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經後出血2024詳細介紹!專家建議咁做…

有絕經後出血的婦女應立即到醫院檢查,不可麻痹大意。 尤其是肥胖婦女,絕經10年以上,有多次陰道出血,而且淋漓不止達一個月以上者更應高度懷疑癌瘤的可能性。 一旦發生陰道出血,不可掉以輕心,應及時去醫院確診,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 由於腫瘤分泌雌激素,刺激子宮內膜使子宮內膜增生或增生過長,甚至發生腺癌而引起不規則陰道出血。
  • 其主要並發癥是骨折,50~70歲婦女的骨折率比年輕婦女可增加10倍,因而,可降低生活質量和自理能力,甚至縮短壽命。
  • 點狀出血或異常流血可能只是和阴道萎缩、良性瘡(例如息肉或病變)有關,也有可能和功能性子宫内膜反应有關。
  • (3)輔助檢查:B超檢查小胎盤附著於正常位置,取陰道血塗片檢查,如找到有核紅細胞或幼紅細胞,則可確診。
  • 肥胖不但會引起心血管疾病,亦會增加患癌機會,其中包括五大原因,包括胰島素增加、免疫系統功能較差等,肥胖人士最高危的癌症為子宮癌、食道癌,風險分別高7及5倍,故保持體重正常亦是防癌之道。
  • 但宮頸癌的早期症狀並無任何不適,這種疾病…
  • 皮質內基層細胞不斷增加,當皮質細胞層超過1mm時,可稱為皮質間質增殖。

及時進行宮頸刮片做細胞學檢查及宮頸活體組織檢查可明確診斷。 如活檢陰性應做分段診刮,以便與子宮內膜癌鑒別。 絕經後出血 1、流產:孕齡婦女以往月經規則此次停經後出現陰道出血,首先應考慮早期流產。 先兆流產時陰道出血量少,無腹痛或輕微下腹痛,有早孕反應檢查可發現宮頸口未開放,子宮大小與停經月份相符,血尿妊娠試驗陽性。 如胚胎已死亡或流產的原因未消除,陰道出血量增多伴有子宮陣發性疼痛宮頸口開放,應診斷為難免流產。

絕經後出血: 健康問答網關於陰道出血的相關提問

經量增多:月經量多(>80ml)或經期延長但週期基本正常,爲子宮肌瘤的典型症狀,其他如子宮腺肌病、排卵性月經失調、放置宮內節育器等均可有經量增多現象。 危險指數:★ 週期不規則的陰道流血:多爲無排卵性功能失調性子宮出血,但應注意排除早期子宮內膜癌。 危險指數:★★★★ 任何週期可辨的長期持續陰道流血:一般多爲生殖道惡性腫瘤所致,首先應考慮宮頸癌或子宮內膜癌的可能。 危險指數:★★★★★ 停經後陰道流血:發生於育齡婦女,應先考慮與妊娠有關的疾病,如流產、異位妊娠、葡萄胎等;發生於圍絕經期婦女者多爲無排卵性功能失調性子宮出血,但應排除生殖道惡性腫瘤。

絕經後出血

高風險HPV病毒則可致癌,研究顯示有逾40種HPV病毒可經性接觸傳播,引致子宮頸、陰道、外陰及肛門等癌前病變及癌症。 更年期是指婦女由卵巢機能漸漸衰退以致完全喪失的這一段時期。 絕經後出血 一般30歲以後女性的卵巢功能會慢慢開始下滑,香港女性平均約45至55歲左右進入更年期。

絕經後出血: 絕經:症狀、病因及如何治療

一些卵巢惡行腫瘤的瘤細胞刺激鄰近間質細胞增生或黃素化,產生雄烯二酮,繼而轉化為雌酮,作用於子宮內膜引起絕經後出血。 女性在絕經之後出現出血的情況,這是不正常的,它可能是由以上這幾種原因導致。 如果發現自己有這樣的情況,可以對照著看一下,先大致判斷一下原因,再及時檢檢視看,有問題就及時治療。 在絕經之後又有出血的情況出現,還有一種原因,就是藥物。 有些藥物在服用之後,可能會影響女性的身體,從而出現出血。 如果在出血之前,自己曾服用過一些藥物,要引起重視。

同時,醫生會使用甲硝唑、克林黴素等抗生素,來抑制細菌生長。 治療後需要加用陰道區域性益生菌,如陰道用乳桿菌活菌膠囊。 絕經後出血 絕經後出血(Postmenopausal bleeding)是指停經一年以上出現的陰道流血,是老年婦女常見的症狀之一。 婦產科醫師陳保仁在《健康2.0》分享,近期遇到相當多更年期後卻又再度出血的案例。 一位56歲的患者已經停經4年,前陣子發現自己莫名一直出血,血量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 前往醫院檢查時,醫師也替她照超音波,發現有個2公分的肌瘤在內膜,保險起見也決定深入檢查。

絕經後出血: 常見問題Q&A

您可以點閱本網站的「隱私條款」以獲得更多資訊。 本網站有權因下列因素,包括但不限於系統修復、軟硬體更新、定期維護、網路品質不良或天災等人力不可抗拒之因素下,變更、暫時或永久停止繼續提供全部或部分服務。 您同意本網站對您或任何第三方對於服務變更不負擔任何責任。 本網站支持智慧財產權保護,也期望本網站及其協力廠商皆能遵守智慧財產權保護政策。

其實,這種陰道不規則出血常是宮頸癌的早期徵兆,許多絕經後的患者就是以此症狀而來就診,得到早期診斷,及時治療。 在美國,社會地位會影響女性對於更年期以及其相關生理變化的認知。 研究指出女性可能會將更年期視為是醫療問題,也可能會視為是預期的生理變化,而這和其社會經驗地位有關。

絕經後出血: 絕經後出血的治療和預防方法

20歲時卵巢的最大平均重量均為10g,卵巢重量從30歲年齡段開始下降,40歲年齡段已不足峰值的1/3,60歲年齡段已不足20歲的1/2。 4.生殖道的萎縮性改變 外陰失去大部分膠原、脂肪和保留水分的能力,腺體萎縮、分泌減少,皮脂分泌也減少,皮膚變薄、幹、易裂。 陰道縮短、變窄、皺褶減少、壁變薄、彈性減弱、分泌減少。 早期呈現充血性改變,壁脆易受傷和出血,有彌漫性或散在瘀斑,晚期顏色蒼白、粘連帶增多。

絕經後出血

既往曾有人測得發作時會有皮膚溫度上升,發作後降至正常,可能與發作時血流速度加快有關,沒有更多的臨床意義。 潮熱發作時,雖然有血管擴張,但並沒有血壓變化。 潮熱常是卵巢功能衰竭的征兆,許多婦女月經還沒有紊亂,但可有潮熱出現,預示著卵巢功能下降;也有少數婦女絕經時沒有潮熱,絕經10~20年以後才出現;多數是與月經變化同步的,其程度也有波動。 圍絕經期的卵巢功能變化,也反映於陰道塗片的細胞改變。 早期良好的雌激素影響可見顯著增大的中層及表層細胞,陰道塗片增殖期改變。

絕經後出血: 月經後白帶褐色是怎麼回事?

前者見陰道壁充血或粘膜下散在出血點,後者見陰道壁正常,排液來自子宮頸管內。 4.神經衰弱 以失眠為主要表現者,可能因神經衰弱引起。 絕經後出血 鑒別方法主要根據病史,即失眠發生時間與月經改變有無相關? 對難於鑒別的病人也可用雌激素進行試驗治療或請神經科會診。 替勃龍(利維愛,livial):1.25~2.5mg/d。

絕經後出血

賴鴻政表示,子宮內膜癌初期沒有明顯的症狀,可能有一點出血但量不多,很多人因此疏忽。 絕經後出血 女性自初經來潮到進入停經期,長達35~40年都是生活在有月經來潮的日子裡。 絕經後出血 月經異常(如量多、不停、不來……)是常見的婦女求診原因之一,大約佔了婦科疾病的40%。 不論接受過哪種治療,大多數醫生會建議患者在子宮頸癌治療後,應定期接受柏氏抹片檢查。 完成治療後的病人亦應維持健康的生活習慣,包括健康飲食、定期進行運動鍛煉、保持健康的體重。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