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證身份書可否工作15大伏位2024!內含簽證身份書可否工作絕密資料

如阿拉伯聯合酋長國不承認香港簽證身份書為旅遊證件,不能使用該證件申辦簽證。 五、簽證身份書持有人如另行領得護照或其他旅行證件,則本身份書通常將予註銷。 身份書持有人倘在香港以外之地方定居,須向該地之主管當局另外申領旅行證件。

若僱主未有向求職者作出查詢而僱用該等人士,法院有可能不會接納僱主已盡力採取一切切實可行的步驟作為其免責辯護。 如你需申請簽證或進入許可以專業人士身份到香港就業,歡迎你在此網頁查閱申請辦法、所需的證明文件及處理申請時間,你也可在此下載有關申請表格。 如你已申請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或簽證身份書,你將會收到入境事務處發出的領證通知書,通知你領取證件的日期及辦事處。 在領證通知書發出日期的1天後,你便可使用這項網上服務,預約領取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或簽證身份書。 如申請是透過駐內地辦事處遞交,簽證身份書將以雙掛號空郵或特快遞送方式寄往有關駐內地辦事處。 申請人/同意此項申請的父/母或監護人應按駐內地辦事處指示領取其/相關兒童的簽證身份書。

簽證身份書可否工作: 申請手續

A2:根據現行政策,在內地出生的孩子欲前往香港定居,需透過內地公安機關向香港入境處申請居留權證明書。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中國公民」指具有中國國籍的人士。 凡具有中國血統的香港居民,本人出生在中國領土(含香港)者,以及其他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規定的具有中國國籍的條件者,都是中國公民。 Q9:我是香港居民,持《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回鄉卡)及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 若我從國外乘航班直接前往內地,入境時應出示那一個證件? A9:你需憑《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回鄉卡)進出內地。

簽證身份書可否工作

如申請換領簽證身份書,同意這項申請的父/母或合法監護人/獲授權代表須於領取新簽證身份書時出示舊簽證身份書,以便註銷。 如屬親身遞交的申請,申請人可以易辦事、八達通、轉數快、現金或劃線支票(支票抬頭請註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支付有關申請費用。 未能提交足夠證明文件的申請將不予受理,並會退回申請人。 若你的小孩聲稱根據《入境條例》(第115章)附表1第2段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你可以為孩子申請香港特別行政區居留權證明書。

簽證身份書可否工作: 出生

大部份的智能身份證持有人,均可使用智能身份證以自助方式於e-道辦理出入境手續。 一、本簽證身份書的簽發、換發、補發、及加注由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入境事務處、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外國的外交代表機關、領事機關和外交部授權的其他駐外機關辦理。 他們須查閱求職者的有效旅行證件,以確保求職者可無須得到入境事務處處長的事先批准即可自由在港從事任何僱傭工作,同時他們沒有違反任何逗留條件。 如聘用一名旅行證件/「電子簽證」上註明逗留條件為訪客、學生、僱傭工作或其旅行證件/「電子簽證」上載有「持證人不得從事僱傭工作」的逗留條件的人士,則須事先得到入境事務處處長批准方可。

身份書的備註頁上,印上由持照人英文姓名微縮字組成的持證人相片。 由中國駐外國的外交代表機關、領事機關和外交部授權的其他駐外機關簽發的簽證身份書,備註頁上也有适当加注。 婚禮須在婚姻登記處由登記官主持,或在特許的禮拜場所由合資格的神職人員主持,或由婚姻監禮人在香港其他地方主持。

簽證身份書可否工作: 申請前

如因遺失、損毀、殘破或無法使用而需換領簽證身份書,申請人必須親身到駐內地辦事處或香港入境事務處遞交申請。 (三) 簽證身份書可否工作 已取得香港居留權及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但無法取得任何國家的護照或其他地區的旅行證件的非中國籍人士。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簽證身份書由香港特區政府入境事務處頒發給未合資格申請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或其他地區的旅行證件的香港居民。 凡居住在內地的合資格人士可向其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領取申請表格,如實填寫後向公安機關遞交申請。

在香港結婚的最低法定年齡為16歲(以西曆計算),不論你們居於何地或屬於任何國籍,均可選擇在香港登記結婚。 如你在內地出生,你應在出生地點一欄填上出生省份,直轄市或自治區(例如:廣東或上海),護照上會註明你所報稱的出生地點。 若是本地全日制副學士,修業期不少於兩個學年:同樣可以申請從事強制性或與學科、課程有關的實習,即由學院安排或批准的實習工作,實習期最長為6個月(累計26個星期)。 簽證身份書可否工作 當你完成預約及選用預約提示服務,預約電郵/短訊提示將於預約日期前兩天發送到你提供的電郵地址/電話號碼。 在選擇此提示後,你可於預約日期至少3天前更改你的電郵地址/電話號碼或取消提示。

簽證身份書可否工作: 入境事務

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是簽發給享有香港居留權並持有有效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的中國公民。 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在全球有效,現時已有超過160個國家和地區給予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持有人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安排。 但請注意,旅客在抵達這些國家時,仍須得到當地出入境機關的最後同意,方可入境。

若非親身遞交申請書(例如投遞),請預留額外二至三個工作天處理相關手續。 如因遺失、損壞或更改個人資料而提出護照申請,處理申請的時間可能會較長。 此服務承諾能否達到,須視乎個別申請情況,以及於該段時間內所收到的申請數目而定。 簽證身份書可否工作 簽證身份書可否工作 如申請是從海外直接郵寄到入境事務處,入境事務處會寄通知書給申請人/同意此項申請的父/母或合法監護人,註明簽證身份書領取日期和辦事處。 屆時,申請人/由同意這項申請的父/母或合法監護人陪同的該兒童須親身到香港灣仔入境事務大樓4樓的入境事務處旅行證件(簽發)組領取簽證身份書,並出示證明文件的正本,以供核實。

簽證身份書可否工作: 申請香港特別行政區簽證身份書

當上述申請獲得接納後,入境事務處會按照你現有護照的有效期簽發載有已修訂資料的新護照給你。 或你可申請換領一本有效期為10年或5年(視乎申請人的年齡)的新護照。 申請10年期限的護照費用為370港元(32頁)/ 460港元(48頁),而5年期限的護照費用為185港元(32頁)/ 230港元(48頁)。 入境處一直致力爭取更多國家和地區給予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待遇,以便利香港市民。 有關提供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入境的國家和地區,可在以下連結找到。 2007年2月5日,隨著入境事務處开始簽發香港特區電子護照,電子簽證身份書也在同一天開始簽發。

  • 同意此項申請的父/母或合法監護人(即在申請書上簽署的一方)亦可授權一名年滿18歲的近親屬或好友陪同該兒童領取簽證身份書。
  • 當你的子女年滿11歲時,可申請並獲發永久性居民身份證(條件是他們當時未有喪失其香港特區居留權)。
  • 或你可申請換領一本有效期為10年或5年(視乎申請人的年齡)的新護照。
  • 入境事務處收到16歲以下兒童的簽證身份書申請後,將以書面通知同意這項申請的父/母或合法監護人(即在申請書上簽署的一方)領取該簽證身份書的日期和辦事處。
  • 已取得香港居留權及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但無法取得任何國家的護照或其他地區的旅行證件的非中國籍人士。
  • 然後你可與中國駐當地使領館聯繫,並要求補領旅行證件。

申請香港特別行政區回港證須提交不戴帽的正面近照一張。 簽證身份書可否工作 相片尺寸不得超過55 X 45毫米或小於50 X 40毫米。 各入境事務處分區辦事處均設有自助拍照站,供市民使用。

簽證身份書可否工作: 香港特別行政區簽證身份書申請資格

申請人以僱傭工作身份在港逗留,只可從事入境事務處處長所批准的工作。 如在續簽時轉換至頂尖人才類別,則逗留條件更改為只受逗留期限而不受其他逗留條件的限制。 A7:香港居民與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內地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若你打算與愛侶在中國內地締結婚姻,須依照內地法規辦理婚姻登記手續。 內地登記婚姻工作是省、自治區、直轄市政府的民政部門,或有關民政部門所確定的機關負責。

  • 如你輸入的資料與入境處的紀錄相符,系統會顯示你的「電子簽證」以供下載和列印。
  • 如本處認為有需要,同意這項申請的父/母或合法監護人仍有可能須親身領取簽證身份書。
  • 凡具有中國血統的香港居民,本人出生在中國領土(含香港)者,以及其他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規定的具有中國國籍的條件者,都是中國公民。
  • 註:父/母或合法監護人於領取兒童新簽證身份書時須出示上述文件的正本及原有簽證身份書。
  • 現時已有超過160個國家和地區給予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持有人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安排。
  • 儘管有些國家允許簽證身份書的持有者申請落地簽證(例如越南),但簽證身份書持有人前往大部分國家或地區都須要預先辦理簽證。

你必須以個人的實況符合上述項指定的條件,才可成為香港特區永久性居民。 假如你能符合所有條件,可向入境事務處處長申請核實香港特區永久性居民身份。 提出這項申請時你必須身處香港;來自海外的申請將不獲處理。

簽證身份書可否工作: 香港身份證及居留權

在香港特區成立以前或以後項的香港特區永久性居民在香港所生的未滿21歲的子女,而在該子女出生時或年滿21歲前任何時間,其父親或母親已享有香港居留權。 如你親身遞交申請,可使用易辦事、八達通、轉數快、現金或劃線支票(支票抬頭請註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支付有關申請費用。 簽證身份書可否工作 在收妥所需文件及相片後,香港特別行政區回港證換領申請一般需時約四至六個星期處理,其中並不包括轉送申請書所需時間。

簽證身份書可否工作

可供預約的期限為領證通知書上所顯示的領證期限內的日期。 你可預約在星期一至六(公眾假期除外)任何一日領取證件。 你可透過以上連結進行預約,你亦可更改、取消或翻查你的預約。

簽證身份書可否工作: 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

你須輸入你的出生日期及領證通知書上所示的申請檔案編號。 如翻查結果顯示你在香港並無婚姻登記紀錄,你將於繳交訂明費用後獲發無結婚紀錄證明書;但如翻查結果顯示你在香港已有結婚紀錄,你只會獲發一封婚姻紀錄函件,註明你在港登記結婚的日期。 另外僱主需要為此項計劃繳交徵款(每名僱員每月HKD400),供僱員在培訓局加強培訓及在培訓服務,協助受經濟轉型影響而需要轉業的本地工人。 要注意看清楚第六點,「一般就業政策」是不適用於國內居民,如果是國內居民打算申請,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

簽證身份書可否工作: 居留權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第五條:父母雙方或一方為中國公民,本人出生於外國,具有中國國籍;但父母雙方或一方為中國公民並定居在外國,本人出生時即具有外國國籍的,不具有中國國籍。 上述《國籍法》第五條訂明,父母雙方或一方為中國公民,本人出生在外國,具有中國國籍;但父母雙方或一方為中國公民並定居在外國,本人出生時即具有外國國籍的,不具有中國國籍。 社區法網提供的資料只供初步參考,而有關資料並非正式法律意見。 閣下如欲就任何法律事項取得更詳盡的資料或支援服務,須諮詢閣下的律師。 以上就是對香港各種工作簽證的整理了,相信大家也已經對工作簽證有一定的瞭解,如果還有任何地方不清楚,或想瞭解我們的簽證代辦服務,可以點擊下面的「立即諮詢」聯絡我們。

簽證身份書可否工作: 工作、留學及其他簽證

提交申請時,你應一併提交已填妥的付款表格(ID 856A)及以港幣或美元開出的支票或銀行匯票,收款人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提交申請時,你應一併提交已填妥的付款表格(ID 856)及以港幣或美元開出的支票或銀行匯票,收款人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香港特別行政區回港證是簽發給香港永久性居民或已獲准在香港不受條件限制居留的香港居民,作往返內地及澳門特別行政區之用。 需要辦理旅遊簽證或進入許可或因其他目的而需要來港的人士,應在來港前辦妥合適的簽證或進入許可。 任何旅遊人士,即使已符合本文列述的所有條件,亦不應以為必然可獲准入境。 除本文第一部列述的人士外,香港特區入境事務處有權拒絕讓任何人士入境。

註:如以郵遞或投遞方式遞交申請,則須遞交上述表格的正本及所有文件的副本。 領取新簽證身份書時須出示上述文件的正本及原有簽證身份書(如適用)。 入境事務處收到16歲以下兒童的簽證身份書申請後,將以書面通知同意這項申請的父/母或合法監護人(即在申請書上簽署的一方)領取該簽證身份書的日期和辦事處。 簽證身份書可否工作 該兒童必須在同意這項申請的父/母或合法監護人的陪同下,帶備證明文件的正本以供核實方可領取簽證身份書。

簽證身份書可否工作: 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旅遊簽證和進入許可規例

在提交上述申請前,你必須先到人事登記處辦理更改身份證上的個人資料。 入境事務處承諾於收妥所需文件、費用及相片後的5個工作天內完成處理申請的程序(工作天是指星期一至星期五,公眾假期除外)。 未滿11歲而並未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的兒童,其申請的處理時間為10個工作天內。 一般而言,你可於入境事務處完成處理申請後的下一個工作天領取新護照。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