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芝蓮三星5大伏位2024!(震驚真相)

《米芝蓮指南》源自法國,目前法國是全球擁有最多三星餐廳的地方,比排第2的日本多8間;而香港就有7間三星餐廳,排第6。 稍移玉步兩層,就會來到全球第一家獲米芝蓮頒發三星的中菜廳 —— 龍景軒。 餐廳能夠連續12年蟬聯這個飲食界最高殊榮,少不得領軍人物,香港四季酒店中菜行政主廚陳恩德師傅。 近40年烹調粵菜經驗的「德哥」本已退休,團隊慧眼識英雄,禮聘重出江湖。 米芝蓮三星 然後他不只打造了龍景軒,甚至某程度上奠定了米芝蓮體系內中餐的標準和高度。 Caprice基本上打從開幕就是「法國美食殿堂」,主廚Guillaume Galliot接手後,將他對法國菜的獨特見解與藝術繼續呈現在餐廳菜式上。

米芝蓮三星

水晶吊燈、整齊排列的銀製餐具、不過火的Art deco壁畫,從大幅落地玻璃望出去的一片藍,完整了你對法國餐廳的應有想像。 Chaat是尖沙咀5星酒店瑰麗酒店的印度餐廳,餐廳名字在印地語中解作「舔」,寓意客人把桌上的食物一掃而空,主廚CHEF MANAV TULI製作的土窯爐黑胡椒烤雞一向深受食客歡迎,亦是少數獲得米芝蓮的印度餐廳。 米芝蓮評審員的評語:主廚兼經營者是擁有自己風格的先驅者,他持續的進化,同時也向意大利傳統致敬。 在高度完美的表現中,他呈現出從挑選食材到製備食物等方方面面的一致性。 米芝蓮評審員的評語:料理以及主廚兼經營者充滿活力的歡迎,會讓人愛上這個地方。

米芝蓮三星: 米芝蓮2021|香港19間餐廳獲二三星 法國菜Tate/L ‘Envol新上榜

位於中環的Whey,開業短短一年就獲得米芝蓮一星,主打以北歐菜烹調手法重新定義新加坡菜,新加坡Style的北歐菜Casual Fine Dining。 主廚是年青的新加坡廚師Barry Quek,Chef Barry曾在當地米芝蓮星級餐廳Joël Robuchon及Les Amis學藝。 今年是第二年頒發「米芝蓮綠星」(the MICHELIN Green Star),這個獎項於2020年1月首次於法國推出,並陸續推展至許多其他地方的《米芝蓮指南》。 今年香港打入米芝蓮綠星的餐廳有Amber及Roganic。

米芝蓮三星

沒有任何人應該為了指南而做菜,也不應該是為了取悅顧客以外的任何其他原因而做菜。 有時候餐廳會升上副廚,他與前任主廚有著同樣的才華;有些會從外面請來新的主廚。 所有評審員都被派到世界各地有製作米芝蓮指南的地點品嘗美食。

米芝蓮三星: 米芝蓮三星|米芝蓮二星|米芝蓮一星

雲鶴(日本料理)以及 HATSU(創新菜)兩家餐廳新獲頒米芝蓮綠星。 出於對海洋自然資源消耗的關心,雲鶴與漁業研究機構合作,致力於推廣與提升養殖魚的品質,他們也投入推廣傳統蔬菜,並與農夫合作。 HATSU 透過料理呈現自然,也傳遞永續的重要。

米芝蓮三星

萬勿錯過甘鯛魚配海膽忌廉汁:魚鱗炸至香脆,魚肉卻保持鮮嫩,十分可口。 晚市提供品嘗菜單及廚師發辦套餐,午市則有較經濟實惠的套餐。 編輯推介:榮獲米芝蓮2022三星的8 1/2 Otto e Mezzo – Bombana位於中環遮打道,主打意大利菜。 菜單羅列多款經典意大利美食,包括不容錯過的手製意粉,以及因應時令而設計的限定菜式。

米芝蓮三星: 香港榮華限量聖誕禮盒送上滋味祝福

身邊不少朋友都經常會點其午市套餐,但若果你不是常客,要好好體驗主廚餐飲哲學,建議多叫一至兩道a la carte中的前菜和主菜。 香港四季酒店(Four Seasons Hotel Hong Kong)從來是米芝蓮香港指南的大贏家,剛剛延續了八星傳奇,是全球最多米芝蓮榮譽的酒店,《Esquire》就為大家介紹一下旗下兩家三星餐廳吧。 想用一頓法國餐amaze一個decent又值得你花心機的女伴,來Caprice吧。

  • 最新《米芝蓮指南》入選名單將於 2022 年 12 月揭曉。
  • 編輯推介:榮獲米芝蓮2022三星的8 1/2 Otto e Mezzo – Bombana位於中環遮打道,主打意大利菜。
  • 「評審員」授予餐館星星時,不看餐館裝潢、餐桌布置,或服務質量,這些間接透過餐館吸引上門的食客人數、或通過交叉的湯匙和叉子符號來表達。
  • 所考慮的因素包括食材品質、味道的和諧、技巧的掌握、料理中展現的個性,整套菜單與長時間餐飲水準的一致性。
  • 是:食材品質、廚師對味道以及烹調技巧的駕馭能力、料理中袒露的個性、是否物有所值以及餐飲水準的一致性。
  • 兩款都是心思菜式,前者以啤梨做底,加上蝦膠、帶子做餡,再上粉炸,外脆內嫩,集香與鮮一身;後者是充滿貴氣的招牌點心,餃皮薄得通透,包著龍蝦肉、蟹肉及帶子,海鮮矜貴,而且色香味俱全。

為傅統經典的粵菜,名稱則包含了東主父親的名字及其在兄弟中的排序,也有傳承父親廚藝之意,招牌菜大紅片皮乳豬以炭火烤製,菜單上亦有不少傳統菜式,如雞子戈渣、陳皮蒸牛肉餅等。 鐵板燒舊店在2013年開業,在2017年起就一直獲得米芝蓮青睞,這次從大坑搬至天后後,繼續獲得米芝蓮評審們的喜愛,全因莫燦林師傅堅持選用優質食材,以及過人的廚藝,令鐵板燒變得更加吸引。 「巴黎午後時光」下午茶包含9款鹹、甜點,每款都由Lionel及Frederic精心炮製。 煙三文魚三文治配上矜貴魚子醬,層次豐富;法式鵝肝醬甜粟米,口感濃而不膩。 火腿芝士吐司為Town 93最受歡迎美食,下午茶中的變奏版黑松露火腿芝士吐司,同樣伴以康提芝士及火腿,再加上黑松露,味道更昇華。 在米芝蓮指南法國(2016),還出現了全新的L’assiette或米芝蓮餐盤,用之代表「口味尚佳」 。

米芝蓮三星: 香港米芝蓮2022 三星餐廳名單(排名不分先後)

先來拼盤「唐閣一品盆」裡頭有海蜇南非鮮鮑、蜜味叉燒和蜜汁燻鱈魚。 海蜇爽口,鮑魚彈牙;叉燒軟嫩,肥瘦適中;最讓人眼前一亮莫過於蜜汁燻鱈魚,團隊用鱈魚來做燻魚,把魚肉輕輕炸得香脆,用甜豉油、香料和冰糖煮的醬汁調味,燻魚香脆乾身,一口咬下裡頭鱈魚依然鮮嫩多汁,水準奇高。 《2021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早前公佈,新一星之外《Esquire》也為大家詳細介紹7間三星餐廳。

作為飲食界的盛事,米芝蓮指南再一年因為新冠疫情的限制,需要以網上直播方式公布《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2022》。 米其林指南涵蓋的區域正在定期增加,因此我們可能很快就會有一些選擇。 米芝蓮三星 米芝蓮三星 布雷斯雞要食粟米穀物,細隻時走地幾星期,大時又會放入室內黑房養,令雞肉變得亮白。

米芝蓮三星: 米芝蓮三星 L’Enclume 大廚 Simon Rogan 最喜歡到訪香港哪些餐廳?

不少人喜歡tagliatelle像「牛肝菌義大利細寬麵」,在這也推介「香草意式烤菇扁意粉」。 一端上枱已經香氣四溢,扁意粉配上香濃蘑菇汁、不同種類香草、肥美松蓉及牛肝菌,不能錯過。 餐廳名字是向意大利殿堂級導演Federico Fellini在1963拍的自傳電影《8½》致敬,也算是結合了意式生活風格和藝術。 米芝蓮三星 剛坐低,想也不用想,就叫一道「海蜇蝦伴烤菇沙律」。 海蜇蝦是一種歐洲常用食材,它比普通蝦更鮮甜,十分適合喜愛海鮮的人。 餐廳在食材之上再淋上略帶甜味的龍蒿草汁,旁邊伴上烤菇沙律,非常有特色。

這位懷石料理廚師的兒子,在巴黎經營的餐廳 Kei,在最新一版《米芝蓮指南法國》中摘下了最高榮譽的三星。 我們邀請小林圭分享他對憑自己風格的法國料理摘下米芝蓮三星,有什麼感想。 連續四年榮獲《上海米芝蓮指南》一星名銜的「甬府」,創辨人翁擁軍先生家學淵源,開辦甬府前已是入行近三十年的國家烹飪大師,精通各類寧波食材,前年於灣仔開業後,立刻獲得《香港澳門米芝蓮》推介,今年更升至1星。 這次是Belon搬店後首次獲得米芝蓮一星,由Matthew Kirkley擔任餐廳的新主廚。

米芝蓮三星: 香港米芝蓮星級餐廳 9間新上榜一星餐廳

走過近三年的疫情,亞洲也終於逐步度過難關,展望新方向。 我們邀請亞洲各地米芝蓮星級餐廳主廚們分享過去一年的精彩里程碑與觀察,和對新一年的新展望。 很多廚師都有獲得星級肯定的能力,但卻沒有,僅因為他們的食物無法保持一致性。 我們不能頒發米芝蓮星,然後註明「別點那道魚」或者「甜點時好時壞」。 獲得米芝蓮二星,菜色裡必須彰顯主廚個性與才華,食物精緻而具有啟發性。

7間榮獲三星的餐廳名單與去年相同,其中位於中環四季酒店內的粵菜餐廳龍景軒已連續14年獲三星。 其他三星餐廳包括8 1/2 Otto e Mezzo – Bombana、志魂及唐閣等,菜系多樣,價錢由300至3500元不等。 位於置地文華東方酒店7樓的Amber今年除了獲頒為米芝蓮二星餐廳 ,更同時榮獲米芝蓮綠星! Amber裝修以金色和米色為主調,盡顯奢華優雅。

米芝蓮三星: 米芝蓮三星

不過,如果他們有提供這些額外的元素與菜色,我們也會密切關注,就像對待其他菜色一樣。 也就是說,如果餐館要推出這些菜,也必須保持同樣的水準。 有人曾問一位知名主廚:「你不在的時候誰下廚?」他的答案是:「和我在的時候一樣。」我們不管是由誰掌勺,只要保持同樣的水準就對了。

《東京米芝蓮指南 2022》出爐,共有三家新二星餐廳、21 家新一星餐廳以及 14 家綠星餐廳,並有 35 家新入選的必比登推介。 《北京米芝蓮指南 2022》發布,共有 100 間餐廳入選,包括兩間三星餐廳、三間二星餐廳、29 間一星餐廳,以及 18 間必比登推介。 我們認為許多出色的新餐廳在上一年的指南中遺憾未能奪星,而他們今年終於獲得肯定,紛紛入列一星餐廳,包括 Chaat、 Hansik Goo和Mono 。 Belon在搬到新址後以全新面貌重新開幕,Matthew Kirkley 亦從已離開的 Daniel Calvert 手中接棒,擔任餐廳的新主廚。 港島為米芝蓮餐廳集中地,不少星級餐廳均位於中環及灣仔,住在新界及九龍的人若不想過海尋覓美食,去尖沙咀是不二之選,能一次過走訪4間三星及二星餐廳。

米芝蓮三星: 星級餐廳列表

在最新指南中,東京共有 226 間餐廳獲頒星等,讓東京蟬聯擁有最多星級餐廳的城市,其中又包括了 19 間新獲得一星的餐廳、三家新獲得二星的餐廳,以及一間新餐廳獲得三星。 身為日本首都的東京依舊是世界上最活躍與吸引人的餐飲目的地之一。 《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 2014》,最大話題莫過於有「廚魔」之稱的大廚梁經倫共摘四粒星,BO Innovation由去年的二星食店躍升為三星,而同為旗下的MIC Kitchen亦成為一星食店。 新上榜的平民地道美食有波記燒臘粉麵店做代表,首度成為米芝蓮車胎人美食。 米芝蓮首次公布的岡山入選名單中,共有 204 家餐廳與旅館入選,包括 2 家二星餐廳、18 家一星餐廳、28 家必比登推介等共 193 家推薦餐廳以及 11 間日式旅館或酒店。

米芝蓮三星: 甬府:上海米芝蓮星級過江龍 「推介」升至1星

《東京米其林指南 2021》包括 2 家新三星餐廳、2 家新二星餐廳,以及 18 家新獲得一星肯定的餐廳,一共囊括 446 家餐廳以及 34 間飯店與日式旅館。 日本首都——東京——依舊是世界上最活躍與吸引人的餐飲目的地之一。 第 14 版的《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很榮幸地頒發肯定給 11 間新星級餐廳,包括 2 米芝蓮三星 間新二星餐廳以及 9 間新一星餐廳。 《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 2019》亦收錄 55 間一星餐廳,首次上榜的包括 Arbor、國福樓 、New Punjab Club、Octavium、新榮記及貝隆餐廳,充份顯示本地飲食文化的多元性。 2008年12月2日,米芝蓮首次推出中文版米芝蓮餐廳列表(中英對照)《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2009》,三百多頁中收錄共251間香港及澳門餐廳並附地图。

米芝蓮三星: 粵菜法菜米芝蓮餐廳大廚的蒸蛋學

大家對指南一個很大的誤解就是,我們更喜歡正式餐廳。 這個可能是來自30、40 年前的印象,當時多數的歐洲城市裡,多是在正式餐廳裡找到卓越的美食。 幸好,如今我們有各種類型的星級餐廳,餐飲業也更加提升了。 芝蓮星級餐廳很有創意,有些則比較傳統;有些提供套餐,有些只提供單點菜單;有些是休閒餐廳,有些比較正式。 沒有任何人會喜歡每一間星級餐廳,而這也本就也該如此。

米芝蓮三星: 餐廳

今年香港共有7間餐廳榮獲三星、12間獲二星(其中2間由一星升至二星)、52間獲一星(其中9間為新上榜)。 《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 2017》,香港共有9間新上榜餐廳。 三星餐廳無驚喜,二星餐廳有2間新上榜,分別為柏屋(日本總店已連續六年獲三星)及Ta Vie。 Epure、Beefbar、Sushi Tokami、I M Teppanyaki & Wine、嘉麟樓、Sushi Tokami、VEA等7間則成為新上榜一星餐廳。 新上榜的有6間餐廳,以法式及中式為主,包括北京樓(中環)、利苑酒家(觀塘)、呇、ON、Serge et le Phoque同Ta Vie,本土食店今年表現相對上遜色。 由主廚川田智也領軍,茶禅華是東京第一家獲得三星的中國料理餐廳。

米芝蓮三星: 香港米芝蓮2022 二星餐廳名單(排名不分先後)

兩地也都選出了更多同時致力於永續與美食的米芝蓮綠星餐廳。 此外,米芝蓮上周一(18日)率先公布今年車胎人美食推介名單,為市民提供400元以下可享受3道美食的餐廳,今年有63間餐廳入選,較去年少2間。 《東京米芝蓮指南 2022》中,共有 14 家餐廳獲得米芝蓮綠星,比去年多了八家。 其中還有 14 家餐廳獲得米芝蓮綠星,表彰他們對永續美食的投入與承諾。 同時,今年的《東京米芝蓮指南》也首度頒發了兩個新的特別獎:主廚導師大獎(the Mentor Chef)以及服務大獎(Service Award)。

米芝蓮三星: 澳門米芝蓮2022 二星餐廳名單

Mono由Chef Ricardo Chaneton主理,這次獲得米芝蓮一星,令Ricardo成為此地區第一位獲得這項殊榮的委內瑞拉籍廚師兼餐廳創辦人。 《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2022》繼續於《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面書專頁以及《亞洲米芝蓮指南》YouTube進行線上發佈會的方式公佈結果。 《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2021》在1月27日公佈,在香港共有19間餐廳奪得二三星級推介,本港共有7間餐廳三星,二星餐廳則有12間。

米芝蓮三星: 東京米芝蓮三星餐廳主廚神田裕行談傳承與培育新一代料理人

有熟客說搬鋪後,少了隱世感,我卻認為更貼近三星餐廳的身份,有氣勢卻不氣粗。 走進餐廳,八座位原塊黃檜木壽司吧枱,Syuhei Hasado的作品,依然低調優雅。 現時,世界上只有三間拉麵店獲得米芝蓮星,而這三間都在東京。 下次來到這估計擁有近一萬間拉麵店的城市,不妨跟隨《米芝蓮指南東京 2019》,到訪這些獲指南推薦的拉麵店。 來自日本的「金繼」技術,以漆和金粉黏合破碎了的餐盤,令它優雅地重生。 永續的意念加上美觀的效果,令「金繼」獲得不少大廚欣賞,而米芝蓮二星 Écriture 大廚 Maxime Gilbert 更自學此技術,用來親自修補餐廳每一件碗盤。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