筲箕灣東官立中學5大優勢2024!(震驚真相)

至年代中期,換入配備Duple Metsec車身的丹尼士三叉戟三型10.6米雙門巴士。 城巴則在2003年「沙士」期間起,每逢周日及公眾假期派出猛獅NL262單層巴士行走,以減低營運開支。 筲箕灣東官立中學 此情況維持了一年多,至2008年11月9日起再度實行。 1996年,九巴增派空調巴士行走,派出丹尼士巨龍9.9米來提升服務水平。

該校作為官立學校,在1999年跟隨教育局指引成立學校管理委員會,加強學校管理效率及成效,並由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新界)擔任學校管理委員會主席,現任學校管理委員會主席為李慧冰女士。 筲箕灣東官立中學 該校校董會現由16人組成,成員包括新界鄉議局成員、元朗區民政事務專員、學校管理委員會主席、校長、家長代表及校友代表等。 校董會主席一職自1983年起長期由新界鄉議局主席擔任,當時劉皇發太平紳士自1983年起一直擔任校董會主席,1988年學校改組校董會後仍由他擔任直至去世,他本人亦獲永遠榮譽校董會主席之名銜。 筲箕灣東官立中學 現任校董會主席為劉皇發之子、現任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太平紳士, BBS, MH。

筲箕灣東官立中學: 筲箕灣官立中學

中學收生情況年年不同,網站對於錯誤的組別估計,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GoodSchool好學校網站,這是由教育傳媒營運的教育網站,我們期望成為教育界和家長之間的橋樑,讓學界可以在這裡發放訊息,把學校內的教學政策和好人好事發送出去,而家長也能夠第一時間獲悉學校的亮點美事,讓他們能夠為子女尋找最適合的學校和課程。 其他特別室包括圖書館、多用途活動室、多媒體學習中心、電腦輔助學習室、英語室、會議室、解憂空間、啓賢軒等。 根據2022/23學年資料顯示,筲箕灣官立中學的班級結構是中一4班,中二4班,中三4班,中四4班,中五4班,中六4班,總計全校共開24班。 筲官亦於暑假舉行銜接課程,供所有中一新生參加;內容包括英語、數學、資訊科技、綜合科學及綜合人文學科,讓學生盡快適應中學課程。 輔導組在暑假舉辦中一學生迎新活動;開學後亦有中一家長、學生迎新日及家長講座。

  • 學校設有音樂及舞蹈訓練場地、學生活動中心、音樂室及音樂練習室。
  • 本校的創立,便是為社會提供發展工業所需要的人才,為香港的發展提供動力。
  • 加上港鐵的服務質素不穩以及經常加價的關係,故此,本線仍能吸納不欲轉車及喜歡「搭平車」的乘客,有存在的價值。
  • 學校早於1967年創校,但初期由於營建校舍需時,故先借用元朗公立中學校舍辦學,直至1968年校舍落成並遷到現址,並在次年獲港督戴麟趾爵士親臨主持開幕典禮。
  • 新增特快路線606X線來往九龍灣(企業廣場)及小西灣(藍灣半島),祇於星期一至六上午提供服務,來回程不經耀東邨、西灣河、太古及鰂魚涌。
  • 官立中學是由教育局開辦和管理,經費來自政府,教職員都是公務員,官立中學只佔整體學校的少數,大部分中學是資助學校,它們由宗教團體、商會、宗親會等主辦,經費有相當部份來自政府的補助,然而學校的日常運作由辦學團體負責。

事隔3年,於2013年1月11日起,再換入2輛同類型車款(亞歷山大丹尼士Enviro 400)雙層空調巴士,進一步提升本線水平,並節省東區海底隧道額外車軸收費(現時每程為$25)。 現時學校為香港114間英文授課中學之一,除中國語文、中國歷史、中國文學、普通話、生命教育及通識教育外均採用英文作為教學語言。 1953年,已故何啟東爵士捐款創立何東女子職業學校(Ho Tung Technical School 筲箕灣東官立中學 For Girls)。 當時學校只設中一至中三年級,並與官立嘉道理爵士小學共用校舍,學生被安排在下午上課。

筲箕灣東官立中學: 元朗區幼稚園

1972年創立,當時校址為觀塘藍田邨11座地下,1991年隨鄰近的培成小學一併遷入大埔。 學校設施:全校課室與禮堂均安裝冷氣,除禮堂、操場、雨天操場及教室外,尚有不同的特別室,配合學生學習,例如:電腦室、資訊科技研習中心、圖書館、地理室、設計與科技室、圖象傳意室、家政(烹飪及服裝設計)室、美術室、音樂室、多媒體影像剪片室、升學及就業輔導室、兩個語文研習中心及四個實驗室等。 此外,本校有兩個籃球場及一個與筲箕灣官立中學共用的多用途球場。 筲箕灣東官立中學 從2008年起,觀塘區和港島東的摩天商業大廈陸續落成,它們的位置剛好在本線服務區域內,但客量並未得到顯著回升。 直至2009年,因應利蘭奧林比安10.4米年事已高,城巴把剛剛騰出的一批丹尼士巨龍12米派給本線,有效提高載客量,是本線首次以12米巴士作為主力。

持有「九巴月票」之乘客在車票有效期內,每日可享最多10程任何九龍巴士路線(包括本路線,合資格車程只適用於九龍巴士提供的班次);而B1線則可每日可享最多2程(不會計算每天10次合資格車程)。 2013年12月16日,星期一至六上午之服務分拆為606A及新線606X:606A線港島總站縮短至耀東邨,並改為於星期一至六上午提供雙向服務,而假日往小西灣(藍灣半島)之班次則編為606線的特別班次。 新增特快路線606X線來往九龍灣(企業廣場)及小西灣(藍灣半島),祇於星期一至六上午提供服務,來回程不經耀東邨、西灣河、太古及鰂魚涌。 2004年5月31日,輔助線606P線投入服務,改經啟業巴士總站及牛頭角巴士總站,不經九龍灣工業區、耀興道及環翠道,只開平日0735、0800兩班。 義大國際高中是一所私立,男女共學,國際/雙語學校,為具有國際觀之學生提供台灣,美國,英國和世界各地的多元大學升學途徑。

筲箕灣東官立中學: 筲箕灣東官立中學

關於這頁:這裡是由「升學天地」網站製作,匯集及陳述關於筲箕灣東官立中學的資訊。 我們搜邏一些有提及到筲箕灣東官立中學的影片,希望帶來多方面的資訊去認識這學校。 在「統一派位乙部」,校網屬東區,但有部分學位會分配給灣仔區、觀塘區、離島區。

筲箕灣東官立中學

筲箕灣官立中學為一所英文文法中學,除了中國語文、中國歷史、中國文學、通識教育、生活與社會、體育及普通話外,其餘各科均以英語授課。 《明校網》為「明報」専為家長而設的學校資訊網,提供全面的入學資訊及選校分析,助家長選取合適的學校讓子女入讀。 家長可在本網站找到全港幼稚園、小學、中學及國際學校概覧、專訪、教育報道及相關新聞,讓家長輕鬆掌握及了解心儀學校的資料,以至到本地及海外升學攻略。

筲箕灣東官立中學: 元朗區小學

筲箕灣官立中學創立於1961年,學校沒有宗教背景,校長是殷見歡女士 筲箕灣東官立中學 筲箕灣東官立中學 (文學士、教育文憑、教育碩士),校監是羅潔玲女士。 該校自1992年推行校本管理計劃,並成立學校管理委員會,委員會成員包括教育局代表、校長、家長代表、教師代表、校友代表及社會人士。 學校的家長教師會和校友會分別於1993年及1997年正式成立。 至於在1990年成立的學生會則是校方與同學溝通的橋樑。 全校語文政策:學校初中年級主要以母語授課,高中選修課程因應學生語文水平設有英文與中文組別。 高中課程則因應學生語文水平設有以中文及英文為授課語言的班別。

在師資方面,筲箕灣官立中學全校教師總人數為53人,其中100%擁有教育文憑、100%擁有學士資格、48%是碩士、博士或以上學歷、36%具有特殊教育培訓資歷;年資方面,2%老師年資在4年或以下、11%年資5年至9年、87%老師擁有10年或以上年資。 1961年 創校為文法學校,並由龐德新博士、Mr. F.C. Gamble短暫擔任學校首席教師及校長。 校舍建造期間,曾借用金文泰中學的校舍授課三年。

筲箕灣東官立中學: 學校宿舍

香港有 31 間官立中學,佔整體約 7%;香港有 394 間男女中學,佔整體約 85%;了解更多:中學分佈圖表。 關於談泉慶就讀筲箕灣東官立中學的資料出自香港電台第二台廣播節目《守下留情》於2016年5月30日播出的訪問。 此外,亦有網民投訴司機駕駛態度惡劣,包括行車速度過快或過慢,在不恰當位置上落客等,而投訴本路線的服務於各大討論區或報章上可謂屢見不鮮。 為了在完成尾班車前班次派車適當為了方便返自己公司巴士車廠,尾班車往彩雲方向以派九巴,到達總站以便後返回九龍灣車廠,而尾班車往小西灣(藍灣半島)方向以派城巴,到達總站後返回柴灣車廠。 踏入2000年代,客量越見低迷,班次及派車數目有所減少,然而,兩巴派車並無退步。 九巴改派富豪超級奧林比安10.6米行走,是本線首批低地台巴士,九龍灣車廠(K)廠方特別為這批巴士在機械上調校,使之更能應付陡峭的道路。

筲箕灣東官立中學

學校以「追求卓越」為抱負,以培育學生「終身學習」及「全人發展」為原則,制訂課程目標,發展切合需要的校本課程。 大部分官立中學都是男女校,只有三間男校(皇仁書院、英皇書院、觀塘功樂官立中學)和兩間女校(何東中學、庇理羅士女子中學)。 凱莉山國際幼稚園:原址在官涌街38號The Austine Place 1樓及地下5號舖,於2021年停辦。 「世界學堂計劃」是惠僑課外活動計劃的重點,早於2001年,惠僑配合教育改革建議開展該計劃,冀盼學生超越學科課程和考試的局限,擴闊眼界,體驗與別不同的學習經歷。

筲箕灣東官立中學: 九龍城區小學

1996年7月8日,在東區區議會要求下,本線改經耀東邨、興東邨、鰂魚涌及北角。 課外活動學會該校設有各種課外活動學會供學生自由參與,除原有的學科及服務性學會外,同學更可在經老師批准後自組興趣性學會。 四社該校將所有學生分為鄉、元、中及學四社,社名選自學校名稱中的四個字。 學校每年不少比賽及活動均以社際形式舉辦,包括水運會等,亦設有社際比賽全年總冠軍的獎項。 學生會該校學生會於每學年9月份由全校學生公投選出,作為學校與學生之間的溝通橋樑。

因應1997年工業中學教育改革,該校轉為文法中學,翌年易名為「筲箕灣東官立中學」。 此外,有不少乘客選乘此路線來往彩雲邨及九龍灣商貿區,雖然有專線小巴作競爭,但此路線比小巴快捷,為此路線增添不少額外客源。 加上港鐵的服務質素不穩以及經常加價的關係,故此,本線仍能吸納不欲轉車及喜歡「搭平車」的乘客,有存在的價值。 九龍巴士、新世界第一巴士、城巴、龍運巴士及陽光巴士全職員工及家屬(不包括外判職員)可免費乘搭本路線(陽光巴士員工及家屬只適用於九龍巴士提供的班次),惟必須拍職員或職員家屬八達通。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