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馬師退休年齡10大優點2024!(小編貼心推薦)

於之前三個馬季,每季結束時均在馬會練馬師排名榜位列前五名 或者 於之前三個馬季,每季結束時均在馬會練馬師獎金榜位列前五名。 如果練馬師的成績不合最低要求否則將會被馬會發出警告信,累計三次便要被收回牌照,結束其香港練馬事業。 2015/16馬季,練馬師胡森和孫達志因分別在3季未能達標而不再獲馬會發出的練馬師牌照。

練馬師退休年齡

但最讓他引以為傲的,卻是一些本被認定「殘廢」、「搞唔掂」的傷馬,最後經他照料能恢復元氣再度奪標,包括「必全勝」、「魅力漢子」和「稱心滿意」。 在大部分頁面只要點擊馬匹名字就可以查看「馬匹統計」,題示了近三年各項數據數計,包括總成績、各馬場及跑道、各路程、各班次、各場地狀況、各負磅、各獨贏賠率、曾策騎師 及 配備 等等。 馬匹的健康紀錄顯示,主任獸醫(賽事管制)認為,該駒不再適合參賽及/或讓牠參賽不再屬安全。 此等馬匹包括獨眼或瞎了一目的馬匹、曾兩度報告從一個或兩個鼻孔流血的馬匹,以及曾三度報告心律不正常的馬匹。 馬季結束時年屆八歲的任何南半球出生馬匹,以及馬季結束時年屆九歲的任何北半球出生馬匹,將須接受全面健康檢驗,以確定其是否適合於來季留在現役馬匹行列。

練馬師退休年齡: 沙田早晨│「慶萬家」潘頓過檔矚目

練馬師的工作非常忙碌,由於馬匹的狀況需要長期觀察,練馬師可能需要日以繼夜、年中無休地照顧馬匹的。 練馬師退休年齡 而練馬師為自己訓練的馬匹匹配騎師,在贏馬後會與騎師和馬主及其他僱員等對分獎金,因此若其馬房擁有不少實力馬,收入是相當可觀的。 香港賽馬會由6月26日起招募新一屆「賽事見習學員」,為青少年提供投身賽馬事業的良機。 學員日後除了有機會成為見習騎師、練馬師外,也可以在其他賽馬工作崗位上發展所長,例如騎術教練、獸醫事務技術員、馬術事務助理、釘甲匠等。 約翰摩亞投身香港馬壇逾四十五年,年屆七十的他已屆香港賽馬會規定的練馬師退休年齡,因此今年將是他最後一次在港從練時派出馬匹參加這三項大賽。 然而,這位七屆香港冠軍練馬師並沒有沉醉於緬懷昔日光輝,而是專注在眼前任務和下個目標。

  • 馬會規定這批練馬師需要在一季內贏得至少18場頭馬,若只達到16場頭馬便需要贏得2250萬港元獎金方算達標。
  • 當然,很多練馬師在此大喜日子,都甘心大破慳囊,只是稱得上豪。
  • 於有關情形下,讀者及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 李賢政目前已經確定將加入聖克魯斯勇士隊,他也成為繼李大成之後,第四位韓國加入NBA發展聯盟的球員。
  • 最後今次嘅修訂再見到馬會為其一啲班次嘅賽事賦予新意義,繼早前將五班賽頭馬只計達標兩場後,再將二班賽頭馬視為屆退休年齡練馬師嘅條件之一。
  • 此等馬匹包括獨眼或瞎了一目的馬匹、曾兩度報告從一個或兩個鼻孔流血的馬匹,以及曾三度報告心律不正常的馬匹。
  • 姚本輝今期沙田派出六駒列陣,第五場新勝馬「奮鬥同心」,是爭勝最大希望所在。

於十二個月內未嘗參加按此等規例舉行的任何賽事的馬匹,將須通過試閘及接受全面健康檢驗,始可報名參賽。 即將踏入退休之年,姚本輝表示,之前一直不太清楚自己將於何時退休,如今馬會終於釐清相關條例,總算令自己放下心頭大石,知道自己可以練多兩季才退休,減少之前的憂慮,希望於未來兩季繼續能夠交出好成績。 香港馬圈情況不同,練馬師受年齡限制,若要在65歲後延續練馬生涯至70歲,則要在名次或獎金其中一項,連續三季排行前五名內。 但須符合所有賽事規例的規定方可,例如在主帥未能造到負磅策騎本身馬房的馬匹時,才容許策騎別廄馬匹上陣。 到了今季季中的時候,馬會規定練馬師屆滿65歲須退休,除非在退休前連續三個馬季頭馬或獎金,維持在頭五名之內,將可望獲續牌至70歲。

練馬師退休年齡: 香港人不是喜歡馬 只是喜歡賭

其後馬會根據學員各方面表現,決定發展路向,表現出色者將有機會成為見習騎師,獲派前往澳洲、南非等地受訓。 其他學員也可以在其他賽馬工作崗位上發展所長,並根據表現評估獲加薪;今年馬會更在賽事見習學員出路新增了獸醫事務技術員一職,無論台前幕後,都大有發展前景。 全 港 共 有 二 十 五 位 練 馬 師 , 練馬師退休年齡 約 有 三 分 之 二 為 中 國 人 。 練 馬 師 擁 有 獨 立 馬 房 , 整 個 馬 房 的 運 作 必 須 得 到 他 的 同 意 才 可 進 行 , 是 馬 房 的 「 最 高 指 揮 官 」 。 有 四 十 年 練 馬 經 驗 的 簡 炳 墀 及 在 十 三 年 前 二 十 七 歲 時 便 當 上 練 馬 師 的 羅 國 洲 , 都 是 先 當 見 習 騎 師 後 轉 行 當 練 馬 師 的 。 按照目前練馬師陣容,不少練馬師將屆退休年齡,年紀次大的告東尼今年十二月便六十五歲,但由於他近三季於練馬師獎金榜均居前五名,預計可繼大摩及蔡約翰後成為第三位可獲續牌至七十歲嘅練馬師。

練馬師退休年齡

於有關情形下,讀者及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討論區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及用戶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 香港討論區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 (刪除前或不會作事先警告及通知 ), 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如有任何爭議,管理員擁有最終的詮釋權 。 用戶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

練馬師退休年齡: 香港

)是一項賽馬相關的職業,職責包括挑選有潛質的競賽馬匹、照顧馬匹的健康醫療和日常生活飲食、訓練馬匹競賽技巧及催谷馬匹至最佳出戰狀態等。 一般而言,練馬師會在一個賽馬會旗下的合約僱員,並在對方的授權下「開倉」訓練馬匹。 練馬師一般是由騎師、策騎員、訓練員、馬伕或馬房助理等出身的,一般是在馬圈擁有一定人脈才會開倉,與馬主建立良好關係亦是練馬師的職責所在。

練馬師退休年齡

馬會規定這批練馬師需要在一季內贏得至少18場頭馬,若只達到16場頭馬便需要贏得2250萬港元獎金方算達標。 同時,馬會規定無派馬往從化馬場的練馬師需要在一季內贏得至少14場頭馬並且需要贏得2100萬港元獎金方能符合表現準則。 練馬師姚本輝今季氣勢強勁,前晚快活谷旗下「正陽清風」贏到甩晒,為馬房攻下本季第13場頭馬,僅落後榜首沈集成1W,排在第二位。 練者尚餘三個馬季便屆滿退休年齡65歲,若然今季及打後兩季在練馬師榜頭馬或獎金(任何一項)躋身前五名,可向馬會申請延長牌照至少三年,因此必定搏盡無悔。

練馬師退休年齡: 沙田青衣兩幼稚園爆上呼吸道感染 48學童中招

一聽到NGO三個英文字母,有人就會話那是人工低又責任大的工作,不少人更認為做NGO等於中伏,可一不可再;但亦有人話NGO除了帶來工作之外,更多的還有人生的意義,甚至可以改變自己及社會。 對於加入NGO的反應如此兩極,小編就找來幾位現職不同NGO的打工仔為大家現身說法,深入了解NGO的工作日常、薪酬福利,甚至針對負評作出回應,看下去就知道這究竟是伏工還是好工。 不少人都認為這類工作令人敬而遠之,綜合不同網民的看法,普遍認為NGO有三大伏位: 網民數NGO的三大伏位 行內人又點睇 … 見習騎師學校指出,歷屆均會收到約500至700份申請;由於近年女見習騎師「蔣嘉琦效應」,因此女投考者大增,男女比例甚至參半。 馬會將先對收到的履歷表進行篩選,如過往有運動背景,將有較大機會獲邀請進行下一步的體能、策騎測試及面試,表現佳者更可晉身選拔體驗營,最終選出約25名賽事見習學員。

姚本輝好難玩到七十歲,佢無乜贏大賽的馬,獎金無機會達標,今季用盡的馬博個冠軍,下兩季的馬評分就會好吃緊。 [NOWnews今日新聞]大聯盟各隊的春訓已經陸續展開,聖路易紅雀隊就有一個大問題需要解決,在陣中主力中外野手HarrisonBader在去年季中被交易到紐約洋基隊之後,球隊就沒有一位固定的中外野手人… [NOWnews今日新聞]UBA大專籃球聯賽女子祖複賽,臺科大連續兩天5人撐全場,再以44:94不敵衛冕軍世新大學,複賽苦吞5連敗,但輸了比賽、贏得尊敬,傷兵葉致彤、正選名單中的大三前鋒鄭宇珊,此役全… 不少打工仔默默耕耘,長年努力付出,卻仍是得不到回報,反而愈勤力就愈被當是「老奉」,理所當然地獲分派更多工作,工作量有增無減,人工卻絲毫未變。

練馬師退休年齡: 賽馬人士網站

2018年練馬師李易達及告達理已累積3季成績不達標而不再獲發練馬師牌照。 潘頓近來追到莫雷拉氣咳,相差14場頭馬,理應甚難追上,但坊間卻有冠軍牙骱戰。 皆因季末潘頓後上力強已是「基本常識」,馬會可考慮安排兩者戴上拳套,向當年韋達和柏寶的經典照片致敬。 (找回當年站在後面的啦啦隊,現已是賽馬靚女主持再影同樣更佳!)潘頓周三坐騎厲害,第2場「喜氣綿綿」符合今季馬房贏馬法則,「單跳」贏馬,可熱捧。

現年51歲,最近終於榮升練馬師的羅富全,同樣因為父親於馬房工作而立志入行,並年僅15歲時已加入當時的見習班。 他憶述:「當年係搵個軍人訓練我哋,要我哋每日捧住舊石跑步、做指上壓、爬繩。相比起嚟,而家嘅訓練已經系統化好多。」他其後升為見習騎師及自由身騎師,至29歲轉職幕後。 成為見習騎師後,除了每月有基本底薪外,上陣出賽可收策騎費每次600元,勝出更可獲得獎金。

練馬師退休年齡: 查看完整版本 : 未來數年退休潮 六十路練馬師佔近半

此外香港賽馬會亦調整練馬師達標條件,為避免練馬師在五班賽刷勝(霍利時)數或靠一場大賽頭馬瞞天過海(高伯新如贏少兩場頭馬),首先取消獎金附加達標下限要求。 要求練馬師需要最少贏出16場頭馬,其中14場是四班或以上賽事。 由今季開始,曾在練馬師榜取下前五名,可抵銷一次警告信,何良早年曾入前五名,但案例不適用。 練馬師退休年齡 至於何良以及鄭俊偉亦已經61歲及60歲,坦白說若兩人再收兩次警告信,實際退休時間僅早兩三年而已,料兩人不會受到「大摩條款」優待,65歲就要硬性退役。

翻查近年練馬師榜,要躋身前五名,頭馬數字要達五十場左右,雖然姚本輝近幾個馬季均排在前五名之外,但今季進佔從化馬房後,兵力大增,養馬量達七十匹爆倉水平,而開季至今賽事,經已累積廿多場頭馬,要在餘下賽日多取近四十場頭馬,並非沒有可能,甚至牌面上真係有機會衝擊今季冠軍寶座。 此外,香港練馬師亦有年齡上限,馬會規定練馬師一旦達65歲便須退休,2013年修例指已達退休年齡的練馬師若表現「符合要求」(馬會要求練馬師每年練馬師頭馬榜和獎金榜均列前五),便可放寬續牌三或五年。 香港著名練馬師「大摩」約翰摩亞便是首位超過65歲而獲得續牌的練馬師。 2019年,將達65歲的蔡約翰獲香港賽馬會的牌照委員會發出 練馬師退休年齡 馬季的練馬師牌照,並決定只要他繼續符合馬會所訂準則,即有資格獲考慮發給練馬師牌照,直至及包括 馬季在內。

練馬師退休年齡: 退休練馬師吳定強:「你愛馬,就不會讓牠競賽。」

現時香港馬圈60歲或以上練馬師共有十位,包括蔡約翰、告東尼、姚本輝、蘇保羅、何良、文家良、徐雨石、容天鵬、呂健威及沈集成。 其實高伯新也有可能受害者,因為單單靠「福逸」(Wellington)的獎金,可以替馬房達標,正如之前所述,上季高伯新所奪獎金當中,「福逸」佔接近一半。 如果沒有「少爺仔」(Navas Two)或「蟲草成名」(Cordyceps Six)及時上位,高伯新有可能收警告信。 例如有「電訊巴打」(Telecom Brothers)贏了不少獎金,也贏了21場頭馬,可惜他的有效頭馬數目只是差一場而已。

[NOWnews今日新聞]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女一級最後一席四強有主,107學年冠軍、上季第四佛光大學,5先發4人得分上雙,大四小前鋒陳郁婷也回神,複賽5場來最佳演出,克服開局落後6… 韓國籃壇今(22)日傳出重磅消息,「天才射手」李賢政正式加盟NBA金州勇士隊旗下的發展聯賽球隊聖克魯斯勇士,李賢政也成為韓國歷史上第4位加入NBA發展聯盟的球員。 做過騎師和助理練馬師,經驗豐富,問羅富全覺得哪個崗位較好玩?

練馬師退休年齡: 新聞及資料網站

樓主遂問網民:「比着係你會點做?」 普遍網民都表示早走早着,但不會裸辭: 「走係正常,不過可以揾到先走。」 … 投考人士須年滿15歲,至少完成中三課程,身高方面沒有規限;性格積極進取,做事專注及勤奮,並且熱愛體育運動。 要 把 馬 匹 維 持 在 最 佳 狀 態 , 除 了 要 餵 飼 適 當 飼 料 及 藥 物 , 合 適 訓 練 不 可 缺 少 。 簡 炳 墀 坦 言 : 「 練馬師退休年齡 入 行 是 為 了 賺 錢 。 」 羅 國 洲 則 是 由 於 對 馬 匹 及 騎 馬 有 興 趣 而 選 擇 這 份 職 業 。 樓市升溫,嘉里、信和及港鐵合作發展的黃竹坑港島南岸2期揚海,已部署新春後推盤事宜,落實下月初推出104伙發售,當中包括價單上的59伙,折實入場費約1004萬,另推出45伙以招標方式發售。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發表新一屆政府首份《財政預算案》,向市民派8粒糖,包括5000元電子消費券;寬減薪俸稅和個人入息稅,上限6000元;寬減首兩季差餉;發放半個月綜援、高津等;延長「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

練馬師退休年齡: 沙田早晨│「慶萬家」潘頓過檔矚目

練馬師姚本輝秀髮濃密,外表有型有款,完全看不出經已六十二歲。 查實他是馬會第一期見習騎師,與告東尼及羅國洲等人同屆,一九七四年獲發騎師牌照,九五至九六年馬季開始從練,不經不覺在馬圈打滾近半個世紀。 馬會規定練馬師於該馬季年滿六十五歲須退休,除非之前連續三個馬季,在練馬師榜的頭馬或獎金排名躋身前五名。 姚本輝將於二○二一至二○二二年馬季便六十五歲,所以今個馬季開始符合上述規定,才有望在三季之後獲得續牌,勢必更加賣力。

練馬師退休年齡: 退休練馬師吳定強:「你愛馬,就不會讓牠競賽。」

雖然姚本輝近幾個馬季均排在前五名之外,但今季進佔從化馬房後,兵力大增,養馬量達七十匹爆倉水平,而開季至今17次賽事,經已累積13W,要在餘下71個賽馬日,多取近40W,並非沒有可能。 【騎師改例】在簡報會上,馬房聘約騎師策騎別廄馬匹的限制正式宣告取消,但須符合所有賽事規例的規定方可,例如在主帥未能造到負磅策騎本身馬房的馬匹時,才容許策騎別廄馬匹上陣。 坦白說Flameracing其中一篇最多人收看的香港賽馬文章,並非香港國際賽事推介或「金鎗六十」(Golden Sixty)退出安田紀念賽。 馬會同時公布若姚本輝於今個馬季結束後及呂健威於2023/24馬季結束後,兩位練馬師符合條件上述條件,就可以練多五季。

練馬師退休年齡: 查看完整版本 : 未來數年退休潮 六十路練馬師佔近半

今次嘅修訂相信可以避免一口氣有大量練馬師因退休而流失,不過等緊升正嘅副練可能又要再等下喇! 最後今次嘅修訂再見到馬會為其一啲班次嘅賽事賦予新意義,繼早前將五班賽頭馬只計達標兩場後,再將二班賽頭馬視為屆退休年齡練馬師嘅條件之一。 至於個base點樣就好影響個數,而新聞稿就無提呢樣,總之多過四場應該就會過。 練馬師退休年齡 不過如果要用呢個條件續牌就要符合埋五季內贏冠軍練馬師或者三季同任何一季入頭馬。 上周英國之行,他表示已率先為「火龍駒」馬主洪祖杭購入三戰未逢敗績的意大利兩歲雄馬Pablosky;另外尚有一匹於皇家雅士谷賽期看中的長途佳駟,大摩揚言將成為他進軍下季打吡的秘密武器,只待傾妥細節便可公開身份。

練馬師退休年齡: 新聞及資料網站

根據以往條例,若然練馬師於馬季結束前仍未到65歲,可以玩多一季,而新季於明年7月16日煞科,是否意味7月12日生日的姚本輝只餘下一季,反而7月18日生日的文家良還有兩季? 可以,馬會向練馬師收番馬房地租,以香港市價計,練馬師自己比人工給馬房員工、自己負責水電煤及馬房建築物維修保養。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