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小腿動作15大著數2024!(小編推薦)

很多人只在乎把背練寬,卻忽略了厚度也是背肌相當重要的細節,而槓鈴划船正是練厚背部相當好的訓練動作之一。 練小腿動作 坐著時,背部自然倚靠坐墊,不刻意後仰、腰部不用拱起。 手臂下放時與肘部呈90度,讓動作行程盡可能保持完整,專注掌握肩膀主動發力的感覺,而不是單純依靠手臂出力。 練小腿動作 一般建議蹲到約90°左右,比較安全,低於90°,肌肉和膝關節負荷會大很多、受傷機會也會較大,進階的朋友可因應自己能力和需求,考慮要否全蹲,初階的朋友建議只蹲到90°好了。

重新固化處理具有緊緻和提升效果,有助於塑造,調整和“重塑”輪廓。 2.吸氣預備,想像將腳跟踩入地板,吐氣時由臀部啟動動作,將核心、臀、腿往上抬,讓胸部到膝蓋呈現一直線。 是全身最大的肌群,決定了臀部的形狀,能夠讓屁股下緣的線條往上提,讓臀部感覺更翹、更緊實,還有穩定腰部和膝關節的作用。

練小腿動作: 居家重訓器材 :【 Bladez】AD 32 可調式啞鈴,點擊圖片至 Yahoo 購買

答案當然是需要,因為小腿肌肉在日常鍛鍊中亦扮演了支撐的重要角色,例如健身時經常做到的深蹲、弓箭步、硬拉等動作,都需要使用小腿來穩定下半身。 做的時候會有明顯的酸痛感,但肌肉經滾筒按壓過後會感覺更放鬆! 動作開始時先坐在地上,雙手先放在身體兩側,然後支撐起身體。 練小腿動作 再把小腿放於滾筒上方,穩定後左腳放在右腳上,然後將身體重心往前後滾動。 移動期間,小腿會利用地心引力受到滾筒的按壓,從而達到幫助小腿後方繃緊的肌肉放鬆的效果。 但也要注意酸痛程度按壓時長,單腿最好不要超過3分鐘。

  • 愛光腳走路:人體的腳掌是有弧度的,適合在有起伏的、柔軟的地面上走,因此鞋子的設計通常符合人體腳部型走,倘若直接光腳走在硬平的地面,腳掌的弧度無法與之吻合,缺少了緩衝的力量,久而久之會傷害腳跟與關節。
  • 這個訓練主要針對我們肩膀三角肌前側,厚實的前三角能夠讓你看起來更加寬、更有份量。
  • 先維持弓箭步、單膝向下跪地,呼氣時挺直腰腹、吸氣時將骨盆下沉伸展,並拉伸大腿肌肉。
  • 雙腳分開一前一後,將後腿屈膝、重心放在腳後跟。
  • 因此除了訓練動作之外,運動前的暖身和運動後的伸展也很重要,可以減少痠痛之外,有助於讓每一次的訓練表現更好。

步驟︰始於左腳單腳站在地面,雙手抓住阻力帶一端,另一端放在左腳的腳掌下方。 左膝稍微彎曲,右腳向後推,專注於臀部、肩膀與腳後跟呈一直線。 接著臀部夾緊,驅動右腿返回到單腳站立的初始位置。 提醒︰如果是阻力較低的阻力帶可置於腳踝處;阻力較高的則應置於腳踝上方,因為將阻力帶至於腳踝周圍可能增加膝蓋的負擔和受傷風險。 步驟︰將阻力帶放在膝蓋下方,臀部向後下蹲,全程保持挺胸。

練小腿動作: 訓練小腿肌肉的最佳方法:Perfect Men Emsculpt 減脂增肌療程

單腿訓練其實模仿了很多我們日常中的動作,像是最基本的走路、跑步,因此進行單腿訓練除了對增加肌力和運動表現有幫助,在生活中大多數移動身體的動作也會更靈活有力。 對小腿來說這是一項很好的耐力運動,也是最棒的自體重量運動。 後者有助於提高全身的協調性,是減肥的完美盟友。

練小腿動作

如果你曾經五十肩,只是練習手指頭往上爬牆,強迫自己手往上抬舉可能還不夠,所有跟肩關節活動有關的動作你都該練習,舉凡上半身的推、拉,都會有牽涉到肩關節的活動,多多練習並改善動作品質,才是對症下藥的解方。 若你曾不幸受傷過,希望復原到身體能力無恙的族群,若只著眼於單一局部肌肉的鍛鍊,或只用單一的動作練習,也不一定保證身體能良好復原,因此務必要從相關的動作模式上去思考。 以「練好各種動作」的概念出發,即使是較年輕、抗老迫切度還不高的族群,就算帶著不同的目標而想要嘗試肌力訓練,也都能為我們帶來最好效果。

練小腿動作: 文章導覽

因此,不少健身新手因此卻步,寧願重點訓練上身,也不浪費時間訓練小腿肌肉。 不過,很多科學報告指出訓練小腿肌肉對身體極為重要,主宰了身體健康,而且小腿肌肉的發達程度直接影響到運動表現;最後由於小腿的皮下脂肪較少,和全身的肌肉量有高度相關,所以訓練小腿肌肉某程度上也可以預防肌少症。 接下來,我們會再更詳細分析小腿肌肉對身體的重要性,希望藉此提高大家訓練小腿肌肉的意欲。 滾筒是非常好的小腿伸展輔助工具,做的時候會有明顯痠痛感,但肌肉經滾筒按壓過後感覺更舒暢! 動作開始時先坐在地上,用雙手按於地上支撐起身體,小腿位置放於滾筒上方,穩定後左腳放上右腳上,然後將身體向前向後移動,在移動期間,小腿位置透過地心吸力被滾筒按壓,從而幫助放鬆小腿後方繃緊的肌肉。 另外,充足的休息也會改善你的運動表現,因此,睡眠這件事對於肌肉的修復重建非常重要,如果你想要有效地增肌或減脂,就需要每晚好好睡上7到8小時,這件事情將沒有任何替代方案可執行。

主要訓練到的肌群是背肌,因此,也可以把此訓練定義為「背肌」的鍛鍊。 最經典的訓練動作即是「伏地挺身」,主要訓練到的肌群是胸肌及手臂肌群,也會有人把這項「推」的訓練,定義為「胸肌」的鍛鍊。 除此之外,這個動作模式更具功能性的運用,包含了蹲下「將地板重物提起來」的動作元素。 舉凡在辦公室要幫忙抬起飲水機的大桶飲用水,或把一箱重物從地板上抬起,都會需要經過此動作模式,若能良好掌握,則可以正確從低處拿起重物,減少因為發力錯誤而閃到腰、甚至椎間盤突出的狀況。

練小腿動作: 伸展骨盆肌群

3.靠大腿與臀部力量維持平衡,膝蓋不碰地。 練小腿動作 4.回到原本的姿勢,再往左邊轉,重複一樣動作。 訓練腿部對於身體整體的發展也有幫助,腿部的訓練動作多為多關節複合式動作,有的動作會需要上半身協助,此時不僅訓練到腿部,也可以讓上半身有均衡的發展,提升你的健身效果。 需要注意,很多人在蹬起的過程中,整個臀部會抬離墊子,其實這個是一個非常危險的行為。

練小腿動作

相信大家或多或少也看過運動比賽,有否留意到運動選手的小腿肌肉通常比較發達? 這是因為 訓練小腿肌肉能夠大大提高運動表現,特別是需要爆發力的運動,例如跑步、跳遠、各種球類運動,所以其中一個運動選手訓練的重點就是小腿肌肉。 只要把小腿肌肉量維持一個良好的水平,成績表現就會大大提高。 大家看到這裹可能就會想,我又不是運動員,那麼我還需要訓練小腿肌肉嗎?

練小腿動作: #1 深蹲

女人的小腿取決於其性感程度,如果一個女人的小腿漂亮,那絕對無條件先加50分! 可大部分的女生都被粗壯的小腿也就是蘿蔔腿所困擾,想要消除蘿蔔腿的那塊肌肉,可不是輕鬆就能做到的,但那消除蘿蔔腿後的絕妙滋味,讓妳願意拼盡一身的努力呀~這次姐來教妳幾個小動作,如何幫助消除小腿肌肉。 久坐、久站族群都應該好好練習,因為橋式可以增強臀部和豎脊肌的力量,幫助你長時間坐著或站立,仍然保持正確的姿勢。 橋式可以激活所有核心肌肉,包括腹橫肌、腹直肌和腹斜肌,強化核心可以幫助我們更輕鬆地做出任何動作,也較不容易受傷。 Step 2:跳起時,雙腳往外張開到大於臀部寬度,雙手經過身體兩側向頭頂上方拍手(也可不拍手)。

練小腿動作

單腳站立可以有效強化大腿,1分鐘的單腳站立給予腿部的負荷等同於50分鐘的步行。 使用單腳承擔所有的體重,不但可以提升肌力,還能強健大腿骨( 髖骨)的骨質密度,可以說是一石二鳥。 深蹲可以燃燒內臟脂肪,藉由脂肪的燃燒維護肝臟的正常機能,將血糖值維持在一定的範圍內。

練小腿動作: 動作 5 : 提踵

動作開始時可以先做一個手掌撐地的棒式動作,然後將臀部往後、往上推高,背向下壓,直至腳掌接近貼在地面上。 收縮臀肌將身體上抬,上方腳膝蓋順勢打開,頂峰停留 1-2 練小腿動作 秒,慢速控制下降。 S6 溶脂修形療程是非入侵性的療程,無創無痛、十分安全。 趴在椅子上,雙腳夾起啞鈴,並將啞鈴往臀部的方向勾起,至頂端時感受臀部的擠壓感,再將腳下放重複相同動作。 骨哥論壇由一群致力於改善人們生活品質的醫療相關人員所建立。 希望能夠透過骨哥的暖男形象,讓更多人不再因為不了解關節手術而感到害怕,讓受到關節疼痛所苦的人們都能早日恢復,重新回到具有生活品質的人生。

雙膝跪在軟墊,小腿撐住,最好是在健身室內的器械做,這動作的終極版本是很困難的。 然而,現代人因為久坐造成臀肌肌力不足,又認為跑步、快走能減肥。 髂經束就必須分擔臀肌的力量,造成髂經束受傷。 以上四個伸展小腿的動作每天都可以做,特別是穿高跟鞋後、做完運動後,或是小腿感到結實的時候,不妨多做幾組。 如果想更深入地做瘦小腿居家訓練,不妨跟著外國健練Dayana Wang一起做,只需短短12分鐘腹部至雙腿都感覺十分疲累。

練小腿動作: 方法 1 : 大重量

另外,小腿肌也是影響健康和運動表現的關鍵,一起來學這5個有效小腿肌運動。 練完胸肌後,接下來我們把重點放在男神必備的肩膀上,而過頭肩推是你邁向太平洋寬肩不錯的第一步。 這個訓練主要針對我們肩膀三角肌前側,厚實的前三角能夠讓你看起來更加寬、更有份量。 你可能選擇啞鈴+坐姿的方式進行肩推,能帶給肩膀肌肉更直接的刺激。

  • 從10公里處開始,每到一個飲水站都應喝水,每次補水不超過100克,一般來說,喝下去的水至少在半小時之後才能被身體充分吸收利用,所以,你必須在自己感到口渴前就補水。
  • 下蹲至膝關節為90°,膝蓋不要超過腳尖,保持小腿垂直於地面。
  • 儘管臀部再翹再豐滿,髖部兩側凹陷怎麼都不會好看,看起來還會有大屁股的錯覺。
  • 當小腿肌肉得以伸展,線條就會變得更筆直漂亮。

希望自己能發揮本業的研究精神,篩選、統整資訊,並分享自身這幾年跟健身有關的任何經驗,讓同在健身路上的你們得到有幫助的資訊、解決疑惑。 2013 練小腿動作 年 研究 指出深蹲 對於股四頭肌的發展比淺蹲 好,臀大肌的啟動也越多。 我是你的體態導師 Alex,目前就讀於運動醫學系,對健身、營養,和如何防治運動傷害都有深入的研究。 如果學會利用強壯的臀、腿後側發力,脊椎保持中立的姿勢彎腰撿起重物,壓力就不會全部壓在下背,就不會出現「閃到腰」的情況。

練小腿動作: 啞鈴腹肌訓練菜單

步驟︰將重物放在胸前,雙腳站立在臀部寬度之外,臀部如坐椅子般一樣向後下方蹲。 全程保持挺胸,注意力放在臀部與膝蓋之間,擠壓臀部同時將重量推向腳後跟。 髖關節內收最容易被跑者忽視,但平衡髖外展力和內收,是相當重要的訓練。 這項練習將有助於保持你的臀部穩定及跑步步幅。 其中一個原因是訓練小腿肌肉時沒有孤立和充分擠壓小腿,小腿肌肉跟其他肌群一樣,只有不斷重覆頂擠壓的動作,才能刺激肌肉生長。

練小腿動作: 肌肉型小腿方法:滾筒小腿伸展

當然,只練習深蹲看起來有點無趣,我們今天就來看看可以在做深蹲動作時做哪些變化,讓訓練更有趣。 這裡先整理出比較基本、不包含跳躍的變化版本。 這部器材通常不是熱門排隊項目,但堪稱是女性最愛器材前三名喔! 主要能訓練大腿外側線條及內側贅肉,臀部也能練成圓滾滾,還有機會改善O型腿,不過要特別注意動作準確度喔。 很多女生不是忽略下肢訓練,就是擔心腿變粗而不敢鍛鍊,其實練腿除了雕塑線條,還有促進循環、提升基礎代謝、預防膝蓋傷害及增強運動表現等許多好處。 步驟:1.雙腳打開超過肩寬,呈開腿深蹲的預備姿勢。

練小腿動作: 好處 2 : 訓練時熱量消耗增加

第三部分交給你六種在家負重的腿部訓練動作,還有說明訓練重量與肌肉成長的關係,讓你了解徒手訓練的壞處。 使用負重訓練能快速替換重量,也有明確數據告訴你做了多重。 過一個週期就增加重量,對肌肉刺激不斷增加,肌肉就會不斷增長。 使用徒手訓練的話,你可以透過增加訓練次數、組數來增強對肌肉的刺激。

練小腿動作: 文章

臥推時留意肩胛骨下移後收,核心收緊的同時胸部自然挺起,手肘與身體的夾角不應過大。 練小腿動作 在尚未掌握動作前,重量不會是我們著眼的地方,而是要透過正確的動作,找到胸部肌肉收縮的感覺,之後再逐步增加重量。 先單膝跪地,然後上身傾前,雙手在兩旁按著地,然後腳掌踏地那隻腳慢慢向前伸直,並勾起腳掌,這時會感覺小腿伸展的感覺。

將最純淨的富含礦物質的鹽與山金車,留蘭香和桉樹的天然治療混合物混合,沐浴鹽舒緩緊張的肌肉,幫助鍛煉後恢復,同時恢復身心,讓您感覺平靜,舒適,深度恢復。 坐在瑜伽磚上打開緊實髖關節,可因應身體柔韌度調節瑜伽磚高度 ,接著把骨盤與瑜伽墊成平行,最後將身體前彎至手放地上,並維持10-12個呼吸,再做另一邊。 男性荷爾蒙具有增加肌肉量的作用,女性體內也會少量分泌。 另外,男性荷爾蒙也具有促進熱量消耗、燃燒內臟脂肪的功能。 當男性荷爾蒙減少,就會短時間累積大量的內臟脂肪;反過來說,當內臟脂肪大量累積,也會讓男性荷爾蒙減少。

如果你習慣上健身房,那你可以嘗試這份菜單中所提到的器材。 這些器材多屬於肌群針對訓練,等到你稍微有點實力後,司博特會建議你嘗試自由槓的動作(前、後負式深蹲、硬舉、跳箱等),能增進你的神經適應,提高整體活動。 這個動作要用單腳深蹲的方式下樓梯,也就是說你要往下踩下一個階梯的那隻腳必須一直維持伸直,透過另一隻腳進行深蹲,直到你碰到下一個階梯為止。 坐在瑜珈墊上並將雙手往後撐在地面上,將按摩滾輪放在小腿下方,用雙手把身體微微撐起來,讓小腿在滾輪上前後移動15下左右,如果想要加強按摩功效,可以將雙腳交疊增加按摩重力,先按摩下方的腳再交換。

這個動作經常出現在拉筋的教學中,除了能伸展腿部之外,同時也是很好訓練大腿肌肉的動作。 人體的脂肪可以分為皮下脂肪和內臟脂肪,內臟脂肪處在腹腔內,有保護和固定內臟的作用,雖然是人體必需的脂肪。 但如果內臟脂肪過高,會使血脂上升,患上心血管疾病、中風的機率會大大上升。 而想讓內臟脂肪維持在正常健康的水平,訓練大腿肌肉會是一個好方法,這是因為大腿肌肉是能量消耗最大的肌肉,適當運動加上飲食控制,便可以甩掉的內臟脂肪。

練小腿動作: 訓練大腿肌肉2.單腿臀橋

起始位置將身體對準槓鈴中央,雙腳打開與肩同寬,腳尖向外微開,脛骨接近槓鈴,槓鈴在腳掌正中間,將重心踩穩在地板,不用刻意向前或後自然就好。 先做深蹲,起身時重心移往左腳,將屈膝的右腳向上抬離地面,並順勢向前方踢出,踢出後右腳放下踩地,身體再度下降做深蹲動作,起身時改成重心移往右腳,向前方踢出左腳。 先做深蹲,起身時重心移往左腳,身體亦傾向左側,將屈膝的右腳抬離地面,並順勢向右側方踢出,踢出後右腳放下踩地,身體再度下降做深蹲動作,起身時改成重心移往右腳,向左側方踢出左腳。 這個跟側抬腳很像,只是改成先做深蹲,要起身時,重心稍微移到左腳,順勢向前側方抬起右腳。 右腳膝蓋要彎曲或打直均可,放下右腳後再度往下做深蹲,起身換抬起左腳。 因此,把各項動作模式練好,就是在幫你的身體打下扎實基礎,能帶給你其他各式運動的良好表現!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