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參議6大伏位2024!(小編貼心推薦)

本法修正施行前僱用之現職雇員十六人,其未具公務人員任用資格者,得占用書記職缺,繼續僱用至離職時為止。 ),中華民國政治人物,民主進步黨籍,新竹縣竹東鎮客家人,現任竹北市市長,曾任中華民國總統府總統辦公室參議、行政院政務顧問、民進黨發言人、客家事務部主任、人間衛視文學訪談節目《知道》主持人、電視及廣播節目主持人、新聞主播和創作歌手,曾獲金鐘廣播主持人獎,以及金曲獎提名。 其作品《髻鬃花-鄭朝方的文學音樂》在2008年入圍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最佳客語專輯獎等二項提名,2009年以《髻鬃花香》獲得加拿大品牌調香大賽首獎。 總統府參議 2012年主持環宇廣播電台《山與山的對話:好好聽客家》,在第47屆金鐘獎入圍廣播金鐘獎非流行音樂節目獎與非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獎,獲得非流行音樂節目獎。 2016年中華民國總統選舉,創作蔡英文競選總統專輯《台灣美樂地》中歌曲〈台灣花〉並於凱達格蘭大道選前之夜開場演唱。 2022年代表民進黨參選新竹縣竹北市市長,擊敗中國國民黨籍現任立法委員林為洲,成為竹北升格為縣轄市後第一位客家籍市長。

總統府參議

郭文彬自學生時代即參與台灣民主運動 ,個人雖未曾參選任何公職 ,助選工作幾乎無役不與:1996擔任彭謝總部的組織部主任 、2004年陳呂總部的扁友部主任 、2012蔡蘇總部和2016蔡陳總部 、都是擔任社運部主任 。 112年 2月20日 週一 接見「國家建築金獎」暨「台灣誠信品牌」得獎代表 副總統期勉向危老建築改善及2050淨零轉型目標邁進 賴清德副總統今(20)日上午接見「第23屆國家建築金獎」暨「111年台灣誠信… 2012年以第一次主持的廣播節目《山與山的對話:好好聽客家》獲得第47屆廣播金鐘獎《非流行音樂節目獎》並同時入圍最佳主持人獎。

總統府參議: 國民黨高層:將徵召侯友宜選總統 原因曝

任命吳迪文為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簡任第十一職等視察,劉麗貞為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簡任第十一職等專門委員。 任命廖美惠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簡任第十職等專門委員,王芳美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簡任第十職等研究員,林瑞興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簡任第十職等研究員兼組長,張同吳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簡任第十職等研究員。 國民黨發言人江怡臻則表示,若有人為新北市確診數幸災樂禍、暗自嘲諷,「就已經失去身為一個人應該有的基本良知」。 江怡臻認為,郭昆文身為民進黨資深幕僚,如果該文指的是新北市的確診人數,他們將會提出最嚴厲的譴責。 本網站法規資料係由政府各機關提供之電子檔或書面文字登打製作,若與各法規主管機關之公布文字有所不同,仍以各法規主管機關之公布資料為準。

總統府參議

任命聶嘉馨為行政院海岸巡防署海岸巡防總局簡任第十一職等主任秘書,馬士林為行政院海岸巡防署海岸巡防總局簡任第十二職等副總局長。 任命陳淑娟為澎湖縣政府簡任第十職等秘書,馬金足為澎湖縣政府簡任第十職等參議,蔡淇賢以簡任第十一職等為澎湖縣政府簡任第十職等副處長,許啟川以簡任第十一職等為澎湖縣政府簡任第十職等秘書,蕭靜蓉為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簡任第十職等局長,陳賜豐為澎湖縣政府文化局簡任第十職等副局長,王國裕為澎湖縣政府文化局簡任第十職等局長。 任命廖榮旭為財政部簡任第十一職等專門委員,陳慧綺為財政部高雄國稅局簡任第十一職等副局長,陳世興為財政部南區國稅局臺東分局簡任第十職等分局長,吳佩璇為財政部關務署統計室簡任第十一職等關務監主任,郭建毅為財政部關務署臺中關政風室簡任第十職等關務監主任,洪志忠為財政部關務署臺中關人事室簡任第十職等關務監主任,陳進雄為財政部簡任第十一職等權理簡任第十二職等參事。

總統府參議: 參議

任命林茂盛為宜蘭縣政府簡任第十二職等秘書長,王泓翔、康立和為宜蘭縣政府簡任第十職等處長,賴逸夫、陳文進為宜蘭縣政府簡任第十職等秘書,陳新旗為宜蘭縣政府政風處簡任第十職等副處長,吳麗雲以簡任第十一職等為宜蘭縣政府簡任第十職等副處長,邵治綺以簡任第十二職等為宜蘭縣政府簡任第十一職等參議,楊秀川為宜蘭縣政府簡任第十職等參議。 任命林揚勛、曾瓊仙、陳瑞嬋、陳思蓉、林琪雯為行政院簡任第十一職等參議,林春吟為行政院簡任第十職等高級分析師,黃正芳為行政院簡任第十一職等副主任,莊麗蘭為行政院簡任第十三職等處長,鄧華玉為行政院簡任第十二職等副處長。 任命李盈欣為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銀行局簡任第十職等專門委員,童政彰為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銀行局簡任第十一職等主任秘書,張懿心為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券期貨局簡任第十職等稽核。 任命李德馨、邱國書、許明華為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簡任第十一職等技正,蘇中光、徐淑芷為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簡任第十一職等專門委員,陳靜瑜為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簡任第十一職等視察,葉俊宏為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簡任第十二職等主任秘書,廖珮清為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簡任第十一職等秘書。 台北市議員李柏毅昨(9日)分享一則臉書po文截圖,內文寫道「第一第一得第一,侯友宜讚」,而出處是來自前民進黨副祕書長、現任總統府參議郭昆文。 蔡英文首任民進黨主席期間,2009年 ,郭文彬奉派民進黨社會運動部主任;2011年1月,郭文彬轉任秘書長(蘇嘉全)辦公室主任,由黃向群接任社運部 ;2013年11月,因黃向群辭職投入選舉,郭文彬回任民進黨社會運動部主任至今。

任命陳映羽、劉紀君、翁心欣、黃文誼、袁以明、劉穗筠、洪紹甄、張婕妤、曾卉薪、劉寶霞、劉彩華、葉菽芬、吳昕韋、吳仕男為薦任公務人員。 [周刊王CTWANT] 《封面新聞》報導,鄧翁2022年1月去世,遺留下銀行存款80餘萬元、房屋一套以及2家電站的股份。 兒子認為,按照當地風俗,自己作為父親唯一的兒子應當繼承全部遺產,妹妹作為出嫁的女兒不應當享有繼承權,於是便將父親卡中的存款全部取出。 去年九合一選舉,張善政以超過52%得票率當選桃園市長,一舉將桃園綠地變藍天。

總統府參議: 臉書po文「侯友宜得第一」遭藍營砲轟 總統府參議道歉了

任命姜森為外交部簡任第十二職等司長,張雯玲為外交部主計處簡任第十一職等專門委員,周中興為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簡任第十二職等副局長。 任命羅家寧為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簡任第十一職等主任,陳永信為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簡任第十一職等專門委員,涂麗萍為國家文官學院簡任第十職等研究員。 任命陳幸俐為立法院簡任第十一職等高級分析師,江穗美、黃俊傑、張峻萍為立法院預算中心簡任第十一職等副研究員,江文宏為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簡任第十一職等編審,歐婉如為立法院預算中心簡任第十二職等研究員,周厚增為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簡任第十一職等秘書,陳淑玫為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簡任第十二職等秘書。 外傳前新竹縣長鄭永金之子、行政院政務顧問鄭朝方獲延攬入府擔任參議,總統幕僚今天證實,確實有徵詢意願,借重他在客家事務長期深耕的專長,襄助總統,適才適所,與大新竹合併的議題無關,不用過度揣測解讀。 【記者劉彥宜/台北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近2個月,然台北市政府前發言人羅旺哲昨(20日)以「健康因素」請辭獲准,由市府副秘書長王秋冬兼任發言人。 而民政局長陳永德昨也表示,家人抗議,「好想退休!他們要求我回家。」陳永德今表示,蔣萬安沒有關心,不敢提去留議題,但也不會和蔣萬安聊,太沒道義。

任命黃正吉為內政部人事處簡任第十一職等專門委員,洪啟源以簡任第十一職等為內政部營建署簡任第十職等專門委員。 社會中心/林昀萱報導前美職大聯盟球星王建民目前擔任台灣隊投手教練、為3月即將開打的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備戰中,卻爆出遭台南知名醫美醫師蕭嘉蓉丈夫提告介入婚姻、求償1000萬元。 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爆接受性招待醜聞請辭,議員王世堅20日表示,雖然陳宗彥面對爆料態度好、很快就請辭,但這件事還是太扯「違反江湖規矩跟社會道理」,認為社會上大家在請客,哪有在請性招待的,只有不合法的關說跟特種行業才會這樣。 1998年改以無黨籍身份當選為第四屆立法委員,之後加入親民黨,2001年底又代表親民黨參選南投縣長落選。

總統府參議: 連勝文質疑賣弄亡國感 蔡英文回擊:國民黨炒作出來的

對於鏡週刊報導此人事是為了提前布局大新竹政策,替竹縣可能浮現的地方雜音拆彈,也揣測如今是否因新竹市長林智堅棄選而生變。 總統幕僚回應表示,鄭朝方的人事是適才適所,與大新竹合併的議題無關,各界不用過度揣測解讀。 近期各家民調不斷將新北市長侯友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以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放在一起討論,… 郭昆文表示,無論中央或地方的防疫團隊,都非常努力非常辛苦,都應該受到支持與鼓勵,更希望各界團結一起讓疫情早日得到控制,大家能回到正常的生活。

  • 任命陳貞蘭為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簡任第十職等視察,林逢祺為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簡任第十職等技正,李維安為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佳里榮譽國民之家簡任第十一職等副主任,張道初為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高雄榮譽國民之家簡任第十一職等副主任,黃鴻基為高雄榮民總醫院簡任第十一職等主任秘書。
  •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20日公布《美麗島電子報》的2月國政民調,針對2024總統大選,在一對一情況下,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對上國民黨籍新北市長侯友宜,侯領先賴6.7個百分點;但若是「三腳督」,由於國民黨內鬥嚴重,無論派誰出馬,賴清德都將領先。
  • 任命陳淑娟為澎湖縣政府簡任第十職等秘書,馬金足為澎湖縣政府簡任第十職等參議,蔡淇賢以簡任第十一職等為澎湖縣政府簡任第十職等副處長,許啟川以簡任第十一職等為澎湖縣政府簡任第十職等秘書,蕭靜蓉為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簡任第十職等局長,陳賜豐為澎湖縣政府文化局簡任第十職等副局長,王國裕為澎湖縣政府文化局簡任第十職等局長。
  • 郭昆文在臉書po文「第一第一得第一,侯友宜讚」,被藍營市議員李柏毅轉發,表示希望他的稱讚不是反諷,「第一」不是指確診人數,「因為如果到了現在,還有人用意識形態、藍綠陣營來做政治防疫,那真是全民的不幸」。
  • 任命顏旭明以簡任第十二職等為嘉義縣政府簡任第十一職等參議,羅木興為嘉義縣政府簡任第十二職等秘書長,郭良江為嘉義縣公共汽車管理處簡任第十一職等處長。
  • 2012年主持環宇廣播電台《山與山的對話:好好聽客家》,在第47屆金鐘獎入圍廣播金鐘獎非流行音樂節目獎與非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獎,獲得非流行音樂節目獎。

民國34年(1945年),臺灣進入中華民國時代,該建物被命名為「介壽館」。 民國38年(1949年)12月,中華民國政府遷往臺北;同年12月9日,行政院會議決議:「總統府及行政院設址於介壽館辦公」,總統府乃與行政院合署辦公,共同使用該建物,至民國46年(1957年)行政院搬遷至原臺灣省政府大樓後,才改由總統府單獨使用迄今。 總統府廳舍本來的「介壽館」門首銜牌於2006年3月25日在陳水扁政府的要求下取下,更換為「總統府」銜牌。 自1979年起每年開國紀念日(即元旦)民間團體都會在廣場前舉行升旗典禮,並有表演活動。 《總統府組織法》於1996年進行大規模的修正,總統府的組織亦有所調整。 在修法前後,總統府組織最大的改變,除了新增公共事務室之外,刪除原本在國防軍事方面扮演輔佐總統角色的參軍長一職;而僅留原有的秘書長職務,承總統之命,綜理總統府事務,並指揮、監督所屬職員。

總統府參議: 拚經濟復甦 蔡英文:特別預算助企業紓困

“髻鬃花”並非單指一種植物,而表示早期客家婦女在辛勞農事、廚事之際,為了工作方便,將長髮盤成髮髻固定起來、髮絲盤揪於頂而如花蜷開的模樣。 “阿婆”白髮蒼蒼的髮髻,猶如田野果園和菜園間的花朵,蘊含著親情、思念和客家婦女的辛勞,無怨無悔的付出與成全,傳承了客家庶民文化的勤懇美善精神。 請幫助改進這個條目,使用中立的語氣(而不是愛好者或媒體報道的語氣),移除瑣碎的軼事與未經證實的評論、不合適的列表和链接收集等。 如條目內有愛好者可能感興趣而不符維基百科收錄標準的內容,可考慮將該等內容移至其他專門描寫鄭朝方的百科或網站,或在不存在相關主題的其他愛好者百科或網站時基於相關內容加以建構。 第十條至第十三條所定列有官等職等人員,其職務所適用之職系,依公務人員任用法第八條之規定,就有關職系選用之。 注:北洋政府延續至1928年,但1917年以後副總統長期缺位。

總統府參議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20日公布《美麗島電子報》的2月國政民調,針對2024總統大選,在一對一情況下,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對上國民黨籍新北市長侯友宜,侯領先賴6.7個百分點;但若是「三腳督」,由於國民黨內鬥嚴重,無論派誰出馬,賴清德都將領先。 總統府參議 對此,前扁辦主任陳淞山今(21)日就表示,2024總統大選看起來還是「詭譎多變、混沌未明」,引發討論。 第十二條 總統府設會計處,置會計長一人,職務列簡任第十二職等至第十三職等,依法辦理歲計、會計事項,並兼辦統計事項;所需工作人員,就本法所定員額內派充之。 葉國居書法曾獲台灣區國語文競賽第一名,第四十四屆中美展首獎,五十四屆全省美展銀牌獎,大墩美展大墩獎兼獲首獎,夢花美展首獎,書法典藏國立臺灣美術館,國父紀念館,台中市文化局,崇德文化基金會等。 總統府設會計處,置會計長一人,職務列簡任第十二職等至第十三職等,依法辦理歲計、會計事項,並兼辦統計事項;所需工作人員,就本法所定員額內派充之。

總統府參議: 客家味“髻鬃花香”

任命林品瑩、吳佳怡、邱佩筠、楊凱棻、劉彥廷、蔡美華、鄭鈺勳、鄭莉君、林岳臻、吳如茵、李佳容為薦任公務人員。 任命鄭淑慧、廖昱琇、曾亞媛、張芩華、劉芝妤、凃宣羽、陳姿蓉、吳貞瑩、謝政勳、楊欣翰、鄭永發、蔡慧真、張正儀、楊子欣為薦任公務人員。 任命蕭喬瀚、顏宏運、陳靜頤、黃章益、李繼勉、蘇育德、魏瑋廷、張建合、李竟、查耀期、許凱雯、鍾惠珍、黃祥貿、呂靜雯、吳睿盛、翁尚伯、王聖棋、廖偉廷、林宜民、王千瑜、陳建樺、蔡忠霖、謝佩璇、許菡芳、周浩義、林書慧、陳毓勻為薦任公務人員。 總統府參議 總統府參議 任命林李芩、吳孟庭、鄭傑文、鄞孝任、朱家賢、熊國娟、林語晴、吳美琴、林秋妤、劉牧宇、謝旻達、陳韵盛、唐培文、胡玫芳、徐偉銘、呂凱庭、張舒翔、沈郁萱、丁百愉、蕭佩姸為薦任公務人員。 任命李佳凌、翁怡婷、吳沐澤、吳梓亘、李思潔、翁士勛、林建均、何承翰、周修毅、賴義鵬、許家榮、劉育晏為薦任公務人員。

任命陳貞蘭為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簡任第十職等視察,林逢祺為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簡任第十職等技正,李維安為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佳里榮譽國民之家簡任第十一職等副主任,張道初為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高雄榮譽國民之家簡任第十一職等副主任,黃鴻基為高雄榮民總醫院簡任第十一職等主任秘書。 總統幕僚上午表示,鄭朝方是知名的客家藝術文化工作者,也擔任陽明交通大學客家文化學院客座專家,以客家母語的音樂創作獲獎無數,希望借重他在客家事務長期深耕的專長,加入總統府團隊,襄助總統協調客家相關工作。 台灣民意基金會21日公布最新民調,2024總統大選,如果是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三人競爭,有三成二支持侯友宜,二成八支持賴清德,二成支持柯文哲。 如果是賴清德與侯友宜對決,有四成七支持侯友宜,三成三支持賴清德,無論是「三腳督」或「捉對廝殺」,都是侯友宜領先。 對此,前立委沈富雄21日就表示「只要國民黨不論用什麼方式提名侯友宜,國民黨就一飛沖天了」,引發討論。 陳水扁政府任內,2001年 ,郭文彬進入總統府 ,擔任總統秘書室參議,負責政治協商及組織聯繫等工作。

總統府參議: 中華民國軍政府(1917-1925) → 國民政府(1925-1948)

任命陳文德為桃園市政府簡任第十二職等技監,黃治峯為桃園市政府簡任第十二職等副秘書長,陳玉明為桃園市政府秘書處簡任第十一職等副處長,熊勇智為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簡任第十職等主任秘書,張建智為桃園市政府人事處簡任第十三職等處長,唐連成以簡任第十一職等為桃園市立圖書館簡任第十職等館長,邱英哲為桃園市政府建築管理處簡任第十一職等處長。 楊植斗今日在臉書發文指出,總統府參議郭昆文昨日在臉書寫下「第一第一得第一侯友宜讚」,暗諷新北確診人數最多,被抓包後刪文道歉,總統府參議耍完白目,總統府秘書長辦公室也沒閒著。 秘書長李大維辦公室主任洪浦釗竟也在臉書公開表示:「天啊!新北怎麼都是第一名啊!」還說「難道要搬回雲林?」洪隨後則默默將文章改為不公開。 第十一條 總統府設人事處,置處長一人,職務列簡任第十二職等至第十三職等,依法辦理人事管理事項;所需工作人員,就本法所定員額內派充之。 任命顏旭明以簡任第十二職等為嘉義縣政府簡任第十一職等參議,羅木興為嘉義縣政府簡任第十二職等秘書長,郭良江為嘉義縣公共汽車管理處簡任第十一職等處長。

  • 參議擴延至立法,則是伴隨了律學家私人著述為立法向朝廷官臣集體撰定為立法的轉變;齊武帝時永明七年(489)「詔獄官詳正舊注」,由尚書刪定郎王植負責撰定立法文本,而在其完成工作後,朝廷還有召集公卿八座「參議考正」——相當一種臨時性立法審議機構,而這個參議立法體制在陳、梁時期也得到一定延續。
  • 第十三條 總統府設政風處,置處長一人,職務列簡任第十二職等至第十三職等,依法辦理政風事項;所需工作人員,就本法所定員額內派充之。
  • 李朝卿任南投縣長時,延攬其擔任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局長,又恢復中國國民黨籍;2009年,陳振盛退出中國國民黨,2009年南投縣長選舉再度挑戰李朝卿,仍落敗。
  • 任命陳進生為交通部簡任第十二職等主任秘書,楊瑞宗以簡任第十二職等為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任第十一職等處長,洪東濤以簡任第十一職等為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任第十職等副處長,倪運壽為交通部公路總局簡任第十職等專門委員,王昭閔為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政風室簡任第十職等主任,張吉利為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主計室簡任第十職等專門委員。
  • 第十條至第十三條所定列有官等職等人員,其職務所適用之職系,依公務人員任用法第八條之規定,就有關職系選用之。

112年 2月21日 週二 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訪團 總統:持續共同捍衛民主自由價值 也為疫後經濟復甦貢獻力量 蔡英文總統今(21)日上午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康納(Ro Khanna)訪團… 鄭朝方說明,此引用花果香調的“髻鬃花香”,延伸為“客家味香水”。 報導稱此香水將由主辦單位伊聖詩品牌在國際發行,並在香水瓶身標示調香者(鄭朝方)的姓名。 清至中華民國時,弼德院等中央各部和高等軍事機關都有設該職,由其長官委任,非定制。 在北洋政府、國民政府時期,中央及各省均有此職,由其主官任意委派,均系閑差。 清初沿置,也在布政司、通政司設參議,品等約為正四品,乾隆時廢。

總統府參議: 中華民國總統府

總統府設人事處,置處長一人,職務列簡任第十二職等至第十三職等,依法辦理人事管理事項;所需工作人員,就本法所定員額內派充之。 2008年5月20日,馬英九就任總統後正式增設總統府發言人一職;在此之前,總統府的新聞發布向來都是由公共事務室主任負責。 為了使總統順利行使職權,2010年9月1日《總統府組織法》修正,增設法規委員會。 現代於中華民國台灣,各級政府機關仍設有參議一職,如總統府、各縣市政府等,主要功能亦為輔佐機關首長推行政務,性質近似於顧問。

總統府參議: 顧問人員

總統府除了府內各單位(局、室、處)之外,並設置資政及國策顧問,由總統遴聘,對國家大計得向總統提供意見並備諮詢;在國防軍事方面則設置戰略顧問,由總統任命現役二級上將或一級上將出任,可以針對戰略及有關國防軍事事項向總統提供意見並備總統諮詢。 1948年5月20日,中華民國行憲後首任總統蔣中正與副總統李宗仁正式就職;原為中華民國最高權力機關的國民政府於同日改制為總統府,成為總統的幕僚機構。 依中華民國現行法律《總統府組織法》第9條第1項,總統府的首長並非總統,而是總統府秘書長。 任命張金釵為臺中市政府簡任第十三職等副秘書長,陳如昌為臺中市政府簡任第十二職等副秘書長,黃崇典為臺中市政府簡任第十三職等秘書長,白玨瑛為臺中市政府建設局簡任第十職等總工程司。 任命彭富源為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簡任第十三職等署長,林谷屏為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簡任第十職等組主任,鄭夙珍為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人事室簡任第十職等主任,陳怡秀為國立中山大學人事室簡任第十職等主任,徐振堃為國立空中大學簡任第十職等秘書,熊學敏為國立屏東大學人事室簡任第十職等主任。

總統府參議: 南投縣長選舉

任命郭坤峯、吳杏如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簡任第十職等技正,陳重光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簡任第十職等副組長,陳右人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簡任第十一職等場長。 任命張朝卿、顏哲傑為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簡任第十一職等分局長,林立人為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簡任第十一職等組長,黃文魁為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簡任第十一職等研究員。 任命葉媚媚為金門縣地政局簡任第十一職等局長,許正芳為金門縣文化局簡任第十職等局長,張瑞心為金門縣政府簡任第十職等參議,呂清富為金門縣政府簡任第十一職等參議。 任命辛孟南為法務部矯正署高雄第二監獄簡任第十一職等典獄長,黃建裕為法務部矯正署宜蘭監獄簡任第十二職等典獄長,蔡景裕為法務部矯正署泰源技能訓練所簡任第十一職等所長,吳武璋為臺灣高等檢察署臺南檢察分署政風室簡任第十職等主任。 為司法院簡任第十職等專門委員,林春美為司法院人事處簡任第十二職等副處長,陳惠美為司法院簡任第十一職等權理簡任第十二職等參事。 任命蘇思漢、楊朝棟、鄭明宗、洪英釋、曾文方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簡任第十一職等技正,喬建中、杜曉萍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簡任第十一職等專門委員。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