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子珊醫生2024必看攻略!(小編推薦)

睡眠窒息除令人「瞓得唔好」,所帶來的健康風險也可大可小。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羅子珊解釋,睡眠窒息症患者因上呼吸道受阻,空氣無法進入肺部,從而出現呼吸困難或窒息,輕則影響睡眠,重則有生命危險。 病情嚴重的患者,每日都要利用睡眠呼吸機協助入睡,呼吸機、鼻罩及喉管都容易積聚細菌及塵埃,如不定期消毒清潔,變相將污物直吸入呼吸道,有機會誘發肺炎及氣管炎等。 羅子珊醫生 雖然胃酸倒流其中一個明顯徵狀是「火燒心」,病人心口會感到灼燒,但並非人人也有這個明顯徵狀。 有一個年輕女病人有咽喉痛及咳,咳得不算太嚴重,而且無其他徵狀。

以下列出香港著名的醫生集中地,有些大廈就聚集了超過一百名醫生。 從〈醫護信箱〉提問後,更有機會參與〈醫訪共融計畫〉透過綜合意見問診服務,會員可對病情預先稍作了解後,選擇性地邀請相關合適醫生共同參與該計畫,為健康生活作更週全之護理安排。 我媽媽已咳了很多年,亦看了很多家庭醫生,但往往只能短暫減少咳嗽,並不能根治,一不食止咳藥就會時時咳。 我看雜誌看到羅子珊醫生講解胸肺有關的疾病包括咳嗽,於是抱著一試的心情便帶媽媽去睇羅醫生。 羅醫生檢查及診症都非常細心及詳細,媽媽原來是鼻敏感,鼻水倒受流引致咳嗽。

羅子珊醫生: 九龍區

但其實在教學醫院中,整型外科的工作是無所不包的。 治療胃酸倒流並不複雜,可服用胃酸抑制劑,以及避免在睡前4小時進食,減少食朱古力、酸性食物及高脂食物等。 另外,多做運動,增加腸道蠕動,加快食物進入腸道、多食蔬菜及少食多餐,也有助預防胃酸倒流。 我印象中最深刻的一次,是妹妹辭職陪我住院的那一次。 那次骨科主任聯合整型外科為我動了大手術,骨科醫生從我的腳跟骨中取出一塊被感染的小骨頭,傷口是開放性的,醫生天天來換藥時,妹妹都可以見到骨頭,就巴巴地等著傷口慢慢地癒合。

女病人先向普通科醫生求助,被指感冒未清,要食止咳藥及消炎藥,服藥4至5星期仍無改善,覺得咳不斷尾,故轉而向專科求助。 羅子珊先替她聽肺及檢查咽喉,確定肺及氣管沒有毛病,於是懷疑是胃酸倒流引發的咳嗽,「有些病人可明確說出胃酸湧上口,但有些人徵狀不太明顯,要抽絲剝繭找出原因,慢慢分析」。 讓女病人試食降胃酸藥,同時改變飲食習慣,如別食太飽,她服藥個多星期已有明顯改善,病情受控。 咳嗽是將氣管內的異物或分泌物排出體外,屬身體正常防禦反應。 羅子珊醫生 由於大多數人咳嗽時也伴隨咽喉痛問題,所以通常會聯想到是由傷風感冒引起,但事實未必如此。 香港私人執業西醫及牙醫大部分集中在九龍油尖旺區及港島中西區。

羅子珊醫生: 羅子珊醫生 Law Tse Sam, Grace

醫師和護理師(請注意,現在所謂的「護士」都是有「護理師」執照的)的辛勞,我是看到臉書上的「醫勞盟」,才知道千萬之於一的醫護辛酸。 為我動大刀的這位醫師是主任,姓陳,擅長在病人的肉內打鋼釘。 但是他因為過勞而差點性命不保,因此他到美國去,由他兒子捐一小塊肝給他。 另一位那次手術跟陳主任聯手為我開刀的醫師性沈,據我所知,他擅長為病人接纖細的血管和神經。

  • 那次骨科主任聯合整型外科為我動了大手術,骨科醫生從我的腳跟骨中取出一塊被感染的小骨頭,傷口是開放性的,醫生天天來換藥時,妹妹都可以見到骨頭,就巴巴地等著傷口慢慢地癒合。
  • 有一回我上網查詢,結果他確實開了醫美診所。
  • 不過,李明佳說惡化至食道收窄或患癌的個案不多。
  • 我媽媽已咳了很多年,亦看了很多家庭醫生,但往往只能短暫減少咳嗽,並不能根治,一不食止咳藥就會時時咳。
  • 羅子珊解釋,普通科醫生診斷時大多會先考慮是傷風感冒引發的咽喉炎及咳嗽,一般會安排病人食消炎藥,「但消炎藥會刺激胃部分泌,有可能加重病情,所以病人求診時,應詳細表達及提供資料,如咳了多久、吃了什麼藥等,有助醫生診斷」。

媽媽多年的咳嗽己痊瘉,真的十分感謝羅醫生。 長期有酸性物質侵蝕食道,會令活門或食道末端受損,有可能變成疤痕及收窄食道,吞嚥出現困難,甚至會令食道細胞變異,增加患癌風險。 不過,李明佳說惡化至食道收窄或患癌的個案不多。 羅子珊解釋,普通科醫生診斷時大多會先考慮是傷風感冒引發的咽喉炎及咳嗽,一般會安排病人食消炎藥,「但消炎藥會刺激胃部分泌,有可能加重病情,所以病人求診時,應詳細表達及提供資料,如咳了多久、吃了什麼藥等,有助醫生診斷」。

羅子珊醫生: 健康資訊

羅醫生是一位非常細心的醫生,我爸爸有 氣踀問題多年,上幾級樓梯都有問題,睇 過好多醫生都了不能改善情況。 早幾年有朋支介紹我們去睇呼吸專科醫生羅醫生, 她會用心聆聽病人及其家人的問題及疑慮,並提出適當的冶療。 如需要作進一步檢查,她亦會詳細解說,病人自己一定是 可以自行決定是否檢查。 羅子珊醫生 多年來,我及我的家人 都是羅醫生診治的。 現在我爸爸的氣踀問 題控制得非常好,我們都非常信賴羅醫生的冶療及專業。 她補充,睡眠呼吸機基本可控制到九成五睡眠窒息症病情,透過呼吸機釋放的氣壓吹開呼吸道受阻地方,令患者入睡後可正常呼吸。

當中,呼吸機的風速及氣壓度數設定十分重要,要因應不同患者病情作合適調整,若患者需要用較大氣壓才可打開呼吸道,但卻校了低氣壓,呼吸機將無法發揮功效,因此建議患者要親身到正規醫療公司選購睡眠呼吸機,也勿自行調校氣壓設定。 睡眠窒息症多數發生在肥胖人士身上,頸粗、下顎窄短、咽喉窄、鼻骨歪及扁桃腺肥大人士也是高危一族。 羅強調,睡眠窒息症並非是單純睡眠障礙,患者會較正常人易患有心血管疾病,如血壓高、心律不正、中風及糖尿病,若本身有心臟病或中風,再患睡眠窒息症便會加重病情。 家族遺傳鼻水倒流, 氣管敏感致久咳不癒, 羅子珊醫生醫療精湛, 細心解釋, 藥到病除, 本人極力推薦, 羅子珊醫生絕對是一位可以信任的妙手仁醫. 羅子珊醫生 因為陳主任換肝的關係,有一次沈醫師無意間閒聊說,他想到外面自己開診所,因為外科醫師的工作負荷量太重了,他不想步陳主任的後塵。 有一回我上網查詢,結果他確實開了醫美診所。

羅子珊醫生: 香港醫院名單

妹妹擔負起照顧我的重任,天天燉鱸魚湯或雞湯給我喝,即使我已厭煩,也得把她的愛心完全吞進肚子裡。 原來久咳可大可小,如果是胃酸倒流引起,延誤醫治有可能會令食道發炎,嚴重的話甚至變成食道癌!

羅子珊醫生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