筲箕灣收購2024懶人包!專家建議咁做…

東至香港海防博物館、筲箕灣官立中學,西至筲箕灣道與愛秩序灣道交界的地區。 東區走廊以北的筲箕灣北部填海區,一般被稱為愛秩序灣,名稱源於愛秩序將軍及原筲箕灣避風塘所在地的愛秩序灣;阿公岩道一帶的筲箕灣東部,一般被稱為阿公岩,而該處亦為東區走廊噪音重災區。 本人已查閱貴公司的 私隱政策 和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並同意貴公司使用本人於此所填寫的個人資料作直接促銷。 萊坊另指,今午推出西營盤德輔道西326至332號和西安里11A至11D號物業公開拍賣業權,由1號買家Supreme Profile Limited以底價7億元收購。 第一太平戴維斯表示,今日(20日)公開拍賣出售筲箕灣東大街121至131號義德樓(筲箕灣內地段第735號),以底價8.04億港元售出,新買家為協成行。

根據有關核准建築圖則,該物業為一棟9層高的大廈設有兩道公用樓梯,樓宇上層用作住宅及地下用作店舖用途。 該物業坐落於德輔道西與西安里之間及德輔道西與安寧里交界,地段面積約6,172方呎,坐落位置現規劃為「住宅(甲類)6」。 【大公報訊】記者林志光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司法機構審案進度,其中土地審裁處今年首季暫只完成審理3宗強拍個案,均於日前批出強拍令,其中強拍底價較大是老牌發展商協成行收購的筲箕灣義德樓,底價為8.04億元。 姚帥麟鍾情投資具重建價值的物業,曾於2018年初,斥資1.1億購入跑馬地山村臺9號一幢全幢住宅,物業當時樓齡已達68年。 至於買家方面,據英皇公告所示,上址買家為信裕行,主要從事物業發展,該公司由本港老牌家族成員姚帥麟持有。 2018年5月23日,《蘋果日報》揭發重建地盤有分判商懷疑使用7.5噸未完成檢測的鋼筋,唯發現該批鋼筋強度不合格。

筲箕灣收購: 物業編號: EZ00058 (代理提供)

他說,筲箕灣道兩旁樓宇的高度限制是90多米,若用盡空間及地積比,會帶來較好及合理的發展回報,日後或可提供中、大型單位。 事實上,英皇國際近月積極透過強制拍賣增加土地儲備,如上周三以底價2.59億元投得上環皇后大道西78至80號及荷李活道265至267號高陞大樓,統一項目全部業權。 該地盤面積2,144平方呎,料重建後樓面可達1.9萬平方呎,即每呎樓面地價約13,600元。 英皇近年頻頻併購港島舊樓,集團於今年7月份以2.59億統一西營盤高陞大樓業權,項目地盤面積約2144方呎,以地積比率約9倍計,可建樓面約19296方呎,每呎地價約13422元。

筲箕灣收購

截至2021年5月,本期大廈的三房單位為全港租金最高的甲類公共屋邨單位,每月租金高達港幣6,814元。 1976年香港房屋協會把舊A座拆卸,並於1978年完成新A座的重建計劃。 明華大廈舊A座於1965年落成,並於1976年拆卸重建,此前為一幢無獨立廁所及廚房的大廈,當時部份居民選擇遷往新興建的大坑勵德邨,其餘多數選擇邨內調遷安置。 除了重建後的新A座採用樓級型平面規劃設計及G座為全邨唯一採用十字型平面規劃設計的樓宇外,其餘10幢均採用長型平面規劃設計。

筲箕灣收購: 筲箕灣道舊樓多 合併重建回報高

18世紀中葉漁民發現筲箕灣為避風良港,所以陸續吸引漁船停泊於筲箕灣,19世紀中葉,尤其是西元一八四一年英國管治香港島後,本地區逐漸發展成小商埠,並成為香港島、九龍和惠州、潮州等地的漁穫集散地。 同時亦有一些來自惠州的客家人於筲箕灣山頭開採花崗岩,並在岸邊建簡陋房屋。 據1841年的人口普查,筲箕灣人口約1,200人,佔香港島人口 (4,350人) 約28%,大部份居於艇中。 其後海盜問題嚴重,1860年,香港總督麥當奴決定整頓該區,拆毀凌亂蓋搭的房屋,重新建屋辟路,是為筲箕灣東大街,並設立派出所方便警察打擊海盜。

筲箕灣收購

該舊樓斜對面即為今年7月開售的「i.UniQ譽.東」,鄰近西灣河港鐵站。 有消息指出,是次出價包括收購該幢約10多個單位,以及一個獨立業權,地盤面積近4000方呎,可建約4萬方呎樓面。 該幢舊樓前面為一休憩公園,暫無物業阻擋,日後項目重建後即使低層亦可享有較開揚的景觀。 上述物業為一幢於1964年落成的8層高唐樓,地下有三個商舖,一樓至七樓為住宅用途,共用兩條公用樓梯,英皇國際本身已持有項目的90.6%業權。

筲箕灣收購: 物業編號: R1011 (代理提供)

據判詞指出,該項目樓齡已高,不少單位狀況甚差,現時強拍申請人已持有逾80%業權,故重建屬合理做法。 目前港島地皮供應罕有,以致區內新盤亦供應匱乏,區內一手住宅呎價一般可達3萬元,因此今次南安街地盤造價較估值高3成屬合理範圍,但對買家而言尚算划算。 2022年4月底,明華大廈第二期展開重建工作,房協推出「歷史文化傳承計劃」,包括設立「細說明華」專題網頁,記錄邨內居民的故事及集體回憶。 房協亦會挑選屋邨內的通花牆及懷舊信箱等珍貴物件作保留,重建後的新屋邨內將設立展覽空間。

  • 1920年代一些小型工業在筲箕灣出現,視為本區工業之始。
  • 本公司在未得閣下的同意之前,不能如此使用閣下的個人資料並向閣下作直接促銷。
  • 2022年4月底,明華大廈第二期展開重建工作,房協推出「歷史文化傳承計劃」,包括設立「細說明華」專題網頁,記錄邨內居民的故事及集體回憶。
  • 【大公報訊】屋宇署於10月批出22份建築圖則,住宅及商住發展項目佔9份,主要是單幢樓為主,英皇國際(00163)便佔其中兩份。
  • 早期港島道路網絡並不發達,加上筲箕灣距離中環、灣仔等地甚遠,故交通非常不便。

規劃署按照有關方案指出,為了確保計畫效率,盡快進度,故此需要盡快作出決定,於3份發展方案中,排除當中維持保存一幢原有大廈原狀的建議,因為不符合各方面規劃原則及要求,由於保留使用多年而變得殘破之大廈,亦即仿效石硤尾美荷樓等方法亦不可行。 此外,規劃署援引古物古蹟辦事處指出,明華大廈並非香港法定古蹟,故此質疑其舊有建築物之保存價值,並且指出,若果個別物業保留下來,可能違反規劃等既定程序。 有關方案於3月15日早上9時交予城市規劃委員會審議,同日,城市規劃委員會接納建議,明華大廈將會分批重新興建,首批單位預計於2018年落成。 【本報訊】市區舊樓收購持續活躍,筲箕灣南安街73號德福樓以8,000萬元全幢沽,新買家早前已購入比鄰大廈逾9成業權,估計將兩地盤合併發展,料可重建約3.8萬平方呎住宅。

筲箕灣收購: 重建前的樓宇

當時小輪公司甚至要開辦渡輪,由筲箕灣開往中環疏導人潮。 這個情況直至1985至1989年港島綫及東區走廊相繼建成後,才得以大大改善。 1960年代政府大規模開發筲箕灣,興建大量公共房屋(如1962年落成的明華大廈等),並進行大規模填海工程。 此外,該署於10月份批出的4份工廈建築圖則中,包括由第一集團發展的長沙灣道916至922號,和924至926號的兩個工廈重建地盤,分別准建22及23層高工廈各一幢,總樓面約25.9萬方呎。 【明報專訊】近年積極收購西灣河及筲箕灣舊樓的新地(0016),正計劃在西灣河區內再下一城擴大區內版圖。 消息人士指出,新地或有關人士委託田生地產,擬出價約4億元收購西灣河筲箕灣道166至168號逾40多年舊樓,以可建樓面約4萬多方呎計算,每方呎樓面地價近1萬元,料創出區內新高。

另外,英皇早年併購毗鄰的南安街73號舊樓、南安街75號合榮大廈,以及南安街77號茂發樓,合共地盤面積約2900方呎,若按住宅8倍地積比計算,可建樓面約2.32萬方呎。 據悉,是次涉及的金華街9至15號舊樓,樓齡約50多年,地盤規劃為住宅(甲類)用途,可建樓面達約3.49萬方呎,項目鄰近港鐵筲箕灣站,交通方便,而周遭亦有不少民生商鋪,鋪位價值較高。 【星島日報報道】市區地供應有限,財團均積極併購舊樓,藉以增加土地儲備,其中筲箕灣金華街一帶舊樓,近日再獲百利保增購業權,以7000萬連購2個地鋪,目前發展商已悉數統一項目業權,將會重建作商住物業。 唔知係市靜還是擔心BSD影響財團入標意欲,上址業主未有「獅子開大口」。 唔講咁遠,就好似會德豐地產分別喺舊年同今年共以8.85億元買入恒生西灣河大廈及筲箕灣福仁大廈兩幢相鄰舊樓,以重建樓面9.6萬方呎計,樓面呎價都超過9,200元。 都富大廈位於筲箕灣南安街61-65號(中原樓市片區:筲箕灣)。

筲箕灣收購: 兩項港島舊樓強拍均以底價售出 筲箕灣物業賣8.04億元

筲箕灣本來是一個海灣,因為水域很圓,像一個大筲箕而名。 第一個傳說指於南宋末年,有一個叫張進的人隨海軍船艦到九龍半島一帶,經過現時的筲箕灣時,他不小心將他祖先給他的家傳之寶筲箕跌到海中,所以這個海灣就稱為筲箕灣。 東區的筲箕灣@中原樓市片區,區內共10,500個私人住宅單位,涉及人口共58,526人。 主要街道包括筲箕灣道(筲箕灣段)、柴灣道(筲箕灣段)、筲箕灣亞公岩村。 另外,區內主要屋苑包括 愛蝶灣,東旭苑,東濤苑,峻峰花園,筲箕灣中心。 區內家庭住戶每月收入中位數為HK$ 24,000,年齡中位數為 44.3歲。

筲箕灣收購

本公司擬使用閣下的個人姓名、電話號碼、傳真、地址或電郵地址處理閣下的申請、回覆閣下查詢並作地產代理服務的促銷及向閣下提供中原集團其他公司的資訊。 本公司在未得閣下的同意之前,不能如此使用閣下的個人資料並向閣下作直接促銷。 該地盤連同新地或有關人士早前所強拍工廠街部分地段,地盤面積約2.4萬方呎,預計可重建樓面高約24萬方呎,料將成為該集團在區內未來另一大型住宅項目。 測量師學會前會長何鉅業指出,筲箕灣道兩旁逾30年樓齡樓宇,以住宅及商住樓為主,部分在50年代末、60年代初建成,密度相對低,僅約六、七層高,相信重建及發展潛力較高。

筲箕灣收購: 物業地圖

東,當時首批開售的平均呎價高達14,398元,至今已累售逾九成。 UniQ譽都,去年以平均呎價13,388元開售,至今已售罄。 UniQ系列,雖然以高價開售,但仍獲市場承接,令該集團願意以高價收購舊樓。 何鉅業表示,筲箕灣道兩旁樓宇地塊較細,近年出現收購困難,例如街角有「零丁」逾千呎的樓宇未被收購,但附近一帶舊樓已被收購。

至於由中資財團收購的尖沙咀金巴利道49至51號金興大廈,現為9層高商住舊樓,樓齡約55年,地盤面積約7200方呎,土地現規劃為商業用途,法官亦接納以該物業將來重建作商廈能獲得最大效益,可建1幢20層高商廈,並附2層地庫停車場,可建樓面約8.06萬方呎。 同月,英皇又以1.1億購入香港仔舊大街72號舊樓全幢,而毗鄰的74至80號地盤,集團早已統一業權,並已完成清拆,項目佔地為4289方呎,將興建為1幢樓高23層的商住物業,總樓面約3.8萬方呎,提供約110至120伙。 英皇國際執行董事張炳強表示,該項目為住宅甲類地盤,集團早年已展開收購,並於今年年中統一業權,現售價比帳面值高逾30%出售,是一個良好時機,並符合集團及股東的整體利益。 出售事項的所得款項淨額除了可提升集團的財務狀況,並為未來投資更優質、更具發展潛力的項目提供額外儲備資金。 筲箕灣收購 英皇國際昨日宣布,以6.88億售出筲箕灣南安街67至77號地盤項目。 該項目原為3幢相連舊樓,地盤總面積約5900方呎,有關項目出售所錄得的盈利約為2.141億,出售事項所得款項淨額估計約6.875億,將用作集團的未來業務發展及一般營運資金,是次交易預計於2022年4月29日完成。

筲箕灣收購: 物業編號: 041658 (代理提供)

恒地筲箕灣道1號新盤THE HOLBORN,前身為太祥街2號太樂樓舊樓,恒地用上6年時間進行收購單位及強拍等程序,最終2017年底價地價14.01億港元投得太樂樓,統一全部業權。 直到二次大戰後港島人口劇增,筲箕灣一帶才多了人居住,同時工廠大廈亦多選在筲箕灣設立,所以2號巴士線亦由太古船塢延長至筲箕灣。 筲箕灣收購 隨著筲箕灣不斷發展,車流逐漸增多,引致路面非常擠塞。

上述毗鄰的舊樓,近年一直獲百利保相關人士積極收購,最新為上月購入金華街17至19號舊樓4伙,涉約3624萬,單位收購價劃一為906萬,以單位實用面積約639方呎計算,收購呎價約1.42萬,該舊樓佔地約1830方呎,預計可重建商住樓面約1.65萬方呎。 【星島日報報道】市區舊樓受捧,筲箕灣金華街1幢舊樓以4.3億成交,項目具重建價值,平均樓面呎價12297元。 南安街67至71號地盤面積約3000方呎,按照項目地積比率約8.4倍計算,料可建樓面約2.52萬方呎。 2021年重建後落成的第1及2座為Y字型平面規劃設計,30-31層高,並在6或7樓設置空中花園,全部樓層均設升降機服務,部分升降機更可到達天台,所有住宅單位均設有廚房及浴室。 1976年重建前的舊A座座為工字型平面規劃設計,9層高,不設升降機服務,中間為共用廚房,走廊前後盡頭為共用洗手間,走廊中部為不設廚房及廁所的住宅單位。 中原測量師行張競達同劉Sir講,上述仲齊大廈及南安街73號地盤聯合招標,兩幢舊樓已分別集合逾83%及100%業權,其中仲齊大廈尚欠5個單位未有參與聯合招標,涉及4伙住宅及1個舖位,撇除該批未有放售部分,意向價近3億元。

筲箕灣收購: 平盤沽清 筲箕灣廣場3房山景戶 638萬元獲用家承接

筲箕灣東大街舊樓強拍,由協成行以底價8.04億元投得。 協成行總經理方添輝表示,公司未有因為疫情減慢舊樓收購步伐,將按照不同地皮策略性調整價錢。 筲箕灣收購 他又認為,本港樓市不會重演2003年沙士時大跌情況,認為長遠有剛性需求,因此仍有上升空間。 負責拍賣的第一太平戴維斯,估值及專業顧問服務董事總經理陳超國亦認為,發展商收購舊樓步伐未受疫情影響,因為不少項目已完成收樓。 他指,疫情令土地審裁處未能處理強拍申請,但自處方全面復工後,上周五至本周一已接獲5宗申請。 不過他預期今年強拍量只有20多宗,未必可以追回去年37宗水平。

筲箕灣收購: 時間:2020-12-15 04:23:40來源:大公報

而於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大批中國大陸的難民踴入筲箕灣,建立了13條山村。 傳說明朝時期,有一隊商船因颱風而被逼於現時的筲箕灣登陸。 當他們找尋食物時,但卻無法找到,連當地居民也無法找到。 結果他們在離開前都無法充饑,因此而戲謔這個海灣為餓人灣。 但比較有根據的說法是香港開埠初年,筲箕灣一帶對外交通十分落後,只靠班次極疏的舢舨聯繫中環。 當時有一句俗語:「英雄被困筲箕灣,不知何日到中環」,就是形容筲箕灣交通落後的情況。

筲箕灣收購: 項目詳情

其中位於筲箕灣東大街121至131號義德樓,現為1幢8層高商住大廈,樓齡超過50年,協成行於前年取得約84%業權後申請強拍,而在早前法庭開始審理時,業權已增至近96%。 剛獲批強拍令的3宗強拍個案,其舊樓樓齡超過50至60年,法官均接納申請者已有盡力向餘下小業主提出收購,物業現況不理想及樓齡亦符合強拍條例所設門檻,加上各計算的重建估值合理下,批出強拍令。 【星島日報報道】市區地皮供應有限,財團積極收購舊樓,由英皇收購的筲箕灣仲齊大廈,目前獲批強拍令,現已收逾90%業權,底價為1.95億,較19年市場估值約1.76億,高出約10.8%。 2018年4月14日,房協向城規會遞交最新發展方案,擬建4座公共房屋(包括在建兩座)、1座長者屋及3座資助出售房屋,共3,919伙。 1945年後,港府大力發展漁業,並設立筲箕灣魚類批發市場。 1920年代一些小型工業在筲箕灣出現,視為本區工業之始。

筲箕灣收購: 馬頭角 / 土瓜灣 / 紅磡 / 九龍城

新地(00016.HK)發言人昨證實,集團已悉數取得筲箕灣大廈業權。 雖然該大廈的地盤面積僅約4600多方呎,但計及與完成收購的工廠街及筲箕灣道383A至399號兩批舊樓合併,三個地盤可併合成一個三面單邊的大型地盤,面積逾30萬方呎。 項目底價為2.59億,較19年申請強拍時,市場估值2.4億高出約8%。 該項目為商住物業,地盤面積2144方呎,可建樓面約1.9萬方呎,樓齡約55年,鄰近西營盤港鐵站,具有一定重建價值。 據土地審裁處資料,英皇收購的仲齊大廈,目前獲批強拍令,現已收集逾90%業權,僅餘3個物業未獲收購,分別為A號地鋪、1樓C室,以及天台。 筲箕灣收購 據判詞指出,由於維修情況欠佳,而且維修成本亦不符合效益,重建為合理做法。

房協相信分判商為趕工偷步用未檢測的鋼筋,事後已暫停相關工程,並要求總承建商俊和建築將問題鋼筋全部拆走,事件導致20噸鋼筋被棄用。 張競達話,呢兩幢舊樓樓齡都係四十九年,雖然仲齊大廈現階段未能夠符合申請強拍資格,但相信當交易完成後,到時就夠五十年樓可入稟進行強拍,項目截標日期為十月三日。 兩幢舊樓地盤共佔地4,020方呎,可建商住最高地積比約9.4倍,重建樓面3.78萬方呎,若以百分百業權計,意向價約3.38億元,計番樓面呎價大約8,945元水平。

港島市區地皮供應罕有,吸引不少財團出手選購,由英皇國際持有的筲箕灣南安街地盤項目,新近以6.88億易手,成交價較帳面值高逾3成,新買家為信裕行,並由本港老牌家族成員姚帥麟持有,據業界人士,因港島區新盤供應罕有,料項目落成後,單位每呎售價達2.5萬至2.8萬。 筲箕灣收購 明華大廈第一期重建項目,分別設有2座30-31層高Y字型住宅大樓,標準樓層為每層18個出租住宅單位,空中花園分別設於第1座6樓及第2座7樓,單位間格分為1/2人,2/3人,3/4人及4/5人單位。 2013年3月14日,香港房屋協會向規劃署提交更新發展方案,選擇放棄保存屋邨部份座數,即將邨址全部樓宇拆卸重新興建;此外,建議於原址興建一座集體回憶用途的明華公園。

筲箕灣收購: 時間:2020-03-26 04:23:35來源:大公報

不過,該地皮也可申請重建為寫字樓或酒店,可建樓面可達9萬多方呎。 項目底價為1.95億,較19年申請強拍時,市場估值1.76億,高出約10.8%。 筲箕灣收購 該項目為商住物業,地盤面積約3000方呎,可建樓面約2.85萬方呎,此外,該舊樓樓高8層,地下為鋪位,樓上則為住宅,並於64年落成,樓齡約57年,同時亦鄰近筲箕灣港鐵站,具有重建價值。 上述舊樓由一家財團持有,早於9年前開始逐一收購單位。 泓亮諮詢及評估董事總經理張翹楚指出,預期上述項目可建總樓面約48400方呎,每呎樓面地價約14215元,同時亦認為,港島地皮向來造價不俗,預期是次英皇沽出的筲箕灣南安街67至77號地盤,日後單位每呎可售至少2.5萬至2.8萬元。 南安街67至77號項目可建樓面合共4.84萬方呎,英皇早前曾計畫合併發展該地盤,預計項目可興建1幢約25至26層高商住物業,提供約168伙。

筲箕灣收購: 公司通告

目前太樂樓已拆卸,並正正重建成新樓THE HOLBORN,單幢式設計,提供420伙單位,戶型間隔為開放式至3房單位。 HE HOLBORN現時門牌地址為筲箕灣道1號,不過前身舊樓太樂樓,實際地址為太祥街2號,1960年落成,佔地約1.37萬平方呎,由150個住宅單位及1個地舖組成。 早期港島道路網絡並不發達,加上筲箕灣距離中環、灣仔等地甚遠,故交通非常不便。 區內一直都靠英皇道連接對外,同時位於柴灣的居民亦依靠柴灣道經筲箕灣前往港島心臟地段(即中環、灣仔和銅鑼灣)。 直到1904年,電車才將筲箕灣與當時香港政府的行政中心維多利亞城連繫起來。 因此昔日有一句俗語說,「英雄被困筲箕灣,不知何日到中環」來形容當時的交通不便;但亦有傳此乃當時黑社會分子的「背語」,自嘲落泊此地,未能一朝飛黃騰達;在舊日此語不能公開隨便亂說,有會被警方拘捕之嫌。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