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基礎玫瑰花畫法2024詳細懶人包!內含簡單基礎玫瑰花畫法絕密資料

用於製作花束的玫瑰花會由花店事先除去棘刺,但玫瑰實際上是長著刺的。 這次我會把繪製的重點擺在看來柔軟的花瓣,以及一併畫上就能讓玫瑰顯得更有真實感的尖刺和葉片等要素。 在為玫瑰花上調子時,先從玫瑰花花瓣的調子著手,要注意玫瑰花花瓣立體感的表現。 為玫瑰花的花瓣上調子可以分為兩個步驟,第一,把內部的花瓣的調子上好,第二,外面的花瓣的調子,這樣可以保證玫瑰花花朵整體基調的一致性。

  • ● 玫瑰花的外形比較簡單,我們可以把它看作由很多個多邊形組成的立體圖形,而玫瑰花的葉子也是由不規則的多邊形構成的,玫瑰花的花柄則可以看成彎曲的圓柱體。
  • 沿著花瓣和葉片的纖維繪製線條,就能幫整體增添寫實感。
  • 此外,它们看起来绝对令人惊叹,你可以在最后添加一抹色彩,让它们跃然纸上。

● 簡單基礎玫瑰花畫法 玫瑰花的外形比較簡單,我們可以把它看作由很多個多邊形組成的立體圖形,而玫瑰花的葉子也是由不規則的多邊形構成的,玫瑰花的花柄則可以看成彎曲的圓柱體。 簡單基礎玫瑰花畫法 5、接著再調一點棕色,繼續加重花瓣的根部,這個比例可以讓褐色和紅棕色比例多一點,大紅和深紅的顏色少一點,這樣顏色就會更加重一點哦。 接下來我們可以把花朵看作是一個長方形,畫出長方形的輔助線,接著把花瓣分成上中下三個部分,具體就是花心為一個部分,花心,下面最大的花瓣為一個部分,花心的上半部分為第3部分。

簡單基礎玫瑰花畫法: 步驟 1

這樣這點花瓣就畫好了,其他的花瓣的畫法和這片花瓣的畫法都是大同小異。 注意的是在畫每一片花瓣的時候,我們要觀察一下花瓣最亮的部分和花瓣最暗的部分。 我們首先可以把玫瑰花分成兩個部分,第1個部分其實花朵的部分,然後第2個部分是花莖和葉子的部分。 先把大的結構定準確,放在畫紙的正中間。 在周邊加上葉片和藤蔓的話,看來會更像朵玫瑰。 雖然真正的玫瑰葉片看來尖尖刺刺的,但在繪製變形版本的時候稍微簡化一下也沒關係。

簡單基礎玫瑰花畫法

※如果是彩色作品的話,考慮到上色方式,有時可能不塗黑會比較好。 歡迎組合各種模樣的花瓣,繪製自己喜歡的玫瑰。 C部分的花瓣要畫出輕輕套上外衣的感覺,努力把間距畫得寬鬆點吧!

簡單基礎玫瑰花畫法: 方法 2

薄而柔軟的花瓣在綻放時會變得越來越圓。 在繪製插圖時可以配合情境選擇,如果要呈現花朵已經綻放很長一段時間的模樣或悲傷、灰暗的場景,可以挑選花瓣外翻的劍瓣玫瑰,如果是用在結婚典禮等幸福的場景,則推薦使用花瓣弧度可愛的圓瓣玫瑰。 和美麗的外表相反,登場在童話中的玫瑰給人碰觸了就會受到傷害的印象。

簡單基礎玫瑰花畫法

无论你是想画一朵玫瑰、雏菊、郁金香还是向日葵,花都是练习素描的不错题材——还能帮你从中获得乐趣。 只需要几个简单的步骤就可以画出一朵逼真对称的花朵,而且花是帮助你进行图案创作,或者学习如何在作品中把重叠的形状并列起来的完美之选。 此外,它们看起来绝对令人惊叹,你可以在最后添加一抹色彩,让它们跃然纸上。 这篇文章将教你如何画9种不同类型的花,同时提供技巧和建议,让你画的花尽可能栩栩如生。

簡單基礎玫瑰花畫法: 步驟 15

和之前的步驟相同,不讓線條的起點和終點重疊,一邊確認平衡,一邊增加花瓣。 ③像是框起花蕾般,畫上比愛心更稜角分明的「ㄑ」字形。 這時候也要注意別讓線條的起點和終點重疊,要把它們錯開。 簡單基礎玫瑰花畫法 簡單基礎玫瑰花畫法 ⑥用同樣的方法塗抹花柄和花萼,並對整體進行調整。

畫的時候可以略微帶一下花瓣的紋理,所以這個時候是在整個畫面還沒有完全乾的時候,這樣能很好的把兩種顏色銜接在一起,如果你的動作稍微慢一點,底色已經幹了,那麼可以在巨之前用清水筆稍稍的打溼一點。 這時候要把愛心分成兩半,把半個愛心錯開一一畫上去。 交錯繪製半個愛心就能呈現花瓣重疊的樣子。 在為玫瑰花的花朵上好調子后,就是為葉子上調子了。 簡單基礎玫瑰花畫法 玫瑰花的葉子上有葉脈,所以上調子時可以適當地畫幾條以表現葉子的感覺。 最后,為玫瑰花的花柄上調子,要注意玫瑰花的花朵在花柄上留下了一些投影,不要忘記表現出來。

簡單基礎玫瑰花畫法: 步驟 13

花瓣邊緣因為向左右外翻而收尖,外側雖然是突出的,但中央卻會向花的中心部分形成凹陷狀。 加上呈現出這個高低差的線條,花朵看來就會變得很立體。 這時候要把愛心分成兩半,把半個愛心錯開一一畫上去,交錯繪製半個愛心就能呈現花瓣重疊的樣子。 這個步驟要畫到花瓣能看來協調地填滿橢圓中央的程度。

2、現在我們用一支筆取一點淺紅色的底色,從花瓣的根部向上逐漸畫底色,因為花瓣花瓣根部相交的地方顏色會比較重,而且花瓣邊緣彎轉的地方顏色也比較重。 所以我們在鋪底色的時候,主要是鋪花瓣的邊緣以及花瓣的根部。 在進行設計或塗鴉的時候歡迎嘗試這個方法看看喔! 簡單基礎玫瑰花畫法 用比較寫實的筆觸幫經過簡化的形狀加上一點改變,還能享受變化的趣味性。

簡單基礎玫瑰花畫法: 步驟 5

3、花瓣正中間的淺色,我們可以用清水筆把它過渡自然,讓花瓣出現一個從重到輕接著再到重的一個漸變過程。 這一片的位置確定出它周邊的每一片花瓣的位置,在畫的時候要找準每個花瓣,與其它花瓣相交的點,以及它彎轉的方向。 在前面画两个花瓣,后面画一个花瓣,一共三个花瓣。

簡單基礎玫瑰花畫法

郁金香的叶子很长,而且不直,所以轮廓应该是长而弯曲的线条。 大家在背景上面可以隨意的發揮,並不一定是這一種方式,加水的多少以及顏色的多少,輕重都會讓背景產生一個不一樣的變化及效果,也會得到一個不一樣的驚喜。

簡單基礎玫瑰花畫法: 方法 7

外翻收尖的花瓣線條則建議盡量畫得直一些。 簡單基礎玫瑰花畫法 花瓣捲曲的程度會因為花朵的新鮮度而發生變化,但沒有到需要使用尺規來繪製的程度。 這裡我們加的是一個由淺入深的,漸變的一個背景,畫背景的時候花辯邊緣的地方顏色會比較重一點,其他地方會逐漸的變淺。

簡單基礎玫瑰花畫法

沿著花瓣和葉片的纖維繪製線條,就能幫整體增添寫實感。 選擇比想像中更淡一些的顏色,在加上陰影時顏色就不會變得太濃。 這次我使用[毛筆]工具中[厚塗]的[紙質不透明水彩]。 1、先用清水筆把左側花瓣打溼,注意溼的程度以紙吸水的程度為準,不要過於溼了。 打溼的時候不要超過其他的花瓣的邊緣線。 背景可以加也可以不加,也可以根據自己的想法去加,比如說你可以畫成藍天的背景也行,或者畫成這種比較重的顏色的背景也行。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