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磡體育館平面圖9大分析2024!(震驚真相)

請注意圖中的紅色框之範圍(在第 9 行前方的字母行數)爲非常規座位(即加位),每場會因舞台設計及劃位而有所不同。 其次,從珠三角城市往返香港很方便,交通費花銷並不算太大。 非珠三角其他城市的歌迷雖然沒那麼方便,但其實香港旅遊資源很豐富,去紅館看場演唱會順便在香港遊玩幾天,性價比也很高。

  • 紅磡站現時是唯一一個擁有直式站名貼紙的車站,貼紙貼在月台之間路軌的柱位上。
  • 自1993年的第一屆世界女排大獎賽的總決賽於香港舉行後,世界女排大獎賽香港站賽事,每年7月至8月間在香港體育館舉行。
  • 為配合紅磡站發展,九鐵於1990年計劃興建中層大堂;其後於擴建車站時部署增建,方便乘客往來尖沙咀及海底隧道巴士站之天橋,以縮短步行距離。
  • 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沙田至中環綫暢運道天橋重置工程及巴士站永久遷移安排(2015年3月29日開始實施)〉。
  • 雖九廣鐵路公司於1996年將本站改稱為紅磡車站,惟中國鐵路當局於2019年改名前一直稱本站為九龍車站。
  • 3 種台之中以此為最少有,唯傳聞此為可容納最多觀眾之座位表。
  • 使用單程票的乘客如欲經尖沙咀站或尖東站轉綫,將被視作兩程車程。

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30分,當體育館有表演節目舉行時,則延長開放時間至節目開始後半小時。 體育館共有8個化妝間,4個更衣室,化妝間面積由16至207平方米,更衣室面積為93平方米,皆設有全身鏡、電話插座、淋浴設備及洗手間等設備。 香港體育館自啓用以來,除舉行體育赛事外,亦承辦無數本地及國際大型活動、會議及音樂會,更是香港流行音樂最具代表性的演出場地,在香港體育館舉行個人演唱會,被視為香港歌手演藝事業上的一個里程碑。 〈改善服務 不斷向前 紅磡車站加設出入口〉,載《東鐵傳真》第一一三期(香港:九廣鐵路公司,2002年5月)。 紅磡體育館平面圖 紅磡站多年來只作總站的角色即將改變,為配合屯馬綫和東鐵綫過海段啟用,紅磡站將會變身成連接香港島、九龍及新界的重要鐵路樞紐。 紅磡站在啟用後一直稱為「九龍車站」(Kowloon Station),到九十年代九廣鐵路公司更新企業形象時,則改名為「紅磡車站」(同時九廣鐵路改稱九廣東鐵)。

紅磡體育館平面圖: 出口數目

若有任何爭議,或因為使用本網頁的資訊而引致直接或間接損失,『宅谷地產資訊網』概不負責。 『宅谷地產資訊網』不發表任何聲明或作出任何保證,無論是明示或暗示的,就資訊的正確性及完整性作出任何保證。 按香港體育館標準,一場演唱會約有12,000個座位推算,20場演唱會約有240,000張門票,60,000張門票僅佔25%。 應驗網民所指,大部分門票將會流向主辦單位,協辦單位,唱片公司及贊助商等等,推翻了全數公開發售的說法。

他們如此神往體育館中央表演場面積1,680平方米,設有4面觀衆席,共12500個座位,閘口以5種顏色:紅色、藍色、綠色、黃色及咖啡色閘分辨,一般在活動的入場券上印上座位所處段落及顏色以茲識別。 部分演唱會多數開放全部4面觀衆席,即所謂「四面台」,首位開四面台的男歌手則是校長譚詠麟。 香港體育館最初設計的目的是發展成爲一座體育場館,但由于社會需要及娛樂事業的蓬勃發展,使其逐漸取代位於香港島的伊利沙伯體育館、利舞台及九龍的大專會堂(現稱大學會堂),成爲本地演唱會的其中一個主要演出場地。 在香港體育館正式啓用兩週内,本地知名歌手許冠傑在此舉行三場「總督許冠傑演唱會」,成爲第一位在紅館舉辦個人演唱會的歌手。 自此,在1980年代以及1990年代,香港歌手以在紅磡體育館舉辦演唱會為榮,而具有能力接連舉辦數場者更加會被稱謂巨星,紅磡體育館也因此被認為是香港流行音樂的聖地。

紅磡體育館平面圖: 香港體育館(紅館)

三種台之中此較四面台爲少,非香港歌手在紅館開唱大多是三面台。 請注意圖中的紅色框之範圍(在第1行前方的字母行數)爲非常規座位(即加位),每場會因舞台設計及劃位而有所不同。 紅磡體育館平面圖 而舞台之座向 (4顏色閘口) 紅磡體育館平面圖 亦會因個別表演而有異。 1986年10月21日英女皇訪港,香港政府為歡迎伊莉莎白二世蒞臨,於香港體育館舉行《英女皇訪港青年精英大匯演》。 香港電影金像獎(1999年第18屆、2005年第24屆、2006年第25屆)及香港一些大型音樂頒獎典禮,如:《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及《十大中文金曲頒獎典禮》經常在香港體育館舉行。 2010年及2011年開始因為檔期問題而不再舉辦《十大中文金曲頒獎典禮》及《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

紅磡體育館平面圖

體育館共有4個化妝間,2個更衣室,化妝間面積由16至207平方米,更衣室面積為93平方米,皆設有全身鏡、電話插座、淋浴設備及洗手間等設備。 體育館外設有露天廣場,面積22000平方米,可作為輔助表演場地之用,以舉辦酒會、展覽、嘉年華會等户外活動。 香港體育館設有露天和有蓋兩種的場地,可供進行會議及展覽之用。 其可摺疊式的開放式舞台,讓該場地成為一個理想的公共集會場地,例如舉行電視直播開幕典禮等。

紅磡體育館平面圖: 尖沙咀支綫

紅磡站設有14個出口,其中A、B、D出口連接中層大堂,設行人天橋通往海底隧道巴士站、香港理工大學、尖沙咀東部和紅磡;城際直通車離境大堂主要方便乘客直接往返位於車站平台層的公共運輸交匯處接駁其他交通工具。 紅館三面臺座位表紅館座位表 四面臺精采文章紅館座位表 四面臺,城市電腦售票網,國父紀念館座位表,香港體育館座位表[網路當紅],紅磡體育館座位,紅館 即香港體育館 為香港樂壇最重要之表演場地。 紅館位置優越,毗鄰港鐵車站,坐擁完善的交通網絡,各類公共交通工具均可直達。 紅磡體育館平面圖 紅館無論規模、外型、用途皆能迎合及滿足不同類型活動的需要,在此舉行過的大型活動不勝枚舉,由巨星演唱會、古典音樂會到體育競技、國際會議等,節目多元化,是教香港人引以為榮的達世界級水準的多用途體育館。

「山頂的朋友你哋好嗎?」是香港體育館(紅館)的名句,於紅館舉辦演唱亦是一眾歌手們的夢想及樂壇的地位象徵,在紅館開演唱會主要分為四面台和三面台,最多能夠容納12,500名觀眾。 演唱會場地為 紅磡體育館平面圖 599F 章表列處所之表演場地,根據目前的防疫政策,所有觀眾和工作人員在場內任何時候均須戴口罩。 2018年,新巴、城巴先後於4月28日和12月15日,開辦紅館散場路線796R及20R,其「香港體育館」(Hong Kong Coliseum)起點站實際上設於此站。

紅磡體育館平面圖: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展覽廳

2002年7月2日,小島陽光鼓樂團於香港體育館舉行敲擊樂表演,共有10,102人合奏,創出世界紀錄。 香港公開羽毛球錦標賽由1982年起皆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新伊館)舉行;後由於場館未能符合超級系列賽必須同時進行四場比賽的規定,故由2011年起改以香港體育館作為主場館。 由12月22日起,香港體育館表演場已回復至可容納人數的100%。 根據台灣現行法規,數位內容( 如電子書、音樂、影片、遊戲、App )形式之商品,不受「網購服務需提供七日鑑賞期」的限制。

紅磡體育館平面圖

不過,由於場地太大,所以「山頂」的位置離舞台確實有點距離。 第7741號公告:《道路交通(交通管制)規例 (第374章)–紅磡站巴士總站》,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憲報第11卷第48期,2007年11月30日。 公告內指的「1995年第4713號政府公告」應為「1995年第4173號政府公告」之誤。 至於紅磡站C3出口外,的士站及上落客區旁之巴士專用車坑則獲保留,5C、8及8A線往尖沙咀方向在此設站。

紅磡體育館平面圖: TicketHK 香港演唱會門票網

2002年7月3日,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五週年舉行的「龍聲飛揚-萬人青年音樂會」,以超過1萬名參演人數創出世界紀錄。 1998年7月1日,舉行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一週年慶祝匯演,主禮嘉賓包括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江澤民、國務院副總理錢其琛及行政長官董建華等,共5,500名觀眾觀看90分鐘的匯演。 2022年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由香港桌球總會(HKBSCC)主辦,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資助,且獲世界士碌架巡迴賽認可為2022–23士碌架賽季賽事之一。 賽事10月6-9日在香港體育館進行,其中決賽現場觀賽人數逾8000人,是桌球史上入場人數最高的賽事。 3 種台之中以此為最少有,唯傳聞此為可容納最多觀眾之座位表。 請注意圖中的紅色框之範圍(在第 9 行前方的字母行數)為非常規座位(即加位),每場會因舞台設計及劃位而有所不同。

紅磡管制站位於紅磡站過境限制區內,運作時間為每日上午七時十五分至晚上九時,負責處理乘搭直通車往返內地旅客的出入境事宜,有關乘客須持有有效直通車車票及旅遊證件;非過境人士須持有由港鐵簽發的「紅磡站限制區通行證」方可進入。 2017年7月13日至15日,由香港民政事務局主辦的“國際軍樂匯演”在香港體育館舉行。 包括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樂團、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軍樂團在內的多支中外軍樂團參演。 2012年6月22日至24日,香港體育館舉行為期3日的國際軍樂匯演,由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樂團、香港警察樂隊以及來自俄羅斯、美國、澳洲、土耳其等地共十多支軍樂團參與演出。 紅磡體育館平面圖 Bowtie (「保泰人壽」)是持牌人壽保險公司及香港首間虛擬保險公司,致力於填補健康的保障缺口。

紅磡體育館平面圖: 香港體育館地理位置

乘客可在此站乘搭羅湖、落馬洲或金鐘方向的東鐵綫列車,往返上水、粉嶺、大埔、沙田、九龍中部及港島北岸等地,或過境往深圳市,或乘搭屯門或烏溪沙方向的屯馬綫列車,往返屯門、元朗、荃灣、九龍西部、九龍中部、城門河東部、馬鞍山新市鎮等地。 紅磡站現時有4個月台供東鐵綫及屯馬綫使用,另外有兩個城際直通車月台位於限制區範圍內,全數6個客運月台分佈於3個月台島上。 而前西鐵綫及東鐵綫的地面月台則分別於2021年6月20日及2022年5月15日起停用,預計舊1、4號月台將改為東鐵綫的泊車側綫;兩者均已遷移至新建月台載客。

  • 因應由政府興建的九龍車站沒有考慮到電氣化後所帶來之額外的需求,引致經常出現混亂的情況,九鐵逐於1986年宣佈耗資港幣2,600萬元翻新該站。
  • 香港其他位於市政大廈內的體育館,均以「地方名+體育館」的方式命名,然而由於「紅磡體育館」一名已成為位於紅磡站旁的香港體育館之常用別稱,為免引起混淆,此館便定名為「紅磡市政大廈體育館」。
  • 當時巴士總站的站長室,更是從一輛已退役,俗稱「細牛」的丹拿F型雙層巴士改裝而成。
  • 巴士總站位處紅磡站平台北端,設有前後兩組平行式月台,是多條日間及通宵路線的總站。
  • 此外,場地較細的好處,就是可以更貼近歌手,感覺更親切。
  • 工程很漫長,直到25年後,即1909年的一天,有個建築工人如常在工地打一口井,突然井裏湧出來的井水竟然是硃紅色的。
  • 四面台屬於香港演唱會的一大特色,最多能夠容納1萬2千多人左右。

紅館座位表 – 紅磡體育館平面圖 Timable 香港 網誌 國外一名人妻新婚不久後就偷吃,被新郎好朋友活逮,從影片對話可知,攝影者是伴郎,還問對方:「你是酒保嗎?」對方竟回答:「是」。 2004年10月24日,尖沙咀支綫通車,九廣東鐵延長至尖東站,象徵九廣鐵路服務重返尖沙咀,同時紅磡站由總站轉型為中途站。 本地客運自此後至九龍南綫通車前,只佔據用兩個月台島之間的2號及3號月台,分別服務東鐵北行和南行列車,4號月台用作停泊閒置列車或以此站為終點站,而1號月台路軌更一度停用。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