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inedion介紹

专辑中的歌曲涵盖了许多种不同风格的音乐类型,包括流行舞曲(Dance-Pop)、快板歌曲、福音、輕搖滾以及民谣等。 由Diane Warren执笔的作品《因为你爱過我》(”Because You Loved Me”)在加拿大获得了兩周冠军,在美国则在冠军位置上停留了六周之久。 首周登上美国专辑榜中的第二名,其後於第二十八周夺冠,總共拿下三周冠军位置(非连续),之後一直保持着每周十万张以上的销售水平,并在前十名中停留了六十一周之久,前一百名中停留了一百一十三周。

  • ,比分相差约接近20分,而轮到最后3个国家一个一个给出评分时才逐渐扭转了胜负。
  • 此次駐唱模式與上次駐唱大不同,純為樂隊、舞台效果及歌手三方面的演出,少了以往加入舞者以戲劇性的表演演出。
  • 雷內的葬禮將會以國葬的形式進行,並且選址在當年1994年與席琳結婚的地方蒙特利爾聖母聖殿(Notre-Dame Basilica)中舉辦。
  • 同時期在此不久之前,席琳亦發行了一張法語專輯《她們》(D’elles),專輯在加拿大及法國登上第一名成績,全球銷量已超過一百萬張。
  • 人们用“细而略带鼻音”、带有“急促的稍低音”和“玻璃铃铛一样清脆的高调”(bell glass-like high notes)等词描述她的音质。

席琳獲得过1988年欧洲歌唱大赛冠军、5次葛莱美奖、12次世界音乐奖、7次美国音乐奖、8次美国告示牌、20次朱諾獎及43次菲利克斯奖等音樂獎項。 席琳在全球的專輯銷量已经超過了兩億張,當中創下連續兩張專輯售出超過三千萬張的紀錄,被眾多媒體譽為全球最暢銷的女歌手。 2011年,席琳回歸拉斯維加斯凱撒皇宮进行簡單名为“席琳秀”(Celine)的長期演出,演出合共長達四年,後期再續約延長至2019年。

celinedion: 法語巡迴演唱會

此次駐唱模式與上次駐唱大不同,純為樂隊、舞台效果及歌手三方面的演出,少了以往加入舞者以戲劇性的表演演出。 駐唱直至2014年7月29日為止,已吸引超過八十七萬人次觀看,暫時斬獲超過一億三千萬美金的票房收入,剛好平了席琳於1998年的世界巡迴演唱會票房的紀錄,成為席琳個人名下第三高票房的演唱會。 有不少评论批评席琳作品中的煽情元素过于泛滥,甚至使之为流行音乐和灵魂乐的一个退步。

最终在美国获得十一次白金唱片认证,在美國總共賣出了一千二百萬張,在全球賣出約三千二百萬張。 在葛莱美獎上亦赢得了通類大獎之一中的《年度最佳专辑》(Album of the Year)以及《年度最佳流行专辑》(Best Pop Vocal Album)两项大奖。 1997年4月17日在摩纳哥举办的世界音乐奖上是最大的赢家,赢得了《最畅销的加拿大女歌手》、《最畅销艺人(通類)》以及《最畅销流行艺术家》等三项大奖。 委员会宣布,1996年裡頭,席琳的音乐作品总共售出了二十五亿美元的销售额,这也是这位女歌手连续第二年在全球获得二千万的唱片销量。 在颁奖典礼上,席琳与三十名歌手组成的福音唱诗班的合作,演唱了专辑中的歌曲《呼叫神》(”Call The Man”)。 此外朱诺奖、菲利克斯奖、NARM、南非音乐奖及BMI Pop大奖等,席琳也一并收入囊中。

celinedion: 声音特色

不过,古典的音域分类方式如何应用于新形势的音乐演唱本身就是一个存在一些争议的问题。 音乐指挥家长野健曾经表示自己很想听一听席琳唱歌剧是什么效果。 他听完席琳演唱《卡门》中的2段独唱后,未对音域进行详细分类,只是评论说“你唱的是女高音”。 人们用“细而略带鼻音”、带有“急促的稍低音”和“玻璃铃铛一样清脆的高调”(bell glass-like high notes)等词描述她的音质。 她的歌词内容则多以“对贫困和饥饿的关注”、“在心灵与精神层面的探寻”以及“对爱与浪漫的诠释”为主题。 在第1个孩子出生后,席琳逐渐增加有关了“母爱”这一新主题的作品数量。

为了席琳的第一张专辑(La voix du bon Dieu,1981年),René Angélil将自己的房子抵押以筹集资金。 很快,这张专辑里的歌曲(“The Voice of God/The Way of God”,1981年)成为了当地的冠军歌曲,席琳成为了魁北克当地的明星。 1982年她参加了在日本东京举行的Yamaha世界音乐节的比赛,她以《我多么地爱你》(“Tellement j’ai d’amour pour toi”)赢得了最佳歌曲的奖项以及最佳表演者的奖项之后,席琳的影响力和流行度在世界范围内迅速提高。

celinedion: 音樂作品

2007年,席琳發行她的第十張專輯《把握機會》(Taking Chances),這張專輯引起全球热销,在至少十三个国家打进前十二名,成为告示板之欧洲音乐排行榜的第一名,席林重回天后地位,這張專輯全球銷量已經超過三百萬張。 同時期在此不久之前,席琳亦發行了一張法語專輯《她們》(D’elles),專輯在加拿大及法國登上第一名成績,全球銷量已超過一百萬張。 12岁时,她在她妈妈和哥哥Jacques的帮助下,打造了第一首歌曲《這只是一個夢》(“Ce n’était qu’un rêve”),另一位哥哥Michel将这首歌送给了音乐经纪人René Angélil,这个名字是Michel在一个Ginette Reno的专辑背面上找到的。 René Angéli听了这首歌以后,被席琳的声音所感动,决定将席琳打造成为一个明星。

《Rolling Stone》杂志的Keith Harris说“席琳(作品中过多)的煽情元素是空洞无物的,让人感觉有些轻浮于表面,而非绝那种(本该有的)腼腆与羞涩之感… (她)处于艾瑞莎 – 惠特妮 – 玛丽亚这一系列人物所走过轨迹的最后一环。 不但没有发生(与刚才所列轨迹相比的)偏差,席琳还实实在在地成为了流行音乐中特定的一类煽情风格的活广告——(煽情程度)多多益善,天花乱坠都嫌不够,情感越成熟就代表越真实。 她的法语作品比英语作品风格更多变,意味也更深沉(指情感的表达不会停留于表面)。

席琳事業生涯裡總共舉辦了14次正式且有數字統計的巡迴演唱會及駐唱演唱會,總票房達到14億+美元,全球只有兩位女歌手能達到如此的高度,另一位是麥當娜。 2016年1月14日,席琳的丈夫雷內於拉斯維加斯的家中因不敵癌症而逝世,終年73歲。 席琳的丈夫早於1999年被發現患上癌症,其後治療成功,後在2014年後期發現癌症復發,正面並積極地對抗病情長達一年多,可惜最終依然不敵病情離開世界。 雷內的葬禮將會以國葬的形式進行,並且選址在當年1994年與席琳結婚的地方蒙特利爾聖母聖殿(Notre-Dame Basilica)中舉辦。

《放手去愛》(Sans Attendre)是2012年全球最暢銷法語專輯,在法國總共售出80萬張,獲認證為鑽石唱片,此專輯是自1998年以來第一張鑽石唱片,是席琳個人第五張在法國的鑽石唱片,為女歌手中歷史第二名,在全球亦售出超過一百五十萬張。 同年,全新英文大碟《為愛重生》(Loved Me Back To Life)同名首張单曲于7月27日在魁北克演唱会首唱,各大媒体以“醉人”(Fascinating)、“了不起”(Great)、“现代感”(Modern)等形容词给与高度评价,更评以4.9分的高分(5分為滿分)。 《為愛重生》(Loved Me Back To Life)專輯正式於2013年11月1日發行,專輯在加拿大首周銷量為十萬六千張,成功打入加拿大歷史中首周銷量紀錄第九名,使席琳在歷史首周銷量榜有三張專輯入榜,為全部歌手中之最,專輯亦在加拿大獲四白金銷量認證。 其他地區如英國獲白金唱片認證,法國獲雙白金唱片認證,比利時、南非、波蘭、瑞士等國家亦獲金唱片認證,美國售出約為二十八萬張,總計下來全球銷量約為一百五十萬張。 在法語文化層面上,席琳一直致力於將法語音樂帶到世界各地進行演唱,令世界各地不同的人都能接觸法語音樂,其中席琳於1995年的一張專輯《他們》(D’eux)是目前全球最高銷量的法語專輯,在一些非法語國家如英國、日本、波蘭、希臘等市場取下非預期性的成功,其中英國更拿下金唱片認證的創先河的紀錄。

celinedion

於2008年5月22日,席琳在巴黎接受法國總統薩科齊親自頒發法國最高榮耀的法國榮譽軍團勳章,勳章認證席琳在宣傳法語文化上有著極高的推動力及影響力。 除了後期把法語文化推動到世界各地外,席琳已經早於1996年接受了法國政府文化部頒下來的法蘭西藝術與文學勳章中的騎士勳章以表揚席琳在文學界或藝術界是具有傑出貢獻的人物。 有流行天后、成人抒情女王(Queen of Adult Contemporary)、拉斯維加斯女王(Queen of Las Vegas)之稱。

  • 1997年4月17日在摩纳哥举办的世界音乐奖上是最大的赢家,赢得了《最畅销的加拿大女歌手》、《最畅销艺人(通類)》以及《最畅销流行艺术家》等三项大奖。
  • 於2008年5月22日,席琳在巴黎接受法國總統薩科齊親自頒發法國最高榮耀的法國榮譽軍團勳章,勳章認證席琳在宣傳法語文化上有著極高的推動力及影響力。
  • 她的法语作品比英语作品风格更多变,意味也更深沉(指情感的表达不会停留于表面)。
  • 2007年,席琳發行她的第十張專輯《把握機會》(Taking Chances),這張專輯引起全球热销,在至少十三个国家打进前十二名,成为告示板之欧洲音乐排行榜的第一名,席林重回天后地位,這張專輯全球銷量已經超過三百萬張。

2014年8月13日,席琳官方發表了一份聲明,鑑於丈夫雷尼癌症情況復發及席琳喉嚨發炎情況並未完全康復,席琳將會取消是次亞洲巡迴演唱會及暫時全面停止在拉斯維加斯的駐唱,直至另行通知。 席琳將會暫時休息並把重心再一次放在家庭之中,不得不把手中兩個演唱會項目取消及延後,基於亞洲巡迴演唱會中的日本站及菲律賓站已開售,大約十多萬張票將會進行退票工作,席琳亦向全球歌迷致歉,希望能體諒席琳目前家庭及健康的情況,亦答謝歌迷一直以來的愛戴及支持。 ,比分相差约接近20分,而轮到最后3个国家一个一个给出评分时才逐渐扭转了胜负。 最后一个国家南斯拉夫给了瑞士6分,而连1分也没有给先前信心满怀的英国。 然而,因为席琳当时是一位只讲法语的歌手,所以她还没有在美洲取得成功。 1983年,席琳以单曲《有關愛與友情》(“D’amour ou d’amitié”)成为第一位在法国获得金奖的加拿大艺人,除此之外,席琳还赢得了菲利克斯奖的“最佳女表演者”和“年度新星”。

专辑发行后,随即展开專輯同名的“戀上你巡迴演唱會”(Falling Into You Tour)。 2012年11月,席琳發表了她全新的法語專輯《放手去愛》(Sans Attendre),在法国首周空降冠军,销量达到九萬六千张,最终拿下2012年年度專輯亞軍(2012年年度法語專輯冠軍)。 《放手去愛》还夺下比利时冠军宝座,更是创造了近年来法语专辑的又一奇迹:时隔十多年年再次登上英国专辑榜。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