繳交水費5大著數2024!專家建議咁做…

用戶們請留意,淡水沖廁的水費是不會包括在個別用戶的水費帳單內。 那些註冊用戶一般都是管理處、代理人、業主立案法團和發展公司。 繳交水費 水務設施規例規定,121.64天為一個4個月的結算期。

  • 實際上,本署在接獲承接帳戶的申請後,就會盡快為新用戶設立新的帳戶,以便發出按金繳費單及安排維持供水的事宜。
  • 供水一經截斷,用戶需繳付接駁費,方可重新接駁內部供水系統。
  • 由於排污費的徵收、由上期水費結存或撥入下期計算的零額以及逾期須繳的5%附加費,真正須繳交的水費或會與上述計算例子所得數額的略有不同。
  • 從2017年4月1日開始的結算期內的用水量,每4個月為一周期的排污費率是:第一級:首十二立方米的用水量,是免費的。
  • 為避免在收回水費時發生爭議,分間樓宇單位業主應與各租戶協定一套合適的水費分攤方法。
  • 自動轉帳自動轉帳是一個方便快捷的繳付水費及排污費方法,但不適用於繳付首次的水費按金。

在此情況下,新住戶應使用表格WWO 542提出申請。 因應疫情,本署於2020年7月20日至8月30日需要再次暫停例行抄讀水錶。 在是次暫停例行抄讀水錶期間用水周期到期的住宅及淡水沖廁帳戶,本署已調整電腦發單系統,暫時不會向有關用戶發出水費單。 在有關帳戶的例行抄讀水錶恢復後,本署會根據帳戶上一次和最新的實際抄讀的水錶讀數,合併計算相關用水周期的用水量和水費,並發出水費單。 有關用戶需留意,屆時的水費單或會涵蓋多過一個用水周期的水費,故應繳付的水費可能較一般只涵蓋一個用水周期的水費單為高,而各級收費的用水額將根據有關期間的日數按比例調整,因此用戶不會被多收水費。 繳交水費 有關合併用水周期的水費單中各級收費用水額調整的示例,請按此。

繳交水費: 信用卡繳費儲分途徑

詳細方法可參閱《實測|雲閃付綁定信用卡繳費可賺高達 2% 回贈!》文章。 要了解如何使用信用卡增值八達通銀包的方法,可細閱《八達通銀包 x 八達通自動增值|0 成本賺 6,000 里數或 HK$540 現金回贈!》文章。 要了解 PayMe 的信用卡增值及繳費方法可細閱《PayMe|信用卡增值再免費轉賬!0 成本賺飛行里數或現金回贈!》文章。 如處所現時已有食水供應,申請人可透過網上服務申請承接帳戶(只限以個人名義申請住宅用水或沖廁用水的用戶)。

繳交水費

請按此參閱水費單收費計算示例,當中詳細列示合併用水周期不會影響水費的計算方法,以及收費升幅會因漸進式收費率而大於用水量升幅的計算。 繳交水費 繳交水費 然而,風險較高的場所的例行抄讀水錶仍然需要暫停。 就有關受影響的帳戶,本署會於它們的例行抄讀水錶恢復後,根據之前和最新實際水錶讀數,將有關用水周期合併計算用水量發出水費單。 然而,疫情可能導致市民用水習慣有所改變,本署接獲不少有關估算水錶讀數的水費查詢和調整要求。

繳交水費: 信用卡繳費儲分方法

如本署經評估後認為合適,新住戶首張帳單的水費會根據該水錶讀數計算。 如申請是由新住戶及前註冊用戶共同填寫表格WWO 1145,該水錶讀數亦會作為向前註冊用戶發出終結單之用。 請提供註冊用戶姓名、香港身份證號碼/護照號碼/商業登記編號、帳戶編號及日後收取電子帳單的電郵地址。 二十七類行業、業務和製造業所排放的工商業污水,除須繳付一般排污費外,亦須繳付工商業污水附加費,而款額是以該用戶處所的用水量為依據。 各類行業、業務和製造業的工商業污水附加費收費率已載列於污水處理服務(工商業污水附加費)規例內。

申請人可把填好的申請表格(附註1),以郵遞、傳真或電郵方式,連同香港身分證、護照或商業登記證(視乎何者適用)的副本,提交至水務署。 從2017年4月1日開始,商業及製造業的用戶,每一立方米用水要繳付的一般排污費是2.92元。 輪船的用水,如無接駁公用排水渠或公用下水道,則無須繳付排污費。

繳交水費: 建行(亞洲)eye信用卡 : 水費電費煤氣費 學費 保費 都有分

Citi Prestige信用卡 十分萬用,尤其是港燈接受Alipay HK / PayMe繳費後,此卡不論在港燈、中電和煤氣公司都可以賺HK$6/里。 經Citi 繳交水費 Mobile App內的Citi PayAll功能,可繳交房租、學費、管理費及停車場月租等雜費,並可賺取積分,但每次交易須支付手續費,最高可達繳費金額的4%。 唯獨是此卡年薪要求較高,需達HK$600,000,未必人人都得受惠。 您可以透過滙豐個人網上理財,並以您的滙豐銀行戶口或信用卡於網上繳交賬單。 若您正在旅行中,更可使用香港滙豐流動理財應用程式隨時隨地即時繳交費用。

繳交水費

以下就講解水費計算方法,讓大家了解水費一度多少錢、如何得出水費單顯示的金額,此外更會列出水費查詢方法、繳費辦法、水費轉名及終止水費等資訊。 中電電費用戶可選擇使用 Citibank 信用卡或中銀信用卡;而港燈用戶則只可選擇使用中銀信用卡。 ,申請需要填妥及交回相關表格,或致電相關信用卡機構辦理。 而水務署則不接受任何信用卡申請自動轉賬繳費服務。 ,但只有使用中銀信用卡 / 渣打 Q Credit Card 繳交電費、煤氣費、政府賬單(包括水費及差餉地租等)和物業管理費,可免收 2.5% 交易手續費。 為貫徹以客為本的服務方針,無論現時的註冊用戶是否已申請結束其帳戶,本署都會處理更改用戶權的申請。

繳交水費: 電子帳單服務

要向水務署繳交水費、排污費或水費按金等費用,有多種不同方法,如選擇自動轉帳方式,可先向民政事務處索取水務署的表格填寫,便可於繳款限期當天扣除費用。 支付寶HK(AlipayHK)用途越來越廣泛,現在更可用支付寶HK繳付港燈電費、水費及煤氣費。 只要於「生活繳費」選擇「電費」或「煤氣費」,即可登記繳費,點擊「立即繳費」即可用綁定的Visa / MasterCard信用卡完成付款。 至於水費及差餉,可以使用支援二維碼繳交政府帳單的銀行手機應用程式或電子錢包,掃描政府帳單上的「轉數快」二維碼進行繳費。

  • 除在網頁上發放資訊外,水務署亦會透過一系列活動,包括約見相關團體及地產代理組織,以及製作宣傳單張和海報派發予租戶等,以加強宣傳打擊向分間樓宇單位租戶濫收水費的信息。
  • 東亞信用卡只可繳交中電電費;DBS 信用卡只可繳交港燈電費;Citi 信用卡則可繳交中電電費及煤氣費。
  • 用中銀信用卡繳費可賺取 0.4% 現金回贈;用渣打 Q Credit Card 繳費付款則可於 AlipayHK 獲得額外印花,並可用作兌換指定獎賞。
  • 只要將雲閃付綁定合適的銀聯信用卡付款,即可賺取簽賬回增。
  • 有關合併用水周期的水費單中各級收費用水額調整的示例,請按此。
  • 詳細方法可參閱《實測|雲閃付綁定信用卡繳費可賺高達 2% 回贈!》文章。

本署除積極處理相關查詢和要求外,亦研究可否透過調整電腦發單系統以統一處理有關情况。 繳交水費 貴用戶如已至超商(或銀行機構代繳)需俟5日後(例假日除外)待超商等向本公司完成結繳,再請上網查詢繳費狀況。 (三) 超商無法繳費時:請持單至本公司當地營運、服務所繳費,或電洽應繳總金額後,以掛號郵寄(請註明水號)郵政匯票、即期支票、現金袋等至本公司當地營運、服務所繳費。 如欠費逾2個月(自收費月份1日起算),仍未蒙惠付,將依章執行停水。

繳交水費: 水費轉名怕麻煩?月租酒店好方便

因喜愛旅遊所帶來的見識、眼光和感受,日漸愛上了旅遊。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