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架6大好處2024!專家建議咁做…

奈史密斯也被譽為“現代籃球之父”。 隨著現代籃球運動的高速、激烈,特規定支柱樹立在離端線外沿至少1公尺處。 其顏色應鮮明,並與端線後面的背景有明顯的區別,以便使比賽隊員看得清楚。 此外,籃板的支柱應適當包紮,以防運動員受傷。

籃球架

1952年在赫爾辛基舉行的第15屆奧運會籃球比賽中,高大隊員增多。 故再次擴大範圍為6公尺(圖11)。 隊員觸及此區域的任何一部分都算是在區內。 比賽中,某隊控制球時,該隊隊員在對方限制區內停留不得超過3秒鐘,否則判違例,俗稱「籃下3秒」。 出手後搶到進攻籃板或離開禁區則籃下三秒重計。

籃球架: 籃板可調高度﹕205X245cm

目前在國際正式比賽中全部使用透明籃板。 國際籃球聯合會在1984年正式確認。 重要國際比賽場地的地面應用木料製成,且比賽館內天花板高度為7.50公尺,最低不少於7公尺,上置燈光設備。 包括籃板和籃板支柱,架設在籃球場兩端的中央。 使用的有液壓式、移動式、固定式、吊式、海燕式、炮式等等。

籃球架

從小在眷村長大的覃素莉分享她在國泰和中華隊亞運的籃球比賽經歷。 全家都是運動員的覃素莉不但是一位知名球星,也當球評目前在淡江大學當副教授更是一位作家。 最原始的球籃是用裝桃的籃子,它上下15英吋,釘在高10英尺(3.048公尺)的牆上。 因為籃子是有底的,當投球進籃後。 1895年將球籃裝在鐵絲編成的遮板上。

籃球架: 切換 運動護具 類別

在籃球運動中使用籃板始於1895年,由鐵絲網編成的遮板,目的是為了使投出的球避免觀眾的干擾。 當時的籃板橫寬6英尺(約1.83公尺),豎高4英尺(約1.22公尺),中間也沒有小方框。 1909年美國大學生規則委員會開始批准使用玻璃籃板,20年代出現硬木籃板。 1940年美國曾批准使用扇形籃板,至50年代初期。 最後,國際籃聯於1954年才統一規定為現在使用的籃板尺寸和形狀。

2010改制後除了將禁區變為長方形,另新增籃下進攻免責區,此區內容許不嚴重的進攻犯規,形狀為籃圈中心向外1.25公尺的半圓,背對籃板,籃圈中心到籃板之間的空隙以直線延伸。 籃球場規定區域之一,指除前場外,包括中線在內的另一部分場區是某隊的後場,某隊在自己的後場控球時間不得超過『8』秒鐘。 方便使用,堅實牢固,籃板採用國際通用高強度安全鋼化夾膠玻璃籃板,透明度高,不易模糊,耐候性高,安全度高等特點。

籃球架: 運動建議

其兩側分位線的長為10公分,寬為5公分,與罰球區邊線垂直、分位線不包括在中立區的寬度內,中立區的深度可理解為1公尺。 在罰球時,站在罰球區兩旁第一、二位置區的雙方隊員,在球觸及籃圈前. 不得離開自己的位置,不得佔據中立區域的空間,此時,中立區域兩側的分位線應被看成是「立體的牆」,踩線或踏入中立區域均為違例。 液壓籃球架就是籃球架底座裏面有一套液壓升降系統,可以完成籃球架設定的標準高度上升或者下降以及行走的需要。 其中有手動和電動液壓籃球架之分。 全家都是運動員的覃素莉也傳授自己的比賽經驗給兒女,鼓勵追尋籃球夢想的學生除了要用功念書、練球、也要替自己的未來大學之路做好人生規劃。

  • 其目的在於防止雙方隊員在罰球時而作無謂的接觸,這也是減少隊員犯規的一項措施。
  • 籃板面與籃圈內沿的最近為15公分。
  • 1892年的原始規則,規定場地不可小於1200平方英尺,不得大於3600平方英尺。
  • 在以前還有罰球線跳球的規則時,罰球區亦為構成跳球區的半圓,另個在禁區的半圓以虛線表示。

籃板邊緣指的是籃板四周3公分厚度的平面,它屬於籃球場內的一部分。 籃球架 在比賽中,一旦球觸及籃板背面時,則判為球出界。 為防止運動員受傷,可以在籃板下沿的邊緣及兩個角用軟材料包裹起來。 用白色線繩結成,懸掛在籃圈上,長40公分,它的結構應使球穿過時稍受阻力再落下為宜,以便觀察球中籃情況。 在1965年以前籃網長度無統一規定.

籃球架: 籃球場

工藝顏色鮮亮外表美觀、硬度好,不易退色。 T1聯盟桃園雲豹去年12月18日主場出賽,滿場1.8萬名球迷沒看到霍華德上場引發眾怒,體育署制訂「運動賽事定型化契約」,… 林書豪降臨PLG高雄17直播鋼鐵人,前2戰就傳出18次助攻,幫助團隊攻勢煥然一新。 不過他投籃手感不佳,2場下來兩分球命中率僅28%,儘管如此他仍充滿自信,在IG發文以生涯最驕傲的一場比賽自勉。 由台灣籃球名人堂協會舉辦的「名人專題系列講座2.0」,23日下午於桃園永平工商,請曾具多年國手身分的昔日中華女籃當家中鋒覃素莉前來開講。 能期待的是,相比 Wall 缺賽一整個賽季,Westbrook 過去兩年仍有大量的實戰,有較好的身體狀態。

在已方前場的三分線以外、界線以內的所有地方起跳投籃,都算是三分球投射。 籃球架 以籃圈中心,背向籃板做一半圓,舊制半徑6.25公尺,新制6.75公尺,延伸到邊線附近時則改為直線延伸,平行邊線距離0.75公尺,即為三分線。 早期的籃球比賽無限制區,隨著籃球運動的發展,高大隊員不斷增多。

籃球架: 籃球架發展歷史

較不正式的球場(如街頭籃球場)可能會採用金屬網免去高頻率維護的麻煩。 是籃架伸入球場內的那部分,裝置在籃球架上的長方形板。 橫寬1.80公尺,豎高1.05公尺,用3公分厚的硬木或透明有機玻璃製成。 籃板面必須平整,呈白色(透明籃板除外)。 上面的各條線寬均為5公分,顏色相同,並應與籃板色有明顯區別。

籃板面與籃圈內沿的最近為15公分。 圈下裝設小環或類似的東西,以便懸掛籃網。 圈下懸掛白色無底線網,安裝在籃架上,離地面3.05公尺高。 球籃自1891年籃球運動創始以來幾經變革。

籃球架: 籃球架

對籃球架的合理使用也是籃球架保養維護工作中的一部分,其中籃板是球架當中最脆弱的部分,在使用的過程中是很容易被擊穿的,必須禁止使用磚頭等物擊打籃板。 籃球架 籃圈的使用也一樣,非彈簧類籃球架的籃圈禁止扣籃,如發現籃圈傾斜或斷裂。 應把籃球架圍蔽起來,禁止使用,通過廠家進行維護或更換。 首場「名人專題系列講座2.0」邀請中華女籃當家中鋒覃素莉分享自己的籃球人生給年輕學子。

由於籃子易於損壞,1896年改成鐵圈上裝有拉繩的有底線網;每當球進入網後,拉動繩子使球翻滾出來。 直至1913年才將網底切開,球可以從籃圈通過籃網直接下落。 隨後又將球籃移至各種質地的籃板上。 是1984年6月在慕尼黑舉行的第12屆國際籃聯代表大會上正式通過的(1984年—1988年)國際籃球規則的重要增修條文之一。 其目的在於防止雙方隊員在罰球時而作無謂的接觸,這也是減少隊員犯規的一項措施。 中立區域指罰球區兩旁第一位置區與第二位置區之間的一個30公分寬的「空位」。

籃球架: 籃球架、籃板

在以前還有罰球線跳球的規則時,罰球區亦為構成跳球區的半圓,另個在禁區的半圓以虛線表示。 以後由於200公分以上高大隊員出現,籃下進攻增多。 1952年將罰球區擴大,由1.80 × 5.80 公尺改為3.60 × 5.80 公尺(圖4)。 同時中圈增劃一個1.80公尺的同心圓 。

籃球架

對限制區面積、形狀的規定隨之多次變更。 國際籃聯於40年代初期在規則中增加了3秒鐘規則,確定範圍為1.80公尺的鎖孔形限制區(圖9)。 1948年在倫教舉行的國際籃聯會議上決定擴大到3.60公尺(圖10)。

籃球架: Solo Assist 籃球回彈球網

1956年規定罰球區兩側站位標明甲、乙字樣。 1958年再一次擴大了3秒區,改成高為5.80公尺,底為6公尺的梯形,促使了籃球運動向快速方向發展(圖5)。 取消中線,在邊線中點劃10公分短線,並取消半徑50公分的裡圈,及罰球區兩側線上的甲、乙字樣(圖6)。 1984年—1988年的規則又有新的規定,籃球場地擴大為28 × 15公尺,並增劃3分線(圖8)。 2010年再次延長3分線及罰球區變長方形。 從1892年開始,籃球運動開始在世界各地傳播開來,籃球運動在世界範圍內得到了普及和發展。

籃球架: 標準場地

籃球場規定區域之一,球場中心為圓心,半徑為1.80公尺的圓周(從圓周的外沿量起)。 在跳球時它應被看作是圓柱體,站在圓圈外的非跳球隊員不得在跳球隊員拍擊球前將身體的任何部分越過這個假設的圓柱體。 籃球架 這個概念同樣適用一於在兩個罰球區的圓圈內執行跳球時的情況。 隨著籃球運動比賽規則的不斷改善,1937年國際籃球聯合會正式確定了長26公尺,寬14公尺的統一規格場地,一直沿用至1984年。 離地面 10英尺(3.05 公尺)籃球場(Basketball court),籃球運動比賽場地。 本條目所描述的籃球場以FIBA規則為主(包含FIBA被稱作業餘籃球時期以及FIBA成立以前的時期)[註 1][註 2]。

籃球架: 籃板支柱

兩位置區寬度均為85公分,它們之間隔著30公分寬的中立地帶,目的在於減少在最後一次罰球之後出現籃板球時的身體衝撞。 以罰球線和以其為直徑所畫的半圓所構成。 罰球線與底線平行,距離底線5.8公尺,中心點正對籃圈,長1.8公尺。 以罰球線中點為圓心,以1.80公尺為半徑,向限制區外所畫的半圓區域,供隊員罰球使用。

即便本季在湖人轉打板凳,至少帳面上仍繳出 15.9 分 7.5 助攻與 6.2 籃板。 快艇期望 Westbrook 能帶來更多快攻轉換及跑動活力,這是他所擅長也是快艇缺少的地方。 這套說詞放到先前夏天,大概也可以完全複製貼上去形容 Wall。 根據 Adrian Wojnarowski 消息指出,被湖人交易至爵士的 Russell Westbrook,在完成買斷後將會加入洛杉磯快艇。 繼季前夏天簽下 John Wall 磨合失敗後,快艇再度選擇於低價格購入「前明星控球」。 在西元2010年以前的舊制罰球線也有跳球圈,故可見罰球線長度與跳球圈直徑相同,圓圈在禁區部分以虛線呈現。

但事實上自2002年不再有罰球線跳球的規則後,就有些球場不再畫虛線部分。 單臂移動籃球架選購客户包括:大中小型企業、事業單位、政府部門、軍隊、大中專院校、中小學、小區、娛樂場所、街頭籃球賽等。

籃球架: 籃球架,籃板

如果籃板是透明的,則線條為白色;若是木質的,則畫黑線。 籃板應牢固地安置在球場的兩端,與地面垂直,與端線平行。 它的下沿距離地面2.90公尺,它的中心垂直落在場內距離端線中點1.20公尺的地方。 籃圈是球籃的一部分,由直徑為2公分的實心鐵條製成圓形,內徑45公分,漆橙色。 牢固地安裝在籃板橫寬的正中央. 籃圈上沿平面離地面3.05公尺。

籃球架: 籃球架/框

不管使用哪種形式的籃架,都必須保證有足夠的強度和剛度,不因籃球猛烈撞擊球籃後發生較大幅度的震動和變形,從而影響籃圈水平面的標準高度和位置。 起初籃球場地大小沒有明確規定。 1892年的原始規則,規定場地不可小於1200平方英尺,不得大於3600平方英尺。 之後出現了9人3區制(圖1)和5人兩區制場地(圖2)。 1893年規則條文增加到23條。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