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蛋島浮潛2024介紹!(小編貼心推薦)

山徑全長兩公里,從碼頭旁邊的漁村出發,島中央的山丘頂為終點,沿途可以飽覽無敵景觀。 漫步過後,不如回到村裏的新有記享受海鮮,記得要品嚐他們馳名的無冰奶茶。 水上活動絕對不能少得直立板和獨木舟,此體驗班讓你以至抵價錢體驗所有器材、沖身替換設備、存物櫃連教練指導,讓以你最新穎嘅方法去遊走西貢,感受一個不一樣的水上之行。 位於西貢的三星灣是香港其中一個水質最好的海灘,水清沙幼的環境長期被康文署定為一級水質。 優良的海灣地勢,絕美的海底景致,吸引不少人專程進行浮潛和其他水上活動。

綠蛋島浮潛

橋咀島位於西貢以東的海域,是西貢海一個狹長島嶼,擁有迷人的自然風光和的獨特的地質遺跡,​是最容易到達的地質公園景點之一,最著名的地貌就是外貌酷似香港道地小吃菠蘿包的巨石。 今次Glide旅人帶大家去西灣行山,首先由西貢市中心出發,前往西灣亭,然後就可以開始行一條輕鬆山徑,約二十分鐘後便可到達一個隱世美麗沙灘──西灣沙灘! 海下灣海岸公園是在香港建立的首批海岸公園之一,生態價值相當高,除了有多種不同的生物及珊瑚,還可看到數米深的海底面貌,水清沙幼令水上運動愛好者著迷,更可近距離觀看海參、海膽、海星等海洋生物。 基於以上優勢,橋咀島亦是獨木舟及直立板運動最熱門路線之一。 橋咀島東面有滘西洲為屏障,風浪不大加上中途有多個停靠點(如羊洲、枕頭洲、白沙洲等)可作休息,來回約5-6公里,非常適合新手前往。 島上更有小食亭作補給,及設有街渡往返西貢市中心,方便安排行程及緊急撤退。

綠蛋島浮潛: 大埔汀三角

潮退時走過沙堤,簡直覺得自己是摩西,記得在潮漲前回來。 浮潛(Snorkeling)是指使用一根呼吸管在水面上游泳的水上活動。 由於浮潛吸管可伸出水面,可以隨時換氣,因此不會深潛。 導會帶領你走鹽田,參觀三百多年前村民設田曬鹽為生的原址,認識香港鹽田的歷史文化。 更有機會參觀於1890年代建成的聖若瑟小堂(天主教) ,它於獲得2005年度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地區文化遺產優異獎。

綠蛋島浮潛

當然他們會被送至公立醫院接受治療,不用支付大額醫療費。 但如果拉傷筋骨/骨折,需要後續治療(如物理治療)或進行小手術,就需要排期進行。 但疫症下,公立醫院的服務有限,非緊急的手術可能會不斷延遲。

綠蛋島浮潛: 香港還會加息嗎? 文:悠 然

不過海星灣水質良好,擁有豐富的海洋生物種類,例如海蜆、海螺、海蠔,所以被劃成「自然保育區」。 如果想親近自然環境,又或摸摸蜆,這裏絕對是最佳地方。 綠蛋島浮潛 在香港地質公園背後,其實有火山探知館,且鄰近西貢市公眾碼頭,可以讓大家涼住冷氣,了解香港地質公園內各個景點的特色,並了解香港六角形岩柱的形成過程。

  • 食完野導游會帶大家觀賞萬年街的壁畫牆,每一幅畫都充滿着自己的特色,爲西貢市中心帶來另一種魅力,亦可以從中瞭解多啲香港本地的藝術家。
  • 橋咀島相對較方便,可於西貢公眾碼頭乘搭街渡前往,約 15 至 20 分鐘即可到達。
  • 很多人划獨木舟去吊鐘洲的時候,也會專誠到綠蛋島停留一會兒,當是旅程的休息站。
  • 位於西貢清水灣以東,綠蛋島近年成為假日郊野的熱門島嶼。
  • 不過,有時要視乎當日風向,如逆風或需划約1.5小時才能到達。
  • 新手想與小丑魚進行一場近距離的親密接觸,娥眉洲是一個好地方!
  • 沖繩可謂浮潛界必選之地,一個地方已有 2 個浮潛好地方,除了石垣島外,沖繩裡的青之洞窟也是熱門地之一。

由於有定期街渡服務,鹽田梓成為一日遊的好地方,只需數小時就能遊遍小島。 大家可以到聖約瑟小堂前、澄波學校(現已闢作鹽田梓文化資源展覽室)、荒廢村屋、鹽田等參觀拍照。 赤洲是塔門以北的一個島嶼,島上西北面一個細小而平靜的海灣長滿珊瑚,是香港東北部水域其中一個最佳的珊瑚生長地點。 赤洲的東、南面遍佈了獨特的褐紅色礫岩和粉砂岩,奇特地貌令赤洲獲得「海上丹霞」的美譽,故被列入為香港世界地質公園之一。

綠蛋島浮潛: 第五站:綠蛋島 打卡拍照

房間更提供頂樓天台讓你感受看日落的絕美秘境,夕陽美景絕對美得讓你暫且停留,擁有更多時間去體驗長洲的味道。 綠蛋島浮潛 大澳位於香港新界大嶼山西部,是香港現存最著名的一條漁村,其水上棚屋更是香港僅有的建築群,這裏聚居了一群從事海產加工的水上人家。 在大澳,大家可以乘坐特色小艇穿梭河涌,在旅程中欣賞戶戶相連的水上棚屋,並可尋找中華白海豚蹤跡!

綠蛋島浮潛

小編一個小提示,由於娥眉洲沒有碼頭,一般人較難前往,所以跟本地浮潛團出發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以下浮潛活動沒有包含浮潛裝備,如果自己有裝備就記住自己帶備啦~沒有裝備的朋友仔都不要緊,可以加$40租借浮潛鏡及呼吸管。 綠蛋島絕對是近年大熱的浮潛地,位於清水灣大嶺峒東面海域,外型像是一隻荷包蛋,看似蛋黃的小丘上佈滿了綠色植物。

綠蛋島浮潛: 浮潛注意事項

最著名的就是「菠蘿包」岩石和只有潮退時才出現的連島沙洲。 綠蛋島浮潛 綠蛋島位於清水灣效野公園,外觀似一隻荷包蛋,看似蛋黃的小丘上佈滿綠色植物。 綠蛋島的景觀優美,陽光穿透海水,清澈得像湖水綠色的琉璃。 沖繩呢一個充滿夏日氣息嘅小島,相信係唔少衝浪同水上活動愛好者想去嘅水上天堂,佢澄澈嘅海洋,幼滑嘅沙灘,同埋擁有特色嘅太平洋島國風情,令到唔少人都鍾情於呢個日本島嶼。 西貢有不少熱點適合獨木舟體驗,而剛才所介紹的綠蛋島、白臘灣、橋咀島均有獨木舟體驗。

綠蛋島浮潛

為保障客人的健康及安心出遊,客人必須於當日出發前進行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並在健康承諾書上簽署確認其已進行測試並取得陰性檢測結果。 豬年也湊個好意頭,一探與豬相關的景點,就來一趟青山的豬仔石。 但此處位於青山腹地,幾乎全是浮沙碎石,穿了防滑的行山鞋也免不了要「瀡滑梯」般下山,而且分岔小路甚多,只適合富經驗的山友。 但是次景物豐富,還探訪十字星石室、方包石,滿載而歸。 渣甸山位於港島近乎中心位置,當中引水道其中一段底部以柱子承托,遠看猶如中空樓閣,因而獲「懸空棧道」的美譽。

綠蛋島浮潛: 【夏天好去處 大埔】獨木舟慢遊紅樹林汀三角

怕有離心力,不想太刺激的朋友可以考慮獨木舟這種老少咸宜的水上活動! 只需槳、救生衣就可以體驗划舟,在海中心欣賞香港的海洋及自然生態。 在清淅的海面更有機會可以欣賞水底的世界,在夏日可以在有著「香港馬爾代夫」美譽的西貢,以及大埔等地來一場獨木舟之旅。

  • 但如果拉傷筋骨/骨折,需要後續治療(如物理治療)或進行小手術,就需要排期進行。
  • 由於附近人煙罕至、海水清澈,水底佈滿珊瑚群落及海藻床,可以觀察到不同魚類和海膽等海洋生物,故東平洲是浮潛的絕佳位置。
  • 古廟主祀島上漁民供奉的海上守護神 — 洪聖,同時也是所社區中心和村校。
  • 洗乜驚~我哋有浮潛工作坊由PADI專業潛水領袖講解浮潛理論、浮力控制及呼吸技巧,工作坊包括借用浮潛道具。
  • 不需出國也能在「玻璃水」(即清澈無比的海水)中暢泳及觀賞珊瑚和魚群。

企嶺下海位於馬鞍山與西貢半島之間, 景色絕美,鄰近水浪窩及榕樹澳。 由於海上沿途風光明媚,會經過紅樹林、淺灘、綠野等,許多人會選擇到來玩水上活動。 企嶺下附近亦有水上活動中心,可以租借獨木舟、直立板,相當方便。 綠蛋島浮潛 西貢的水上活動多,除了到隱世小島打卡,無繩滑水亦是近年IG上人氣的打卡活動,連人氣男團成員亦愛玩。 無繩滑水有如一次過體驗滑雪、衝浪和滑板,算是容易上手又不需太多體力要求的活動。

綠蛋島浮潛: 香港獨木舟好去處 2. 海下灣

綠蛋島上的沙灘水清沙幼而水淺,附近水域更是清澈見底,吸引許多水上運動愛好者前往,浮潛、划獨木舟、等各類型的水上活動,因為水質清澈,且附近有少量珊瑚,所以成為不少香港人心中的「馬爾代夫」。 原名「爛排」的綠蛋島,位於西貢清水灣以東的小海灘,由於小島中央位置只有圓形的緣色植物,遠觀像一隻蛋,所以才命名為「綠蛋島」。 來島路線並不容易,所以人煙罕至,未被污染,島上有個小沙灘,水清沙幼,看起來像玻璃一樣清澈,最適合嬉水浮潛及打卡。 鄰近西貢的海下灣是在香港建立的首批海岸公園之一,位於西貢西郊野公園北端,是一個受遮蔽的海灣。

綠蛋島浮潛

既然沒法改變它,唯有當下做多一點教育工作,希望多一些人會學懂如何享用和愛惜這片大自然環境。 位於清水灣的白水碗海灘雖然要行一條長長的樓梯才可以到達,但卻是十分值得。 前往途中可以遠觀鮮為人知的白水碗瀑布,是香港數一數二長的瀑布。 旁邊有條木橋,打卡影相一流,走遠點更能見到一條小溪,拍攝天空之鏡最適合不過。

綠蛋島浮潛: 香港浮潛體驗勝地5:橫洲黃白橋 – 玻璃水島旅

即使面積不大,但勝在人流較少,海灣風平浪靜,是避世游泳、浮潛的好地方。 想歎歎冷氣感受下異國風情,近西貢碼頭附近有一間酷啡咖啡,在充滿異國情調的西貢街頭,餐廳裝修頗有本地色彩,入面有提供各種輕食、漢堡包,肚仔較餓亦有其他套餐供選擇。 火石洲是地質公園的其中一部份,它的地貌特徵奇特而壯麗,擁有大面積的六角形節理岩柱,世界罕見!

如果有足夠體力,可順帶到附近的吊鐘洞欣賞海蝕洞穴的自然景觀。 位於西貢清水灣以東,綠蛋島近年成為假日郊野的熱門島嶼。 綠蛋島原名「爛排」,小島形狀猶如一塊荷包蛋,中央綠草叢生的小丘正如綠色蛋黃,故被稱為「綠蛋島」。 清澈見底的海水圍繞小島,你可以坐在石灘上曬太陽,或是下水在藍綠色的玻璃海中漫遊,近年不少人也會來玩獨木舟和浮潛。 爬獨木舟需時視乎當日風向及水流,一般前往綠蛋島只需約1小時,但如遇上逆風或逆流或加倍吃力,需划約1.5小時方可到達。

綠蛋島浮潛: 香港獨木舟地點3. 西貢鹽田梓

直立板瑜珈課程可以讓參與者加強對自己身體了解,配合基本的瑜伽練習,訓練平衡感和專注力,以放鬆的心情享受與大自然融合的時光。 今次推介的直立板課程會包括直立板課程的價錢,最後會與大家一起尋找大埔附近的景點,渡過放鬆愜意的一天。 圍繞小島浮潛欣賞海底世界的同時,不要只顧看水底世界,而忽略水面情況,因為有時海域會有快船登陸綠蛋島放下遊客,建議著鮮色的防曬衣有助船家看清水底情況,避免意外發生。 但其實海灘平坦寬闊,沙明水清,可以說是世外桃源,去到一定能享受個靜靜的假日,吹吹海風、嬉水。 旁邊更有浪茄灣營地,可以順便紥營過夜,欣賞夜晚星空及清晨日出。 橋咀泳灘位於橋咀島,水質自1986年起評為良好,從岸上望海亦能看到水底,十分清澈。

綠蛋島浮潛: comments on “【香港好去處】隱世水清沙幼 綠蛋島 – 浮潛/獨木舟聖地+實用資訊”

2.9.請妥善保管護照、證件及個人貴重物品,請勿放於巴士、旅館、房間內以及大行李中,並謹防扒手及陌生人搭訕。 2.10.住宿飯店時請隨時將房門扣上安全鎖,以測安全;勿在燈上晾衣物;勿在床上吸煙,聽到警報器響,請由緊急出口迅速離開。 2.11.使用浴室時,請特別注意安全,保持地板乾燥以免因滑倒發生危險。 位於香港東北部的東平洲有「三平一奇」見稱,指海平、島平及石平,一奇是島上的貢岩,是一個勘探地質的好地方,受到不少地理及浮潛發燒友的歡迎。

綠蛋島浮潛: 綠蛋島浮潛四人遇溺一不治

膽量大的人可以挑戰充滿野味的懸崖跳水,保證令人振奮。 隨著太陽西下,大家收拾心情、在徐徐海風伴隨下,搭船慢慢返回長灘島,享受長灘島夕陽與日落的時刻,讓身心靈獲得難得的寧靜。 綠蛋島於去年榮登隱世天堂的榜首,當然,曝光之後就不再隱世,好彩是這地方始終不是容易硬闖之地,如果利用山路前往,一般需要綑邊及涉水,若是計好大退潮之時則比較安全。 又或者租獨木舟、包船等方法,登岸浮潛浸水,星級半天遊,玩轉玻璃水。 西貢是浮潛者的天堂,而鄰近西貢碼頭、交通方便的橋咀洲,搭街渡約15-20分鐘直達,落船後只需沿步道走,就是連島沙洲及泳灘,至於碼頭左邊亦有珊瑚區,很適合浮潛賞珊瑚。

綠蛋島浮潛: 香港獨木舟地點4. 西貢火石洲

作為世界地質公園景點的橋咀島,景色自然不會讓人失望。 其路線更有多個停靠上岸休憩的位置,例如羊洲、枕頭洲、白沙洲,島上亦設有街渡往返西貢市中心,絕對不怕盪失路、不夠物資等,是不少獨木舟新手的必去路線。 綠蛋島因在高空上看時形狀似一隻荷包蛋,中央部份的「蛋黃」的部分呈綠色(因中央部份佈滿綠色植物),故近年被稱為綠蛋島。 綠蛋島上有個小沙灘,水清沙幼而且水淺,適合嬉水浮潛。 綠蛋島在大潮退日子,可直接經沙堤走到綠蛋島,一般日子則需涉水而過/游水,較適合熟諳泳術之人士,出發前留意潮汐時間。

由於近年水上活動大受歡迎,相思灣一帶去年已開設計合共4間水上活動中心,租借單人獨木舟價錢約200元起,雙人獨木舟的價錢約付加100元,假日價更高。 一般租借時間約早上10時至下午4時半,要注意每間公司租借細節或有所不同,僅記必需要預留充足時間回程,超時或會被沒收按金。 兩人叮囑大家出發前要帶備足夠的飲用水和易消化的食物。 此外,天氣和水流也是影響活動的重要因素,如夏天多吹西南風,在西貢一帶會比較適合,到了秋天吹東北風時,則可轉戰馬鞍山;同時潮退比潮漲更難划,所以尤其是新手,最好有人陪同才前往。 黃茅洲是西貢米粉咀對開海域的一個小島,最標誌性的景點,就是座立最高點的「118」白色燈撘。

綠蛋島浮潛: 獨木舟由相思灣前往綠蛋島路線

由於島上不設救生員及救生設備,建議有興趣前往的朋友帶備水、乾糧、防曬用品、更換衣物及水上運動鞋等裝備,結伴前往,在享受戶外樂趣的同時要時刻留意自身安全。 喜歡行山的朋友可以經由陸路前往綠蛋島,由大坳門出發,途徑清水灣道及龍蝦灣郊遊徑,沿途可見到海防碉堡、刀片脊、坐佛崖及三門洞等景點,路程約4.1公里,需時約40分鐘。 沒有潛水執照但是想享受潛水的樂趣,選擇海底漫步準沒錯! 只要將充氧的頭罩戴上,就可以輕鬆的沉入海面,以自然呼吸的欣賞海底奇景,甚至可以在海底自由散步優游與海底景觀親密接觸,體驗海底奇景的感官享受。

另外建議新手需有人陪同,在玩獨木舟前先評估自己的能力,再選擇適合的熱點,並要遵守安全守則。 很難相信,距離繁忙的香港島不過幾公里就有一個遠離煩囂的小島。 你可以在蒲台郊遊徑遠足,靠近岸邊的路段較短,不消一個小時就能走完。 郊遊徑途經熱門打卡點燈塔,還有一些奇岩怪石,像是著名的靈龜上山石、僧人石、佛手岩等等,還有青銅器時代遺留下來的兩幅巨型石刻。 回到村莊附近,不妨到明記海鮮酒家品嚐黑椒鮮魷,還有在坤記士多吃綠豆沙。 綠蛋島一帶海域有少量珊瑚棲息,浮潛更能清楚欣賞到海底自然奇觀!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