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置居資產2024介紹!專家建議咁做…

此外,約530個未售出或因買賣協議撤銷而收回的柴灣蝶翠苑和青衣青富苑綠置居單位、約800個租者置其屋計劃回收單位也納入是次銷售計劃。 居屋2020會與白居二2020同時公開申請,申請人只需用一張申請表可以同時或分開申請居屋2020或白居二2020。 在申請截止之後,房委會進行電腦攪珠,隨機抽出分組號碼,然後按攪珠結果,處理分組組內的申請,讓合資格的人士揀樓。 雖然「安秀苑」位於市區位置,但實際位置卻相當隔涉,其所處的「安達臣石礦場」,現時並沒有車路可以到達。 雖然房委會表示,兩條連接安達臣石場及安達邨的行人連繫設施,可在項目入伙時落成,但距離鐵路始終有一段距離。 也因此,即使項目提供逾1,900個住宅單位,位置上屬於市區,但對於用家來說的吸引力度,理應是新居屋的尾選。

  • 在眾多開支中,準買家要特別留意兩點,首先釐印費。
  • 於2021年1月通過將之轉為「綠置居」項目,3幢住宅大樓分別命名為「啟池閣(第3座)」、「啟濤閣(第4座)」及「啟湖閣(第5座)」,合共提供逾2,000個單位。
  • 任何人士只能名列於本銷售計劃的一份申請表內,否則會被視作重複申請。
  • 綠置居屬未補地價的資助房屋,按揭成數、供款年期別於私樓,因為有政府做按揭擔保人,按揭批核會比私樓寬鬆。

隨著「宋皇臺站」、「土瓜灣站」相繼通車後,以至後期的過海線通車後,「屯馬線」也成為另一條過海鐵路,有助疏導現時繁忙的港鐵線外,這條鐵路也跟西鐵線連成一體,形成一個龐大的鐵路網。 第三條天橋則是在論述「現崇山」時有提及的天橋,會由「香港聖公會護老院」旁,一直橫跨「彩虹道」,變相加強了跟「黃大仙」的連繫。 至於所謂的隧道,就是剛才在提及社福設施時,連繫鑽石山港鐵站的隧道,也強化了跟「新蒲崗」的網絡。

綠置居資產: 獨家A.I.按揭評估

由於購買的「綠置居」單位是有一定折扣額,但稅局在徵收釐印費時卻並不是以「折扣價」來釐定,而是按照稅局評定的市價來徵收,評稅基礎較高的前提下,所繳付的稅項也會較高。 其次,如果購買「綠置居」的單位售價高於100萬元以上,買家需自行聘請律師代辦,而該律師行不可是房委會的代表律師;但100萬元以下則可聘用房委會的律師處理。 值得注意,無論是房委會或房協(甲類出租公屋)的公屋住戶中,房委會並不接納「有條件租約」住戶、或經「特快編配機制」獲得公屋起計三年的住戶、或以暫准租用過渡性暫租住屋單位的住戶申請。 所謂「特快編配機制」的公屋住戶,往往是指租住凶宅或不受歡迎樓層的公屋租戶,但目前機制下,他們必須租住滿公屋三年以上才可申請「綠置居」。

若「一表兩抽」申請者的家庭組合有變,他們需要通知房委會,以便房委會更新家庭成員資料。 如有關更改,會令申請者的申請類別有變,並會影響其選樓優先次序,例如由一人申請者更改為家庭申請者,或由一般家庭申請者改為參加「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的家庭申請者,申請人需要於綠置居申請期內,通知房委會。 聲明﹕ROOTS上會致力確保網站提供的資訊是最新及最準確。 網站所顯示的資訊或與金融機構或服務供應商之網站有所出入。 ROOTS上會網站顯示的金融產品及服務資訊僅供參考,並非提供建議。

綠置居資產: 【簡約公屋】港、九、新界位置! 申請資格及租金懶人包 (附影片)

景泰苑位於新蒲崗,將提供857個單位,實用面積為約17.8平方米至約45.9平方米,以市價6折發售,最低售價94萬元,最貴單位則為298萬元。 綠置居2022及居屋的轉售限制於2022年收緊,如為未補地價的單位,規定業主不得以高於原價在第二市場轉售單位的年期將由現時2年延長至5年,第6年開始才可在第二市場自行議價將單位轉售。 至於已補地價居屋及綠置居單位只可於購入單位15年後才可於公開市場售出。 綠置居資產 對綠置居業主來說,由於買入價較低,賣出單位獲利非常吸引。 其中景泰苑中層15室,當年2016年成交價為285.36萬元,去年轉售價548萬元,業主大賺262萬元。 高層5室,實用面積192方呎,開放式間隔,以218萬元成交,實呎11,345元。

綠置居資產

換言之,若參加「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該名長者必須為其中一名聯名業主,並需簽署聲明書,承諾願意一同居於所購買的居所。 注意,申請表會附以一份「僱員薪金證明書」,讓申請人委託僱主填寫,以證明申請人的入息,但如果申請人未能向房委會提供,則可提供2021年9月1日至2022年2月28日的糧單,或入息證明副本、稅單副本代替。 若申請人為非固定月薪,入息則以2021年9月1日至2022年2月28日共6個月的月均入息計算,可扣減法定強積金供款,但同樣要加2021年3月1日至2022年2月28日的年終花紅及雙薪,再除以12個月的平均數。 若申請人為固定月薪,計算方法則為2022年2月28日扣稅前的底薪,加2021年9月1日至2022年2月28的佣金或津貼,扣減強積金供款,再加2021年3月1日至2022年2月28日的年終花紅、雙糧總和再除12個月。

綠置居資產: 申請費用

政府擔保期內的居屋按揭申請並不需要提供入息文件。 綠置居資產 如果過了擔保期的話,個別銀行有時候會要求綠表按揭申請人提供入息文件以確保申請人可以負擔按揭供款。 綠置居資產 需要通過壓力測試的房協居屋單位就需要提供入息證明。 基本上只要綠表人士想購入房委會的居屋單位都不需要通過壓力測試及繳交按揭保費。

整合了啟鑽苑綠置居2021的售價、位置、平面圖、揀樓注意事項及申請須知,幫助大家了解綠置居2021,為置業上車做好準備。 綠置居可承造高達九成半按揭,以柴灣蝶翠苑為例,其售價為HK$97.6萬至HK$207萬,首期只需約HK$4.88萬及HK$10.35萬,而年期最多為25年,並以P按還款。 綠置居資產 注意的是重複申請一律作廢(再次遞交「綠置居2022」申請),最好先向房委會查詢。 號地盤,位於荔枝角道及東京街交界,西南面為西九龍走廊,西北九龍填海區第1號地盤,將會提供多達2,600個單位。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 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

綠置居資產: 申請方法1. 網上申請

透過這種方式申請的買家,雖沒有資產及入息審查限制,但要符合一些條件,例如在居於公屋租戶的租約內所有人士,均需一同作出申請;房委會也只接受沒違反公屋租約的人士作出申請。 其他原因則須按個別具體情況再作考慮,信用卡欠款、「借財仔」等非意外情況一般不受理。 另外要留意,一經綠置居按揭套現,將會永久失去政府擔保,亦即失去種種豁免,業主向銀行申請按揭時,需要符合入息要求、壓力測試等,而且按揭利率會調高,可達 4% – 5%。 未補價第二市場資助房屋近年樓價升幅理想,部分單位即使辣招期未滿,業主亦決定出售套現。 本港位於新蒲崗首個綠置居項目景泰苑於2016年推出,去年已屆滿3年轉售限制,可於第二市場買賣。

綠置居資產

考慮到「白居二2020」下白表申請者的需求持續殷切,小組委員會決定把「白居二2022」的配額維持在4 500個,家庭與一人申請者的配額比例維持在9:1。 「居屋2022」的申請資格準則,包括入息及資產限額和住宅物業擁有權的限制等,會繼續適用於「白居二2022」。 由於房協把27個因買賣協議撤銷而收回的資助出售單位納入「居屋2022」下重售,因此房委會將與房協推出聯合申請。 合資格的申請者只需遞交一份申請表和接受一次審查,便可購買居屋單位或房協的資助出售單位。 申請者須提交已填妥的申請表正本、申請表內的香港身份證或香港出生證明書(未滿11歲家庭成員適用)副本、及用作繳付申請費的劃線支票、或銀行本票。 其他付款方式(包括便利店付款、期票、現金、禮券、匯票及電子支票)恕不接受。

綠置居資產: 問題7: 買「綠置居」能否申請按揭? 跟一般「資助房屋」有沒有分別? 我本身家中長者收入有限,又能否以年輕申請人作擔保上會?

綠置居最高可享95%按揭,因此買家最少只需付5%作首期。 以位於鑽石山站上蓋的啟鑽苑為例,會以市價5折出售,其中面積184呎的開放式單位,入場費只需要118萬,即綠置居首期只需要5.9萬元已經可以入手,相比起市面上的私人樓宇,綠置居相當化算。 綠置居全名是「綠表置居計劃」,原意是以先導計劃形式出售給擁有綠表申請者資格的人士置業,從而加快公屋流轉速度,騰空公屋給其他輪候公屋人士。 綠置居的公屋項目,售價會較傳統的居屋低,以協助合資格市民在居屋以外的選擇下自置居所。

綠置居資產

本廣告/宣傳資料內載列的相片、圖像、繪圖或素描顯示純屬畫家對有關發展項目之想像。 有關相片、圖像、繪圖或素描並非按照比例繪畫及/或可能經過電腦修飾處理。 準買家如欲了解發展項目的詳情,請參閱售樓說明書。

綠置居資產: 按揭及轉讓須知

因政府作按揭擔保人,綠置居按揭不需通過壓力測試,亦沒有入息及資產限制。 我們也遇過一些案例,申請人想連同長者近親一同申請家有長者計劃,但要注意的是,所有白表申請人在申請日期截止前24個月,都不能持有任何物業權益,包括簽訂臨時買賣合約。 如你的父母都曾於24個月內持有任何物業,就不符合申請資格。 申請人需要符合綠表申請資格,直至簽訂買賣協議,購買房委會資助出售單位當日。 此外,申請者必須在申請截止日期當日,已年滿18歲及必須成為所購買單位的業主。 綠置居資產 綠表居屋準業主們可能之前都聽過不少關於按揭擔保人或者按揭借款人。

據房委會資料,「居屋2022」的有效綠表申請者,如在提交申請表時已表明同意把其申請保留至下一次資助出售單位銷售計劃,並符合「綠置居2022」的申請資格,將會自動納入「綠置居2022」而不需要重新遞交申請或再次繳交申請費用。 還有兩類就是持有房屋署有效《保證書》的房屋署系內人員、以及房委會「長者租金津貼計劃」的受惠者均可申請。 香港房屋委員會正式公布綠置居2022詳情,公眾可於9月29日至10月12日期間遞交申請表,申請費用為250元。 今年共有三個新屋苑應市,分別為油塘高宏苑、馬鞍山錦柏苑及粉嶺清濤苑,超過 4,690 伙單位,介乎開放式至兩房戶型,最新一期會以 41 折發售(折扣率較上期再多10%)。

綠置居資產: 問題3: 我是年輕人,跟父母同住在公屋單位,父母成功申請「綠置居」後,是否代表我永久失去了申請「資助房屋」的資格?

原業主2017年底114.3萬元購入上述單位,轉手獲利103.7萬元。 經綠置居購入的單位,如 2 年內出售,只可以原來買價,轉讓予房委會提名的綠表買家。 「綠置居2022」推售三個新建綠置居發展項目,包括粉嶺清濤苑、油塘高宏苑及馬鞍山錦柏苑,合共4 693個單位。

  • 景泰苑位於新蒲崗景福街,原房屋署旗下的新蒲崗工廠大廈,及後政府宣布推出「綠置居」試驗計劃後,這個項目就成為首個推出項目。
  • 如果有效綠表申請者申請過「居屋2022」時,同意把其申請保留至下一次資助出售單位銷售計劃,又為「綠置居2022」合資格人士,就會自動申請「綠置居2022」,省卻重新繳交申請費和遞交申請。
  • 至於已補地價居屋及綠置居單位只可於購入單位15年後才可於公開市場售出。
  • 基本上,申請人可以「一人申請者」、或「家庭申請者」(二人以上組合)作申請,但上文已提過,所有居於公屋租戶租約的人均需一同申請。
  • 當成功透過「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揀樓後,「家庭」的選樓次序會自動失效。

但如果因為名字剔走後,令申請人由「家庭申請者」變為「一人申請者」,則會按「一人申請者」的方式來處理。 房委會將預留400個單位配額予「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申請者,凡選擇參加「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的二人或以上家庭,可獲提升選樓次序,條件包括,該名年長親人已年滿60歲及須為《綠表資格證明書》內的家庭成員。 而年長親人必須成為所購買單位的業主或其中一名聯名業主。 因為有政府作為按揭擔保人,申請綠置居高成數按揭毋須購買按揭保險,不必通過壓力測試,更沒有入息及資產限制,可以說是零條件的「呼吸 Plan」,只要符合基本綠表資格,就能申請。

綠置居資產: 申請資格

政府在2018年也決定把長沙灣「麗翠苑」改劃為綠置居出售。 項目原址為長沙灣邨,及後舊邨清拆後,地皮批出作高爾夫球練習場之用。 隨著政府收回高球場而發展為屋項目,發展為六座公營房屋,但政府決定把綠置居計劃恒常化後,房委會遂把當中四座改作綠置居發售。 不過無可否認,由於項目鄰近港鐵站,也鄰近居屋啟翔苑,其交通配套優勢卻是不容忽視。 我們在論述居屋「啟翔苑」時已說過,整個「鑽石山綜合發展區」內,還會加建不同天橋及行人隧道,來跟周邊幾個區分,包括「黃大仙」、「慈雲山」及「新蒲崗」接駁起來,而區內的道路也會不斷擴闊,藉以強化綜合區內的便捷程度。

綠置居資產: 申請「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有什麼需要注意地方?

全名為「租者置其屋計劃」,早於 1997 年推出,讓公屋住戶能平價買入居住中的公屋單位,以協助有能力公屋戶上車,但2002年為穩定樓市,政府推出多項房屋政策,及後於2005 年結束租置計劃。 直至2020 年,房委決定把尚未售清的租置單位,連同該期綠置居一併出售。 眾所周知,資助房屋價錢比私樓低,另一好消息是,綠置居的按揭條件亦相當有利買家,購買前記得要計好首期及供款。 但當然,得到這麼多的著數,買家亦需要受制於一些轉讓條件。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