼光碟機不再是電腦的標準配備的原因之一。
  • 目前市面上的產品大多都是USB2.0和USB3.0,而USB3.0能夠向下兼容,雖然傳輸速度會受限為版本較低的一方,但依然能正常使用,因此在選購時,建議可以直接挑選USB 3.0的外接光碟機。
  • 每天上班的你,是否從早到晚總是得面對電腦處理各項公務:做報表、收發信件、和客戶聯繫;下班回到家後想放鬆一下,又會拿著手機或平板,追個電視劇或玩線上遊戲?
  • 您應該尋找至少具有 1MB 完整內存的刻錄機,但 4MB 或更多絕對是可取的,這有助於確保快速、平穩地刻錄,並最大限度地減少數據損壞的機會。

訪問時間也稱為 BD-ROM 訪問時間,表示驅動器從系統接收數據請求然後執行該請求所需的時間,歸根結底,您想找到一個可以快速接收和中繼數據的刻錄機,這意味著時間越短越好。 內部刻錄機的最大速度應為 16 倍以確保快速寫入,但外部設備通常刻錄速度較慢,要記住的一件事是,刻錄到可重寫光盤 (BD-RE) 的速度通常要慢得多,因此請查看刻錄到標準藍光光盤的 BD-R 速度。 緩存大小或緩存內存代表藍光光碟機中的物理內存,用於在將數據傳輸到電腦,或將其寫入光盤之前臨時存儲數據,這是一個非常簡單的規範,顯然內存越大/緩存大小越大越好。 您應該尋找至少具有 1MB 完整內存的刻錄機,但 4MB 或更多絕對是可取的,這有助於確保快速、平穩地刻錄,並最大限度地減少數據損壞的機會。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