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子焜5大分析2024!內含羅子焜絕密資料

羅子焜醫師強調,皮膚癌侵犯的惡性度和部位深度決定後續不同的治療方式,現行臨床治療上包括外科手術切除、冷凍療法、電燒刮除、放射療法等方式,除非腫瘤已轉移,則需透過化療或標靶治療,預防勝於治療,平時透過自我檢查臉部及四肢等經常曝曬太陽部位的皮膚情況,必要時則可諮詢專業醫師,避免疾病持續惡化。 羅子焜 一名82歲阿嬤,年輕時因為務農得長期日曬,加上曾喝了多年地下水,數年前臉上開始出現長出肉芽般大小突起,近來甚至腫瘤越長越大,甚至一碰就大量出血,因此緊急就醫,經檢查後,醫師懷疑恐是皮膚癌導致。 羅子焜醫師說明,考量阿嬤年紀,因此採以局部麻醉切除腫瘤,再用特殊縫合方法縫合傷口,幫助日後恢復較為美觀,最後病理結果顯示為鱗狀細胞癌和基底細胞癌,因順利完全切除乾淨,後續只需定期追蹤即可。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皮膚科醫師羅子焜指出,臉部斑點形成原因主要在於表皮基底層的黑色素細胞活化後,大量製造黑色素,轉移到表皮的棘狀層再慢慢形成片狀,往上代謝到表皮的角質層。 黑色素細胞活化可分外在與內在因素,外在因素包括紫外線照射、化學刺激、環境污染;內在因素包含身體代謝循環不好等都會形成斑點。 安南醫院皮膚科醫師羅子焜指出,臉部斑點形成原因主要在於表皮基底層的黑色素細胞活化之後,大量製造黑色素,轉移到表皮的棘狀層再慢慢形成片狀,往上代謝到表皮的角質層。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皮膚科主任羅子焜表示,診間常碰到患者詢問「染髮會致癌或促進掉髮嗎?」「染髮前後要留意什麼?」「如何保養才不容易長白髮?」等問題,足見染髮已成大眾生活日常,白髮增生更是常見困擾。 羅子焜 而如何能防止白髮頻繁又快速的長出呢? 羅子焜主任指出,除了平常確實清潔與吹乾頭髮、選用調性溫和的洗髮產品之外,頭皮也要注意防曬,少用造型髮品,避免化學成分的刺激;營養補充方面,則可多攝取鈣、銅、鐵、優質蛋白質、維他命B群、維他命D、鋅,以及Omega-3不飽和脂肪酸等「8大黑髮關鍵營養素」。

羅子焜: 護髮有技巧 染髮前後多攝取這些東西

羅子焜表示,肝斑之黑色素細胞特別活躍,加上亞洲人真皮層有較多的發炎細胞聚集,較易受到外在刺激如能量過強的雷射而製造更多的黑色素,因而在一些醫美診所發生打完雷射反而更黑的案例,可藉由皮膚鏡、伍式燈、光學共軛斷層掃描儀等輔助工具判別皮膚病灶及其深度,進而選擇最適合病人病灶的最佳治療方式。 羅子焜主任表示,診間常有患者詢問染髮與白髮增生、頭皮保養相關問題,根據目前現有的研究資料,並不能定論染髮的致癌風險,但染髮劑的成分確實會影響身體健康。 至於如何抑制白髮增長速度,羅子焜分享,除了平常確實清潔與吹乾頭髮、選用調性溫和的洗髮產品外,亦需注意防曬、少用造型髮品。 在營養補充方面,建議可多攝取「8大黑髮關鍵營養素」:鈣、銅、鐵、優質蛋白質、維他命B群、維他命D、鋅,以及Omega-3不飽和脂肪酸。 羅子焜醫師指出,市面上玻尿酸產品琳瑯滿目,品質良莠不齊,若未經專業醫師評估即施打品質不佳的玻尿酸,容易在施打部位產生免疫反應,最終形成所謂的皮膚玻尿酸肉芽腫,輕者影響外觀,重則反覆發炎產生結節則需要手術切除。 羅子焜強調,頭皮逆齡要訣除需注意確實清潔與吹乾頭髮、選用調性溫和的洗髮產品外,也需注意防曬、少用造型髮品。

一般常見導致皮膚癌原因為紫外線曝曬,因此長期日曬工作者如農夫、工人、外送員,皮膚曝曬部位都是皮膚癌常見發生位置,其中鱗狀細胞癌和陽光曝曬相關性更高。 黑色素細胞癌則常發生在手部及腳部,因此手掌及腳掌有新生的黑痣就要多加留意,若察覺黑痣有不正常快速長大的情況,一定要儘快就醫。 另外,長期無法癒合的潰瘍傷口也可能轉變為鱗狀細胞癌。 羅子焜指出,皮膚癌可分鱗狀細胞癌、基底細胞癌和黑色素癌。 基底細胞癌是台灣地區最常見的皮膚癌,第二常見為鱗狀細胞癌,第三則是黑色素癌。 皮膚癌表現多元,早期病灶往往毫無症狀,很容易就會被忽視,若持續不理會就可能惡化。

羅子焜: 臉上冒難纏斑似掛豬肝 醫師授擺脫之道

也建議可多攝取鈣、銅、鐵、優質蛋白質、維生素B群、維生素D、鋅及Omega-3不飽和脂肪酸等營養素,保持作息正常、適當抒發壓力並放鬆心情。 羅子焜 皮膚癌依侵犯之惡性度和部位深度,決定了日後不同的治療方式。 基底細胞癌惡性度低,手術治療成功率很高,預後通常較佳;黑色素細胞癌的惡性度高,故手術切除範圍較大。 現行臨床上治療方式有外科手術切除、冷凍療法、電燒刮除、放射療法等,如侵犯之深度較深或已轉移,就需更進一步化療或標靶治療。

安南醫院皮膚科羅子焜醫師指出,臉部斑點形成原因主要在於表皮基底層的黑色素細胞活化之後,大量製造黑色素,轉移到表皮的棘狀層再慢慢形成片狀,往上代謝到表皮的角質層。 黑色素細胞活化可分外在因素及內在因素,外在因素包括紫外線照射、化學刺激、環境污染,而內在因素包含身體之代謝循環不好等也都會形成斑點。 隨著年歲漸長,皮膚上開始冒出大大小小的痣,這樣是正常的嗎? 身上的痣越來越多,是不是代表皮膚癌變的前兆呢? 萬芳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吳思遠醫師/台大醫學博士/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專任助理教授表示,其實皮膚上痣的多寡與皮膚癌並無直接相關,但若皮膚上的痣在短期變大、變凸、潰瘍、顏色變色濃淡不一、邊緣不規則鋸齒狀時,有較大的可能為皮膚癌,建議及早就診檢查方能安心。 此外,鼻部因位於臉部較突出部位,鼻部皮膚癌占了面部皮膚癌的25%。

羅子焜: 羅子焜 皮膚科主任

羅子焜指出,導致皮膚癌的原因大多為陽光紫外線曝曬,長期日曬工作者如農夫、工人、外送員等可能成為為高風險群。 皮膚曝曬部位都是皮膚癌最常見的發生位置,其中鱗狀細胞癌跟陽光曝曬正相關性更高;黑色素細胞癌則常發生在手部及腳部,故若發現自身手掌及腳掌的新生黑痣有不正常快速長大情況,一定要就醫。 在生活習慣方面,羅子焜醫師強調,要避免曬太陽、熬夜,另外每日做好臉部清潔、防曬或停用賀爾蒙製劑。 肝斑在飲食上建議多攝取含抗氧化微量元素維他命C / E、穀胱甘? 的食物如蘆筍、酪梨、菠菜及秋葵,含硫化物的食物:十字花科蔬菜(花椰菜、高麗菜)、洋蔥、大蒜及蔥。 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水果(芭樂、柑橘類、奇異果)及深綠色蔬菜等;且要少吃或塗抹會導致皮膚對陽光敏感的食物,如九層塔、香菜、檸檬,如自身有懷疑的病灶,務必諮詢皮膚專科醫師以獲得有效治療為上。

  • 一名82歲阿嬤,年輕時因為務農得長期日曬,加上曾喝了多年地下水,數年前臉上開始出現長出肉芽般大小突起,近來甚至腫瘤越長越大,甚至一碰就大量出血,因此緊急就醫,經檢查後,醫師懷疑恐是皮膚癌導致。
  • 一位50歲女子,在私人工作室施打填充物於臉部「整形」,最近發現左臉頰注射部位附近摸到約0.7cm的皮下腫塊,經皮膚切片檢查發現許多大小不一,且不規則淡藍色不明物質聚集在皮層中,部分物質周圍產生發炎反應及纖維化,經病理化學染色證實該外來物質為「玻尿酸」,經手術切除肉芽腫後,結節不再產生。
  • 基底細胞癌惡性度低,手術治療成功率很高,預後通常較佳;黑色素細胞癌的惡性度高,故手術切除範圍較大。
  • 羅子焜醫師表示,肝斑之黑色素細胞特別活躍,加上亞洲人真皮層有較多的發炎細胞聚集,較易受到外在刺激如能量過強的雷射而製造更多的黑色素,因而在一些醫美診所發生打完雷射反而更黑的案例,此時醫師可藉由皮膚鏡、伍式燈、光學共軛斷層掃描儀等輔助工具判別皮膚病灶及其深度,進而選擇最適合病人病灶的最佳治療方式。

在治療上,又以外用藥膏、口服藥品、雷射光療及換膚治療為主,其中雷射光療採用淨膚雷射、染料雷射和脈衝光雷射,但需注意飛梭雷射和磨皮雷射可能有惡化機率。 羅子焜進一步解釋,面部皮膚癌有25%發生在鼻部,等於4位面部皮膚癌病患中,就有1位是鼻部皮膚癌,是由於鼻部較突出,易累積較多紫外線暴露。 而曾經喝含砷地下水的民眾,比如南部烏腳病流行地區,通常在慢性砷中毒後約10~20年後,皮膚亦會開始慢慢出現多發性皮膚癌症狀。 (優活健康網記者馮逸華/綜合報導)82歲吳阿嬤來門診時,臉上貼了大大小小的貼布,臉上有3個紅色突起的腫塊,分別位落在鼻樑、臉頰、耳前,而且傷口不斷流出血水。

羅子焜: 臉部刺痛伴隨癢感竟是皮蛇上身 醫籲1方式勝於治療

[周刊王CTWANT] 原PO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結婚三年,我和老公一直都很希望能有孩子,我們到處求子,醫生該看的也看了,西醫、中醫、求神拜佛,能做的都做了,終於我在兩個月前懷孕,全家都高興壞了!因為得來不易,我真的是用盡全力在細心照顧自己和寶寶,處處小心注意,吃好的用好的,只…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羅子焜

問診後才知道,吳阿嬤年輕時務農,長年長期日曬工作,且年輕時曾過喝多年地下水,數年前臉上開始長出肉芽般大小突起,由於傷口癢曾用手摳除,但近來腫塊越長越大,一碰就大量出血,家人發現不對勁才緊急就醫。 而晚期損害可侵犯至舌、唾液腺、下頜骨、腦、眼以及頸胸部等部位,其中需留意侵犯至下頜骨部位因可能會引起骨膜炎、骨髓炎及骨壞死,而極少數頸面部放線菌病病灶則會侵犯顱骨或腦室。 肝斑在飲食上建議多攝取含抗氧化微量元素維他命C / E、穀胱甘肽的食物如蘆筍、酪梨、菠菜及秋葵,含硫化物的食物:十字花科蔬菜(花椰菜、高麗菜)、洋蔥、大蒜及蔥。 [周刊王CTWANT] 據《美國之音》報導,居住在阿德亞曼的17歲高中生塔哈(Taha Erdem),當時他和家人都在睡覺,不料,7.8地震後天搖地動,他和家人隨著大樓向下墜。 而塔哈發現他獨自被困在廢墟下,身處於混凝土和扭曲鋼筋的混亂空間,這時,他拿出手機開始錄影,做最後的告別。

羅子焜: 健康 熱門新聞

羅子焜主任強調,根據目前現有學術研究,無法定論染髮會致癌,但染髮劑的成分確實會影響身體健康。 羅子焜醫師提及,皮膚癌可分鱗狀細胞癌、基底細胞癌、黑色素癌,又以基底細胞癌最為常見,其次則為鱗狀細胞癌與黑色素癌,但因皮膚癌表現多變化,加上早期並無任何症狀,導致容易忽略疾病因而惡化,事實上,一旦發現皮膚原有的痣突然顏色改變或變大、異常流血、發現不明腫塊或出現久不癒合傷口時,就應盡快就醫檢查。 白髮生長是老化自然現象,透過染髮掩蓋白髮已成為許多人日常。

  • 羅子焜另外指出,罕見的遺傳疾病「法布瑞氏症」病人,也會出現血管角化瘤,最大的不同處是從兒童與青少年時期就發生,病灶部位常見於大腿處,有時也會出現在口腔黏膜而病灶較小,但需要特別留意,因為此類病人隨著年齡增長可能會出現威脅生命的心血管、腦血管及腎臟病變。
  • 若因摩擦容易流血破皮,建議穿寬鬆的褲子,用生理食鹽水清洗破皮的傷口;出血較嚴重時,經醫師評估可使用含抗生素的藥膏塗抹傷口;若是病灶成長速度快或容易因摩擦流血影響日常生活品質,可用電燒或雷射或手術切除病灶。
  • 羅子焜強調,頭皮逆齡要訣除需注意確實清潔與吹乾頭髮、選用調性溫和的洗髮產品外,也需注意防曬、少用造型髮品。
  • 此外,鼻部因位於臉部較突出部位,鼻部皮膚癌占了面部皮膚癌的25%。
  • 有一個說法是,台灣人罹患黑色素瘤的預後比白種人差,羅子焜解釋主因是東方人好發的肢端型黑色素細胞癌惡性度較高所致。
  • 為了方便客人購買商品後飲食,近年來幾乎每間便利商店都增設許多座位。
  • 肝斑在飲食上建議多攝取含抗氧化微量元素維他命C / E、穀胱甘?

新年新氣象,不少民眾喜歡藉由染髮變換造型,或掩蓋顯老的白髮,台南市立安南醫院皮膚科主任羅子焜表示,診間常碰到患者詢問「染髮會致癌或促進掉髮嗎?」、「染髮前後要留意什麼?」、「如何保養才不容易長白髮?」等問題,足見染髮已成大眾生活日常,白髮增生更是常見困擾。 羅子焜指出,根據目前現有學術研究,無法定論染髮會致癌,但染髮劑的成分確實會影響身體健康。 羅子焜 市售染劑分為「暫時性」、「半永久性」、「永久性」三類,其中永久性染劑為了強化顏色附著度及持久度,常添加對苯二胺(PPD)、甲基苯二胺(PTD)、過氧化氫(H2O2)與氨水溶液(NH3),這些成分容易造成頭皮過敏、掉髮、髮質受損等。 臉部出現斑點的原因多樣化,最主要是因表皮基底層的黑色素細胞活化後,大量製造黑色素,轉移到表皮的棘狀層再慢慢形成片狀,往上代謝到表皮的角質層。 安南醫院皮膚科羅子焜醫師解釋,黑色素細胞活化又可分外在及內在因素,前者多因紫外線照射、化學刺激、環境污染影響,後者則包含身體之代謝循環不好等因素導致。

羅子焜: 染髮紋身男救溺遭網酸「不符英雄形象」 媒體:得濃眉大眼?

安南醫院皮膚科主任羅子焜表示,根據目前現有學術研究,無法定論染髮會致癌,但染髮劑的成分確實會影響身體健康。 此外,肝斑的黑色素細胞活躍,加上亞洲人真皮層有較多的發炎細胞聚集,容易受到外在刺激而製造更多的黑色素,因此醫師可藉由皮膚鏡、伍式燈、光學共軛斷層掃描儀等輔助工具判別皮膚病灶及其深度,選擇適合病人最佳的治療方式。 羅子焜醫師呼籲,要避免肝斑,除了減少曬太陽、熬夜機率,也要做好臉部清潔、防曬,飲食上也可多攝取維生素C食物及深綠色蔬菜,若自身有懷疑的病灶,則建議盡快諮詢皮膚科醫師協助。 羅子焜表示,目前現有學術研究,無法定論染髮會致癌,但染髮劑的成分確實會影響身體健康。 不少民眾為了掩蓋顯老的白髮,或改變髮色、髮型,會上髮廊或自己在家裡染髮,但也有不少人擔心染髮後容易掉髮,這樣下去會變禿頭嗎?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皮膚科主任羅子焜醫師建議,若為遮白髮所需而染髮,有一些「眉角」要注意,包括選用草本天然成分的染髮劑,以及染髮前後多喝水,多攝取含抗氧化維生素的食材,有助於減少染髮劑裡的重金屬殘留體內,防止頭皮發炎及落髮問題。

羅子焜

國外研究可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 捐血後血液需經多少關卡才可使用? 羅子焜 羅子焜醫師說明,至於肝斑則會呈現豬肝色且界線較不分明之黑斑,且分佈一大片,主要與遺傳體質、紫外線、藥物和保養品使用不當、懷孕與賀爾蒙變化有關,其中研究發現孕婦產生肝斑的機率最高為5成。 事實上,後天發生臉部斑點可分為曬斑、老人斑、顴骨母斑及肝斑等四類,像是曬斑就是因長期日曬造成臉部一塊塊平坦且界線分明的棕色斑點。

羅子焜: 喝酒隔天狂拉肚子! 專家曝2原因:脂肪過剩了

台灣台南市立安南醫院皮膚科主任羅子焜表示,診間常碰到患者詢問「染髮會致癌或促進掉髮嗎?」「染髮前後要留意什麼?」「如何保養才不容易長白髮?」等問題,足見染髮已成大眾生活日常,白髮增生更是常見困擾。 若是出現不正常快速長大情況,應盡快就醫,可能是皮膚癌所致! 安南醫院皮膚科羅子焜醫師指出,皮膚癌最常見致病原因就是陽光紫外線曝曬,只要皮膚被曝曬部位都可能致癌,包括農夫、工人、外送員等需長期日曬工作者都為高危險族群,應提高警覺。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38歲男子阿凱到醫院皮膚科就診時戴寬邊鴨舌帽,自述近2、3年來臉頰兩側越來越黑,過去沒有長期曝曬陽光、臉上也未塗抹化妝品,隨著臉部斑點顏色越深、面積擴大,感到難纏、困擾。 皮膚科醫師給予三合一除斑藥膏、建議患者調整飲食,綜合治療1個月後有明顯改善。 羅子焜指出,目前主要治療方式包括外用藥膏、口服藥品、雷射光療、換膚治療。 外用藥膏為三合一去斑膏,口服藥品則常使用傳明酸,有些皮膚科醫師也會在病灶注射傳明酸,而雷射光療採用淨膚雷射、染料雷射和脈衝光雷射,但需注意飛梭雷射和磨皮雷射會有惡化可能機率,化學換膚主要使用果酸、三氯醋酸和抗壞血酸。

羅子焜: 台灣英文新聞

羅子焜經理學檢查懷疑吳阿嬤臉上的腫塊是皮膚癌,考量她年事已高決定採用局部麻醉切除術,再用特殊方式縫合傷口,以減少術後傷口周邊組織張力,如此一來疤痕便會隱藏在臉上的自然分界處,日後也比較美觀。 最後病理化驗結果顯示為鱗狀細胞癌和基底細胞癌,好險有切乾淨,後續只要定期追蹤即可。 羅子焜醫師指出,罕見的遺傳疾病「法布瑞氏症」病人,也會出現血管角化瘤,最大的不同處是從兒童與青少年時期就發生,病灶部位常見於大腿處,有時也會出現在口腔黏膜而病灶較小,但需要特別留意,因為此類病人隨著年齡增長可能會出現威脅生命的心血管、腦血管及腎臟病變。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