箍牙過程2024懶人包!(持續更新)

最後離開時支付了$1,500,留意這不是Zenyum收費,而是全數屬於牙醫諮詢和診所費用,價錢都合理。 一般牙科診所未必能處理個別獨特或複雜的情況,有時可能需要由更富臨床經驗的牙齒矯正科醫生治療。 與任何醫學專業一樣,專科醫生或具豐富相關經驗處理複雜問題的牙醫所收取的服務費用一般會較高。 矯齒是影響一輩子生活質素的治療,部分病人會願意花費更多以獲得更高質量的治療。 當然,要令箍牙結果成功,醫生的技術固然重要,個案的選取和病人的配合亦不能忽視,例如每天要戴隱形牙箍20-22小時,每7-14天更換牙箍等等。 完成箍牙後,病人亦需要按指示佩戴固定器(約2年)以穩定牙齒位置。

與單層.030in物料製作的牙箍相比,採用 SmartTrack 物料製作的牙箍更貼服、舒適,而且方便佩戴及除下。 可以在Facebook、Instagram 及 YouTube等各大社群媒體上關注我們,獲取最新最熱的文章、專欄及影片。 只要慢慢地從一側的臼齒至另一側的臼齒中取出牙套,以及每個牙箍套裝中,均有一個小工具「Outie tool」,可幫助將牙套取出,切勿為除下牙套而過度用力彎曲或扭曲該牙套。 1分鐘自我評估25個症狀:失眠、有自殺念頭、自殘、對生活失去興趣… 箍牙過程 MyCigna HK讓您可方便、快捷地管理您的保單。

箍牙過程: 健康生活

如果您的牙醫没有建議您在開始療程之前拔除智慧齒,則可以到牙套診所進行牙齒掃描,然後由持牌牙醫或牙齒矯正科專科醫生團隊作評估顧客是否合適進行療程。 隱適美先從口腔掃描開始,牙醫會使用隱適美最新的口腔掃描器,準確套取牙齒的3D圖像,然後便可以製訂專屬療程計劃,牙醫會使用Clincheck軟件設計每顆牙齒移動,令你可以看見牙齒移動的階段。 隱適美牙箍每天需要佩戴20小時,而且要定期到診所更換牙套,讓牙醫更了解你的牙齒進度,一般療程約12-18個月。 箍牙過程 矯齒治療費用動輒數萬元起,對不少人來說是沉重的負擔。 而且,當諮詢牙醫或牙齒矯正科專科醫生時又會獲得不同的治療方案建議,當中的報價和療程時間可能會有較大差異,這時病人往往不知應如何選擇。 其實,只要經過牙醫詳細檢查,現在有很多個案亦可以用隱形牙箍治療,它的優點在於全透明的隱形牙套,配戴時不容易被察覺。

Zenyum 治療範圍專注於前排牙齒變得更整齊美麗,主力改善因牙齒不齊帶來的外觀問題,令你的笑容變得更有自信。 箍牙過程 如果牙齒本來不是太亂,只是有門牙不齊、牙縫疏的問題就不必戴上傳統金屬牙套,令你的笑容更尷尬了。 牙醫會審視牙齒空間、咬合情況、顎骨幾方面,再根據多項數據設計合適的療程計劃。 箍牙過程 另外,骨頭的厚薄、牙腳、將萌出牙齒的大小,均會為療程計劃帶來局限性;因此,想矯正過程安全有效,牙醫的專業意見十分重要。 應立即聯絡你的牙醫或隱形牙箍診所,以便牙醫和其專屬醫生了解狀況,並根據顧客的情況以提出最合適的建議。

箍牙過程: 療程期間有明顯痛楚嗎?

骨釘及橡筋:骨釘是指植入齒槽骨的臨時性植體,借此作為施力點。 部分情況下如牙肉暴露、深咬、齒列需後退等,醫生會考慮落骨釘,為牙齒提供借力。 而如果在牙箍上佩戴橡筋,就可以提供拉力,加速移動牙齒的過程,是矯正齒治療的重要一環。 不過,箍牙不只是為美觀,如果出現倒合牙、牙齒過度咬合、擁擠不齊、疏落,或哨牙等現象而不治理,輕則引致蛀牙、牙齦炎、牙周病,重則將過早磨損牙齒,引至脫落,又或者令牙齒及顎骨承受過多壓力,影響咀嚼能力。 因此,任何人若出現以上情況,亦可能需要接受牙齒矯正的治療。 很多人以為鋼線力比較大,所以才能做出較複雜的移動,其實經過醫生專業意見解釋後,發現原來要移動牙齒只需輕悠而持續的力量,隱形牙箍絕對能做到。

箍牙過程

有些人在箍牙的初期會有些牙肉痺痛、酸軟的感覺,但經過一段適應期後會逐漸紓緩,不過具體情況還是因人而異。 大約1-2星期後,編輯收到療程計劃,磨牙地方不算太多,又合乎我理想中的要求,於是很快便確認療程計劃,並支付療程費用,即$16,800,完全沒有額外隱藏費用。 以上內容由 Bowtie 醫療資訊團隊 提供。 箍牙過程 內容僅供參考,不能取代合資格的醫護人員給予閣下之個人建議。 完成清潔後,牙醫會先用弱酸處理牙齒表面,並在牙面上塗上處理液,加強與粘接材料的結合。

箍牙過程: 隱形牙箍的好處

隱適美隱形牙箍和傳統牙箍最大的不同在於製造物料。 以SmartTrack 彈性物料製造的隱適美隱形牙箍非固定設計,可輕易移除及戴上。 然後,牙垢和牙菌膜就會更容易堆積形成牙菌斑 ,嚴重的話會導致蛀牙和牙齦疾病.隨著時間,齒列擠擁的狀況也會變得更歪斜嚴重。 箍牙過程 牙齒矯正過程往往伴隨著尷尬,但最新的隱形矯正剛好可以為你解決這個煩惱,Invisalign隱適美正正在這方面有著全球領導地位,至今已有1400萬用家,他們對療程毫無意外地感到非常滿意。

  • 一般來說,矯齒的治療時間在1年半至3年不等,平均在2年左右。
  • 18歲前箍牙,牙齒生長的力量對矯齒亦有幫助,然而,成年人的發育大多已完成,失去了此種自然的輔助,只可靠手術及矯齒器矯正位置。
  • 傳統牙套因為比較尷尬的外觀,會給使用者的面部美觀帶來一定困擾,隱形矯正透明隱形,外觀上幾乎看不出來。
  • 本文所含任何健康相關資訊僅為便利而提供,不應視為醫療建議。
  • 為了將箍牙對你生活帶來的影響減到最低,採用隱適美的就診時間為6-8週一次,與傳統3-4週一次相比,大大減低你花費在回診上的時間。
  • 本文所提供之資訊僅適用於健康和健身目的,不能用於診斷疾病或其他病況,亦不用於療癒、緩和、治療或預防疾病 (詳情請參閱「條款與條件」)。

拆箍後仍然需要佩戴固定器,以確保令牙齒不會移位。 雖然上文提及隱適美能針對的牙齒很全面,但倘若大家本身有嚴重的顎骨不正或牙骨凸出等問題,便無法以修正牙齒排列來矯正問題,要解決問題並需尋求及諮詢整容外科的意見。 部份牙醫會先製作牙齒倒模,再由隱適美技術團隊素描後製作3D影像及輸入ClinCheck軟件程式,並生產隱形牙箍。 採用隱適美有如自我監察箍牙療程,每一個治療階段你都可以參與其中,讓你對自己的情況更瞭如指掌,有別於傳統療程開首的持續時間預估。

箍牙過程: 透明牙套都有分類?

病人不會感覺很痛,主要表現為牙齒「冤痛」無力,咬物不適。 首先,最好是直接聯絡你的牙醫或牙箍團隊,以便讓他們得悉你正處於哪一個箍牙階段,根據其特殊的處境,為你提供最合適的建議。 通常丟掉了正在進行的牙箍,都會建議戴上上一組的牙套,又或開始戴下一組的牙套。

箍牙過程

假如牙醫牙箍團隊決定需要一個替代牙套,他們則會在廠房再生產並訂制,空運寄送給你,然而所需的配送時間為 3 至 5 星期。 治療時間:適合牙齒矯正難度較低的情況,故一般療程時間較短,需時一年至一年半。 但在同樣情況下,採用透明牙箍的治療時間會比金屬牙箍的較長。 但是患者需要自律,長時間配帶牙套,才能將牙齒矯正到理想位置,而且不是所有類型的牙齒問題都能用到隱形牙套,如嚴重病例或剝牙人士則無法使用。

箍牙過程: 推介產品

下一步,小編便要找牙醫進行詳細諮詢,香港、九龍、新界都有註冊牙醫診所提供Zenyum服務,我找了家近屋企的,非常方便。 見牙醫的時候,牙醫為我進行了口腔評估然後照X光,牙醫可以透過X光看到肉眼無法睇見的口腔疾病,例如牙周病、蛀牙等。 確保牙齒適合療程後,牙醫再安排小編進行 3D掃描。

箍牙過程

一直誤以為只有鋼箍才可以做出較複雜的移動,以為它看上去較牢固和施力較大。 其實所謂「較複雜」的個案,其實也只不過是移動的路線較為複雜,只要對準力點,施以輕悠而持續的力量,就能移動牙齒。 先來個真實個案分享,編者的朋友小時候矯正牙齒時,原定要拔掉小臼齒,卻因為牙醫拔錯牙導致面歪,因此極度建議大家要尋找專業的牙科醫生,以免將來後悔莫及。 我們的牙醫採用專利3D模擬軟件,在為你度身訂造隱適美隱形牙箍的時候,準確計算牙齒移位幅度,將此技術與隱適美牙醫專業知識相結合,牙醫就能按照與你的共識專屬的設計療程計劃。 就算使用Invisalign隱適美牙箍,你仍然能夠按一般的程序清潔口腔及牙齒,例如使用牙線及牙刷。

箍牙過程: 牙科恐懼 │ 家長如何助兒童減低牙科焦慮?參與牙科焦慮與不良童年經歷的關係調查!

箍牙過程中另外一個不適是嘴唇內面粘膜受到金屬牙箍的摩擦而感到不舒服,有些病人的粘膜可能會被磨損。 這種情況通常在剛戴上牙箍的時候出現,之後粘膜會逐漸適應,就不會再被磨損。 箍牙過程當中會有牙齒不舒服的情況,通常在剛戴上牙箍的頭幾天出現,一般3至5日後情況會明顯好轉。 之後每個月覆診,拉緊牙箍之後的3至5日又會出現類似不適的情況。

  • 人人都說箍牙可以減肥,此話不假,第一次戴上牙套的酸痛感,相信大家一定畢生難忘。
  • 隱適美專利系統需由隱適美牙醫為你設計及監控,以確保能獲得安全可靠的效果; 因為每一副牙箍均被設計上獨特的變化,足以持續推動牙齒移動,甚至一些覆雜的轉動。
  • 有見及此,信諾誠意為您提供全面的醫療保障計劃,減輕您的醫療支出負擔,讓您專心接受治療,早日回復健康。
  • 下一步,小編便要找牙醫進行詳細諮詢,香港、九龍、新界都有註冊牙醫診所提供Zenyum服務,我找了家近屋企的,非常方便。
  • 沒有比「牙縫有菜」更令人尷尬的事了,但鐵線牙套簡直是菜渣磁石。
  • 建議大家選擇前先自行諮詢不同方案的服務範圍,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案。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