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性流鼻血12大好處2024!(震驚真相)

如鼻塞、流鼻血或鼻涕帶血問題持續,要考慮接受鼻咽癌檢查,篩查患上危疾的風險。 腫瘤危害程度高,發展速度快,在腫瘤持續發展的過程中,體積增大,會侵犯周圍的血管,進而導致血液流失,也是很多人鼻出血反復的原因。 經常性流鼻血 出現了明顯的流鼻血表現,要了解是否已經出現了鼻腔炎症。 很多類型的鼻腔炎症在發病過程中,也會有流鼻血的現象,例如干燥性鼻炎、萎縮性鼻炎、急性鼻竇炎,這些鼻腔的疾病在發展過程中,引發鼻出血的頻率高,但是出血的量并不多。 有這些表現,應該針對局部的炎症展開治療,疾病得到改善,出血表現才會好轉。

經常性流鼻血

如果偶尔流鼻血,可能是由于空气干燥、上火、鼻外伤等因素引起,在去除这些外在因素之后流鼻血的症状一般不会再出现。 如果经常流鼻血,且嘴唇较红,伴有口臭,一般是上火了,这主要是由于平时经常吃辛辣燥热的食物,不爱喝水造成的。 中醫認為氣能統攝血液,使血不能外流於脈絡之外,但若自身肺氣虛就會不能控制血液,令其不受控而外流。 平時易感冒、過勞、有哮喘、抵抗力較低等自身肺氣較弱人士在秋冬之時,肺臟更弱,或較易流鼻血。

經常性流鼻血: 兒童經常性流鼻血,家長還是要提高警惕!兩個原因要深究

陳木榮表示,一般來說,小寶寶比較少流鼻血,流鼻血常常發生在 3 歲到 8歲的孩子,一直到進入青春期之後流鼻血的比例就會下降。 經常性流鼻血 鼻咽癌对放射线治疗非常敏感,早期患者可以通过单纯的放射线治疗来治疗,但中期晚期患者需放射线治疗+化疗联合治疗才能取得较好的治疗效果。 然而也有部分患者在放射线治疗后出现复发或病灶转移。 陳幸鴻教授表示,這次的手術比預期中的順利,但嗅神經母細胞瘤是惡性腫瘤,術後仍有復發的風險。 就我多年的經驗,不少病人的反應不錯,存活率可以在5至10年以上。 進行嗅母神經胚細胞癌的手術,有2大風險:一是病人在手術中可能大量出血;二是手術後的感染及腦脊液滲漏。

經常性流鼻血

像天氣乾燥引起的鼻黏膜脆弱、導致出血,或抓、擤鼻子用力過猛造成的出血,多半不須特別治療,只要在陰涼的地方,安靜休息一會兒,血流便自動停止。 少見的原因要考慮鼻腫瘤或鼻息肉、刺激物(抽菸)、鼻中隔彎曲、鼻中隔穿孔、創傷(包括兒童虐待)、血管異常、血友病、血小板功能異常、血小板低下、高血壓、白血病、肝臟疾病、藥物引起。 流鼻血是一種輕微和普遍的現象,於兒童和長者尤其常見。 絕大多數情況下,患者只會有單邊鼻孔出血,而且能夠在十數分鐘內自行止血。

經常性流鼻血: 疾病百科

6導致老人經常流鼻血的原因還有血液系統疾病,維生素缺乏,長期服用某些藥物所致。 建議患者出現經常流鼻血現象時,首先監測血壓是否正常,注意飲食規律,多喝水。 到了我長大之後,我大概合作父母所講的是他們的經驗。 原因是了小孩子的鼻黏膜的確比較敏感,而且血管也會較明顯。 只要稍微受到刺激,例如外傷碰撞、天氣轉變、遇到致敏原,便會出現發炎反應,很容易出血。 隨著人長大,各種敏感反應會有所減少,所以流血的機會也有所減少。

治療以手術為主,如微創內視鏡操作純熟,失血量低且成功率高。 惡性腫瘤術後或需合併放療、化療,依細胞型態而定。 加強效果則可再冰敷鼻根與鼻頭,讓鼻腔內的微細血管收縮,幫助止血。 通常大部分的幼兒流鼻血,經由此方法即可順利止血。 流鼻血千萬不要將頭往後仰,這是常見的錯誤觀念,仰躺姿勢反而會讓血倒流到喉內,有可能會引起嘔吐。

經常性流鼻血: 白飯、糙米熱量一樣?高敏敏揭真相 建議吃4種米取代白米,降低代謝疾病與癌症機率

流鼻血問題可大可小,經常出現這個情況,加上伴隨其他症狀,應盡找求醫,找出背後原因,對症下藥。 信諾尊尚醫療保的保障能令你安心無憂地採用最適合的療法。 信諾癌症保障冠絕全港,賠償保障高達港幣$5,000萬,不設終生賠償上限,可全數賠償手術、電療(放射治療)、化療、標靶治療等費用,按此了解更多。 第二、內分泌的失調:患者長期熬夜出現內分泌的失調,導致患者出現鼻腔乾燥以及其它相關的情況,當患者鼻腔黏膜乾燥、鼻腔內水分少,容易出現鼻腔黏膜的糜爛、潰爛,從而誘發黏膜下的微血管破裂、出血。 幾乎每個人成長過程中都有流鼻血的經驗,看到孩子流血,家長先別慌,醫師教你正確止血方法,但若時常復發,建議就醫檢查,找出原因治療。

臨床上醫生會為流鼻血患者進行鼻內窺鏡檢查,排除其他疾病的可能性。 經常性流鼻血 若發現屬於一般鼻膜創傷,可處方塗用於鼻腔的藥膏。 這些藥膏除了可形成保護鼻腔的屏障,減少傷口再受損,同時含有抗生素的成分,有殺菌消炎功效,可阻止細菌影響傷口癒合,並且避免同一部位再受傷。 另外,也有機會為情況較差的患者,採用電灼或燒灼血管的方式,把血管堵塞,阻止流鼻血。 同時提醒他們要留意生活上的習慣,包括好好控制鼻敏感病情,以減少打噴嚏、鼻痕捽鼻等問題。

經常性流鼻血: 健康雲

除流血時間過長外,若連續兩、三天都有流鼻血問題,同樣需求醫檢查。 此外,小童因其鼻膜比較薄、血管較脆弱,較容易流鼻血;而患有傷風感冒時不斷打噴嚏,會令微絲血管膨脹,屆時同樣容易流鼻血。 第一、心腦血管疾病:經常熬夜容易誘發患者出現心腦血管方面的問題,比如誘發患者出現心律失常、血壓升高,從而誘發患者出現血流動力學改變,容易出現高血壓等等相關的疾病。 當血壓升高的時候,容易導致鼻腔內的血管壓力增大,從而出現血管破裂出血。 如果是經常熬夜,或經常出現流鼻血,並且不容易通過簡單方法止血,這種情況需要到醫院進行檢查,檢查鼻腔是否有疾病。 外傷應該是兒童流鼻血最常見的原因,外傷的原因有可能是撞到,但多數是因為摳鼻子或是揉鼻子,因為鼻黏膜比較脆弱,所以容易造成鼻黏膜受傷,因此會造成流鼻血。

  • 生活易會員於本網站內所發表的全部內容為即時更新,因此生活易不會預先審查任何內容,並不會保證其準確性、完整性及質量。
  • 惡性腫瘤的徵狀會較多,如流血進一步加劇,患者亦可能出現臉痛、鼻痛等。
  • 根据病变类型,该病症可分为结节性、溃疡型、黏膜下浸润型等,其中以鼻咽正常壁、侧壁、咽部是该病的主要病变部位。
  • 秋冬天氣轉乾燥,燥會損耗人體內津液,而燥易傷肺的絡脈,引致肺部滋潤不足,不能滋養鼻竅,令鼻內十分乾燥,易流鼻血。
  • 澄清醫院中港院區耳鼻喉科主治醫師王冠欽表示,這名患者經觀察後,發現都是從左邊鼻孔流出血,近月來如此反反覆覆地流鼻血也未求醫,最近一次血量過大、流個不停,因無法自行止血而趕緊就醫。
  • 流鼻血的原因林林總總,大部分都是短暫而沒有危險性的,適當照護就可以止血、預防再發。
  • 如鼻血仍不能停止、血量大、有頭暈感,或本身有服用薄血藥物,或曾經患有鼻咽癌的病人,應盡快求醫。

最常見的惡性腫瘤是「麟狀上皮細胞癌」,早期不易發覺,發現時經常已是末期。 良性腫瘤最常見「乳突瘤」,不易切除乾淨且復發率高,少數會產生惡性變化。 隨腫瘤逐漸變大,向「內側」擴散時,鼻塞及黃鼻涕會加重。

經常性流鼻血: 經常流鼻血,小心腫瘤上身

常人都有流鼻血經驗,尤其兒童常因前端小血管破裂而流鼻血。 成人流鼻血則不可等賢視之,少量鼻出血也可能是腫瘤的早期癥兆。 因幼兒鼻腔內微細血管本就較為脆弱,很容易就流鼻血。

經常性流鼻血

使用者應向醫師尋求醫療建議,尤其是在自我診斷任何病痛或開始新生活方式或運動方案前更應如此。 本文所含資訊有可能不合宜、不準確、不完整或不可靠。 Cigna 不負責外部網站或資源所提供的內容或資訊正確性,亦不負責使用相關資訊的安全性。 「Cigna」和「Tree of Life」標誌是 Cigna Intellectual Property, Inc. 在美國和其他地方經授權使用的註冊商標。 所有產品和服務均由營運子公司提供或透過其提供,而非由 Cigna Corporation 提供。

經常性流鼻血: 流鼻血4個注意 止血要掐住鼻翼非鼻樑

耳鼻喉科專科李立言醫生指出,流鼻血與否,視乎環境因素和鼻敏感的嚴重程度,至於流血多寡則視乎微絲血管的粗幼及止血方法。 經常性流鼻血 成年人流鼻血的話,除了是微絲血管破裂,包括天氣乾燥,也可以是鼻竇炎的肉芽或鼻中膈骨偏歪,導致彎骨太尖而鼻膜破裂。 「另一常見原因是鼻敏感,如果打噴嚏時力度太大,便可令鼻中膈骨受傷流血。」李立言醫生說。 梁醫生建議日常容易流鼻血人士,可用棉花棒把凡士林塗入鼻腔內,有滋潤鼻腔及預防鼻乾的作用。

如果是在太陽底下、或室外炎熱環境活動,突然流鼻血,應先扶患者到陰涼的地方或室內休息,切勿當場便急救起來。 当肿瘤压迫鼓管时,患者出现听力下降、耳鸣等与中耳炎相似的症状。 另外,部分患者还会出现油耳的症状,也就更容易误诊为中耳炎,因此出现该症状时一定要进行全面检查,且进行对症状治疗。 經常性流鼻血 约80%的鼻咽癌患者初期的颈部淋巴结都会出现肿大的情况,这些肿大的淋巴结大都在耳朵下面和下颌后面,且质地圆润较硬,无痛痒感。

經常性流鼻血: 流鼻血怎麼辦?流鼻血止血方法

在特別乾燥的日子,或開大冷氣的環境下,於室內使用放濕器,可提升環境中的濕度,防止鼻乾。 高血壓患者平日應注意控制血壓,因為他們血壓偏高時,會較容易流鼻血。 針對鼻敏感患者來說,有效控制病情,例如接受適當藥物治療、用鹽水洗鼻,減少接觸致敏源,可防止敏感發作及誘發流鼻血。 容易流鼻血人士,平日減少吃辛辣刺激食物,有足夠休息,都對整體健康及預防流鼻血有幫助。 至於全身性因素,則指全身性的疾病,非僅與身子相關。 常見者有全身性的血管病變,像動脈性高血壓、血管硬化等疾患,由於血壓高、血管硬化,容易形成鼻腔血管的充血,且血管壁較脆弱,稍受擠壓便會出血,情況通常較嚴重,多發生在老年人身上。

許多孩子因為作息不正常,睡眠時間比較少,身體虛弱,容易引發流鼻血。 通常因作息不正常導致流鼻血的孩子,也會有眼屎多、鼻屎多及有口臭的情形。 老人鼻腔內血管柔軟度不足,血壓升高而腦血管未發生破裂前,鼻腔的某條血管破裂,結果導致流鼻血。 這是一個小型局步麻醉手術,於出血位以化學燒焊的技術讓鼻膜上的血管凝固,如此一來,就不會再因為鼻膜薄而常流鼻血。

經常性流鼻血: 流鼻血

維基百科中的醫學內容僅供參考,並不能視作專業意見。 今天有客戶問我,她女兒要結婚了,有沒有什麼建議可以給她。 藉由皮膚遇冷時,能使鼻部的血管收縮的作用,以達止血效果,冰敷眉間則是使前篩動脈收縮而止血。

經常性流鼻血: 經常性流鼻血什麼原因

据史丽介绍,儿童和青少年出血部位多在鼻腔前端,鼻中隔最前端的黏膜下有丰富的毛细血管聚集,成年人和老年人则多见于鼻腔后端,处理起来相对麻烦。 “引起鼻出血的原因非常复杂,包括全身性和局部性两种,很多时候,鼻出血是疾病的一种表现。 由于各种原因(其实对于孩子来说,最常见的也是抠鼻子),导致鼻部黏膜发炎糜烂,而鼻黏膜又富含血管,鼻黏膜糜烂到一定程度,会波及血管,血管破裂后就会流鼻血。 此外,患有鼻部腫瘤,無論其腫瘤位於鼻咽部、鼻竇、鼻中膈或兩側鼻壁,都可能引起出血。

經常性流鼻血: 流鼻血急救法

另外現時亦有二合一的類固醇噴劑藥物,當中含有抗組織胺,可同時長遠控制病情及快速減低症狀,帶來雙重功效。 簡單而言,如果鼻敏感輕微而非持續,使用口服藥物就夠,但病情嚴重而持續發生的話,醫生便會建議使用噴劑藥物;若效果不理想,便需要配合口服藥。 經常性出現流鼻血的表現,要了解是否跟鼻腔異物有關,這種情況多出現在兒童身上。 經常性流鼻血 兒童在使用玩具的過程中,一些細小的零件出于好奇,可能會塞到鼻腔里面,鼻孔持續受到這些玩具零件的刺激,很容易導致鼻腔粘膜糜爛、出血,進而引發了鼻出血表現。 高血壓也會流鼻血,尤其天氣冷時血管不易舒張,會讓血壓上升,容易讓鼻黏膜的血管因脆弱而破裂,而且高血壓造成的鼻血由於血壓高,流血速度很快。

梁醫生指出,要阻止鼻血繼續流,有些人會把頭部向後仰,希望可以止到鼻血。 其實這並非正確做法,不但無法阻止鼻血停止,更可能會令血液,倒流入喉嚨或氣管,引發嘔吐和咳嗽,甚至出現窒息情況,問題可大可小。 想知自己止鼻血的方法有否出錯,可留意以下幾個步驟。 1、需要作息規律,白天需要多飲水,並且用生理鹽水沖洗鼻腔,補充體內水分的流失,保持鼻腔黏膜清潔濕潤。

經常性流鼻血: 流鼻血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向「下方」擴散時,會牙痛、硬顎腫脹、發現假牙無法配戴。 向「上方」擴散時,產生眼痛、眼睛外突、複視等症狀。 惡性腫瘤也可能進一步擴及腦部、頸部淋巴、或遠端轉移至肺部、骨頭等。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