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投訴噪音2024必看介紹!(持續更新)

本港一些繁忙道路與民居互相緊貼,產生了棘手的噪音問題。 回想60、70及80年代,本港社會高速發展,許多主要幹道及民居的建設都未有周詳考慮環境因素,往往僅是咫尺之隔。 本港有一套全面管制噪音的法規,然而有些違反法例者卻蔑視法紀,視罰款為經營成本,這種情況最常見於建造業。 本港在1999至 網上投訴噪音 2001年共有51家公司因違反噪音法例而遭檢控5次或以上,其中18家更有超過10次檢控記錄。

近月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生意再度火紅起來,即時到晚上8時,門外仍人龍不絕。 不過,日前就在從上海來港的網友,在小紅書炮轟九記牛腩「又貴又難吃」。 微軟的豐富文本格式 – 這種由微軟公司公布的格式可獲市面上大部分文字處理軟件支援,並可用以提交格式編排保持不變的檔案。 儲存時,只須選擇「另存新檔」功能及選擇「Rich Text Format 」作為文件種類。

網上投訴噪音: 香港警隊 Facebook 專頁

與此同時,該名高級警員向同袍說明開槍經過,配合動作解釋自己曾兩度被叉頸,結果在別無他法下開槍,並且比出槍擊手勢示意。 網上投訴噪音 另一段片段顯示,傷者挺直上半身坐在地上,清醒接受包紮,不斷露出痛苦神色,由於劇痛鑽心,更忍不住將頭挨向前方消防員的臂膀,極力忍受痛楚。 涉事單位有3名菲律賓人居住,街坊指他們多數在愉景灣上班,在假日會聚會,比較嘈吵。 事後,屋內另外2男4女被帶署調查,案件交水警總區重案組跟進。 至早上9時許,多名探員到場向附近居民了解事發經過。 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另也有人指控,近期的逮捕行動與穆斯林歧視有關,因為阿薩姆邦有許多來自孟加拉的穆斯林移民。
  • 不過在得到回應後只短暫改善了幾天,更疑似刻意報復,製造更多噪音,令樓主決定報復。
  • 據知,大廈因某些單位發生噪音問題,管理處已接到不少住戶求助,並已通知有關部門。
  • 由住用處所或公眾地方發出的噪音,受《噪音管制條例》第4及5條管制。
  • 據悉,中槍菲漢持有香港身份證,送院時清醒;另外兩名受傷警員則為扭傷,今(25日)凌晨1時許,由直升機送院,其中開槍警員需臥擔架床入院。

此外,建築工程、通風系統、防盜警鐘及鄰里所發出不同程度砰砰、轟轟或刺耳的噪音亦影響市民的生活。 如有任何噪音滋擾的投訴,可聯絡環保署或警方:環保署的顧客服務中心 及轄下4 個區域辦事處,負責處理工商業處所及建築地盤噪音的投訴。 各區警署亦負責處理鄰里噪音、防盜警鐘和建築噪音的投訴。 但在投訴之前,市民可先嘗試自行解決問題,例如先跟鄰居就噪音問題進行溝通、或向屋邨管理處尋求協助。

網上投訴噪音: 香港房屋委員會及房屋署

並關注到建造業和其他行業未有足夠消減噪音的知識,因此環保署過去3年開展了多套夥伴計劃,務求提高業界的環保意識,向經營者提供指導和交流意見。 初期的夥伴計劃主要目標為建造、飲食、汽車維修和物業管理等行業。 2002年因違反噪音條例遭檢控的個案大幅下降至273宗,遠低於2001年的523宗。 舉例說,10米以外氣動破碎機發出的噪音約為95分貝,25米外柴油貨運列車駛過的聲浪超過80分貝,在圖書館裡輕聲細語則會製造約40分貝的噪音。 政府的目標是達致住宅區的道路交通噪音低於70分貝,而其他固定噪音源的噪音亦定下不同的上限。 然而,儘管政府多年來不斷努力,而且在多方面成績不俗,但香港環境擠迫,要完全消除噪音委實不易。

這問題可透過兩種方法紓解:裝設隔音屏障或隔音罩,又或重鋪低噪音吸音路面。 不論噪音是來自固定噪音源或行駛中的車輛,同樣可能需要複雜的措施才能得以紓減。 在一般情況下,噪音是無法完全消除,無論我們如何努力,也只能控制噪音水平或把聲浪移離影響大眾的地方,舊啟德機場的噪音正是後者的明顯例子。

網上投訴噪音: 投訴處理程序

所以當有建築或翻新工程進行時,所產生的噪音往往會對他人構成很大滋擾。 自《噪音管制條例》於1989實施以來,環保署一直透過審慎管理,致力減少建築噪音問題,以求在建造業的需要和維持社會和諧之間取得平衡。 當時,市區建築地盤的打樁機每天12小時運作,每12位市民便有1位受到打樁噪音滋擾。

網上投訴噪音

家居是休息的地方,辛辛苦苦在外工作了一整天,都想回到家中能安靜地享受一下。 【on.cc東網專訊】執法部門於本月中旬接獲一名女子報案,指發現其位於油麻地佐敦道的住宅單位內有一批共值6.5萬港元的財物,包括金器、手錶及手提電話不見了,懷疑被人盜去。 如欲作出投訴,請提供姓名和聯絡方法,以便本署跟進。 如在接獲投訴後30個曆日內未能給予具體回覆,本署會把工作進度告知投訴人。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噪音管制資訊網的數據,音量在 分貝之間會引起些微不舒服,如果長期處於音量 70 分貝以上的環境,就會讓人產生焦慮不安,進而引發各種症狀。

網上投訴噪音: 物業維修與安全

對付這些妄顧法紀的業界,必須採取更具阻嚇作用的措施,政府遂於2002年6月通過修訂《噪音管制條例》,規定違例公司董事需就這些罪行承擔個人責任。 就1823提供的服務的投訴,我們會盡快調查,並在十天內給予初步回覆。 如不能在三十天內詳盡答覆,我們會向你報告工作進度。 最近有荃灣網民在「樓上噪音苦主大聯盟(香港)」中分享自己深受噪音問題滋擾。 事主指近日每天由朝早9時開始,樓上一直發出噪音,甚至半夜會被吵醒。

政府自1987年至今,先後為超過1萬間課室安裝隔音玻璃窗,但教室必須緊閉所有窗戶,同時開動冷氣,才能發揮隔聲作用。 再者,即使課室和住宅裝設了隔音窗戶,市民還是會投訴受到噪音滋擾。 網上投訴噪音 網上投訴噪音 這條法例於1988年制定,旨在管制固定噪音源和建築地盤的噪音。 網上投訴噪音 食肆是其中一個固定噪音來源,這些經營場所一般設有大型通風系統和冷氣機組,運作時發出煩擾的聲浪。

網上投訴噪音: 香港警隊微博

這個雙語網址於2002年籌備,2003年內正式啟用,環保署已經舉辦專為教師而設的簡介講座,讓教師熟悉網址的特色,並會向中、小學及各區民政事務處派發配套的電腦光碟。 每位市民不多不少也會受到噪音影響,因此大家均期望政府作出處理。 環保署負責一套多元的噪音綱領,然而礙於以上所述的障礙,管制工作的成效有時未盡人意。 為解決這個問題,政府現正研究其他可紓減噪音的耐用物料,並會在2003年向立法會提交報告,建議多項有助消減噪音的交通管理措施。 政府早前曾在西九龍走廊進行試驗計劃,結果發現這種安排會對其他道路構成影響,因此依目前看來,紓減現有道路交通噪音還是障礙重重,沒有任何神方妙法。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