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律部隊50歲提早退休6大伏位2024!(小編貼心推薦)

公務員事務局推出自願延遲退休方案,容許在2000年6月至15年5月底期間入職的現職公務員,選擇延遲退休多做5年,文職職系及紀律部隊職系合資格人員,分別可選擇延遲至在65歲或劃一60歲退休。 剛出爐的《施政報告》,已公布有47,000名合資格人員選擇延遲退休。 紀律部隊50歲提早退休 局方表示,根據各部門提供資料,在約35,000名合資格文職人員及21,000名合資格紀律部隊人員當中,約28,000名文職人員及19,000名紀律部隊人員選擇延遲退休,各佔8成及8成9,足證計劃深受紀律部隊歡迎。

根據公積金計劃的條文規定,政府可以基於紀律理由,沒收或扣減來自政府自願性供款及特別紀律部隊供款的權益,並在有懷疑時暫不發放這些權益。 消防處發言人則指,當年並未接獲李的「新退休金計劃」,而在舊制的退休計劃下,早於四十五歲辭職的員工,將不獲發退休金。 按一般安排,如員工的離職個案不屬可獲發放退休金的類別,其檔案會按規定在員工離職一年後銷毀。

紀律部隊50歲提早退休: 香港特區政府提升治理水平回應民眾期望 文:朱家健

不過,申請人亦要經過篩選,包括健康良好、行為記錄良好及無欠債等,才會獲准延遲退休。 警察員佐級協會主席陳祖光指警隊已步入退休潮,但公屋配額和退休員佐級警員人數一直錯配,一一至一二年度有四百五十一名退休初級警務人員,但編配公屋單位僅二百多間,一八至一九年度退休人數料增至九百六十人,屆時需求更殷切。 據知其他紀律部隊的員佐級人員今年共二百四十八人退休,但僅獲編配百多間公屋。 目前,為紓緩警隊人手荒,其他五個紀律部隊抽調部分人手做特務警察,推算共約千人,警隊亦以兩年半合約制聘用大量退休警察。 消息人士透露,今次新政策適用對象由前線警員至高級警司,初步估計約有九千多人合資格申請延遲退休,另內部曾進行調查,結果顯示不足七成人表示有興趣延遲退休。

  • 按現有保險種類計算,2人每月保費5,000元,人壽保額為400萬元,加上每年交稅儲備,家庭每月支出平均約8萬元,估計退休後支出不會大變。
  • 他多番向消防處及庫務署追討不果,為追回長俸,他決定向申訴專員公署投訴。
  • 有關的合約為期3個月,有15%約滿酬金、5.5日有薪假期及強積金供款。
  • 在這情況下,其配偶或其合法遺產代理人將可獲發$360,000的死亡恩恤金。
  • 在緊急之際,民政事務總署以短期及兼職形式招募六個退休紀律部隊人員組成「圍封及強檢專隊」,主要參與圍封強檢行動、在檢測中心支援醫護人員、追蹤密切接觸者,以及派送物資等各項工作,分擔前線人員工作。

而以實際申請人數計,警隊有多達9,114人選擇延遲退休,佔警隊合資格人員中8成5。 「繼續服務計劃」將於4月1日推出,合資格人員將獲邀於兩個月內提交申請。 計劃下設有遴選委員會,將根據警隊的行動需要及申請人的表現、品行及健康狀況,評核申請人是否適合按計劃受聘。 紀律部隊50歲提早退休 雖然計劃將可應付有關警隊人手短缺的挑戰,但也難免產生一些問題,例如涉及調整晉升空缺和重新分配宿舍的事宜,警隊會密切監察情況,將影響減低。 公務員事務局則回覆指,政府自2015年推出各項延長公務員服務年期的措施,讓各部門因應其整體人力狀況、實際及運作需要,以及繼任安排等靈活採用,以挽留具經驗並達退休年齡的公務員,以應付人手和運作需要。 如個別部門因其特別的人力需要而提出在延長部門公務員的服務年期方面需要有其他安排,公務員事務局會審視該部門的運作需要和提出的理據,考慮有關部門是否仍有空間運用現行的延長服務年期的措施,或有實際需要作特別的安排。

紀律部隊50歲提早退休: 政府招募過年圍封隊 退休紀律部隊時薪390

但高級公務員的代表則反對硬性將退休年齡延長,而是容讓公務員自行因應自己的情況申請延遲退休,甚至提早退休。 行政會議去年六月通過延長在二○○○年至一五年中入職公務員的服務年期,其中文職公務員的退休年齡可由六十歲延長至六十五歲,而紀律部隊可延長至六十歲。 當中涉及約五萬名公務員,合資格公務員有兩年時間決定是否選擇延遲退休。 (二)把現時的退休年齡延長,會在一段時間內對政府吸納新血的能力造成影響,勞工市場上政府職位空缺亦會減少,同時也影響到現有員工的晉升機會。 公務員事務局在現階段沒有計劃更改公務員的退休年齡,但會繼續密切留意社會在這方面的討論。 紀律部隊50歲提早退休 本報向懲教署署長郭亮明查詢事件時,他強調會聯絡公務員事務局反映。

紀律部隊評議會職方代表今日(5日)開會討論,希望所有於2000年前入職的紀律部隊人員可一視同仁,延任至60歲。 政府於2015年《施政報告》宣布,提高新入職公務員的退休年齡,文職職系提高至65歲;紀律部隊職系,則不論職級,劃一至60歲退休。 政府隨後再於2018年推出新方案,將安排廷伸至較早年期入職的公務員,包括2000年6月1日至2015年5月31日期間,但2000年前入職的舊制公僕則不包括在內。

紀律部隊50歲提早退休: 即刻下載 Yahoo 新聞 app

其中懲教署已組隊成功,其他紀律部隊亦陸續發訊息邀請退休人員加入。 紀律部隊50歲提早退休 據了解,相關抗疫團隊正招聘的職位包括隊長、分組長、行動主任及行動助理,各退休紀律部隊人員可按退休前的階級申請。 如退休公務員逝世時所領取的總退休金利益(包括一筆過的退休酬金以及按月發放的退休金)與該員可領取的最高可折算退休金(即舊退休金計劃下25%及新退休金計劃下50%)相比仍有差額,則其配偶或其合法遺產代理人將可獲發該差額(死亡恩恤金)。

消息指,蘋果一直在從美國加州和中國派遣產品設計師及工程師前往印度南部的工廠,培訓當地人並協助建立生產線。 儘管蘋果自2017年以來一直於印度生產入門型號的iPhone,但去年開始在當地生產旗艦iPhone,投產至出貨時間只遲中國工廠數周,被視為收窄間距。 報導援引一名知情人士報導,蘋果在印度南部一間由塔塔集團(Tata Group)經營的外殼工廠,生產線上只有大約一半的零件狀態良好,可以送往蘋果的供應商富士康。 報導指,與蘋果的「零缺陷」目標相比,這個僅達到50%的「良品率」屬於表現欠佳。 據兩名曾在蘋果海外業務部門任職的人士表示,該工廠正在制定提高熟練度的計劃,但前路漫漫。 第二:一般市民並不支持公務員延長退休年齡,這現象可能與市民認為大多數公務員並不勤奮有關。

紀律部隊50歲提早退休: 公積金計劃的要點

公務員事務局在2018年推出讓部分現職公務員自願選擇延長退休措施時,已明確指出政策的目的是「為配合增加勞動力的目標和回應現職公務員同事的訴求」。 明顯地,2000年6月1 日前入職的人員既是現職公務員,提供的勞動力亦與獲延長退休年齡的公務員無異,政府將他們排除於此政策之外明顯有違政策本身的目的。 反觀一般打工仔,若要考慮延遲退休,就要留意僱傭合約中有否訂明員工的退休年齡,以及相關職位或行業對從業員的年齡是否有法律上的規限。

紀律部隊50歲提早退休

假設有關人員經計算的最高經折算的退休酬金為$840,000,並假設該人員在退休時沒有選擇領取任何退休酬金,只領取每月退休金$20,000,該人員其後在退休兩年後逝世。 在這情況下,其配偶或其合法遺產代理人將可獲發$360,000的死亡恩恤金。 政府於2019年初提出將領取長者綜援的合資格年齡由現行60歲提高至65歲的措施,政府一方面解釋措施用意是配合人口政策,推動延遲退休,釋放長者勞動力;另一方面,政府卻拒絕給予希望於55歲後繼續工作的紀律部隊人員一個選擇機會,此舉明顯與政府人口政策及勞工政策背道而馳。

紀律部隊50歲提早退休: 警隊欠4,000人手 政府擬准2000年前入職警員延遲退休

根據新退休金計劃,具有不少於十年符合領取退休金資格年資的公務員倘若辭職,若得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批准,便有資格領取延付的退休金。 具有少於規定符合領取退休金資格的服務年資的公務員,退休時獲發短期服務酬金的數額,是在假設沒有訂立符合領取退休金資格年資規定的情況下其所應得的每年退休金的7倍。 公務員一旦逝世、因永久喪失工作能力而退休或基於罹患末期疾病的理由而按《強積金條例》獲發放其來自強制性供款的累算權益,將會享有政府的自願性供款及特別紀律部隊供款帶來的全部累算權益。

紀律部隊50歲提早退休

在孤寡撫恤金計劃及尚存配偶及子女撫恤金計劃下的撫恤金利益,將會在供款人或在計劃下擁有保留利益的前供款人身故後開始發放。 政府曾分別在2015年及2018年,先後延長在2015年6月1日和之後入職,以及在2000年6月1日至2015年5月31日之間入職的公務員服務年期。 紀律部隊50歲提早退休 警方發言人表示,一直通過積極的策略及措施招募及挽留人才,當空缺出現時,將會透過適當的晉升、招聘和多項延長人員服務年期的措施填補。

紀律部隊50歲提早退休: 新聞專題

法官判刑時表示,就算性行為是在女童同意下進行,但女童年僅14歲,仍須法庭加以保護。 有線電視尋日宣布向政府交還收費電視牌照,開播近30年嘅有線完成歷史任務,日後只會經營免費電視。 30年來,有線雖然未能喺市場上取得突破,但多個頻道嘅節目捧起過唔少藝人,部份人離巢後都發展順利,唔多唔少同喺有線儲落嘅經驗以及人氣有關。 被稱為TVB「御用皇帝」嘅72歲李龍基,與相差36年嘅女友Chris Wong展開「爺孫戀」,唔經唔覺二人已經拍拖4年,女友經常與李龍基出雙入對,更不時上載二人與朋友合照到社交網站,非常甜蜜。 近日李龍基接受傳媒訪問,期間表示計劃於今年內與Chris拉埋天窗。 1919年一次大戰結束後引入第一輛救護電單車並成立救護車隊,隸屬於消防隊;而緊急事件由警察和消防救護車應付;而非緊急事故才由醫務衛生署處理。

  • 公務員可選擇把一定比例的退休金折算為一筆過的退休酬金,餘額則按月發放給該員,直至他逝世為止。
  • 「繼續服務計劃」將於4月1日推出,合資格人員將獲邀於兩個月內提交申請。
  • “符合領取退休金資格的服務期”,指在按服務期長短決定公務員是否有資格領取退休金利益時可予計及的服務期。
  • 而又會有幾多公務員會提早退休,這些提早退休的公務員又會抵銷延遲退休公務員的作用呢?
  • 紀律部隊評議會職方代表今日(5日)開會討論,希望所有於2000年前入職的紀律部隊人員可一視同仁,延任至60歲。

在這機制下,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定期會晤保安局常任秘書長和紀律部隊首長,商討個別部隊和職系的接任情況,以確保能及早識別接任問題(如有的話)、預先制訂計劃和及早採取適當措施。 因應紀律部隊人員在未來數年的退休情況,保安局及各紀律部隊會仔細規劃和積極進行招聘工作,以應付運作需要及配合長遠接任安排。 為配合接任人選的策劃工作,各紀律部隊亦為各級紀律部隊人員提供培訓及發展機會,讓他們擴闊眼界, 學習所需知識和技能以履行職務,並透過調職計劃提升員工的工作能力,為擔當更高層次的職務作好準備。 由二○一五年六月起入職的公務員,文職人員退休年齡為六十五歲,紀律部隊人員劃一至六十歲退休;在二○○○年六月起至一五年五月底入職的公務員,早前亦可申請自願延遲退休,多做五年看齊。

紀律部隊50歲提早退休: 提早退休是否不設實際?

他們退休時,政府會根據他離職時的薪金為基準,計算他可享有的「長俸」。 此外,退休者可選擇按每年長俸金最多25%為基準去計算,在退休時先領取一筆過長俸。 第三:是否會較優秀的公務員都因工作壓力問題而不選擇延長退休年齡,甚至申請提早退休,相反工作能力比較差的,卻因經濟問題而延遲退休年齡呢? 市民到六十歲可在特定條件之下,申請提早退休取回全數強積金供款,惟紀律部隊未能「受惠」,公務員事務局資料顯示,在二○○○年六月或以後新入職的紀律部隊人員,退休年齡一般為五十五歲,某些指定職級為五十七歲,退休後要等三至五年,方可提早取回公積金的強制性供款。 不過,公務員事務局多年來絕少主動提及公務員退休將面對此問題,甚至無向公務員體系的管理層簡介,釋除他們對退休後未能即時取回公積金的疑慮。 (四)當局已有一套既定機制,以助各紀律部隊盡早進行接任人選的策劃工作,並在有需要時及早採取行動。

但他們並非甫退休便可順理成章取回應得的血汗供款,反而要「捱多幾年」。 其後,政府於1987年引入新長俸制,所有在當年7月起受聘的公務員,其退休年齡為60歲,紀律部隊人員則為55歲或57歲(首長級人員)。除特別情況外,政府一般不會考慮繼續聘用已超過退休年齡的員工。 計算延付退休金款額的公式,與計算公務員退休時可領取的每年退休金款額的公式相同。

紀律部隊50歲提早退休: 退休可行嗎?專家曝:一般人最常做錯這5件事

1841年1月25日,英軍於現時香港島水坑口街位置上陸,翌日於上環首次升起英國國旗,宣佈管治香港島範圍。 - 在關鍵日期當日或之後的服務期的實職薪金、外地僱員津貼、個人津貼及特別津貼(如有的話)的100%。

紀律部隊50歲提早退休: 提早退休失長俸 前消防員擬申訴行政失當

據悉,此次紀律部隊評議會職方代表會議的其中一個重要議程,亦是爭取紀律部隊人員延長工作年齡至60歲,因現時各個部隊同樣面臨招募困難的情況。 警隊招新工作成效不彰,加上面對退休潮,因此向政府提出,希望2000年前入職的警務人員可以延遲至60歲退休。 紀律部隊評議會職方代表今日(5日)召開會議討論相關建議,更表示希望所有於2000年前入職的紀律部隊人員可一視同仁,延任至60歲。 政府當時解釋,該批公務員大多會在未來10年左右達到適用的退休年齡,從人口政策或管理公務員團隊的角度考慮,或阻礙晉升及人力資源錯配等,遂未見充分理據可予他們選擇延遲退休。 政府在前年十月的施政報告中提出,二○○○年至一五年間入職的公務員將可以自由選擇延長退休年齡,惟二○○○年前入職的公務員卻被排出計劃之外,令他們感到被歧視。

紀律部隊50歲提早退休: 紀律部隊招千名退休人員管隔離設施 最高月薪逾9萬

各部門及部隊所配備的槍械亦有所不同,而基本制式均為手槍,最普遍為史密夫威信軍警十型左輪手槍4吋重槍管型號,其次為格洛克17及格洛克19。 根據《公務員薪俸檢討第一次報告書》第6.3段,小販管理隊曾經屬於紀律部隊。 大學生爭崩頭想入政府工已是不爭的事實,但除了薪高、糧準外,不少同學對公務員現今可享什麼福利皆一頭霧水,甚至有「美麗誤會」,以為退休公務員會有醫療保障。 公務員體制及福利經過多次改革,到底現時加入政府還有什麼「着數」?

“符合領取退休金資格的服務期”,指在按服務期長短決定公務員是否有資格領取退休金利益時可予計及的服務期。 該段服務期由有關人員就所任公職開始領取薪金當日起,至他離職當日為止,但該員在該段服務期內,須屬文職身分擔任公職,且服務期必須沒有中斷。 【記者林裕華報道】公屋爭崩頭,而退休紀律部隊員佐級人員近年踏入退休潮,申請趨增,配額無增,至今多達四百四十人退休無着落,部分人只得滯留宿舍,拖累輪候宿舍者苦等。

紀律部隊50歲提早退休: 香港抗疫故事(七)|退休紀律部隊人員毅然走上前線

若然政府純粹是以經濟角度或控制財政支出作考量,主動放棄隊伍中經驗最豐富的人員,既對整體社會造成損失,亦大大打擊隊伍人員的士氣。 在2000年6月1日或之後但在2015年6月1日之前受聘的退休年齡為55歲或57歲,可選擇延遲退休年齡至60歲。 在2000年6月1日或之後但在2015年6月1日之前受聘的退休年齡為60歲,可選擇延遲退休年齡至65歲。 受去年底中國河南鄭州工廠因新冠疫情封控停產,導致蘋果(Apple,美:AAPL)在三年半以來首次錄得季度收入下跌,該公司正尋求減少生產線對中國的依賴。 但英國《金融時報》引述四名熟悉蘋果營運的消息人士報導,其試圖在印度增加產量的部署面臨阻滯。

現時本港7支紀律部隊中,除了廉政公署的退休年齡是60歲外,其餘6支紀律部隊的退休年齡都是55歲。 該6支紀律部隊中,除了消防處救護員外,都一致贊成延長退休年齡至60歲。 消防處救護員會總幹事屈奇安表示,該會反對延長退休年齡的原因是:消防處救護員非行動性職位不像其他紀律部隊般多,所以一旦年過55歲的員工因體力問題而不能勝任工作時,便不能好像其他紀律部隊般調配至文職工作。 在電視台的訪問中,亦有邀請公務員工會聯合會總幹事梁籌庭先生和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主席林國豪先生。 紀律部隊50歲提早退休 兩位都贊成將一般文職的公務員退休年齡延長至65歲,而紀律部隊則延至60歲。

第一:根據這個做法,不但要年近60歲的公務員願意延遲退休,亦要其主管覺得有此需要而批准,最終到底會有幾多公務員會延遲退休呢? 而又會有幾多公務員會提早退休,這些提早退休的公務員又會抵銷延遲退休公務員的作用呢? 假如只有少數公務員選擇延長退休年齡,又或者提早及延遲退休公務員的數目相若,這措施便不能解決現在迫在眉睫的斷層問題。 似乎現在一般公務員中有兩派的說法:基層公務員一般要求推遲退休年齡至65歲,但高級公務員則反對「一刀切」的做法,建議彈性處理。

講到去東京旅行,淺草一定係大家必去嘅景點之一,早前歐錦棠前往日本拍攝ViuTV劇集《打天下2》,而佢趁住空檔外出閒逛。 近日歐錦棠不時喺社交網站出PO寫上今次嘅行程感受,其中包括力數淺草三宗罪,引起網民熱烈討論。 紀律部隊50歲提早退休 不過,特首林鄭月娥上月間接承認,警隊及懲教署均有招聘問題,言辭間有意無意似為「開綠燈」鋪路;保安局早前亦披露警隊出現人手荒,截至去年2月,在2019/20年度期間,警隊新聘人數僅得766名,按年跌四成。 不過,同期卻有1,032名警員離職,當中446名屬「非預知離職」。

將來退休後,則應該增加存款至1年生活費,但退休後不用交稅,維持相同生活水平下,應急錢增加到100萬元已經非常充裕,目前其餘650萬元可考慮配置到其他資產,提升回報率。 立法會議員王國興直言當局有檢討必要,應研究是否可按情況,酌情讓紀律部隊人員提早取回供款。 不過,本報就事件向積金局查詢,積金局發言人只重申,法例規定計劃成員須於年滿六十五歲時,方可一筆過提取強積金累算權益。 當年,當局亦容許受聘於舊長俸制的公務員是否選擇轉至新制,如他們轉至新制,所有長俸金額的發放方式亦會跟隨新制,惟他們仍可選擇於55歲提早退休。 公務員職位過去一直被視為「鐵飯碗」,主要因為薪高、糧準、大部分職系及職級工作時間固定外,亦設有「長俸」制度,退休後可「食長糧」至百年歸老。

紀律部隊50歲提早退休: 退休紀律部隊上樓難

【專案組報道】提早退休消防員疑消防處行政失當,令其失去逾六十多萬長俸及長糧。 一名在消防處任職二十一年的消防員,聲稱早年已參與「新退休金計劃」,其後於四十二歲提早退休,一心以為今年滿五十五歲便可領取退休金及每月數千元長糧,豈料處方卻指無他的相關紀錄。 他多番向消防處及庫務署追討不果,為追回長俸,他決定向申訴專員公署投訴。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