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蓮花花語5大著數2024!(小編推薦)

睡蓮有濃濃的花香,放在家中定能為家庭增添香氣。 粉紅蓮花花語 適合使用時機:白色鳶尾花適合用於新娘捧花中,因為這些花朵象徵著純潔。 任何顏色的鳶尾花也象徵著珍貴的友誼和愛情關係中的承諾。 粉紅蓮花花語 蓮花除了愛情含義外,也適用於表達友情。

聖誕紅常見於耶誕時節,但它除了象徵著「聖誕祝福」以外,也因為其花色鮮紅,長時間不褪色,象徵著「永恆的生命」。 同時也因為它熱情如火的顏色,也有著「我的心在燃燒」的花語。 千日紅,代表著「不滅的愛」,它的名字「千日」就有著美好的寓意,可以對另一半表達自己的專情與愛意。

粉紅蓮花花語: 文化意義

睡蓮是多年生水生植物,因富有寧靜、含蓄之美,因此經常養殖在園庭水池作裝飾之用。 睡蓮的葉片平貼於水面,挺出水面,花柄自水中挺出,蓮花的花朵千姿百態,有些含羞待放給人清新的感覺、有些璀璨奔放但又脫俗可人,讓池塘的水面生動不少。 蓮花能夠生出蓮藕,在民間的解讀中,蓮藕諧音“連偶”,代表兩個人在一起不分離,藕斷絲連的牽扯。 粉紅蓮花花語 意味着愛情的長久以及海誓山盟的莊重。 中國古代的文學家認為蓮花聖潔高雅,所以在古代詩詞歌賦,經常會有歌頌蓮花的篇章。 許顗《彥周詩話》稱:「世間花卉,無踰蓮花者,蓋諸花皆薰風暖日,獨蓮花得意於水月清渟逸香,雖荷葉無花時亦自香也。」出於對蓮花的喜愛,文人給蓮花取了很多不同的名字。

粉紅蓮花花語

​​此外,也有「愉快的回憶」和「青春永駐」的意思。 紫陽花,又稱作「繡球花」,因為在日本儘管是梅雨時節,它仍然不顧一切地綻放著可愛花瓣,因此它的花語是「極富忍耐力和包容力」、「給人希望」。 在夏天畢業季時,往往也是鳳凰花開的時節,因此鳳凰花象徵著「離別」、「思念」,同時也因為火紅色的外表,象徵著「火熱的青春」。 金針花其實就是中國古代所說的「萱草」,象徵著母愛、母親的偉大。 同時它也有著「忘卻一切憂愁」之意,是忘憂之花。

粉紅蓮花花語: 蝴蝶蘭(Phalaenopsis)

薔薇有著很美的意思──「恩典」以及「愛的誓約」。 尤其是粉色薔薇象徵愛的誓言, 希望「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白話意思就是「我要與你共度餘生」、「我要嫁給你」,是在求婚時的好最佳選擇。 海芋的花語為「雄偉之美」、「潔淨」。 不同花色的海芋也代表不同的意思,如黃色代表「志同道合」,粉紅色代表「真誠」,橙紅色則代表對異性的愛慕之意。 梔子花的花語是「秘密的愛」或「無法言語的愛」。

  • 而紫色是古代皇室的顏色,因此薰衣草也有高貴的象徵。
  • 在《國風》中就有“彼則之波,有蒲與荷”的描述,用荷花來比喻美女,表現其亭亭玉立、落落大方、氣質優良的品質。
  • 蝴蝶蘭花語: 幸福逐漸到來、尊貴美麗、優雅。
  • 白茉莉的花語是「善良」、「不虛假的愛」;紫茉莉的花語是「猜疑」、「膽怯」和「猜想」。
  • 另外,孤挺花的別名是「阿瑪麗麗絲」(Amaryllis)​, 這是古羅馬詩人歌詠的牧羊女名字,所以這種花也帶著一些浪漫、鄉野的氣息。
  • 在印度教和佛教經文中,蓮花被性隱喻為神聖子宮或陰道。
  • 盛開的蓮花也可以是白色、黃色、金黃色、藍色和黑色。

依照外形,起名荷花,取「蓮莖上負荷葉,葉上負荷花」(《本草綱目》)之意;另外還有,「未發為菡萏,已發為芙蓉」(《說文解字》)。 有科學家培育了一些有千年歷史的蓮子,繁殖出來的蓮花依然生機盎然。 在中國的大連市普蘭店區曾出土過千年前的古蓮子。

粉紅蓮花花語: 睡蓮花藝創作

隨著時代變遷,花和花語,逐漸成為人們傳達情意的美好信使。 睡蓮又名香水蓮或水百合,英文名字是Water lily。 睡蓮有著清新脫俗的氣質,讓人不得不一見就愛上,所以她也有別名水中仙子。 花語指各國、各民族根據各種植物,尤其是花卉的特點、習性和傳說典故,賦予其的各種不同的人性化象徵意義。

朱槿花的花語代表了「纖細之美」、「體貼之美」、「微妙美好的戀情」。 仙人掌擁有非常獨特的外型,它的花語也多半跟外表有關。 仙人掌代表著「堅強」、「等待」、「永不放棄」,象徵著不論要等待多久,都不會放棄愛情之意。 牡丹的常見含義包括「繁榮」、「好運」、「美滿的婚姻」、「財富」,寓意著「濃情」、「圓滿」、「雍華富貴」,也有「百花之王」的美稱。 茉莉花的花語是「忠誠」、「尊重」、「純潔」。

粉紅蓮花花語: 銀蓮花

在紅蓮花的寓意和象徵中,其有著高貴的寓意,被認為是一種高貴之花。 不過這種寓意和象徵含義在印度較為常見,常被用來送給身份高貴的人,表示對其所含有的一種的尊崇之意。 在紅蓮花的寓意和象徵中,印度常用的是其高貴寓意,表示一種尊崇。 還有著堅毅勇敢、絕望破裂、赤色地獄、不惜一切的愛和高尚脫俗這幾種寓意和象徵,可結合其不同的含義,選擇紅蓮花送給朋友、愛人、長輩等人,表達自己的情感。 選購蝴蝶蘭時可選購7-8成開花,朝不同方向整齊生長的花朵。 你也可以留意葉莖中是否殘餘的花梗,選一些沒有殘餘花梗的蝴蝶蘭較好,也同時要留意蝴蝶蘭葉子上是否有顏色不均及葉片破開的情況。

鬱金香花語(紅): 愛的告白、喜悅。 鬱金香花語(黃): 高貴、珍重、財富。 粉紅蓮花花語 百合花語(香水): 純潔、富貴、婚禮的祝福。 百合花語(白): 純潔、莊嚴、心心相印。 粉紅蓮花花語 翠菊花語: 追想、可靠的愛情、請相信我。 康乃馨花語: 母親我愛您、熱情、真情。

粉紅蓮花花語: 常見花語

它代表一切活動的鼎盛階段,而進行這些活動是為了完全避免墮入輪迴之錯誤。 神靈端坐或站立的蓮花寶座象徵著他們的神聖本源。 因此,某種意義上說,賞荷也是對中華“和”文化的一種弘揚。 荷花品種豐富多彩,是“荷(和)而不同”,但又共同組成了高潔的荷花世界,是“荷(和)為貴”。 油桐花是客家文化的重要精神象徵,盛開時,花瓣滿山飛揚的模樣,也獲得「五月雪」這樣浪漫的雅名。

阿里山龍膽常見於中央山脈北部與中部的山區,生長在開闊的岩石地、草生地或向陽的森林邊緣,行走於高山步道之上,鮮豔的寶藍色在陽光之下閃耀,讓人難以忽視它的存在。 臺灣金蓮花分佈於臺灣中北部海拔超過3000公尺的山區,像是:雪山、大霸尖山、合歡山與奇萊山等,出現在略有遮蔭、濕度較高的谷地或山澗旁。 喜普鞋蘭,或稱其杓蘭、仙履蘭,亦或更為通俗常見的「拖鞋蘭」,花朵形狀如其名稱描述,好似仙女遺落的一隻拖鞋,英文俗名便是Lady’s Slipper。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