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嶺花園凶宅15大分析2024!(持續更新)

)位於新界粉嶺一鳴路23號,由恆基兆業地產有限公司發展,提供2,688伙住宅單位,在1999年入伙(24年樓齡)。 以單位數目計算,於粉嶺區內之規模僅次於花都廣場(2,710伙)。 屋苑自設5萬呎會所及小型商場,而屋苑外亦設有巴士站及小巴站,距離港鐵粉嶺站則約10分鐘步程,途經粉嶺公路及百福田心公園。 在1970年代末新市鎮開發前,粉嶺和上水大致上以大埔公路粉嶺段、掃管埔和靈山爲分界,但沒有具體的自然地理分界,故位於大埔公路以南的年代較久遠的建設,如粉錦公路和粉嶺高爾夫球場都以「粉嶺」命名,甚至遠至金錢的新界喇沙中學也曾被俗稱爲「粉嶺喇沙中學」。

粉嶺花園凶宅

由於『宅谷地產資訊網』不另核實第三方提供者的身份或所提供資訊的正確性及完整性或任何資訊並非最新的,請閣下自行向有關人士及部門核實。 若有任何爭議,或因為使用本網頁的資訊而引致直接或間接損失,『宅谷地產資訊網』概不負責。 『宅谷地產資訊網』不發表任何聲明或作出任何保證,無論是明示或暗示的,就資訊的正確性及完整性作出任何保證。 如閣下繼續使用本網頁,即表明同意接受此等免責條款。

粉嶺花園凶宅: 物業地圖

1979年北區升格為18個地方行政區一員,而粉嶺是北區的四大分區之一。 粉嶺花園凶宅 粉嶺與上水、沙頭角、打鼓嶺組成北區,其中上水和粉嶺已發展成為粉嶺/上水新市鎮,規劃上連成一片。 根據歷史記載,粉嶺彭氏約於宋朝末年便在附近的龍山定居,並於明代中葉遷到現址附近先後建立粉嶺樓和粉嶺圍二村,與「粉壁嶺」一名出現的時間名稱吻合,故「粉嶺」之名很可能就是由粉嶺彭氏先祖所起。 香港新界早期的分區並不明確,雖華山聳立之地今屬「上水區」,華山與上水圍的距離比粉嶺圍更接近,但因「上水」之名與「粉壁嶺」之名出現時期非常接近,不能排除兩地名在古代某段時間存在重疊的情況。

新市鎮發展後由於交通道路網絡的變化,上述地方在今天都被視爲上水的一部分。 現今粉嶺與上水的東西分界線南段大概位於掃管埔路、雞嶺村和偷牛山。 不過基於坊間使用習慣,一些現今視作位於上水但多年前以「粉嶺」命名的場所也不再更名,造成今人在上水能找到以「粉嶺」命名的場所和道路的奇特現象。 粉嶺早期不見經傳,南宋時有人開村;而鄰近的上水華山,則發現漢代文物, 粉嶺花園凶宅 直到清嘉慶編制的《新安縣志》卷二收錄「粉壁嶺」。 粉嶺於1898年簽訂的《展拓香港界址專條》隨新界一併割讓給英國。

粉嶺花園凶宅: 上水/粉嶺

粉嶺是香港其中一個宗教建築最豐富的地區,涵蓋香港六大宗教中的佛教、道教、儒教、天主教和基督教的重要宗教場所。 在新市鎮開發前,粉嶺也曾是香港上流階層和外籍人士活動的集中地,從百福村到安樂村都曾有大量別墅建築,有外籍人士曾成立粉嶺狩獵賽馬會,粉嶺站外面更曾有由退役英軍開設的畢打奧餐廳,爲1980年代前新界最知名的西餐廳和酒吧。 粉嶺花園凶宅 粉嶺亦曾是香港北部重要軍事基地,曾建有粉嶺軍營、芬園軍營、皇后山軍營和新圍軍營,目前新圍軍營及其大嶺練靶場仍然爲解放軍駐港部隊使用。 粉嶺南部的和合石有全香港規模最大的和合石墳場,每逢清明節和重陽節都會有大量孝子賢孫前往拜祭先人。 航拍粉嶺(2017年):最前方村落爲粉嶺圍,最右方爲嘉福邨和置福圍,正中高層建築爲粉嶺市中心,其左方低矮建築爲安樂村,遠處高層建築爲粉嶺南,受拍攝視角所限聯和墟未能收入照片,具體位置大約在畫面的左方。 照片右半部的寬闊道路爲粉嶺公路和港鐵東鐵線。

  • 明朝中葉,龍躍頭鄧氏勢力延伸至大埔海,建有鄧孝子祠,清初開設大埗墟。
  • 而業主原叫價約530萬元,累減12萬元或約2.2%,至518萬元沽貨。
  • 粉嶺及上水區4月至今暫錄約130宗成交,已超越上月全月錄得的約65宗。
  • 參考各銀行的網上估價,中銀及恒生就上址估價分別為550萬及554萬元,是次成交價較估價平約5.8或6.4%。
  • 粉嶺是香港其中一個宗教建築最豐富的地區,涵蓋香港六大宗教中的佛教、道教、儒教、天主教和基督教的重要宗教場所。
  • 1979年北區升格為18個地方行政區一員,而粉嶺是北區的四大分區之一。

)位於香港新界東部,是粉嶺/上水新市鎮的一部份)。 粉嶺原為農田,現在市中心一帶已發展為住宅區,昔日的農田現只可在較偏遠的村落找到。 新界五大家族中的鄧氏及彭氏分別定居於粉嶺的龍躍頭、粉嶺樓及粉嶺圍。 『宅谷地產資訊網』只提供資訊媒介平台給予網絡使用者放盤或搜尋樓盤,資訊內容由第三方提供者提供或由『宅谷地產資訊網』從其他參考資料或來源獲取。 本網頁中涉及任何人士、產品或服務的資訊,不得視為『宅谷地產資訊網』推薦或認可。

粉嶺花園凶宅: 香港仔/鴨脷洲

中原地產區域營業經理陳敬天指,新成交的碧湖花園1座中層戶,實用面積400平方呎,屬兩房間隔,新近以518萬元易手,呎價12,950元。 粉嶺花園凶宅 參考各銀行的網上估價,中銀及恒生就上址估價分別為550萬及554萬元,是次成交價較估價平約5.8或6.4%。

明朝中葉,龍躍頭鄧氏勢力延伸至大埔海,建有鄧孝子祠,清初開設大埗墟。 粉嶺花園凶宅 戰後香港政府將新界分成27個鄉事委員會,粉嶺原來屬於大埔理民府管治,於1954年由彭富華(太平紳士、彭族原居民)、李昌(新界鄉議局創辦人李仲莊的兒子)、羅澤棠(客籍原居民)等創立粉嶺區鄉事委員會,管理轄下的29條鄉村及聯和舊墟。 而業主原叫價約530萬元,累減12萬元或約2.2%,至518萬元沽貨。 資料顯示,原業主於1996年以198萬元購入上址,持貨約二十六年,是次獲利約320萬元離場,單位升值約1.6倍。 粉嶺及上水區4月至今暫錄約130宗成交,已超越上月全月錄得的約65宗。

粉嶺花園凶宅: 物業資料

分層單位設2房及3房,由521呎至984呎。 屋苑提供多個特色單位,位於3樓連平台單位、29樓連空中花園單位、30樓3房連套房加多用途房或工人套房相連單位及31樓連天台相連單位。 向粉嶺公路的單位景觀較開揚,可飽覽黃崗山景致,但車聲較大。 龍躍頭是新界五大家族之一鄧氏的聚居處,於元朝末年由錦田分遷到龍躍頭,開村(即老圍)立業至今歷800多年,因子孫繁衍而在附近另立村莊,成為現時的五圍六村。 龍躍頭的五圍是指老圍、麻笏圍、永寧圍、東閣圍(或稱嶺角圍)和新圍(或稱覲龍圍),六村則是麻笏村、永寧村(或稱大廳)、祠堂村、新屋村、小坑村和覲龍村,五圍六村給沙頭角公路從中分隔。

粉嶺花園凶宅

牽晴間自設小型商場,內有超級市場、便利店、餐廳、酒樓、生活連鎖店、醫務所、洗衣店、補習社、地產代理、藥房、餅店、髮型屋等店舖,商場近年新設了粉嶺南公共圖書館、匯縱專業發展中心。 其中樂怡餅屋是自商場在1999年入伙至今已經經營。 粉嶺花園凶宅 不過到2022年因無法與業主在租務上達成協議,到同年8月結業並搬遷。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