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掌英文12大分析2024!(持續更新)

可以吸收人体排出的废气(氨气、丙酮),也可以吸收装修残留的各种有害气体(甲醛等),同时可以保持空气湿润,避免人体的鼻粘膜干燥。 花烛为多年生常绿草本花卉,性喜温热多湿而又排水良好的半阴的环境,怕干旱和强光暴晒,适宜生长昼温为26-32℃,夜温为21-32℃。 花烛原产于哥斯达黎加、哥伦比亚等热带雨林区。 常附生在树上,有时附生在岩石上或直接生长在地上。 原产于南美洲热带雨林潮湿、半阴的沟谷地带,通过引种改良和用光、温、水调节系统的大棚栽培,欧洲、亚洲、非洲皆有广泛栽培。

红掌英文

它根系非常的粗没有毛细根,所以我们要像养兰花一样,要用颗粒间隙大的土壤,可以用一些细小的颗粒搭配上一些草炭土颗粒或者是大的花生壳去栽培。 我们直接使用发酵好的花生壳加上一些腐烂的树叶再去加上一些河沙颗粒,这样搭配起来栽种红掌就不会出问题了。 红掌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它是一种非常漂亮的开花植物,开出花来在顶部绽放火红的颜色非常的喜庆。 所以一般会当作年宵花在过年的时候大量地去出售。

红掌英文: 生长习性

合适的土壤是实现开花的基础条件,土壤需疏松透气,还要富含腐殖质,养1-2年更换一次花盆和土壤。 红掌喜欢生长在散光环境下,放在向阳的位置,但是一定不能使植株被太阳… 它虽然是半阴性的植物,但长时间放在阴暗处很难开花,要让它勤晒晒太阳才行,才可促花。 蛞蝓,高温多湿的夏天,傍晚及夜间最为严重。 可嚼食植物幼嫩组织,如嫩叶、根端、花蕾、花瓣等。

造成不规则的伤痕及洞穴,影响兰花外观及生长,而且病害传染相当快速,短期间就可造成很多兰花受害。 采用毒饵诱杀,如蜗克星1-2袋棚或生石灰10-20千克,硼均撒施在它们正常活动的地方诱杀,或兰花的基质表面撒土8%灭菌灵颗粒剂。 一般适于栽培蝴蝶兰的介质有以下几种:蛇木屑、泥炭藓、水苔、树皮、椰糠与椰壳纤维。 红掌英文 红掌花朵独特,为佛焰苞,色泽鲜艳华丽,色彩丰富,是世界名贵花卉。

红掌英文: 蝴蝶兰病虫防治

半年多过去,窗外的世界一场疫情,窗内的蝴蝶兰平和安然,一朵又一朵绽放。 红掌英文 叶片稍肉质,常3-4枚或更多,上面绿色,背面紫色,椭圆形,长圆形或镰刀状长圆形,长10-20厘米,宽3-6厘米,先端锐尖或钝,基部楔形或有时歪斜,具短而宽的鞘。 蜘蛛痣(spiderangioma)是由一支中央小动脉及许多向外放散的细小血管形成,形状如蜘蛛而得名。 火鹤花另有白色品种,可是白色火鹤花不宜送人,请勿以为白色的就是代表纯洁,因为在原产地,白色火鹤花代表“虚情假意”,土著们相信那是代表一颗褪色和漂白了的心。 红掌原产于南美洲热带雨林潮湿、半阴的沟谷地带,通过引种改良和用光、温、水调节系统的大棚栽培,欧洲、亚洲、非洲皆有广泛栽培。

一般情况下,火鹤花生长过程中,基部叶柄逐步退化,托叶变干时可及时剪除。 花后花梗发黄时,亦须尽快从基部留2厘米的保护桩处剪除。 大家以前见到的马蹄莲多是白色马蹄莲或黄色马蹄莲。 其实,马蹄莲还有很多不同的颜色,有单色的,也有复色的马蹄莲。 一些马蹄莲的叶子还带有斑点,使其更具观赏性。 仙洞龟背竹(Monstera friedrichsthalii,又名多孔龟背竹),是近年流行的新品种。

红掌英文: 常见天南星科观赏植物分类(多图长文)

盆栽红掌在不同生长发育阶段对水分要求不同。 如果您直接把它放到太阳底下去暴晒,用不了两天叶片从边缘开始往里发黄,最后整个植株都黄叶了。 特别是在夏季,如果放到太阳底下去,它的叶片必然会出现焦枯的情况。 蝴蝶兰叶片不同部位均可感染,叶片首先出现水浸状呈透明软腐现象,蔓延速度很快,导致数天内植株死亡。 防治方法为定期轮流喷施30.3%铂美京,可溶性粉剂1000倍液,若感染做好整盆丢弃,避免传染。 炭疽病, 一般植株栽培太密或中温多湿季节,特别是梅雨季节或台风过后,植株叶片极易患病。

花盆规格不同阶段对盆的规格要求不同,小苗阶段一般已在育苗公司完成,生产时所购买的花烛苗均是中苗(15厘米左右)以上。 2、栽培基质栽培基质必须具有保水保肥能力强、通透性好、不积水、不含有毒物质并能固定植株等性能。 3、上盆种植红掌是喜阴植物,种植时需要有75%遮光能力的遮光网,以防止过强的光照。 火鹤花喜排水通畅、空气湿度高、阴热、土壤疏松肥沃的环境。

红掌英文: 主要价值

在外形上,绿萝的叶子偏长卵形;而心叶藤的叶子更偏心形、叶尖更尖、更有弧度。 在大型植株上,心叶藤的叶子大小比较一致;而绿萝的叶子大小不一。 白金葛(花叶绿萝)的叶子一般有黄绿色的斑点。 黄金葛(黄叶绿萝)没有斑点,叶子颜色比一般的绿萝浅,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颜色会发黄,光线不足的时候是嫩绿色。 大理石皇后,叶子上白色的斑点很多,甚至一些叶子呈白底绿斑。

要是发现根部也被冻伤了,开春后也很难活过来了。 与红掌的浪漫邂逅—-燃烧的花烛 都说人生有四大喜事:久旱逢甘雨、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 然而作为一个单身青年,自己还是比较渴望能够遇到爱的人一起共度余生。 恰巧今天看到一朵十分娇艳多姿的花朵,一打听它的名字——竟然叫“花烛”! 对直立性有茎的花烛品种可采用扦插繁殖,剪取带1-2个茎节有3-4片叶的作插穗,插入水苔中,待萌发新根后定植盆内。

红掌英文: 栽培技术

下面就是花卉爱好者总结的延长红掌花期的几条经验。 肝掌的发生原因与蜘蛛痣一样,主要是肝硬化时,由于肝功能减退,雌激素的代谢灭活功能发生不同程度的障碍,雌激素在体内累积,刺激毛细动脉充血、扩张,久之形成肝掌。 雌激素的灭活失衡还可使肝炎患者出现毛细血管扩张、月经失调、睾丸萎缩或男性乳房发育,若病程长久,可造成皮肤细胞黑色素增加,进而引起肝性黝黑面容。 播种繁殖的红鹤芋,出苗后,需经3~4年培育才能开花,若用分株繁殖,培养1年后即可产花。 露地栽培,夏季产花,着花时间可2个月,控制环境条件,可实现周年开花。 红掌属于天南星科花烛属,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它是典型的半肉质须根系,并具气生根。

  • 中国有35属约206种,主要分布在南方各地。
  • 它那热烈、热心、热情、进取向上的意境使人油然…
  • 一般红掌的花期为春夏季节,但是因为都是温室种植,所以常年可以见到开花的红掌。
  • 2、栽培基质栽培基质必须具有保水保肥能力强、通透性好、不积水、不含有毒物质并能固定植株等性能。
  • 蜘蛛痣(spiderangioma)是由一支中央小动脉及许多向外放散的细小血管形成,形状如蜘蛛而得名。

光照管理成功与否,直接关系到盆花的质量,关系到花的多少。 红掌是喜荫植物,因此,在室内宜放置在有一定散射光的明亮之处,千万应注意不要把红掌放在有强烈太阳光趋直射的环境中。 红掌生长的最适温度为18℃—28℃,最高温度不宜超过35℃,最低温度为14℃,低于10℃随时会产生冻害的可能。 夏季,当温度高于32℃时需采取降温措施,如加强通风,多喷水,适当遮荫等。

红掌英文: 腳掌英文

如果想要植株来年再开花,可结合换盆对花茎进行短截。 蝴蝶兰的花朵艳丽娇俏,赏花期长,花朵数多,能吸收室内有害气体,既能净化空气又可作盆栽观赏。 红掌英文 还可用作切花、贵宾胸花、新娘捧花、花篮插花的高档素材;在节日可用于馈赠。 表现的症状是一种是在叶和花上,在叶花的背面初期可见水渍状斑点,后期就是叶缘出现棕褐色斑点,还伴有有黄色晕环。 另外一种是细菌侵染开始在茎上,通过微管束侵染细胞迅速扩大到整个植株。

红掌英文

花期长,切花水养可长达1个半月,切叶可作插花的配叶。 可作盆栽,盆栽单花期可长达4~6个月,周年可开花。 症状:主要使叶片和花出现褪色,影响叶片和花的商品性。 为害初期可喷药防治,防治药剂有:三氯杀螨醇、遍地克、氧化乐果和氟氯菊脂等。 2、适宜生长温度在20-30℃之间,深秋后开始休眠,但室温不得低于15℃,忌低温。

红掌英文: 蝴蝶兰栽培技术

还有因为叶子形状特别而得名的佛罗里达飞机(佛罗里达蔓绿绒 Philodendron cv. Florida)。 天南星,中药,有剧毒火鹤花(红掌)与马蹄莲是本科有名的植物,常被栽培供观赏用。 绿萝、广东万年青等耐阴性强的可以做室内观赏植物。

红掌英文

我们养蝴蝶兰最大的敌人是两个,一个是低温,另一个就是真菌。 很多花友的蝴蝶兰之所以年年买年年挂,都是因为种了这两招,其实呢只要克服了这两个方面,我们的蝴蝶兰养个7年8年都是没有问题的。 冬天用这3个“小技巧”,开花一茬又一茬 蝴蝶兰在过年的时候是非常畅销的年宵花,也是非常昂贵的年宵花,动辄几百元一个组盆的蝴蝶兰,不过它的价值真是显而易见。

红掌英文: 蝴蝶兰分布范围

五彩芋(彩叶芋)乳脉五彩芋(Caladium 红掌英文 lindenii),又名乳脉千年芋、玲殿黄肉芋,原产哥伦比亚。 曾经被认为是千年芋属植物,故得名“乳脉千年芋”。 红掌不耐寒,冻伤之后能不能活需看具体情况,要只是枝叶被冻伤了,根部还是健康的,只要采取有效措施还可以成活。

红掌英文: 英文學習技巧

温室内花烛光照的获得可通过活动遮光网来调控。 红掌英文 在晴天时遮掉75%的光照,温室最理想的光照是20000Lux左右,最大光照强度不可长期超过25000Lux,早晨、傍晚或阴雨天则不用遮光。 然而,花烛在不同生长阶段对光照要求各有差异。 如营养生长阶段(平时摘去花蕾)时光照要求较高,可适当增加光照,促使其生长;开花期间对光照要求低,可用活动遮光网调至10000Lux至15000Lux,以防止花苞变色,影响观赏。 花朵由鲜猩红色的佛焰苞和橙红色的肉穗花序组成,花序螺旋状卷曲,光彩夺目,风姿楚楚,给人以明快,热烈的感受。

红掌英文: 英文学习技巧

红掌适宜生长在土质肥沃、疏松、排水性较好的土壤中。 红掌属于对盐分较敏感的花卉品种,水的含盐量越少越好,最好采用自来水。 肥料往往结合浇水一起施用,一般选用氮磷钾比例为1:1:1的复合肥,把复合肥溶于水后,用浓度为千分之一的液肥浇施。 别名:花烛、安祖花、火鹤花、红鹅掌分类:多年生草本花卉科属:植物界 被子植物门 单子叶植物纲 天南星科 花烛属盛花期:四季红掌又名安祖花、火鹤花等,属天南星科花烛属。 原产于南美洲的热带雨林地区 ,现欧洲、亚洲、非洲皆有广泛栽培。 其花朵独特,有佛焰花序,色泽鲜艳华丽,色彩丰富,叶形苞片,常见的苞片颜色有红色、粉红、白色等,有极大的观赏价值。

叶片长可达1.3米,宽可达1米,在条件适宜时可生长得更大。 白芋槟榔芋除了食用的芋头,芋还有一个品种,也是很特别的观赏植物,那就是紫叶芋(Colocasia esculenta’Black Magic’)。 同样叶柄也是紫色的紫芋(Colocasia 红掌英文 esculenta ‘Tonoimo’),曾作为独立的种,后改为芋的一个品种。 紫芋和前面千年芋属的紫柄芋,不是一种植物。

不过火鹤花(Anthurium scherzerianum)却有着卷曲的花序。 花烛属(学名:Anthurium)因其开花似烛台而得名。 花烛花姿奇特美妍,颜色多种多样,花期持久,适合盆栽、切花或庭园荫蔽处丛植美化。 那么,春羽(Thaumatophyllum bipinnatifidum)和仙羽(Thaumatophyllum xanadu)有什么不同呢? 虽然他们叶子都是羽状分裂的,但是区别不小。 仙羽的株型比较小,叶子也小,叶子边缘光滑。

根据国外资料,目前园艺培育的花烛变种,有几十种之多。 它们之间除了花色,还有花型、花序颜色等等的区别。 红掌不开花有很多原因:长期不见阳光就不会开花,要在平时适当接受光照。 养殖温度过高或过低,也很难开花,要将温度控制在20-30℃之间。 光照不适:养红掌的环境光照太强或太弱都会导致它出现黄叶。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