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律部隊薪酬調整2024必看介紹!(小編推薦)

該會亦建議為關員職級、消防隊長(行動)職級、消防隊長(控制)職級、消防員職級、救護員職級,服務滿兩年且工作表現良好的人員增設一個跳薪點。 十年時間過去,很多紀律部份面對嚴峻的人手問題,工作量日益繁重,肩負的職責也更趨複雜。 市民的需求和期望提高,紀律部隊人員也需要因應法定要求或指引的轉變與時並進,加上社會環境不斷變化,紀律部隊人員肩負的職責更加複雜。 於2018年起每隔十年為紀律部隊職系進行一次職系架構檢討,以確保其薪酬、薪級和職系架構等合乎時宜,報告中會提出建議,如提高起薪點、增加長期服務增薪點、加設跳薪點等。

紀律部隊薪酬調整

工作組預料,離島綜合醫院將於2023年第四季開始提供部分醫療服務。 同時表示,特區政府正準備製作本地醫療服務計劃,以便更好地規劃本地醫療資源分配運用,相信稍後會公布規劃內容。 2021年9月15日,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衛生局舉行記者招待會公佈優化離島醫院醫療服務模式研究。

紀律部隊薪酬調整: UNIQLO 及 GU 香港調整僱員薪酬回報 加薪幅度最高24%

值得留意的是,近年消防處及懲教署內部均有聲音建議仿傚警隊,設立獨立薪級表。 但紀常會在報告中指出,因現時尚未有充份的理由,所以並不會為消防處紀律部隊人員或在懲教院所內醫院工作的懲教署紀律部隊人員設立獨立薪級表。 紀常會主席崔康常稱,於職系架構檢討期間,審視每個紀律部隊的獨特情況和特點,並特別考慮過去十年他們在職責性質及運作環境方面遇到的重大轉變及挑戰,亦審視紀律部隊就招聘、挽留人手、事業發展、員工管理和士氣情況的整體趨勢,考慮所有相關資料和因素後作出最佳判斷。

紀律部隊薪酬調整

公務員事務局表示,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考慮了多項相關因素,包括紀常會對各項建議的理據、職方的意見、建議對紀律部隊人員士氣的影響及政府財政等,政府會盡快將建議提請立法會。 紀律部隊薪酬調整 ​香港在連場反修例衝突及今年初起爆發的新冠肺炎疫情下受到雙重夾擊,有關經濟影響近月逐漸浮面,企業生意大跌,個別行業更陷停頓,導致多家公司相繼出現裁員及減薪潮。 此時公務員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公布最新的薪酬調查結果,認為今年公務員可「疫市加薪」,當中低級、中級至高級公務員今年加薪淨指標分別為百分之一點一五、一點九八及一點六八。 這隨即令社會嘩然,因百業蕭條,本身被視作「鐵飯碗」的公務員如若繼續加薪,必引起民情反彈,加劇社會撕裂及對政府的仇視。 )是香港警務處的最高首長,所有香港警察的長官,由行政長官提名,國務院(中央人民政府)任命。

紀律部隊薪酬調整: 紀律部隊職系架構檢討

針對紀律部隊與文職職系之間的內部對比關係,報告表明每支紀律部隊都有獨特之處,不可能也不宜直接比較各個紀律部隊職系,並指「現時各紀律部隊之間的對比關係是經多年深入探討後確立的,能保持各方面的適當平衡。」除非有充分理據,否則不應更改。 報告並建議當局應定期為紀律部隊進行職系架構檢討,例如每六年一次,以確保有關的薪酬福利能繼續「招聘、挽留和激勵」人才為紀律部隊服務。 此外,我們理解紀律部隊人員在執行職務時需面對不斷變遷的環境和挑戰,為確保他們有充足的人手和裝備應付不同的工作需要,政府會按既定機制向他們提供所需的資源。 以人手而言,過去十年,各紀律部隊合共增加了約6 800個職位,有關部門總編制亦增加約百分之十一。

  • 1988年10月,凌衛理委員會向總督呈交報告,建議當局設立「紀律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紀常會)。
  • 憑藉維持香港為世界上其中一座罪案率為最低的地區及最高的破案率,香港警務處於1960年代起被國際刑警組織及國際評定及評價為「亞洲最佳」(Asia’s Finest)的警務機構,曾經是世界上最專業及優秀的警察機構之一。
  • 政府亦會盡快向立法會申請撥款,在將軍澳百勝角興建消防處紀律部隊宿舍,照顧消防處人員的住屋需要。
  •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今日下午以舉手形式,通過落實紀律部隊職系架構檢討的相關建議,調整現行6個紀律部隊部門在職人員的薪酬,預計每年所需增加的公務員薪酬開支約為15.58億元。

懷疑由地盤天秤墮下,消防救護員接報到場送醫院,經搶救無效證實死亡。 紀律部隊薪酬調整 2021年12月3日,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出席立法會運輸工務領域2022年財政年度施政方針辯論引介離島醫療綜合體主體工程將於2022年底基本完成。 2015年5月,政府表示離島醫院總體是一個整體,未來可能合併將兩期以一期來建造,爭取2018、2019年落成。

紀律部隊薪酬調整: 香港反高鐵撥款衝突

香港主權移交後,香港警察的形象急劇惡化,在曾偉雄任職警務處處長期間尤甚,亦出現「香港警察公安化」的問題。 然而監警會僅有審核而沒有主動調查的權力,一直為社會詬病,以致有時內部調查科拖延多時未有議決,監警會亦無從覆核,而外國如英國的監警組織就有主動調查權。 香港警務處的編制及形成之警民比例均為世界上規模最龐大及首幾位,據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統計,每10萬名香港人口中有約450名警務人員,警民比例在全球主要國家及地區中排名第5,為亞洲第一。

  • 報告支持於入境處、消防處、海關及懲教署增設副處長、副關長或副署長職位的建議,薪級訂於相等於首長級薪級表第3點;同時建議為因公受傷,以至喪失工作能力而離職的廉署人員,提供終身醫療和牙科福利。
  • 就當局未有落實六年一檢,知情人士透露,政府近年都有透過行政方法(例如增加人手編制)紓緩各部隊的壓力;而展開檢討工作是「牽一髮動全身」,現時積壓多年的訴求紛紛「浮面」,如各設獨立薪酬制度、與警隊看齊、劃一工時等棘手問題,當局要謹慎而行。
  • 2019年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運動期間,國際組織人权观察評價香港警察「明知故犯,反而不断增强使用武力」,認為他們應停止過度使用武力,並應自我克制。

紀律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紀常會)檢討紀律部隊職系架構逾兩年,據了解已達成初步建議,所有招聘職級的起薪點提高1個薪點,頂薪點提高2個薪點,入境事務助理員職系的起薪點額外再提高1個薪點。 【本報訊】紀律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紀常會)檢討紀律部隊職系架構逾兩年,據了解已達成初步建議,所有招聘職級的起薪點提高一個薪點,頂薪點提高兩個薪點,入境事務助理員職系的起薪點額外再提高一個薪點。 警務人員方面,部分薪點亦獲建議調整3%至5%,估算金額約為1,249至2,977元不等,涉及職級包括警長、警署警長和督察。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0日)宣讀任內第二份施政報告,而同日公佈的施政綱領就提到,會檢討所有紀律部隊職系架構。 (二)至於消防處人員的薪酬待遇,我希望指出每支紀律部隊均有其獨特之處,不宜將它們直接比較。 關於消防處職系架構檢討的建議,重要的是要看部門在招聘和挽留人才方面是否遇到確實和持續的困難,以及消防處個別職系人員的工作性質是否出現重大、根本性的改變。

紀律部隊薪酬調整: 紀律部隊招聘2022(3)懲教署二級懲教助理

而警員的起薪點由第3點、即每月25,380港元,提升至第4點、即每月26,190港元,而頂薪則由36,290港元增至38,365港元。 翻查資料,報告書建議所有招聘職級的起薪點至少提高一個薪點、頂薪點則提高兩個薪點。 另外,所有員佐級職系中,第二層晉升職級起薪點和頂薪點,分別至少提高兩個薪點,最高晉升職級的起薪點和頂薪點則分別提高2及3個薪點。 消防員(行動/海務)及救護員的起薪點分別為22,405元,而消防隊目(控制)則為31,910元;救護主任的起薪點為每月36,655元至41,380元;消防隊長的起薪點為每月41,380元至46,150元,視乎學歷而定。 警員的薪酬為每月25,380元至40,610元;而督察的入職薪酬視乎學歷,每月為44,910元至88,250元。 不過,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表示,今次職系架構檢討結果反映政府弱勢,「邊個大聲啲,惡啲,政府就聽得清楚啲」,文職工會會覺得自己不夠大聲,就要將就,恐怕其他工會日後會相繼發起連串抗爭的行動。

紀律部隊薪酬調整

為鼓勵更多有才幹及卓越的人士加入警隊,警方表示自2022年4月1日開始,調整警員、見習督察及輔警警員的居港年期入職要求及在招募的遴選程序中加入尿液驗毒測試。 根據政府新聞公告指,自四月一日開始,警員、見習督察及輔警警員入職要求中「在港居住七年或以上」的居港年期規定將會取消,申請人只須符合「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的要求便可投考。 2011年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出席香港大學百週年校慶期間發生的警察佈防惹起軒然巨波,便衣警察未出示警員證而緊握記者的鏡頭阻撓採訪,滿意淨值創新低僅37%,同年對香港消防處和香港海關的滿意淨值卻高達87%和75%。 紀律部隊薪酬調整 自2012年6月起,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港大民調)每半年調查一次香港市民對紀律部隊表現的滿意程度。 2014年,港大民調顯示市民對警隊的評分在2014年由12月起62.3分,至6月下跌1.3分至61分,滿意率持平於56%,不滿比率上升8個百分點至27%,對警隊的滿意率淨值亦只有29分,以滿意率淨值計創1997年7月以來新低。 2006年,撲滅罪行委員會委託政府統計處進行2005年在香港發生的罪案及罪案事主的獨立統計調查,調查結果反映了香港市民對警務處的表現高度滿意。

紀律部隊薪酬調整: 紀律部隊招聘2022(2)入境事務助理員

參考紀律部隊興建宿舍消息,原來海關興建宿舍計劃已有三個,分別是提供136個宿舍的魷魚灣海關宿舍、306個宿舍的茅湖仔海關宿舍、提供175個宿舍的黃大仙海關宿舍,再加上獲分配102個宿舍的觀塘前房屋署職員宿舍重建計劃,海關宿舍的配額其實亦很可觀。 奧園健康宣布,郭梓寧因其他事務提呈辭任非執行董事、董事會主席、薪酬委員會等職務,自2月16日(今日)起生效。 紀律部隊薪酬調整 2008年為警務處的流失率高峰開始,至2012年往後未來5年更為頂峰。 原因在於1975年起,警務處連續數年舉行了大招募,促進了警察員額在數年間急速增長達一倍至兩萬人。 惟受到警務人員的退休年齡限制(55歲),於該年期召募的人員於踏進2010年代起臨屆退休年齡。 憑藉維持香港為世界上其中一座罪案率為最低的地區及最高的破案率,香港警務處於1960年代起被國際刑警組織及國際評定及評價為「亞洲最佳」(Asia’s Finest)的警務機構,曾經是世界上最專業及優秀的警察機構之一。

但英國《金融時報》引述四名熟悉蘋果營運的消息人士報導,其試圖在印度增加產量的部署面臨阻滯。 紀律部隊薪酬調整 消息指,蘋果一直在從美國加州和中國派遣產品設計師及工程師前往印度南部的工廠,培訓當地人並協助建立生產線。 儘管蘋果自2017年以來一直於印度生產入門型號的iPhone,但去年開始在當地生產旗艦iPhone,投產至出貨時間只遲中國工廠數周,被視為收窄間距。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