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瘤英文2024介紹!內含粉瘤英文絕密資料

如果發現紅腫熱痛,那就是發炎或感染了,請儘速就醫,評估使用口服或外用藥物治療,視狀況醫師會判斷要不要幫你切開引流。 嚴重發炎感染時,並不適合當下立刻進行手術,如果擔心反覆發作,可以在發炎、感染控制良好後,由醫師安排時間進行粉瘤手術把整個囊袋清除後再縫合。 主要是因為粉瘤是個良性腫瘤,通常結構很完整,不會像惡性腫瘤一樣在皮下亂長一通,所以切除的過程通常可以很完整,邊緣清楚,在縫合與重建時的難度就比較低。 多數的粉瘤手術後不會留下明顯的疤痕,除非是粉瘤真的很大,或者是位置特殊,或術後不慎發生嚴重感染、術後照顧不佳,或真的體質特殊(例如蟹足腫)才會出現明顯的疤痕。

當腫瘤內出血時,疼痛可能是某些個案的第一個徵候。 最後,如果粉瘤生長快速、破裂疼痛、影響外觀,或是生長在容易摩擦部位者,或本身抵抗力較弱的患者,應該積極處理,儘早切除化驗,以免事態擴大。 如果粉瘤在短時間內快速長大、長時間摩擦壓迫,或者本身抵抗力較弱、身體疲累時,往往較容易造成疼痛、發炎感染、潰瘍、破裂流膿等症狀。 在老年人、糖尿病患者、免疫機能障礙患者,甚至會引發筋膜炎、敗血症,危及生命。

粉瘤英文: 囊肿

乳房纖維腺瘤呈現基質與上皮組織的雙重增生,可以呈現小管周型(基質圍繞著上皮結構)和小管內型(增生的基質壓縮上皮結構而形成裂縫)兩種型態,但沒有臨床表現的差別。 與惡性腫瘤相比,乳房纖維腺瘤擁有較少血管的基質。 而且,在單一終末腺管單元中,纖維母細胞基質包圍增生的上皮而形成管狀空間。 随着影象诊断学的发展及普及,尤其是B超已列为人群体格检查的常规之一,而B超对肝囊肿的检出率可达98%,所以发现本症的不少。

一、是传统的开刀切囊肿的方法,也就是对囊肿开窗引流治疗或剥离治疗。 这种方法,切口长,流血多、创伤重、花费多,而且易复发。 为先天发育异常多见于胸骨切迹上方颈前或脚。 粉瘤英文 生后不久发生、多单发损害较小,常伴有瘦管。 二者表现相似其囊壁均为假复层柱状上皮组成,可见上皮细胞纤毛突人囊腔。 较常见好发生于青年,儿童,老年少见直径在0.5-5cm,正常皮色,圆形有弹性,质略硬。

粉瘤英文: 囊肿前言

2.面部皮肤瘙痒时,不能任意抓挠,以免引起面部皮肤感染,破坏皮脂腺开口,导致皮脂腺分泌物潴留,促使皮脂腺囊肿形成。 粉瘤英文 术前有感染及手术后为控制炎症,均要适当使用抗生素类药物。 已合并感染的皮脂腺囊肿应在感染控制后再手术切除病灶。

粉瘤英文

這個囊袋結構會由上皮組織以及纖維組織構成,而原本應該要從毛孔的開口排出的代謝產物像是皮脂和角質,就被這個囊袋包住,慢慢累積就會形成一整包的粉瘤。 有些粉瘤會伴隨著一個長在中央的開口,有些則無。 有開口的粉瘤上,部分露出的皮脂和角質會被氧化,就會出現類似黑頭粉刺的一個小黑頭。

粉瘤英文: 囊腫

因此精确来说,这两种囊肿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皮脂腺”囊肿。 由于它们的临床表现相似不易分辨,均被泛称为“粉瘤”。 皮膚突然出現會痛的病灶,屬於急性皮膚病,請儘快就醫,不要拖延,早期治療可以讓病程縮短,也可以降低永久性疤痕產生的機會。 這當然不是真的身上長了釘子,而是這種痛感,就像一根釘子釘在皮膚上一樣難受,而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不外乎兩種病因:粉瘤或是疔瘡。 平時應避免皮膚受傷,例如不穿太緊的衣褲,過度摩擦皮膚。 如果有穿耳洞應多注意後續穿刺傷口的照料,以免誘發粉瘤。

  • 宫颈囊肿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一般无明显症状,而慢性宫颈炎的主要症状是白带增多,由于病原菌的不同,白带的颜色、量也有所不同。
  • 典型症狀為生育年齡的女性胸部出現單顆無痛結實、邊界清晰、生長緩慢、可自由推動的腫塊,通常小於3公分。
  • 最後,如果粉瘤生長快速、破裂疼痛、影響外觀,或是生長在容易摩擦部位者,或本身抵抗力較弱的患者,應該積極處理,儘早切除化驗,以免事態擴大。
  • 粉瘤不見得最終都會發炎,除囊腫本身有開口易感染細菌外,最可能還是當外力摩擦擠壓或內在壓力讓囊腫的囊壁破裂了,使角質化物質跑出而引起發炎。
  • 卵巢出现囊肿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大部分囊肿是由于卵巢的正常功能发生了改变而引起的,所以绝大部分卵巢囊肿都是良性的。
  • 所以如果要保養,應該從不要亂擠粉刺,避免表皮受傷著手。
  • 这种柱状细胞生长旺盛,分泌功能极强,开刀很难铲除干净。
  • 肿块内的物质通常是液体,有时也可能是固体,或是液体与固体的混合。

討論粉瘤手術之前,要先初步理解粉瘤是怎麼產生的。 目前醫界認為粉瘤的產生,可能跟粉刺或表皮的受傷導致毛囊的上皮細胞增生,在皮下產生一個囊袋,接下來分泌出的皮脂以及角質就會累積在這個囊袋內,形成一個突起的腫塊。 而粉瘤跟粉刺最大的不同就是這個「囊袋」的有無,所以如果想單靠擠就把粉瘤擠掉是不切實際的想法,只要囊袋還在,皮脂和角質的混合物就會繼續堆積在囊袋內,導致粉瘤的復發。 卵巢出现囊肿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大部分囊肿是由于卵巢的正常功能发生了改变而引起的,所以绝大部分卵巢囊肿都是良性的。

粉瘤英文: 醫師 + 診別資訊

肛旁包块,但无皮肤红肿和压痛,表面光滑成圆形,边缘清楚,无全身症状。 囊肿感染后也可出现红肿热痛,但破溃后不形成肛瘘。 肛管、直肠周围软组织内或其周围间隙内发生急性化脓性感染,并形成脓肿,称为肛管、直肠周围脓肿。

自发性感染在单纯性肾囊肿中罕见,而一旦发生就难以同肾痈鉴别。 有时囊肿内可出血,突然发生时,可引起剧痛,出血可来自囊肿壁上伴发的癌肿。 囊肿位于肾下极并紧贴输尿管时,可加重肾盂积水,而尿液对肾盂的压迫可引起背痛。 这门技术用途比较广泛,如超声介入技术在遗传学领域的运用、可以在B超直视下取宫内胎儿脐带血、取羊水、取胚胎绒毛标本。 大家知道胎儿脐带口径很小只有6—8mm,在超声引导下可以刺中,对几厘米和十几厘米大小的囊肿,可以使穿刺命中成功率达100%。 自从这门技术问世后,许多患多囊肝、多囊肾等容易复发的遗传性囊肿疾病患者,都躲避了开刀剖腹之苦。

粉瘤英文: 英文学习技巧

最好當發現皮膚一有異狀時,盡早就醫交由專科醫師確診,視粉瘤的大小及嚴重性可採取不同的治療方法,例如局部藥物注射、雷射治療、切開引流、手術摘除等。 不過若想要徹底根治,最好還是選擇及早開刀,趁粉瘤愈小的時候開刀處置,疤痕會愈小,復原得也愈快。 當粉瘤破時,會有發炎症狀,此時可使用抗生素治療。

粉瘤英文

冠心病,也被称为冠动脉疾病和心脏冠动脉硬化疾病,主要原因是供给心肌(心脏的肌肉)的动脉的血管壁上粉瘤的积聚。 粉瘤英文 冠心病,也被稱為冠動脈疾病和心臟冠動脈硬化疾病,主要原因是供給心肌(心臟的肌肉)的動脈的血管壁上粉瘤的積聚。

粉瘤英文: 囊肿肝囊肿患者的注意事项

治疗是需根据您的年龄、症状、肌瘤大小、囊肿大小,生育情况及全身健康状况等进行全面考虑后再作决定。 对肌瘤小于妊娠8周,无明显症状或近绝经期妇女子宫小于妊娠12周大小,正常,无压迫症状者可暂时观察。 坚持每3个月复查一次,一般在绝经后肌瘤可逐渐萎缩。 在随访期间发现肌瘤增大或症状明显时,应考虑手术治疗。

粉瘤英文

囊肿是一种良性疾病,它可以长在人体表面,也可以长在内脏里;囊肿就是长在体表或体内某一脏器的囊状的良性包块,其内容物的性质是液态的。 一般来说,常见的囊肿有“肾囊肿”、“肝囊肿”、“单纯性的卵巢囊肿”和“巧克力囊肿”。 曾有医学专家建议避免「皮脂腺囊肿」这个名词,因为有误导性。 然而在现实中,这个名词依旧被用于代指表皮樣囊腫或者毛囊囊腫。

粉瘤英文: 囊肿多发性脂囊瘤

粉瘤顏色通常會是接近膚色,如果感染或發炎時則會出現紅腫。 粉瘤和粉刺最大的差異在於粉瘤多了一個囊袋。 目前醫界認為是因為粉刺發炎、或表皮受傷後導致毛孔的上皮細胞增生,因此產生了這樣的囊袋結構。

醫師會視狀況和你討論,評估是否要進行切除手術。 手術後的外觀則視傷口的大小和位置而定,多數狀況下不太會留下明顯疤痕。 粉瘤英文 粉瘤不見得最終都會發炎,除囊腫本身有開口易感染細菌外,最可能還是當外力摩擦擠壓或內在壓力讓囊腫的囊壁破裂了,使角質化物質跑出而引起發炎。 所以,改掉不良生活習慣與作息,降低粉瘤愈長愈大的刺激因子,且對於患部不要用力擠壓、保持乾淨,可有效預防進一步的發炎。

粉瘤英文: 皮脂腺囊肿

)是從乳房小葉組織中生長出來,混和上皮與間質組織的腫瘤,發生率為18~20%,好發於年輕女性,為女性最常見的良性乳房疾病,通常沒有其他徵候。 與乳癌典型症狀不同,乳房纖維腺瘤通常有界線明確、易於移動的特色。 因為乳房腫塊為乳房癌症的可能症狀,建議要接受超音波攝影和組織取樣來確診。

粉瘤英文: 囊肿并发症

②又因为囊壁细胞的共同特点是排列一层层柱状细胞。 这种柱状细胞生长旺盛,分泌功能极强,开刀很难铲除干净。 粉瘤英文 只要留下一点点细胞,就会象种子一样发芽,囊肿就这么复发。 巧克力囊肿又叫“卵巢子宫内膜异位症”,也就是说,这是子宫内膜“跑”到了卵巢组织内部,并和子宫同步出现周期性出血,这些陈旧血液,日积月累变成了巧克力样的颜色,故叫巧克力囊肿。 皮损位于阴茎腹侧,尤其是龟头中线直径约数毫米。

粉瘤英文: 囊肿粟丘疹

治疗子宫颈腺体囊肿并不难,一般先要检查清楚哪一种病菌感染引起了宫颈炎,检查清楚后针对感染引起相应的治疗。 对于不宜消退的囊肿,可以先将其刺破,之后再用激光、冷冻等方法将其烧掉。 治疗一般不会影响生育,但如果子宫颈处形成疤痕就会影响自然分娩。 因有囊壁包裹故边缘光滑整齐,与周围组织粘连少,故触之光滑有弹性及囊性感其表面皮肤多无炎症,而呈正常皮色。

但在全面了解囊肿的大小、数目、位置以及肝脏和肝脏周围的有关脏器时,特别是对于需行手术治疗的巨大肝囊肿患者,CT检查对于手术的指导作用显然优于B超。 肝囊肿生长缓慢,所以可能长期或终生无症状,其临床表现也随囊肿位置、大小、数目以及有无压迫邻近器官和有无并发症而异。 当囊肿长大到一定程度,可能会压迫胃肠道而引起症状,如上腹不适饱胀;肝囊肿常见的并发症是破裂出血、细菌感染、瘘及穿透,而罕见癌变。 子宫囊肿是一种很少见疾病,临床上容易被忽略。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