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緻驗樓好唔好8大伏位2024!內含細緻驗樓好唔好絕密資料

​近年來興起一個新興行業「驗樓師」,顧名思義「驗樓師」就係代準業主檢驗新樓入面嘅缺損。 呢個行業的興起,主要源於近年有大量樓盤供應引致需求上升,加上媒體嘅宣傳效應令「驗樓師」一詞人氣急升。 擁有屋宇裝備英國榮譽學位,及多個政府工程牌照如機電處 EMSD 細緻驗樓好唔好 2500A,屋宇處 BD,檢樓師証書等等專業資格。

詹Sir認為是由於紅酒櫃溫度調得太低,令其櫃門凝結倒汗水。 就像露台跟內櫳接駁的地台磚,出現了一條裂痕,詹SIR估計是不小心壓爆所致,但卻不建議業主整塊更換,反而可透雲石膠補一補再拋光便可以。 消費者若遇到不公平的交易,例如:貨不對辦丶逾期不交貨丶對服務不滿。 經與店方交涉不果,消費者便可向消費者委員會投訴。

細緻驗樓好唔好: 單位有滲漏或空心磚問題?二手驗樓有3點要留意

另外,呢啲驗樓公司/ 工程公司的營運開支及利潤主要係靠做工程賺取的,有可能將唔需要做既項目講成必要性項目,誇大維修開支,同早期強制驗窗既負面新聞異曲同工。 細緻驗樓好唔好 亦都因為註冊檢驗人員係外判,第一次去你單位驗既人基本上唔會係註冊檢驗人員,可能只係一個「做開」維修既工程人員/ 師傅幫你「睇位」。 對樓宇結構理解不足,只按「做開係咁做」既標準幫你檢查,長遠不利樓宇結構安全。 新盤收樓之後,發展商會提供一段執修期,驗樓可以幫自己查找出單位有問題的地方,讓發展商盡快執修,住得更安心。 新居入伙業主為求安心,普遍都會聘請 驗樓師 為 新樓驗樓 ,專業的 驗樓公司 會徹底檢驗樓宇,提供驗樓報告給予發展商執漏。

細緻驗樓好唔好

52折新居屋成為不少港人的上車夢,2019年6個新居屋不乏受歡迎地區,如何文田冠德苑、將軍澳雍明苑和沙田旭禾苑等,建議平均呎價則由$6,961至$8,551。 香港專業驗樓學會會長、工程監督師詹濟南(詹Sir)分析,近年居屋交樓質素較以往好,由以前驗樓平均約60至70分,到現在的70至80分。 不少準業主以為驗樓至此便結束,但實際上,待發展商按買家要求整修後,準業主仍可再次請驗樓師檢查,然後再請發展商整修。 簡言之,準業主可要求有更長時間驗樓,直至滿意。

細緻驗樓好唔好: 立即加入我們成為五星級驗樓師

他們不但有專業知識、豐富經驗,而且態度真誠,你絕對可以安心聘用。 雞排妹當然有正面回應,佢表示對於一坪市價破百萬台幣嘅單位當然有要求:「我不覺得看很仔細是太過份啦。」,佢又指發文只係覺得驗屋3小時有趣,順便提醒要買樓嘅人關於驗屋嘅注意事項。 鞋櫃好多新樓門口通道位都比較狹窄,要存放大量鞋履,大部分屋主都會選擇訂造,除留意牆身是否水平外,也要驗查地腳線位置有沒有滲水,特別鄰近洗手間,地腳線更容易發霉。 收樓當日簽收文件及辦理轉名手續,一般業主會收到由發展商發出的驗樓清單,然後收樓部人員會帶領您到單位及為您作出介紹。 Anyone 平台上的專家都經過實名認證和嚴格審核, 更受到我們的一系列安全流程所保障。

細緻驗樓好唔好

驗樓師在完成驗樓後,會為業主準備好一份驗樓報告,方便業主報告單位出現的問題,大部分驗樓師報價的驗樓費用之中已包含驗樓報告費用,業主毋須額外付費。 細緻驗樓好唔好 此外,驗樓時,同樣可注意單位牆身、瓦磚,是否有裂痕,或刮花、掉粉等情況。 雖然這沒有安全問題,但若準業主及驗樓師發現,同樣可要求發展商整修。

細緻驗樓好唔好: 裝修新手教學│師傅同室內設計師有咩分別?搵師傅做工程就不會「出圖」?

如果大廈樓齡有十年或以上,大電箱的制式好有可能已有所轉變,而各位業主要留意一下當時的標準是否和現用的標準或制式一樣,假如不是的話,買家亦可以嘗試和業主溝通更換事宜。 如果遇上水喉有滲漏情況,或者是家中發現有其他地方漏水,包括牆身、天花和地板等,各位不一定要心急關掉,反而更應該留意漏水的源頭及原因是甚麼,並盡快通知業主在收樓前解決。 在各種裝修不良引致的惡果中,漏水的麻煩可算數一數二。

  • 每日全球經濟受到不同環境因素影響,香港樓市依然穩固。
  • 泥水批蕩中最常見嘅問題之一,但乜嘢係空鼓呢?
  • 煤氣及熱水:檢查煤氣的開口是否能夠配合將來所選用的煤氣爐,而熱水爐等等都應該測試一下是否能夠正常運作,並試試熱水溫度會否不足夠或者太熱等等。
  • 其次再了解窗的本身結構問題,例如鉸位有否鬆脫,螺絲消失的情況,膠邊狀態是否良好,以免窗有脫下的風險。
  • 另外,由於二手樓比新樓會有更多潛在問題,因此二手樓的驗樓費用會較昂貴,業主須多加注意。

除了定時定候提供最新的樓市、按揭相關資訊之外,作為數碼港成員機構的ROOTS上會致力透過創新科技為香港每一位解決按揭煩惱。 金融科技平台ROOTS上會打造香港首創網上按揭申請表,一次過免費幫客戶向多間銀行遞交申請,無須再踏入銀行分行用手填表。 與此同時,ROOTS上會創立獨家A.I.按揭評估,讓客戶了解按揭負擔能力、獲批按揭的機會、按揭利率、現金回贈等資訊,以衡量是否落訂買樓及應選擇申請哪些銀行按揭計劃,大大減低撻訂機會。 另外,我們亦提供精準的智能按揭計算機方便各位計算能否通過壓力測試及每月按揭供款額。 【壓力測試懶人包】新按揭保險計劃仲伏位你要知!

細緻驗樓好唔好: 樓市亮話.湯文亮香港是否有運行,新加坡人比我們清楚 1

批盪做得差會造成空心磚,一旦剝落飛脫,弄傷別人或自己都不好,所以磚牆無論內外都要認真檢查,最好用伸縮筆四圍敲磚。 別以為是亂敲,其實是有套方法,詹Sir表示將一塊磁磚平均分為九格,再逐格敲打一次,連續性空鼓不多於百分之十便算合標準。 詹Sir又教路,浴室不僅要驗空心磚,還要留意磁磚駁口位,如果這些位置做得不好,水會滲入駁口,再流到門邊或其他地方,到時不只是磁磚駁口位問題,還要花更多錢維修其他滲水地方。 俗語話股票有風險,買樓要謹慎,風險無處不在。 細緻驗樓好唔好 買樓要做嘅功課有好多,驗樓就係其中一樣,往往我地會將心機同時間擺係睇樓買樓過程,忽略咗驗收嘅重要性。

細緻驗樓好唔好

先做好3件事令你華麗重返職場 辭職前要知勞工法! 7大公式計算離職通知期及提早走代通知金 金融、銀行行業,今年壓力偏高 … 假如業主在驗樓過程中找到問題,便必須向發展商反映。 但口講無憑,業主需要提交具法律效力的證明。

細緻驗樓好唔好: 按揭專區

Anyone綜合不同 驗樓服務 資訊,比較 驗樓價錢 、評分,幫您輕鬆揀選最合適的 驗樓師推介 ,節省更多時間。 說到驗樓,大家比較關注的就是驗樓費用。 由於業主沒有驗樓經驗,不知道單位有哪些潛在問題,例如從驗樓中得知有漏水狀況。 因此業主會僱用專業的驗樓人士,在收樓前驗一次樓,找出問題。

入屋左手邊就是一個開放式廚房,前方就是客飯廳。 驗樓師鍾智剛在開放式廚房進行來去水測試,卻發現洗碗盆有漏水情況。 別以為成功置業後就可以鬆懈,因為另一個考驗才剛剛開始! 不論是新樓還是二手樓,當業主收樓後先不要過早考慮裝修事宜,而是先行驗樓。 近年不少準業主會請來驗樓師驗樓,不過驗樓時有何注意大家又是否知道?

細緻驗樓好唔好: 服務620次      超過10年經驗

除了屋內的喉管外,也要留意屋外的喉管、冷氣機水管、喉管駁口、防水膠等的狀態。 4/天花、牆身如有變色或印痕,可能因為有滲水問題,應找出原因。 廚廁是漏水問題的重災區,其中一個驗測方式,就是將去水口塞住,留意防水膠與盆底等位置有否漏水現象,然後再觀察去水是否順暢。 企缸、浴缸都可以用花灑噴射四周,留意牆身滲漏情況。 多名議員在會上批評屋宇署實施計劃多年,但仍不時發生墜窗意外,危及途人安全,當中包括年初發生的尖沙咀酒店飛窗殺人慘劇,質疑強制驗窗計劃的成效及選取的目標樓宇是否恰當。 立法會議員朱凱廸炮轟強制驗樓的檢控數字偏低,「咁不如直情唔好罰,罰啲唔罰啲」。

細緻驗樓好唔好

置業成功後,大家又有否想到,真正的考驗才開始呢? 大家是否知道,如果單位內部結構出現問題,是會影響大家未來的居住環境呢? 近年不少準業主會請來驗樓師驗樓,但他們又是否知道,驗樓所需注意的細節呢? 消委會為此推出報告,向業主們解釋驗樓時,需注意的事項。 看到這裡,可能大家會覺得問題不算太嚴重,但查實好戲在後頭。 因為當我們打開洗手間門,駭然發現地下有一灘水漬。

細緻驗樓好唔好: 裝修佬話你知:驗樓技巧(二)

裝修預算數據由精英師傅歷史服務30萬客戶裝修數據、各大城市裝修公司合同數據經過AI智能算法實時分析得出。 如果打算自己新添置冷氣的話,最好先清楚知道自己想買的冷氣機型號尺寸,然後入屋量度一下冷氣機位是否放得下。 如果打算裝分體式,更要留意外牆是否夠位另外建立支架,而平台空間是否夠大容得下分體機。 如果一定要裝分體式冷氣機就要先留意大廈的管理和大廈公契是否批准在外牆加支撐。 檢查門鎖及配件(包括門鉸、氣鼓、鎖膽、手抽、防盜鎖、防盜眼、螺絲等)操作是否正常;檢驗門表面有否明顯缺陷。

她先後為渣打銀行、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賽馬會等主持培訓課程。 已預約的驗樓師為單位進行檢驗,並向您提交驗樓報告。 一般執修單要在收鎖匙後七日內提交,個別發展商或有所不同。

細緻驗樓好唔好: 漏水問題

我們將驗樓結果轉交宏安,發展商回覆表示,發展商已經即時跟進,預計一至兩星期內完成所有執修工作,希望能令業主滿意。 對於驗樓師提出的設計建議,包括洗手間的鏡櫃深度不足以及浴室櫃兩邊離隙難擺放漱口杯,發展商宏安表示設計已考慮實用性。 另外煮爐頭置中,令可用的枱面空間減少,就回覆指設計充分考慮不同擺位、配置組合及法例要求,設計已平衡各方方案。 將電磁爐移過一點安裝,雖然可忽略了美感,但起碼戶主有更多空間可使用,建議值得發展商參考。 內櫳設計未充份照顧用家,在施工上也有值得改善的地方。

細緻驗樓好唔好: 立即下載 Yahoo 新聞 app

檢查插座開關是否設置合理,電路係裝修中是否需要改造,一係看個人需求,二係睇房屋中插座同開關設置是否合理安全、方便使用。 檢查每個電燈開關同電源插座是否可以正常使用,帶個手機充電器或電筆插上就可檢驗電源插座是否通電。 細緻驗樓好唔好 廁所嘅電源插座要用防潮插座同有防濺措施,廁所嘅照明燈座必須係安全燈座,洗手盆嘅上方唔應該有插座。

細緻驗樓好唔好: 好師傅裝修大數據│裝修每呎要幾錢? 2022年裝修報價及價錢參考 了解埋幾時係旺季仲可以幫自己慳錢

打工仔先不要打定輸數,資深HR親自回應:「只要你有技巧,遇到HR的感情牌未必會輸!」小編請來資深HR Raymond教路,憑着四個招式完美擊退HR的感情牌,讓你可以提升加薪勝算,贏下漂亮的一仗! 情境一 A小姐與HR傾加薪,HR語重心長的與A小姐訴說公司的苦況,例如現在經濟仍未復甦,公司仍然處於赤字的狀況。 HR更指出,知道A小姐一直是團隊的開心果,非常為公司着想,所以希望A小姐今次也能見諒。 細緻驗樓好唔好 網民:中晒計﹗打工仔要知「身價」… 泥水批蕩中最常見嘅問題之一,但乜嘢係空鼓呢?

細緻驗樓好唔好: 按揭計算機

然而開放式單位的浴室依然有問題,例如是廁紙架跟坐廁貼得太近,令用家不能如常坐在坐廁上如廁;另外又有花灑「失控」,水花或會四濺,濺到廁所四周。 可能每間公司不同啦,我又覺得ok wor. 比幾千蚊人幫你check清楚,好過 過左保養期自己搵師父搞幾搞都唔只,何況如果新樓出租,啲租客未必會同你講有乜問題架喎。 Toby 會收集已完成報價的項目數據,同時亦會與各行業的專家們進行成本問卷調查,整合成各服務價格指南供您參考。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