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學敬醫生好唔好8大伏位2024!(震驚真相)

假如間質性腎炎由免疫系統疾病引起,則需從根源入手,使用免疫系統藥物作治療,當原發疾病的病情管理得宜,發炎的情況亦會隨之好轉。 有研究發現,慢性腎病患者一旦感染新冠肺炎,入深切治療部的比例較常人高12倍,死亡率亦高3.48倍,為慢性疾病之首。 慢性腎病患者僅能以藥物延緩腎功能惡化,而最新研究首次發現,新一代糖尿藥有助腎病患者減低4成病情惡化及死亡風險。

羅學敬醫生好唔好

要成功抗疫,醫護界呼籲市民大眾保持良好個人衞生及手部清潔;佩戴外科口罩;減少外出及社交活動,盡量與他人保持適當社交距離。 就讓我們與政府、社會各界同心協力,發揮獅子山下精神,做好抗疫工作,守護香港,冀能盡快控制疫情,走出困境。 羅學敬醫生 醫生提醒,新療法並非適合所有腎病患者,宜先諮詢醫生意見。 羅學敬醫生好唔好 醫生會把抽取出的組織,經不同的染色技術及電子顯微鏡作出分析,以確定腎小球炎的種類,其嚴重性及損壞程度,從而制定患者合適的治療方案。

羅學敬醫生好唔好: 醫院診所分類

如腎小球發炎,則會採用免疫系統藥如類固醇,這有機會影響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水平,醫生會因應患者個別情況處方其他藥物以減輕副作用。 有腎科專科醫生表示,慢性腎病初期的病徵並不明顯,容易被忽視,當踏入中期階段後,病情便難以逆轉。 專科包括家庭醫學科、內科、外科、腸胃肝臟科、耳鼻喉科、心臟科、骨科、婦科、腫瘤科、泌尿科、腦神經科、神經外科、整形外科、呼吸內科、腎科、精神科、感染及傳染病科。 包括未為病人進行評估前,就預先簽好使用約束衣的表格及蓋章、或預先簽署欠缺院友及職員姓名的健康檢查表格等。 醫務委員會昨日就有關案件展開紀律聆訊,最終裁定六名男西醫專業失德罪成。

  • 其中曾廣文分別於一九八七、二○○○及○三年,均有涉及專業失德紀錄;以上遭「亂簽」的約束衣表格共有十一份,而健康檢查表格共七份。
  • 此外,血管張力素轉化抑制劑(ACEI)或血管張力素受體阻斷劑(ARB)藥物也有用作保護腎臟及減低尿蛋白。
  •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 腎病科專科醫生羅學敬醫生提醒,慢性腎病分為5期,若不及早發現腎功能下降,又或是出現蛋白尿情況嚴重,會導致膽固醇偏高,必須透過藥物嚴控「壞膽」水平。
  • 專科包括家庭醫學科、內科、外科、肝腸胃科、耳鼻喉科、心臟科、骨科、婦科、腫瘤科、泌尿科、腦神經科、神經外科、整形外科、呼吸內科、腎科、精神科、感染及傳染病科。

腎病科專科醫生羅學敬指,對已長期接受傳統治療,但腎功能仍下降患者而言,新治療能提供額外保護腎臟作用,有助延緩病情惡化至末期腎病、洗腎及死亡階段。 惟新治療並非適合所有腎病患者,尤其洗腎患者,部分人服用後或出現脫水或尿道炎等副作用。 本院的專科門診中心由專科醫生及教授提供一站式專科應診、檢查及治療服務。 專科包括家庭醫學科、內科、外科、肝腸胃科、耳鼻喉科、心臟科、骨科、婦科、腫瘤科、泌尿科、腦神經科、神經外科、整形外科、呼吸內科、腎科、精神科、感染及傳染病科。 羅學敬醫生 兩位醫生提醒,新治療並非適合所有腎病患者,部分患者服用後或出現脫水或尿道炎等副作用,建議應先諮詢醫生意見,因應病情、在其密切監察下安全使用。

羅學敬醫生好唔好: 蛋白尿嚴重致膽固醇偏高 藥物嚴控「壞膽」

本網站的內容概不構成任何投資意見,本網站內容亦並非就任何個別投資者的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及個別需要而編製。 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投資者應考慮產品的特點、其本身的投資目標、可承受的風險程度及其他因素,並適當地尋求獨立的財務及專業意見。 從〈醫護信箱〉提問後,更有機會參與〈醫訪共融計畫〉透過綜合意見問診服務,會員可對病情預先稍作了解後,選擇性地邀請相關合適醫生共同參與該計畫,為健康生活作更週全之護理安排。

社會福利署昨回應指,社署的安老院牌照事務處督察突擊巡查時,發現涉事的醫生做法不妥,因而轉介衞生署跟進。 羅學敬醫生 牌照處亦已提醒院舍如為住客使用約束物品時,必須遵照《實務守則》的程序及指引。 除了曾廣文,其餘被告醫生陳業宏及麥德華,最終被判停牌一個月但准緩刑六個月;劉海彬、何廣志及羅肇衡則被發警告信。 羅醫生解釋,慢性腎病共分5期,正常人的腎小球過濾率為90 羅學敬醫生好唔好 至 120;不過,即使是90,若在檢查後發現腎臟有損傷,例如從超聲波檢查中有水囊或驗尿時發現蛋白尿,都會列作腎病第一期。 羅學敬醫生好唔好 牌照處亦已提醒院舍如為住客使用約束物品時,必須遵照《實務守則》的程序及指引。

羅學敬醫生好唔好: 香港醫院名單

糖尿病是誘發慢性腎病的主要成因,本港目前有逾萬名患者接受洗腎及換腎,而每年有近半洗腎新症由糖尿病引發,情況有上升趨勢。 羅學敬醫生好唔好 今年新冠肺炎肆虐,有研究發現慢性腎病患者感染新冠肺炎後,比常人更易出現嚴重併發症,腎衰竭患者的死亡率高近4倍。 腎科專科醫生何繼良表示,都市人的飲食習慣令糖尿病人口持續上升,血糖過高會破壞腎臟的微小血管,造成慢性腎病。 糖尿病是誘發慢性腎病的主要成因,本港目前有逾萬名患者接受洗腎及換腎,而每年有近半洗腎個案由糖尿病引發,情況有上升趨勢。 羅學敬醫生 有腎科專科醫生表示,慢性腎病初期的病徵並不明顯,容易被忽視,當踏入中期階段後,病情便難以逆轉。 醫生呼籲40歲以上及屬糖尿病高風險人士要定期進行身體檢查,若出現蛋白尿更是警號,要盡快求醫。

這些醫生分享,也會成為E大夫搜尋器的重要內容,當病人在關鍵字搜尋填上病徵,E大夫便會根據醫生評論內容顯示出相關醫生資料。 了解更多有關我們是誰、如何聯繫我們以及我們的私隱政策如何處理個人數據的信息。 當腎小球過濾率下降至30至59,已屬第三期,患者或會夜尿頻繁,又因尿毒高,影響紅血球製造,出現貧血、乏力等。

羅學敬醫生好唔好: 專業資格

本網站及其資訊供應商竭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並不保證資料絕對無誤,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本公司概不負責。 我們的目標:是希望覆蓋全香港所有政府或私家醫生及包含醫生的最新資料,這有助市民找到最合適的醫生和讓市民了解更多他們現在的醫生狀況。 羅學敬醫生 “醫生列表”覆蓋七千多位醫生,其中皮膚科醫生,兒科醫生,外科醫生等最多病人搜尋的科目。

  • 腎病科專科醫生何繼良指,49%患者因糖尿病導致末期腎衰竭,近半需洗腎或換腎者均由糖尿病引致,估計本港每6位糖尿病患者,便有1位出現腎功能急速惡化。
  • 羅學敬醫生 有腎科專科醫生表示,慢性腎病初期的病徵並不明顯,容易被忽視,當踏入中期階段後,病情便難以逆轉。
  • 要成功抗疫,醫護界呼籲市民大眾保持良好個人衞生及手部清潔;佩戴外科口罩;減少外出及社交活動,盡量與他人保持適當社交距離。
  • 但如75%或以上的腎臟已出現纖維化,則未必適合使用類固醇,而需透過其他治療減慢腎衰竭的速度,病情嚴重者甚至可能需要洗腎。

53歲的Kit患糖尿病多年,後期出現蛋白尿及高血壓等併發症,最終更患上腎衰竭,幸好數年前獲腎臟移植。 何指出,糖尿病發展至糖尿腎病約需時10年,初期病徵難以察覺,患者會出現蛋白尿,需透過尿液測試檢驗。 羅學敬醫生 一旦病情惡化,可致末期腎衰竭,需接受洗腎及換腎;嚴重更會出現併發症,如心血管疾病及中風。 一旦病情惡化,可致末期腎衰竭,需接受洗腎及換腎;嚴重更會出現併發症,如心血管疾病及中風。 此外,血管張力素轉化抑制劑(ACEI)或血管張力素受體阻斷劑(ARB)藥物也有用作保護腎臟及減低尿蛋白。 羅學敬醫生好唔好 尚至匯聚各科專科醫生及專業醫護人員,全面涵蓋保健及預防、診斷、治療、復康四大範疇,照顧患者所有醫療需要。

羅學敬醫生好唔好: 服務時間

羅醫生補充:「每個人對藥物的反應不一,情況與過敏相似,大多數人用此等藥物不會誘發此病。」除藥物外,亦有一部分患者的間質性腎炎是由免疫系統疾病如類風濕關節炎及紅斑狼瘡症等引發。 六名私人執業普通科男西醫曾廣文、陳業宏、何廣志、劉海彬、羅肇衡及麥德華,分別被社會福利署指控在二○一六年,於不同安老院內「亂簽」表格。 其中曾廣文分別於一九八七、二○○○及○三年,均有涉及專業失德紀錄;以上遭「亂簽」的約束衣表格共有十一份,而健康檢查表格共七份。

如功能受損,會導致腳腫、呼吸困難等;至於過濾率僅餘15以下,屬第五期,若過濾率低於10便需要洗腎。 羅學敬醫生 當腎小球過濾率下降至30至59,已屬第三期,患者或會夜尿頻繁,又因尿毒高,影響紅血球製造,出現貧血、乏力等。 此病大多由藥物引起,不少我們經常接觸到的藥物,亦有機會誘發此病,例如:非類固醇止痛藥、質子泵抑制劑以及盤尼西林類抗生素等。

羅學敬醫生好唔好: 專業治療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羅學敬醫生 嚴重尿蛋白或會令抗凝血因子流失,引起血管栓塞的併發症。 有家屬何先生表示,由於其外母居於涉事院舍,坦言對事件感到擔心,指醫生有必要先了解院友情況才簽署表格;認為政府應加強監管,而涉事醫生應遭到譴責。 他提醒其他家屬不應盡信院舍職員,要了解家人情況,才決定是否使用約束物。 若腎小球過濾率15至29,則列為第四期,腎臟除幫助身體排走毒素,也會排出多餘水分。

羅學敬醫生好唔好

排名是根據病人評論的分數來厘定位置,最多評論數目的排第一位,如此類推。 部分間質性腎炎患者或會出現發燒、皮膚出現紅疹,或在尿液和血液中測出嗜酸性白血球,惟只有約一成患者同時符合以上全部特點,令診斷倍加困難。 要診斷間質性腎炎,必須透過排除法抽絲剝繭,逐步排除有機會令腎功能變差的原因。 首先,醫生需排除患者有水份不足、血壓過低、腎血管收窄、蛋白尿及尿管堵塞的情況,繼而查詢患者的用藥紀錄及觀察有否出現發燒或紅疹等症狀,並需檢測血液及小便中是否有嗜酸性白血球。

羅學敬醫生好唔好: 腎病與膽固醇水平有關?及早檢查慎防病情惡化 醫生教你5招護腎

全球約有700萬人患慢性腎病,本港每年亦增加過千宗末期腎衰竭新症患者,現有逾1萬名患者需接受腎臟替代治療。 腎病科專科醫生何繼良指,49%患者因糖尿病導致末期腎衰竭,近半需洗腎或換腎者均由糖尿病引致,估計本港每6位糖尿病患者,便有1位出現腎功能急速惡化。 羅學敬醫生 研究亦發現,有關藥物對非糖尿病引致的腎病患者同樣有效。 糖尿病纏身多年的Kit是糖尿腎病的典型例子,她生活習慣不良,以往曾每日飲3罐汽水,其後身體各處響起警號並引致腎衰竭,最終須接受換腎。 糖尿病纏身多年的Kit是糖尿腎病的典型例子,生活習慣不良,以往曾每日飲3罐汽水,其後身體各處響起警號並引致腎衰竭,最終須接受換腎。

羅學敬醫生好唔好

羅醫生提醒,第一、二期腎病並沒有明顯徵狀,除非患者本身出現其他問題,例如腎功能受損的成因之一是血壓高,患者或會出現頭痛;如成因是糖尿病,患者會口乾、小便頻繁;至於成因是腎小球炎,或會出現小便有泡。 羅學敬醫生 羅醫生解釋,慢性腎病共分5期,正常人的腎小球過濾率為90 至 120;不過,即使是90,若在檢查後發現腎臟有損傷,例如從超聲波檢查中有水囊或驗尿時發現蛋白尿,都會列作腎病第一期。 如需長期服用上文提及的藥物,羅醫生建議初期可密切監察腎功能,以確保沒有出現異常反應。 而如曾因服用某類藥物而引發間質性腎炎,必須記錄清楚,避免再次服用相同藥物。

羅學敬醫生好唔好: 高尿酸 腎石 慢性腎衰竭

腎病科專科何繼良醫生表示,導致慢性腎病的高危因素主要包括糖尿病及高血壓,近半數需要洗腎/換腎的患者都是由糖尿病所導致,可見,糖尿病與腎病的關係非常密切。 雖然新治療為患者提供新選擇,但羅指患者須控制好血糖,否則腎功能會加速惡化,即使接受換腎,病情亦可復發。 羅又提醒,新治療並非適合所有患者,部分患者服用後會出現脫水或尿道炎等副作用。 如果不幸患上腎病,兼有糖尿病或心血管疾病,治療方面有何對策呢? 羅醫生強調,對付膽固醇外,高劑量的他汀類藥物也有降低尿蛋白,緩減腎衰退情况的效用。 羅學敬醫生 此外,血管張力素轉化抑制劑(ACEI)或血管張力素受體阻斷劑(ARB)藥物也有用作保護腎臟及減低尿蛋白。

羅學敬醫生好唔好: 醫療團隊

此外,醫生亦呼籲慢性腎病患者及高風險人士包括糖尿病、高血壓患者,應及早做好應對腎功能惡化的措施,以保留腎功能及減低相關併發症風險。 由於大多數個案由藥物引起,一般而言,醫生會先建議停用受懷疑藥物,再觀察情況有否好轉的跡象。 羅學敬醫生好唔好 但如75%或以上的腎臟已出現纖維化,則未必適合使用類固醇,而需透過其他治療減慢腎衰竭的速度,病情嚴重者甚至可能需要洗腎。

羅學敬醫生好唔好: 醫生資料 一覽無遺

腎病科專科醫生羅學敬醫生提醒,慢性腎病分為5期,若不及早發現腎功能下降,又或是出現蛋白尿情況嚴重,會導致膽固醇偏高,必須透過藥物嚴控「壞膽」水平。 羅學敬醫生 醫生分享,醫生評分,醫生評論助市民了解不同醫生的經營手法. E大夫除了有齊全的醫生資料外,最具價值能夠幫市民找到適合醫生的資料便是成千上萬市民對不同醫生的評論。 為確保準確評論,我們會再次發放郵件給加入評論者作核實,經過核實的評論才會在E大夫網站顯示, 以保障醫生和市民的權益。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