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炸白糖粿2024必看介紹!(小編推薦)

麵團的狀態會有點濕黏,但糯米麵團不會黏在手上,每一個麵團是50g,當然你可以做成自己喜歡的形狀,我個人是喜歡中間有麻糬口感的炸麻糬,所以我做成黑輪的形狀,塑形時用手指捏成凹狀的用意是要讓等等要沾的花生糖粉會附著在炸麻糬上。 至於沾上綿細砂糖,風味優雅,吃起來的甜度並沒有看起來強烈,反而襯托糯米本身的甜美。 糯米炸白糖粿 沾上花生細粉,香氣特別吸引人,且不帶顆粒的口感,即使老人小孩都能安心食用。 還有沾上芝麻粉,外黑內白,香氣更有層次,人氣一樣很高。

糯米炸白糖粿

萬家的白糖粿,起鍋後裹上香甜花生粉,口感甜蜜酥軟,油香之中,又帶點些微似麻糬般的Q勁。 很像我之前在彰化吃到的糯米炸。 5.免油炸法,將麵團搓成長條,擀成牛舌狀,雙手將兩端反轉成螺旋狀。 放在烤盤上,表面噴點油,烤箱用190°C 預熱中下層烘烤10-12分鐘,烤好趁熱裹上花生糖粉、芝麻糖粉,外酥裡嫩、香甜可口的白糖粿就做好了。 將白砂糖倒入糯米粉中,冷水分次加入,不要一次加入過多水量,用手逐步揉搓成團。 (※白砂糖,若喜歡較甜的人,可以適量再多加些。).

糯米炸白糖粿: 文章分類

的時候,老闆娘還會請喝一小杯的顧某茶(牛蒡茶),雖是無糖但因為有加紅棗、枸杞所以不會苦,PEKO覺得挺不錯的,而另一款顧某奶,就是牛蒡茶加鮮奶。 將麵糰放入油鍋中,約炸3-4分鐘[麵糰浮起來,看起來已略為定型]後, 就用鍋鏟 “輕輕按壓” 麵糰 幾下, 麵糰在炸的過程中 就會 膨脹鼓起來。 加熱至中油溫(約 150 ~ 160 度 C )放入油炸,觀察並稍微以油炸勺輕壓幫助漲大,炸至條狀糯米條逐漸澎漲後,最後開中大火搶酥成金黃色逼出油脂,起鍋。 1.想做彩色的麵團請在基礎麵團配方中加入1/3小匙的天然蔬果粉。

糯米炸白糖粿

為了減少出門去夜市人擠人的風險,小編準備了3種最經典的台灣夜市甜點小吃食譜,包含地瓜QQ球、白糖 … 首先將糯米粉與糖粉過篩至碗中,再加入水緩緩加入,並揉成三光。 接著取一些麵糰揉成一長條,稍微轉一圈起來後放入約150度的油鍋中。 把250g的糯米粉和80g的糖粉拌勻… … 接著再分次加入200cc的水… … 之後蓋上保鮮膜讓它醒一下麵糰,我是放了6~7個小時之後才拿出來搓哦!

糯米炸白糖粿: 彰化-小西街散步~大元鹹麻糬&糯米炸 (極推大元~我不是說那個美眉…)

後來回台北,再也沒看過這玩意,也許是我對自己的城市還不夠了解。 曾於科技業擔任產品設計工程師 ,現任大豐行肉舖創辦人,同時也是YAHOO TV 料理影音創作者,曾獲美味生活 How Living 2018年最佳新秀獎,著作有《豬肉王子的下班餐桌》。 免責聲明:本網站是以實時上傳文章的方式運作,本站對所有文章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糯米炸白糖粿

1.將糯米粉與砂糖放入調理盆中,加入熱水揉成三光麵團。 用冷水也是可以但塑型的時候麵糰比較容易癱軟,建議用溫熱的水,麵團稍黏手操作可以摸些許的油。 「秀茶」創辦人來自台南, 原本在台南做冰果室, 來到台北開了這家飲料店, 主打將冰果室的傳統加料結合現代奶茶茶飲。 我在12/26(六)那天傍晚造訪「秀茶」土城店。 「秀茶」的品牌核心就是主打鮮奶茶、凍檸茶, 並選用自家熬煮的蔗糖以及光泉鮮奶, 將現代茶飲和古早配料做結合。

糯米炸白糖粿: 桃園市『白糖粿』 | 精選TOP 15間熱門店家

油鍋裡,一條條麻糬炸成金黃色,起鍋後裹上一層花生粉和芝麻粉,一口咬下,外酥內軟的口感搭配花生粉的香甜,這就是高雄的人氣小吃「白糖粿」。 糯米炸白糖粿 顧客胡先生說:「外酥內軟啊。」顧客林先生說:「很軟軟Q。」白糖粿還沒起鍋,就已經有顧客排隊等著買,為什麼大家這麼喜歡這一味? 看看老闆豪邁地在白糖上灑下剛磨好的花生粉,用料完全不馬虎,而且麻糬使用純糯米製作,還加了獨門秘方。 白糖粿業者楊小姐說:「這個是獨家秘方怎麼跟你說啊?花生跟芝麻我們是純手工刨的,芝麻也是。

  • 而一切文章內容只代表發文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 台中 一中街|老窗白糖粿 我自己是非常喜歡吃白糖粿的人,好吃跟不好吃的白糖粿差很多,老窗白糖粿我覺得是好吃的白糖粿,以最單純的原味來說,口感是味酥內軟Q,一條也滿大滿厚的。
  • 至於這兩種小吃,做法和口感有什麼不同?
  • 台中 一中街|老窗白糖粿 台中 一中街|老窗白糖粿 台中 一中街|老窗白糖粿 點餐時店家會問你要幾份?
  • 若想製作發酵版,一開始也要把酵母、泡打粉一起加入攪拌,夏天攪拌好直接分團就可以炸,冬天再讓麵團放半小時即可;另一種方式則是沒有加酵母、泡打粉,是直接讓麵糰蓋上保鮮膜,靜置一個晚上或8小時,大家可以自己斟酌要使用哪一種方式。

最後再撒上古早味花生粉,若想來點日式口味也可以來份隱藏版「黃豆黑糖」。 偶像劇《想見你》取景於台南等地,劇友也發現劇中出現南部傳統點心「白糖粿」! 雖然畫面僅短暫出現,但卻讓不少人呼喊想跟著男主角吃吃看! 白糖粿,以南部台南、高雄以及屏東等較能嚐到,但據說近年也越來越少見。 糯米炸白糖粿 白糖粿,屬於油炸糯米糰點心,糯米團的基底類似於麻糬或湯圓,不過由於經過油炸,外酥脆內柔軟,裹上糖粉或花生糖粉的白糖粿,口感更有趣,很多人懷念起的則是年少時混合味覺記憶的五味雜陳心情。

糯米炸白糖粿: KA CHI 糯米炸

如:紅麴粉、紫薯粉、南瓜粉、抹茶粉。

5.此篇因為要讓小朋友吃,所以製作的長條狀份量比較小,但也因為比較小尺寸,炸個3分鐘內層都熟透(不一定要炸到金黃色),即可撈起。 1.將糯米粉與水、砂糖混合均勻,可用一把筷子先攪拌成塊狀後,再以手抓捏的方式將麵團成型,將麵團揉至光滑即可。 想見你白糖粿,大家有沒有看過想見你這部台劇,如果還沒有那推薦大家去看,然後今天要做的就是,某段劇情中,男主角李子維遇到,小時候的女主角黃雨萱 … 另外我還搭了煉乳,覺得加煉乳更好吃,當然我只吃兩三根,其它都是螞蟻爸吃光了(大笑),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在家試做看看喔,油炸時注意安全就好。 另外我還搭了煉乳,覺得加煉乳更好吃,當然我只吃兩三根,其它都是螞蟻爸吃光了(大笑),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在家試做看看喔,油炸時注意安全就好。 第一次吃到白糖粿,是在屏東玩的時候,甜甜燙燙又帶微Q勁的口感,真是刺激味蕾。

糯米炸白糖粿: 台南中西美食.林家白糖粿(國華街超人氣在地63年老店!熱熱吃最好吃)

切勿撰寫粗言穢語、毀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 桃果象征长寿,故制桃粿正反映祈福祈寿的愿望。 皮用大米作原料,加红米曲用家庭碓臼舂捣成粉红色细滑粉末,然后用温水搅拌搓捏成大块团状,下蒸笼至半熟取出,在砧板上反复揉锻,即可捏在粿皮。 馅料一般用白豆或红豆做成豆沙或甜豆沙,或用糯米蒸成香饭或甜饭充用。 皮馅包制成后,还须用雕刻花纹图案的木质桃形印模印制,再入蒸笼蒸熟。

糯米炸白糖粿

此篇的做法是簡化了發酵的步驟,發酵後再炸起來比較蓬鬆好吃,但我發現麵團沒有發酵,炸起來一樣很好吃,如果說有發酵是95分好吃,那麼沒發酵也有90分的好吃呢! 若想製作發酵版,一開始也要把酵母、泡打粉一起加入攪拌,夏天攪拌好直接分團就可以炸,冬天再讓麵團放半小時即可;另一種方式則是沒有加酵母、泡打粉,是直接讓麵糰蓋上保鮮膜,靜置一個晚上或8小時,大家可以自己斟酌要使用哪一種方式。 說到傳統小吃「白糖粿」絕對要衝台南怒吃一波,不過高雄可是也有這酥脆又軟Q的美妙滋味,就在高雄以餐車行動的「桃呷糯米炸」,手工製作的古早味白糖粿淋上了彩色糖霜,不僅夢幻破表,大口咬下外酥內軟,且只要銅板價就能吃到,快先筆記。 這裡有13 篇超簡單家常食譜通通免費看!

糯米炸白糖粿: 看《想見你》竟好懷念的台南傳統點心「白糖粿」,自製做法教你!

Money9992分享:白糖粿(花生/芝麻)$15,現炸真的趁熱吃很酥脆過癮,外層酥脆內裏Q軟加上糖粉跟芝麻,給他推推。 台中 一中街|老窗白糖粿 我自己是非常喜歡吃白糖粿的人,好吃跟不好吃的白糖粿差很多,老窗白糖粿我覺得是好吃的白糖粿,以最單純的原味來說,口感是味酥內軟Q,一條也滿大滿厚的。 台中 一中街|老窗白糖粿 起鍋後的白糖粿依照口味裹上不同顏色的糖粉,以往吃到的白糖粿大部份都只有花生跟芝麻2種口味,這次第一次吃到這麼多不同口味的白糖粿,真的很特別。 最近超想吃白糖粿,但礙於北部想吃到不是這麼容易,剛好看到氣炸鍋社團有人分享白糖粿的作法,而且用氣炸鍋也可以搞定,不用另開油鍋! 所以我就跟小芷媽媽許願要做這一道,沒想到意外簡單,讓我也又學到一招懶人料理,以後想吃就可以自己做啦。

「糯米炸」(50元)的外表帶點酥脆的外皮,滿載的花生糖粉香味在口中炸裂,濃郁的香氣,甜甜的糖粉滋味,這根本是喜歡吃花生的朋友的最愛;中間的部分吃起來帶點黏黏軟軟的口感,沒有油臭味,一整個很完美。 老窗白糖粿位在台中一中街商圈裡,台中一中的校門口正對面,販售6種口味的彩色白糖粿,也就是炸糯米,超美的顏色加上軟Q的口感,非常適合買來拍照打卡。 一中街美食非常多,老窗白糖粿是很夯的一中街排隊美食,銅板價格好吃又好拍,口味創新,滿推薦可以買來吃吃看的。 糯米炸白糖粿 炸麻糬是一個非常吃油的點心,如果使用回炸油,很容易就會有油耗味,自己炸絕對安心,外酥內軟的炸麻糬,外層有花生相與脆脆的細砂白糖,是冬天很適合的小點心,這樣的做法炸麻糬會帶有豆香,和之前做的日式串丸子做法類似。

糯米炸白糖粿: 台北萬華好吃冰品冰雪蔬蔬・浮誇系土石流花生醬牛奶冰、芋頭牛奶冰

台中 一中街|老窗白糖粿 台中 一中街|老窗白糖粿 台中 一中街|老窗白糖粿 點餐時店家會問你要幾份? 一份是4條,可以一條做2個口味,這搭配滿特別的。 目前總共有:原味、花生、紫薯、抹茶、黃豆、鐵觀音,一次就是要買一份(4條),價格是50元,白糖粿滿大一條的,這價格我覺得可以接受。 地點位於台南熱鬧的國華街三段上,周邊美食林立,整條街可以吃好吃滿,也鄰近正興街及海安路,推薦第一次來台南旅遊的朋友可以來訪。 我將糯米糰搓成小圓球拉長進油鍋油炸,不要炸的太大片或者太粗,吃起來會像炸甜粿,因為第一次我就炸失敗了(笑)。 因為疫情問題,不敢亂跑公共場合,但又好想吃大口美食嗎?

在萬華出現新店不是件稀奇事,但能開超過半年才是真本事! 位在廣州街夜市與華西街交叉入口的「Ka Chi 炸糯米」去年登場,至今已累積不少人氣。 沒有夜市老闆娘阿莎力大聲的叫賣聲,Ka Chi的老闆走一個鄰家女孩的路線,非常親切的介紹自家美食。 糯米炸白糖粿 品項很單純就只有糯米炸配上牛蒡茶,簡單幾樣但就足以讓熟客魂牽夢縈。 糯米炸白糖粿 如果不想吃油炸的,也可以把糯米麵團做成圓型,放入滾水中煮,就是燒麻糬,等到麵團浮起來,燒麻糬就熟了,瀝乾後就可以放到花生糖粉中。

糯米炸白糖粿: 日本旅遊,雪地要怎麼穿著比較恰當 X 溫暖防寒小撇步

鲎粿由来的传说有很多,大多是说潮汕地区以前盛产鲎这种水生动物,于是以鲎为食材做成潮汕特色的粿品,就是所谓的鲎粿。 用粥浆或薯粉以及鲎肉、鲎汁为料,蒸制成形似蟠桃的粿品,用油文火煎熬,再蘸以辣椒酱或酱油,而成美味食品鲎粿。 馅料用鲜虾或碎肉,有的加香菇、鲽脯、花生仁一起调制。 台中 一中街|老窗白糖粿 台中 一中街|老窗白糖粿 有些白糖粿炸起來會太乾,頭尾最容易吃到硬塊,老窗白糖粿整條都是軟Q的,表示油溫跟炸的時間都控制的剛剛好,加上顏色鮮豔又特別,難怪會成為一中街排隊美食代表。 台中 一中街|老窗白糖粿 老窗白糖粿的裝潢也滿特別的,各色老窗框拼貼在攤位上,即便平日的下午也有排隊人潮等著購買,生意非常好。 聽說假日都要等上一個小時才買的到,因為現炸的所以等待時間會比較久,建議可以平日來買。

糯米炸白糖粿: 白糖粿做法的PTT 評價、討論一次看

台灣的糯米小吃,除了大家幾乎都吃過的麻糬,還有一樣比較特別的,就是把麻糬油炸,外面再裹上一層甜甜的花生粉或芝麻粉。 在彰化,這道小吃叫做「糯米炸」,在高雄則是叫「白糖粿」。 吃進嘴裡,甜味在口中化開,相當療癒。 至於這兩種小吃,做法和口感有什麼不同?

糯米炸白糖粿: 白糖粿食譜

說到彰化的糯米炸,是我的心頭好,每次下彰化,總不忘一定要來上一份。 這個白糖粿,口感就跟糯米炸幾乎一樣,外型也像,只是是加大版。 和老闆閒聊之中才了解,原來,忠厚的兩夫妻是台南人,家裡原本就在做白糖粿炸物。 因為希望這種傳統零食的滋味,可以傳遞到北部,因此特地北上開業。 一般外面的賣的白糖粿比較扁,除了外面酥以外,中間是空心的,我建議可以做厚實些,這樣才吃的到外酥內軟的口感。

台灣的糯米點心除了耳熟能詳的湯圓、年糕、麻糬,近幾年台南高雄觀光正夯,我認識到這道特別的「白糖粿」! 它是把麻糬油炸後,外面再裹上一層甜甜的花生粉或芝麻粉,或只是沾上砂糖,享受單純的美味。 據說這可是很多南部朋友從小吃到大的銅板美食。 若你喜歡台南的白糖粿,但卻苦無台北吃不到嗎? 那Ka Chi將能解了你的思念之愁! 老闆將糯米搓成一顆顆的糰子下鍋油炸,有點類似白糖粿的做法,但把長條形狀的糯米切成一小塊一小塊,使糯米更均勻的炸到整個外皮,且老闆堅持一定要炸兩次才會夠脆!

糯米炸白糖粿: 台中一中街美食~老窗白糖粿,獨創六種口味彩色白糖粿好吃又好拍!

而一切文章內容只代表發文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由於本站是受到「實時發表」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查所有即時文章,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 本站有權刪除任何內容及拒絕任何人士發文,同時亦有不刪除文章的權力。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