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克強醫生2024介紹!(小編推薦)

——可能是日間太忙,下班才飲水,加上一天的疲憊和壓力,到了黃昏/晚上,各種各樣的不適就總是在這時浮現。 若尿頻已經有好一些日子,不見好轉,甚至有點增多,就多是慢性病,如男性的「前列腺病」,女性的「膀胱過度活躍症」等等。 一如其他所有毛病,拆解尿頻尿急,第一要分男女,第二要分老嫰。 此外要看有沒有其他徵狀,第四是病症的時間性。

人們常說:「小便好黃。」這只不過是小便濃度高,水分不足,只要喝多一點水,小便就會變清,並無不妥。 但小便顏色如果深如普洱茶,就可能是黃疸病的病徵,必須立刻治理。 至於小便呈粉紅、鮮紅或瘀紅色,無論有沒有帶痛,都要正視,以確保不是癌病引起。 第一是平時喝進大量水分,小便自然會多。 例如生活緊張,心情煩躁,都會在不知不覺間喝下一杯又一杯的水。

羅克強醫生: 專業治療

又例如在冬天,汗流得比較少,尿液就會相對增加。 羅克強醫生 不少人堅持自己精神並不緊張,亦沒有喝太多水,小便仍然頻密,一定是「腎虧」。 雖然有部分腎病病人會小便頻密,但大部份小便頻密的人還是正常的。 要知道是不是正常,只要用筆和量杯記下每天喝下的水分分量,和排出的小便分量一比較,就會明白,喝的水多,小便自然也多。

此外亦有較少見的「乳糜尿」,小便呈奶白色。 起因是小便內排出大量淋巴液,可能會令身體喪失過量蛋白質,可以動手術醫治。 小量泡沫屬於正常,但大量泡沫的話,表示小便可能會有過多蛋白質。 如果是在性行為前後,則可能只不過是尿道內剩餘的精液或射精時倒流至膀胱的精液引起。

羅克強醫生: 都有機會岀「老人斑」!? 醫生教你4招有效預防 | 陳婉晴醫生

游姓律師到某教學醫院動攝護腺手術,術後竟然變成無法射精,對施作手術的羅姓醫師提告傷害致重傷罪、詐欺罪;台北地院認為,羅的手術符合醫療常規,游無法舉證術後的症狀與動手術有關,判羅姓醫師無罪。 台北地院審閱醫事鑑定報告等資料,認為羅姓醫師手術的時間合理、操作過程符合常規,都未逾越專業的裁量,再加上無法證明其犯罪,判羅無罪。 已過了半年時間,我再請李醫生幫忙照腸,他很專業地將我這半年內所有報告解釋給我,亦鼓勵和建議我多作運動,保持心情開朗,雖然我病情嚴重,但他每次都是鼓勵我,令我心情輕鬆,有鬥志繼續抗癌。 我仔仔(5歲)剛在九月做了割包皮手術,手術後小便沒有痛,行得走得,私家醫院做手術,價錢是10xxx. 毛病,尿液化驗之外,應考慮做進一步的檢查,如「膀胱內窺鏡」和泌尿系統造影,以策萬全。 醫生遇到患血尿的病人,大都會如臨大敵,做足功夫,徹底檢查。

羅克強醫生

「前列腺肥大」﹙增生﹚一般在四十歲以上的男性才開始;「前列腺癌」則多見於六十歲以上。 同樣,「夜尿」的主要原因亦是心理影響。 羅克強醫生 由於晚上聽覺和視覺上的剌激較少,身體會變得較為敏感,膀胱未滿,就已經有尿意,其實並不需要排尿。

羅克強醫生: 醫療評價

,急性尿瀦留時膀胱鼓脹,但卻無法排出小便,會引起劇痛;慢性尿瀦留會引起膀胱炎、膀胱結石,甚至腎衰竭等,如有懷疑,應該請教醫生。 現在已經有不少方法可以減輕徹狀,未必一定需要手術。 亦有不少人因為血尿停了,就以為已經沒事,不肯檢查。 其實即使是癌腫瘤出血,亦有可能是間歇性的。 血雖止了,腫瘤還在,千萬不可諱疾忌醫。 不論是腎炎、膀胱炎,或者腎結石引起的血尿,一般都會帶痛。

羅克強醫生

亦有不少年輕人總在劇烈運動後會排出血一樣深色的小便。 這種情形的原因不明,但沒有大礙,只要由醫生排除了以上各種其他病症的可能性,就可以放心。 從〈醫護信箱〉提問後,更有機會參與〈醫訪共融計畫〉透過綜合意見問診服務,會員可對病情預先稍作了解後,選擇性地邀請相關合適醫生共同參與該計畫,為健康生活作更週全之護理安排。 判決書指出,羅幫游動手術的勞務報酬為1萬2167元,游提自訴認為羅為圖小利、蓄意隱瞞術後後遺症,這種說法,沒有證據可以證明,而且,羅的醫療作為經衛生福利部醫事審議委員會認定合於常規,判羅無罪。

羅克強醫生: 香港銅鑼灣東院道2號聖保祿醫院 (ST. PAUL’ S HOSPITAL, 2 EASTERN HOSPITAL ROAD, CAUSEWAY BAY, HONG KONG) 未能提供資料whatsapp查詢:未能提供資料 未能提供資料聖保祿醫院

原因是超過三分一的血尿是由癌症引起的。 、容易口渴、消瘦,疲倦等等,則身體有毛病的可能性就比較大了,不得不注意! 一如其他所有疾病,要拆解尿頻尿急,第一要分男女,第二要分老嫰。 此外就要看看有沒有其他徵狀,第四是病症的時間性。 切勿吝嗇,若懷疑是尿道感染(發炎),就應該做「尿液檢查」(小便種菌及顯微鏡常規檢查)。 別為少花兩百元,而一味(只)靠估!

羅克強醫生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台灣一名62歲的游姓男子,不久前提起刑事訴訟,指控羅姓醫師為他進行前列腺手術後,他無法射精,醫師涉犯傷害致重傷罪,但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認為,醫師的手術符合醫療常規,游男也無法舉證證明與醫師手術有關,判決無罪。 羅克強醫生 紓緩性治療:適用於腫瘤己有擴散的患者,兩類藥物分別針對睪丸製造荷爾蒙的來源(99%男性荷爾蒙從睪丸而來),以及抵抗血液內的男性荷爾蒙,從而達致腫瘤在無養份供應下自動萎縮的結果。 我經主診医生轉介李少荣医生為我做ERCP(逆向內鏡取石術)及微創膽囊切除。 李医生嘗試ERCP之後,轉用C-Arm X光輔助ERCP,成功取走總膽管石及切除膽囊。

羅克強醫生: 專業資格

「血尿」可說是泌尿系統疾病的警號,有可能是前列腺增生、尿道炎,甚或嚴重的腎癌徵狀。 【本報訊】男士發覺有血尿或尿頻徵狀,切勿諱疾忌醫,因可能患有前列腺癌。 聖保祿醫院最近調查近二百名到該院泌尿中心抽取前列腺組織檢查的人士資料,發現近四分之一人確診患前列腺癌。

  • 「血尿」可說是泌尿系統疾病的警號,有可能是前列腺增生、尿道炎,甚或嚴重的腎癌徵狀。
  • 所以到底是環境和情緒的影響,還是身體真的發生了毛病,先要問四個字:男女、老嫩。
  • 不論是腎炎、膀胱炎,或者腎結石引起的血尿,一般都會帶痛。
  • 第一是平時喝進大量水分,小便自然會多。
  • 聖保祿醫院泌尿外科專科醫生羅克強估計,近年西方快餐文化普及,飽和脂肪攝取量增加也會增患前列腺癌的風險。

該院泌尿外科專科醫生指,部分患者或家屬不接受入侵性的前列腺檢查,甚至誤以為「拮穿」癌細胞而擴散,延誤醫治,建議五十五歲以上或有家族病史的男士,應與醫生商討接受檢查。 小便排出鮮紅色或瘀紅色的尿液,甚至一條條凝固了的血絲,或者一塊塊像豬紅似的瘀血塊,都一定要立刻看醫生,因為超過七成膀胱癌的唯一徵狀就只有小便出血。 二分一的血尿病人患有癌、腫瘤,另三分一人士患的是各種發炎,包括膀胱炎和腎炎等。 女性因為尿道較短,細菌較易入侵,所以比較容易患膀胱炎,特別是新婚女性,或者性行為頻密的女性,亦較容易患上,我們稱之「蜜月期膀胱炎」。 至於六十歲以上的男性,由於前列腺發大,引起小便困難,尿液長期滯留,亦特別容易有膀胱炎。 此外,不論男女,任何年齡的人都有可能患有腎結石。

羅克強醫生: 泌尿外科 Urology

到底是環境和情緒的影響,還是身體的毛病,先要問四個字:男、女、老、嫩。 羅克強醫生 原來男人前列腺生在膀胱底下,像一隻拳頭,將尿道握著。 大約在四十歲開始到六十歲左右,前列腺會慢慢腫大,原因未明。 前列腺腫大,尿流便細,力度也就弱了。

「少年一支箭,老來一條線」,就是這個原因。 至於四十歲以上的人,由於患癌症的機會大增,特別是吸煙的男性,或者長期從事塑膠、染料、印刷等工作的人,即使是肉眼看不見的「微血尿」,亦必須徹底檢查。 羅告訴法官,他確實對游動過手術,術前曾親自向游解釋病情,是游自己表示吃藥沒有改善才選擇手術,他有和游說明手術的併發症、後遺症等,還有提到會逆行性射精的。 游姓律師提自訴說,羅2018年8月對他施作攝護腺手術,術前,未告知術後無法正常射精,造成他的生殖機能嚴重減損,犯傷害致重傷罪、詐欺罪。

羅克強醫生: 羅克強醫生

聖保祿醫院泌尿外科專科醫生羅克強估計,近年西方快餐文化普及,飽和脂肪攝取量增加也會增患前列腺癌的風險。 法院認為,游就診時62歲、主訴夜尿4次、小便疼痛等前列腺肥大症狀,羅未逾越合理的臨床裁量,再依醫事鑑定資料,羅動手術的時間合理、操作過程符合常規,都未逾越專業的裁量。 法官調查,游接受手術後2年4個月,才去別的醫院主訴有逆行性射精一情,而逆行性射精可能的成因,包括自體神經失調、膀胱頸及尿道先天性狹窄,就算症狀存在,也無從確認發生的時間、原因。

羅克強醫生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當時不明所以,最後發現原來想追求的快樂工作就是這麼簡單。 羅克強醫生 李醫生是一位極之有醫德的醫生,2009年本人太太在毫無預知下患了第三期腸癌,慶幸得到聖保祿醫院的羅克強醫生及李少榮醫生悉心醫治下,在五年後的今天完全康復。 李醫生,多謝你,神醫聖手的你對我一家帶來了很大的幸福。 「前列腺肥大」﹙增生﹚一般在四十歲以上的男性才開始;「前列腺癌」則多見於五六十歲以上。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