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磡永別亭12大著數2024!專家建議咁做…

紅磡黃埔街一帶的重建計劃,涉及約六段的五十年代唐樓群。 比起最大型的私人重建項目–恆基地產的西環大樓,重建後的面積大上4倍,達100萬平方呎。 離開港鐵的天橋,踏入黃埔街,是理工大學學生的集體回憶,時新快餐。

後來,香港工業專門學院(工專)升格為香港理工學院(理工),港英政府市政總署遂將公眾殮房及永別亭,遷移至紅磡暢行道跟殯儀館集中在一起,同時永別亭亦易名為「九龍市立殯儀館」。 經過理工大學的出入囗時,相信都會對遮風避雨的紅色人造纖維不會陌生,幾何的建構以及鮮紅用色,眼球很容易便會被吸引! 可是,真正使這些人造纖維成為理大特色的原因,可能是跟一宗工業慘案有關。 據說在這進行建設人造纖維的工程期間,一名正在頂部走動的工人,疑因失足墮下地面,當場斃命。

紅磡永別亭: 廣告投放

據母親說這些留產所不再是交由「接生婆」來接生,模式運作和現時的私家醫院相若,每個入住孕婦可找一直跟進的醫生來接生,以前的人較多生育,這類流產所除了較經濟,也減輕正規醫院的負荷。 梓峰在八月四日出生,瑪麗蓮夢露在八月五日服用過量安眠藥逝世,她逝世的報章頭條,我記得是我探望母親和新弟弟時在留產所率先讀到的。 似乎是一個頗富傳奇性的本地外籍人士,可惜記載有關她的資料基本上很少。 鍾愛理遜和留產所也都是消失了的人和物了,他們完成了各自的歷史任務,已屬香港歷史掌故一部分。 紅磡永別亭 在此盡我所知點滴他們,就當是自己對香港風物作的一點記錄及交代吧。 有傳聞指,香港理工大學的所在地是日佔時期的亂葬崗;及至 60、70 年代,現今理工大學網球場位置(另有一說指是游泳池)曾被闢作公眾殮房(停屍間)及供人出殯行殮的「永別亭」,故此多年來鬼故亦傳之不絕。

社區組織「躍變龍城」之前正有個「九龍開埠時——指點四山導賞團」,從何文田區的十二號山、老龍坑山、採石山和紅燈山,居高俯瞰紅磡至土瓜灣間滄海桑田的變化發展,途中輕鬆遊走各配水庫遊樂場,既聽歷史亦可飽覽美景,感覺一流。 廣福義祠的衛生甚為惡劣,導致政府在1869年下令關閉義祠。 1875年,牛房義莊建成,義祠故人的後事才能得以改善和得到處理。 當時他們的親人亦有機會把先人運回原籍安葬,在親人等待運送屍體時,便會借宿在西環的牛房義莊,而這亦是東華義莊的前身。 藝人林凱恩憑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Bonnie一角為人認識,惟近日有指她被投閒置散,不但在《愛》中戲份大減,其他劇集更索性淪為大茄,慘變師奶,星途令人擔心。 中學二年級信了耶穌,非常熱心,常常到教會參與事奉,您說我當家庭是宿舍,只管聽耶穌話,人打你左臉,連右臉也給人打,不還手,男孩子怎可能沒有火氣?

紅磡永別亭: 香港大學

訴說簡單樸實的年月,滿有希望的時代,庶民建築,沒有西式的講究,但不失上世紀中,逃出中國文化人的典雅和心思。 從早上到中午,街上都傳來本地唯一上海餅店「小寧波」炒製芝麻和花生餡料的香味。 一般人以為小寧波是上海湯丸,其實老闆賀生最擅長做上海餅。

紅磡永別亭

場面十分壯觀,每次送殯隊伍行經我家樓下,我依然感到一陣陰森氣氛。 可能隨着路面交通日益繁忙,到了唸小五、小六時已不再見到這種巡遊,再聽不到令我恐慌的深沉哀樂了,這些畫面和聲音已屬於一個消失了的年代,大部分讀者恐怕只能憑第三者的文字描述自行想像了。 到了梓峰滿月,家境已較寬裕,這次在彌敦道裕華國貨隔了一條南京街的金漢酒樓夜總會,不是包全廳,只在夜總會那層一角筵開幾席,我記得現場有樂隊演奏,剛過了十歲不久的我還拉住黎海寧到舞池學成年人跳當時流行的扭腰舞,那是一九六二年。 幾次擺的滿月酒我想多少都間接反映到香港社會、經濟的變遷。

紅磡永別亭: 香港理工大學

後來校方下了命令,將3M的女廁改做男廁,並解釋是為了保安理由。 所以很多初來報到的男同學去到3M不見企廁而懷疑入錯廁所,就是這個原因。 科大的每間宿舍房門都安裝了防盜眼,但有一間房裝修工人就誤把防盜眼倒轉了安裝,令外面可以看到入面,但大家都未有為意。 直到有一次有個男生意外地發現了這個防盜眼的秘密,經常去偷看心儀的女生。

紅磡永別亭

相信年輕一代都不太清楚「永別亭」是甚麼,在20、30年代的香港,殯葬業仍未有規模,當時只有一些叫永別亭的地方可供後人送別先人,直到1930年代初,在灣仔區才有第一殯儀館建成,名為香港殯儀館。 筆者的一位朋友Billy,他婆婆當年在旺角近廣華醫院側開了一間花店,由於常接觸辦理紅丶白二事的關係,他小時候已常游走設在醫院旁的那間永別亭,所以從小便對鬼神之說不感抗拒。 位於摩星嶺的「白屋」,正式名稱為域多利道扣押中心,於 1950 年代初落成,有 4 幢兩層高建築物,當年由政治部負責掌管。 當時被懷疑在香港從事間諜活動、或者意圖推翻英國殖民地政府的政治犯,均在此被拘留及嚴刑逼供,甚至毒打致死。

紅磡永別亭: 歷史

他最自豪不是剪髮,而是曾與香港足球名宿,首位效力歐洲頂級聯賽的華人張子岱同場較技。 可惜,父親認為足球無前途,16歲放下球鞋,學剪髮。 大酒店外停泊幾輛的紙紮金色私家車,也有房子和婢女。 紙紮店業在紅磡也是歷史悠久,老闆娘確是健談,很少外人會跟她談手藝傳統。 紅磡老區,面對強拍,業主被強行收回業權,為了重建發展。重建,失去不獨巷里文化,橫州收地的不公義,在市區亦悄悄上演。

  • 由於本討論區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及用戶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
  • (簡稱恒地)大肆收購,紅磡黃埔街一帶的重建計劃,不只黃埔街,涉及約六段的五十年代唐樓群,多半已十室九空。
  • 原來該工人在製作該天花時,沒有做好安全措施,以致在那天花高處墮下,並即場死亡,事後由於死者的妻子在國內,以致其他家人沒有特別於該拜祭。
  • 記得理大讀書時,附近紅磡火車站不容易找路,經常會遇到問路的人。
  • 九廣鐵路在上世紀可說是香港及廣州間貿易的連繫,也是經濟動脈,再配合黃埔船塢及其後的中電發電機廠,紅磡的發展已極見規模。
  • 上環、西環向來都被認為是「猛鬼」之地,不少的靈異事件或靈探行程都發生在這區,但若你不相信鬼神之談,其實也百無禁忌。

真相是不能重覆的,只能出現一次,一次之後就過去了。 我們現在看到的可能不是真像,要是可以從將來看到現在,我們本是灰燼的,不過是以人形在當下呈現吧了。 紅磡永別亭 現在的真相和將來的真相是不同的,將來我們都變成灰。

紅磡永別亭: 事件經過

嗰日朝早8點30分左右,一班原定經旺角東站開去紅磡站1號月台嘅港鐵東鐵綫L094次列車,喺就嚟到站嘅時候,第四至第六卡車廂出軌,事故中共有8名乘客受傷。 Stage酒店是商務人士和觀光遊客前往大阪的理想下榻之處。 OYO668OneMoreHeartAtKarasuma1位於京都的黃金地段,毗鄰市區內各大主要景點。 這次安息禮拜,我們把您的相片拿出來,看了再看,看到年輕時您和爸爸俊朗秀麗的臉龐,看到不同年代您臉容和身體的改變,都一一在我們心中留下了痕跡,我們兒孫懷念您,以您為傲。 但人也是血肉之軀,有一次您病倒了,在西營盤醫院留醫。 婆婆給錢我和妹妹買了六個橙,坐渡輪到醫院探病,沿途問路,這是我首次長途而陌生探病之旅。

香港殯儀業讓人感覺陌生又神秘,早期普羅大眾的喪葬服務主要由義莊包辦,只有富裕的家庭才會光顧如長生店的上門殯儀服務,於家中發喪,到現在發展至7間持牌殯儀館,中間的一段歷史不少與香港「殯儀大王」蕭明有關。 大安森林公園、紐約中央公園之於都市的貢獻,是好的。 未來香港黃埔街的重建也許也會帶給九龍新的故事場景,如同現在的大安森林公園一樣。 二次大戰後,學院於1947年易名為「香港工業專門學院」(Hong Kong Technical College),提供全日制及兼讀制課程。

紅磡永別亭: 發表迴響 取消回覆

故事發生於多年前一個夏天,一名洋教授帶著兒子去理工的泳池游泳,他的兒子大約五歲左右,洋教授在更衣後不見了兒子的縱影,以為小孩子跳跳走走,不會有多大的問題,因為泳池有救生員當值,便不以為意。 老單位保留1960年代的裝飾,花樣年華的格調,綠色牆壁,地板是綠白格仔款式,墨綠的熟鐵窗,帶花紋的磨沙玻璃配合實木間板,門口的通勝書,日曆還停在2007年的歲月。 半世紀的上海人理髮店,放着舊式的椅子,手動的髮剪。 旅遊發展局曾在此拍攝介紹老香港的特色,老闆是上海人,71 歲的趙師傅,避走戰亂,曾入住調頸嶺15區。

  • 用戶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
  • 【星島日報報道】(作者鄧小宇,生於香港,《號外》雜誌創辦人之一,並替《號外》撰寫文章至今,除在香港,內地亦有發行其著作《吃羅宋餐的日子》、《穿Kenzo的女人》及《女人就是女人》之簡體字版。個人網站:。) 相信一般人童年時對生與死的概念都會很模糊。
  • 七歲時吧,我到長沙灣道那間「溫拿餐廳」探您,您在那裏作清潔女工,掃地洗碗;回程時在鄰近的長沙灣球場看足球比賽,吃了一記「波餅」,弄得滿天星斗,眼眩目刺,痛得淚水都擠出來了。
  • 我小學六年間都是住在紅磡土瓜灣一帶,其中較長一段時間住在馬頭圍道,從窗口望出去經常會見到這類治喪出殯在行車線巡行,其實那年代幾家「紅磡大酒店」仍未落成,那麼如此大陣仗的送殯行列究竟送去何處呢?
  • 被列為一級歷史建築的灣仔船街南固臺,是著名的灣仔鬼屋。
  • 這次安息禮拜,我們把您的相片拿出來,看了再看,看到年輕時您和爸爸俊朗秀麗的臉龐,看到不同年代您臉容和身體的改變,都一一在我們心中留下了痕跡,我們兒孫懷念您,以您為傲。
  • 和三間私營殯儀館集中一起,並於1978年啟用,名為「紅磡公眾殯儀廳」,1983年改稱「紅磡市立殯儀館」。

其後不少學生發現草地經常滲出紅色液體,更有人看見一個滿身混凝土的人在草地上游盪。 香港雖是彈丸之地,但有鬧鬼傳聞的猛鬼地卻為數不少。 盡管傳說中的香港猛鬼大廈或建築已被拆卸重建,但口耳相傳的香港鬼故事仍是傳不停。 要數香港經典鬼故的相關地方,九龍區有雷生春,港島區有高街鬼屋與南固臺,新界離島則有元朗達德小學與長洲東堤。 NearSnake 為各位愛好鬼故事的朋友盤點 15 個香港猛鬼地方,讓大家了解其背後故事。

紅磡永別亭: 香港科技大學

最早收到死亡約書的店家,冰冷的鐵閘門還殘存它離去時的憤恨;鐵鏈後、玻璃門內的凌亂光景,以及街邊疑似店家丟空的雜物散落,像是宣示著它的僨僨,以及離去前的倉促不捨。 有關工程拖延近5年,理大於2016年5月就擬建行人天橋計劃諮詢區議會,政府就行人工程於同年11月11日刊憲。 行人天橋以預製組件模式建造,並採用弓弦拱橋設計,建成後毋須佔用公眾地方作支撐。 校方2005年落實拆卸教職員宿舍「百粹苑」,然後耗資13億元在原址興建教學酒店「唯港薈」,設有262間客房,2011年9月27日正式開幕。

紅磡永別亭

加上摩星嶺一向被視為猛鬼地帶,所以「白屋」也成為了鬼屋,不少人都嘗試闖入探險。 國殤之柱由五十多個表情痛苦和被扭曲的人堆疊而成,現擺放在香港大學黃克競平台,有關其背後的歷史意義便不多作說明,不然就變成了歷史台而非怪談。 其駭人地方除了在於雕塑的扭曲散發著寒意外,有不少學生竟稱在睌上經過時會聽到連串慘叫從中傳出! 有部分學生更指,明明是酷熱的夏天,但經過此雕塑時總是感到滲人的寒意。 唔好以為理大位處於尖東旺區,而且又冇乜樹林水池,就會少呢一類鬼故事。

紅磡永別亭: 大學鬼故!小心嚇壞 只有一間冇出過事|網絡熱話

可是現在它卻用反光膠紙黏著每幅玻璃之百分之三十,大約有一個孩童的高度左右。 可是愛情就在愈壓迫愈爭取下成長,他們的感情日益千裡,而且亦已珠胎暗結,可是窮小子想也想不出如何是好,女友的肚皮又一日大過一日,未婚生子肯定被人指指點點,在萬念俱灰下他們只有一死了之。 那裡並不是一個多人出入的地方,而且那時保安部又未以該處為辦公室。

紅磡永別亭: 香港理工大學-泳池消失的小孩

此時,墳場的執骨師傅前來開工,見到三名學生情況,知道發生了甚麼事,向空氣說了一番話後,那三名學生不再轉圈,昏倒地上。 當時新界道路網未完善,港府為墳場選址,首要可應付大量屍體,亦要方便市民前往拜祭,符合這兩個條件的地方,是九廣鐵路沿線。 1949年國共內戰,大量難民湧港,香港島及九龍市區範圍,為活人建屋的地方也不足夠,更沒足夠土地興建墳場處置屍體。 九廣鐵路也拍了一個關於乘客聯絡小組的廣告,一名男孩與一名女孩在玩鐵路手搖車,這個廣告也是在森林內拍攝,但氣氛正常得多,似乎沒有人談論。 自始之後, 好多時夜晚都會見到一個男仔坐在花圃旁望著條樓梯.如是者過了幾個月, 有一個身形肥胖的男生,叫做「肥仔明」因為漏了些很重要的東西在李格致, 逼於無奈撇低一同宵夜同學返學校取回.但是過了很久, 佢D同學都見佢未返, 於是便返學校搵佢.

紅磡永別亭: ep13.香港鬼故事之九龍區/W前世今生鬼新娘/ 長洲海灘麻雀鬼/高街鬼撞車/十仔瑪嘉烈醫院小巴油鬼仔及青衣鬼相分享/ 紅磡永別亭鬼故詳細資料分享/宋王壹鬼故 靈異鬼故無廢話版 2019.09.27 Live

坐在渡輪下層價錢較便宜,不過柴油味濃,浪較大,容易暈眩,但清楚看見綻起的潔白浪花,偶然沾在臉上,弄濕衣服;維港海面寬廣,海鷗處處,帆船游弋穿梭。 好不容易找到了醫院,但帶來的橙,已在船上給我和妹妹吃掉了,真不好意思,橙很甜,吃完一個又一個。 小時候的事我記得不多,記起的片段多與您和父親有關。 紅磡永別亭 七歲時吧,我到長沙灣道那間「溫拿餐廳」探您,您在那裏作清潔女工,掃地洗碗;回程時在鄰近的長沙灣球場看足球比賽,吃了一記「波餅」,弄得滿天星斗,眼眩目刺,痛得淚水都擠出來了。

紅磡永別亭: 香港中文大學

配合工業專門學院長遠發展,在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100萬元捐助、政府斥資和撥地的支持下,工專紅磡校園建築工程於1956年正式展開,並於翌年由港督葛量洪爵士揭幕。 灣仔的殯儀業曾經一度興盛, 紅磡永別亭 由大友商場至天樂里一帶可謂棺材鋪和花店林立, 以前的天樂里更成為棺材陳列室,所以後來才由原名的觀察角改名為天樂里。 後來殯儀業開始徹離灣仔,遷移到紅磡 和北角等地,而萬國殯儀館的原址亦由殯儀業大王蕭明的家族轉手至何東家族,東城戲院的東就是何東的東。 紅磡永別亭 二戰後尖沙咀紅磡一帶,發展至後期已有基建和交通設施。 土瓜灣正好發展輕工業,有不同的工業大廈和紡織廠,既有五羊牌電芯、金錢牌水壺等品牌,亦有南洋紗廠、偉倫紗廠等建設。 50年代九龍城有13個鄉、數十條村,正好提供勞動力,那邊中環和尖沙咀則是金融商業的基礎,成就了香港經濟的飛躍。

紅磡永別亭: 黃埔站來到前,樸實的黃埔街與老紅磡

另外我這次看到我香港奇景之一,是香港的鷹架仍使用竹子搭建,不同於我在台灣常看到的鋼管施工架。 原來搭竹鷹架是一種古老工藝,華人流傳了好幾千年的傳統工藝,本來覺得很不可思議,但其實中空的竹子很堅韌,比金屬鷹架更輕、更便宜也更堅固,在高空施工也很適用。 經過另一家理髮店,門前掛了幾條洗頭巾,表示還有生意,探頭瞧瞧,老闆也正好在替客人吹髮,只是接著他朝門口走了一步、揮手把我撚走。

紅磡永別亭: 紅磡灣校園與學生宿舍

忽然有一天,男生從防盜眼中看進去,只見到一片紅色,起初以為房門後掛上了紅布。 但發現房內毫無動靜,拍門又無人應,於是出力一推,才發現原來那個女生已經吊頸自盡死了,發紅了的雙眼正正對著防盜眼。 第二天早上,同房醫科生終於返回宿舍,原來他去了別處的自修室通宵溫習。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