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永欽中醫12大優點2024!(震驚真相)

研究顯示,痔瘻是長期熬夜、愛吃辛辣油炸、火氣大、壓力大,肛門口細菌感染等多重原因所造成,因此呼籲有這類傾向的患者,應避免辛辣油炸食物,規律作息並適時紓壓,才能遠離痔瘻威脅。 羅永欽特別提醒,乾癬治療期間,除規律用藥協助免疫系統穩定不亢進之外,務必切實遵守禁酒、忌食麻油雞、羊肉爐和薑母鴨等溫補性食材,保持心情平靜,規律作息,絕對不熬夜。 有些患者看到乾癬有些改善後,又開始貪杯或飲食不忌,因此很容易又復發。 患者應認清潛在體質因素,留意身體保養之道,才能遠離乾癬再度上身。 頑固型乾癬,共困擾了黃春穎13年之久,讓他有著生不如死的痛苦,直到今年七月四日,家人帶黃春穎求助中醫師羅永欽,羅醫師同情他的遭遇,決定免費幫他一把。 羅永欽以內服外敷的方式進行療程,昨天黃春穎回診時,發現他的病情已改善了七成,振元生技執行長杜俊賢表示:只要再耐心投藥,遵照醫師的指示都能痊癒。

羅永欽中醫

【NOW健康 楊芷晴/桃園報導】40年次的徐小姐,過著公務員退休生活,某天突然發現身上冒出一粒粒紅疹,去年9月前往西醫診所診治,診斷為異位性皮膚炎,擦類固醇未見起色,後轉往大醫院就診,醫師坦言乾癬無法斷根,注射生物製劑能改善但仍不能完全治癒。 於是她開始上網尋求中醫,最後透過中醫內外兼治雙管齊下的治療,現今乾癬症狀幾乎完全改善,如獲新生。 現年77歲的知名命理學家韓雨墨,去年10月初因罹患帶狀皰疹,前往各大醫院治療後仍出現持續神經疼痛症狀,雖服用止痛藥卻只是治標不治本,直到今年3月接受中醫治療,歷經3周診療後,煩惱多時的抽痛終於不再發作,原本夜晚難眠至今也能一覺到天明,工作恢復正常,重拾彩色人生。 中醫師羅永欽表示,韓雨墨來到中醫診所治療時,原本長在腋下和左手臂內側、前胸乳房處的帶狀皰疹,已經癒合並可見疤痕,卻持續出現神經抽痛。 年事已高的韓雨墨主述因服用強效止痛藥已造成肝腎功能不佳,而選擇一般止痛藥,以半忍耐的方式挨過,病程間約5至6分鐘就抽痛1次,讓他痛不欲生。

羅永欽中醫: 員 林 羅永欽 中醫 師

[周刊王CTWANT] 《極目新聞》報導,事發視頻顯示,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女生被一名黑衣女生和一名紅衣女生接連搧了數十個耳光,被打女生蹲在地上哭泣時,紅衣女生又上前踹了多腳,受害者除了一直在流鼻血,衣袖位置還有不少血跡。 [周刊王CTWANT] 據綜合陸媒報導,張男為了讓家人過上好的生活,長年在外地打工,不過由於孩子還在老家念書,妻子也就留在家鄉負責照顧,一家人除了過年會團聚外,暑假期間,妻子會帶著孩子到張男工作地點享天倫樂。 這次張男在過年前回家,但因抵達西安時已是半夜,由於車站離家還有段距離,…

許多少婦因為工作或生活習慣不良導致痔瘡出血,往往忌諱去醫院求治,僅是私下到西藥房買痔瘡藥膏塗抹,或消痔丸服用,暫時壓制住病情。 幾年下來,病情逐漸惡化導致肛門不適,影響到日常生活及情緒,卻又不好意思就醫。 全台天氣忽冷忽熱各地溼温籠罩,皮膚科門診陸續出現許多因皮膚搔癢難忍而前來求診的病患,除了常見的蕁麻疹、冬季癢、異位性皮膚炎等疾病外,因氣候不穩定導致病情加重的乾癬症患者也不在少數。 中醫師特考及格 羅永欽中醫師本人專治乾癬同時也擔任長生慈善會長達七年。 羅永欽中醫 長期酗酒引發的問題,大家有目共睹,羅永欽醫師本身也是受害者,所以在三、四年前積極研究,終於獲得成功的經驗。 羅永欽提醒,痔瘻病人沒有特定的好發族群,最近收治的病人有5、60歲的中年人,也有年僅8歲的小患者。

羅永欽中醫: 破除迷思 中醫救治乾癬人

羅永欽中醫師指出,乾癬症會引起全身皮膚慢性發炎,初期多發生於頭皮、臉部、四肢、肘、膝及指甲等部位,但發病情況不一,約有8%患者可能惡化成乾癬性關節炎。 因為乾癬患者皮膚平均每3至7天,角質就會分裂增生,遠超過正常人的25天,以致形成大量皮屑脫落,所以又被稱為銀屑症。 對於女性而言,有痔瘡是難以啟齒、令人羞愧的事情,也因此許多人即使有痔瘡也會一拖再拖而不去就醫,深怕醫師需要她們脫下褲子檢查,或者甚至需要開刀治療,但這些問題其實都可以透過中醫治癒,且不須脫褲也不用開刀,僅需患者配合醫師的治療步調。 治療過程中會因穴位經震動後冒出黑色皮疹,慢慢排出體外後逐漸消退,每次治療時皮疹會愈來愈少,直到不再出現。 羅永欽強調,內飛蛇毒治療期間應留意不吃辛辣刺激、油炸食物,也不能碰酒類,多吃蔬菜、水果等清淡飲食。

  • 【NOW健康 楊芷晴/桃園報導】40年次的徐小姐,過著公務員退休生活,某天突然發現身上冒出一粒粒紅疹,去年9月前往西醫診所診治,診斷為異位性皮膚炎,擦類固醇未見起色,後轉往大醫院就診,醫師坦言乾癬無法斷根,注射生物製劑能改善但仍不能完全治癒。
  • 疼痛程度則因人而異,若以10為最大值,韓姓病患的帶狀皰疹神經疼痛指數為7至8;也有的病患疼痛指數僅2至3,止痛藥吃吃停停,無法治癒就這樣持續20多年。
  • 羅永欽提醒,帶狀疱疹治療期間應禁食燥熱、補性、醃漬類等食物,調味勿過油過鹹、辛辣、應以清淡為主,酒類能不碰就別碰,並多食青菜、水果,盡量保持心情愉快,生活作息規律,有助疼痛減輕盡速復原。
  • 值得注意的是,手術治療痔瘻即使成功,並不代表日後不會復發,且極少部分人術後會留下失禁後遺症,令不少病人裹足不前。

乾癬除了基因遺傳外,在後天生長發育過程中,如果荷爾蒙分泌異常、長期生活壓力大、睡眠不足、氣候寒冷潮濕、外傷、感染鏈球菌及金黃色葡萄球菌、不良飲食習慣及亂服藥物等種種因素結合在一起,更容易發作。 周四天氣大致和前一天類似,不過水氣稍微增加,迎風面的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整天都有降雨機會,其中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降雨較為持續,新竹以南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周刊王CTWANT] 據《齊魯晚報》報導,5胞胎出生後住在娘家,晚上睡覺一家7口擠在一間臥室,地上堆滿尿布和奶粉,除了2張大床,只剩喝水小桌旁的一點小空間,臥室的大窗戶導致冬天房屋保暖性不好。 5寶媽擔心孩子受凍,晚上睡覺時,會隨時起來加炭,因為只開空調有時不夠暖,需要和暖氣片一起…

羅永欽中醫: 肛門外有硬塊? 中醫對付難纏痔瘻免開刀

值得注意的是,手術治療痔瘻即使成功,並不代表日後不會復發,且極少部分人術後會留下失禁後遺症,令不少病人裹足不前。 乳癌病友因為接受西醫的化療而產生的假性停經症狀,容易潮熱、盜汗與心悸! 裂肛廔管的患者解便時會疼痛、流血,甚至會流膿,因此對於解便心生恐懼,如此惡性循環之下,容易使病情更加嚴重。 就醫時常被診斷為只有裂肛而已,而未發現廔管,沒有對症下藥,只有單純吃消炎藥、擦消炎藥膏,病灶仍在,因此一直無法改善解便疼痛、出血的問題,恐造成患者生活上極大的困擾。 現今中醫提供經絡穴道治療痔瘡,患者不必脫褲受檢,克服看診的心理障礙。 且1至2周內就能看到痔瘡萎縮變小,突出外痔會漸漸縮進去,讓排便越來越順。

羅永欽中醫

由於每個人痔瘡病發的原因以及體質不同,所以中醫師開立的處方也不同,需要刺激的穴道也不同。 中醫經絡穴道治療痔瘡,免開刀、零傷口,患者接受治療後可以正常上班生活。 羅永欽指出,部分患者帶狀疱疹神經痛治療痊癒後,需服用人參、養榮等補中益氣方劑來提升免疫力,不論治療期間或療程結束後的初期保養,都應盡量不吃辛辣、油炸和燥熱食物,多食蔬菜、水果,盡量遵守清淡飲食,才能有助降低身體發炎機率、維持健康的狀態。 羅永欽中醫師提醒,乾癬發病與個人作息及飲食有很大關係,患者在接受中醫治療時,應養成規律作息,睡眠充足,飲食均衡的良好習慣,同時戒酒,戒吃辛辣食物。 此外,許多有增強免疫力的保健食品及燥熱補性的食材及藥材,例如靈芝、巴西蘑菇、冬蟲夏草及桑黃,可能刺激免疫反應,導致症狀惡化,乾癬患者也應避免服用。

羅永欽中醫: 知名命理學家皮蛇上身痛不欲生 中醫揮別煎熬

收治該名女企業家的中醫師羅永欽表示,帶狀疱疹神經痛一旦發作,常令患者痛苦煎熬,抽痛的感覺筆墨難形容、更難為外人體會,該名女病患看診時主述疼痛指數近12、13,遠勝於生產的疼痛。 經歷腹部一陣陣抽痛的過程,吃不下也睡不好,嚴重影響日常生活,原本彩色的人生頓時成為黑白,社交關係也被迫停擺,就連家人也愛莫能助。 臨床觀察發現,多數持續神經痛的患者發生於神經節分布較多的上手臂內側、胸、腹及腰部,極少數發生在額頭等顏面神經等部位。

目前痔瘡治療非常進步,病人不必須要因面子問題,或是擔心一旦治療開刀就得請長假休養,而忍受痛苦,拖延治療。 羅永欽醫師指出,中醫經絡穴道治療痔瘡需搭配純中藥製成的藥膏,塗抹患部做局部消炎。 針對中醫學理中的「下焦」部位,即肚臍到肛門之間的區域所累積的毒素加以釋放排出體外。 羅永欽中醫師表示,中醫經過10年臨床測試,已研發出療效不錯的良方,可縮短乾癬療程,降低醫療支出,相當值得癬友參考。 羅永欽中醫 由於乾癬患者皮膚容易乾裂出血,全身潮紅,大量落屑,身體發出異味,指甲變形,往往給人一種個人衛生習慣差的感覺。

羅永欽中醫: 乾癬治療無望? 中醫幫助小一女童恢復

門診經驗發現,乾癬患者在接受中醫治療約8個月至1年半後,症狀都有明顯改善。 收治該名老翁的中醫師羅永欽說明,帶狀疱疹俗稱皮蛇或飛蛇,帶狀疱疹在任何部位都可能發生,7至8成病患會出現於胸部、腰部,其次為頸部、頭部、顏面神經等部位。 老翁即是長在腰腹之間的典型病例,他主訴躺向左邊時左側疼痛、躺向右邊則右側疼痛,輾轉難耐,尤其服完止痛藥後,整日戰戰兢兢活在疼痛隨時發作的陰影中,病程很辛苦。 此外,臨床上也遇有少部分病患長在眉心和頭部,連帶引發頭痛和偏頭痛症狀,也常讓病患感到椎心煎熬。

羅永欽中醫

就有乾癬患者跟友人一起吃麻辣鍋,多吃了一些辛辣食物,沒想到症狀馬上惡化。 還有患者以為服用保健食品或是透過中藥食補可以提高免疫力,不料,出現反效果,補過了頭,導致症狀惡化。 50多歲的張先生,近來感覺肛門口疼痛到坐立難安,還摸到異物隆起,洗澡換下來的內褲偶爾沾有汁液奇臭無比,原本以為自己得到了痔瘡,就醫檢查後發現,原來是俗稱痔瘻的肛門瘻管,目前可透過藥物或手術治療。 羅永欽指出,其實中醫治療痔瘻不須開刀,而是以器械將瘻管消毒後,將藥線置入瘻管中,全程不到5分鐘。 脫落後的傷口約7至10天癒合康復,整個療程就結束,不會留下任何後遺症,許多病友在接受治療後都能成功擺脫痔瘻。

羅永欽中醫: 中醫治肛門瘻管 簡易療法免開刀

羅永欽醫師舉例,有一位女性患者因羞於就醫,痔瘡一忍就是8年,每天排便不順變慢,大便形狀變細,一旦發生便祕,用力排便的結果就是肛門裂傷,微血管出血。 乾癬患者出現關節炎的機率比一般人高出6至10倍,情況嚴重時可能伴隨輕微的脂肪肝及腸道吸收障礙。 但統計發現,有較高比例的乾癬患者,會合併出現肥胖、高血壓、高血脂、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尿酸症等慢性疾病。 住台北縣中和市的黃春穎(19歲),在6歲那年「發病」,這種頑固型乾癬,讓人全身癢得不得了,越抓越癢,傷口也跟著擴散,經年累月無法癒合,且會流出少許的汁液,並有臭味。 羅永欽提醒,要降低膿瘍和痔瘻的發生,平時應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避免刺激性食物(如油炸、辣椒等);每日保持規律生活及適度運動;注意局部衛生照顧;如有肛門旁疼痛、腫塊、化膿或不適症狀時,應立即就醫,千萬別以為只是痔瘡發作而輕忽。 冷氣團連續發威,全台各地低溫籠罩,皮膚科門診陸續出現許多因皮膚搔癢難忍而前來求診的病患,除了常見的蕁麻疹、冬季癢、異位性皮膚炎等疾病外,因氣候轉冷導致病情加重的乾癬症患者也不在少數。

「乾癬絕不是皮膚傳染病!」桃園振元中醫診所院長羅永欽中醫師說明,乾癬是一種先天遺傳缺陷,合併外來因素所引起的自體免疫疾病。 痔瘻的治療,羅永欽指出,西醫通常會給予消炎藥或是開刀治療,但須注意的是,即便是開刀治療,也不代表能一勞永逸、永不復發,且開刀治療仍有一定風險,若失敗便可能須做人工肛門。 至於中醫治療痔瘻無須開刀,主要是先以器械將瘻管消毒,再將藥線置入瘻管中,約3至7天回診檢查瘻管變化,通常2周左右瘻管便會自動脫落,脫落後的傷口約再7至10天便能長出新肉、癒合康復,不會留下後遺症,也不易再復發,對於像黃先生這樣怕開刀的患者,是值得參考的治療選擇。 中醫師羅永欽表示,像黃先生這樣的症狀,多半是因肛門膿瘍所引起,一般來說,正常人體肛門齒狀線約有8至12個肛門腺體,當這些肛門腺體受到感染、發炎,便會形成肛門膿瘍。 有些膿瘍會自動破裂,或經醫師切開引流而改善,待發炎改善後,約一半的傷口會癒合完全,但也有近半的病人此時又會出現有膿血分泌物的外在開口,即一條連接肛門腺體與肛門外的發炎性管道,形成所謂的「肛門瘻管」,也就是「痔瘻」。

羅永欽中醫: 企業女強人敵不過皮蛇神經痛 中醫治療擺脫病痛糾纏

帶狀疱疹俗稱為「皮蛇」或「飛蛇」,根據中華民國衛生福利部統計,每年約有13萬人感染帶狀疱疹就醫。 帶狀疱疹主要是水痘病毒潛藏於背根神經節或腦感覺神經節內,病毒被再度活化而引起的病症,其中帶狀疱疹後神經痛的患者約僅1%至2%,病因主要源自於勞累、失眠、感冒導致身體免疫功能下降,又與年齡老化、感染或接受化療等因素有關。 來港前任河南中醫學院教授,碩士研究生導師、河南中醫學院五官科教研室主任,兼任中華中醫藥學會耳鼻咽喉科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華中醫藥學會名醫研究會理事,河南省中醫耳鼻喉口腔科學會主任委員,是中國青聯、中國中醫藥學會”首屆中國百名傑出青年中醫”十大金獎獲得者。 出版著作10餘部,發表論文60餘篇,獲省、部級科技進步三等獎2項。 痔瘻要由醫師鑑別後才能對症治療,西醫通常給予消炎藥,但治療後仍可能復發,令患者苦不堪言,因此有些人選擇自費開刀治療。

  • [周刊王CTWANT] 《極目新聞》報導,事發視頻顯示,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女生被一名黑衣女生和一名紅衣女生接連搧了數十個耳光,被打女生蹲在地上哭泣時,紅衣女生又上前踹了多腳,受害者除了一直在流鼻血,衣袖位置還有不少血跡。
  • 頑固型乾癬,共困擾了黃春穎13年之久,讓他有著生不如死的痛苦,直到今年七月四日,家人帶黃春穎求助中醫師羅永欽,羅醫師同情他的遭遇,決定免費幫他一把。
  • 中醫師羅永欽表示,韓雨墨來到中醫診所治療時,原本長在腋下和左手臂內側、前胸乳房處的帶狀皰疹,已經癒合並可見疤痕,卻持續出現神經抽痛。
  • 年事已高的韓雨墨主述因服用強效止痛藥已造成肝腎功能不佳,而選擇一般止痛藥,以半忍耐的方式挨過,病程間約5至6分鐘就抽痛1次,讓他痛不欲生。
  • 住台北縣中和市的黃春穎(19歲),在6歲那年「發病」,這種頑固型乾癬,讓人全身癢得不得了,越抓越癢,傷口也跟著擴散,經年累月無法癒合,且會流出少許的汁液,並有臭味。

若帶狀皰疹治療後仍持續有疼痛症狀,應尋求正確有效的治療方式,才能盡早復原。 羅永欽中醫 中醫痔瘻簡易療法不用擔心開刀後遺症,且痔瘻傷口脫落後癒合很快,病友只要保持清潔,按時服用消炎消腫退火的中藥,塗抹促進肌肉生長的藥粉藥膏加速癒合,多吃蔬果,少吃辛辣油炸,使排便順暢,很快就能回到正常生活。 羅永欽醫師從診治痔瘡的門診經驗發現,痔瘡即使利用結紮的方式斷根,終究還是會再發。 但透過經絡穴道治療,對於一般的痔瘡,完全不需要動到肛門病灶周圍組織,只要透過肛門以外的頭、足、背部等處的經絡穴道加以刺激,1至2周後,痔瘡就會自然消去。 部分病情嚴重如脫肛或體質特殊的患者,1個月後復原效果可達到七成。

羅永欽中醫: 痔瘡中醫推薦

中醫師羅永欽表示,痔瘡及痔瘻雖然患部都在肛門口,但痔瘡分內痔、外痔及痔瘻。 內外痔的患部有痔核,外形狀似肉瘤;痔瘻則為肛門旁的凸出硬塊,從肛門旁直接穿透到直腸,形成一個中空的廔管,因此會從直腸側的內口滲透汁液到肛門側的外口,引起異臭。 至於乾癬種類大致可分為點滴型、斑塊型、厚皮型等,有的患者半年後蔓延很快,有的人可能3至5年也沒有擴大,病情因人而異。 通常父母當中1人得乾癬,子女有10%罹患乾癬機率;若父母2人皆得乾癬,子女則有40%罹患乾癬的機會。 其他罹病因素可能來自於懷孕過後、罹患重感冒、壓力變大或發生車禍等,因為免疫系統功能突然下降,才誘發體內乾癬因子突然爆發。 痔瘡的發生代表肛門周圍組織在發炎,所以會引起身體發炎的飲食例如辛辣、油炸、補性中藥材都要避免。

羅永欽中醫: 救救乾癬人! 中醫治療破除迷思

疼痛程度則因人而異,若以10為最大值,韓姓病患的帶狀皰疹神經疼痛指數為7至8;也有的病患疼痛指數僅2至3,止痛藥吃吃停停,無法治癒就這樣持續20多年。 羅永欽中醫 中醫治療乾癬,是以陽秘陰平原理,也就是超抗免疫雙向調節法來進行。 羅永欽中醫師解釋,乾癬症患者體質敏感,CD8(+)T細胞免疫反應十分亢進,即使外來病菌入侵體內已被消滅,皮膚仍持續發炎,不斷增生。

羅永欽中醫: 少婦痔瘡忍痛8年 中醫免脫褲克服心防

許多人擔心被傳染,而不敢靠近,或是眼神不自覺流露出驚恐的神情,這些都會讓患者很受傷,變得內向自閉,難以拓展人際關係。 羅永欽中醫 不少患者從小鄰居同學嘲笑,長大後求職不易,無法順利進入職場工作,因此,不少人罹患憂鬱。 除了基因遺傳外,在後天生長發育過程中,如果荷爾蒙分泌異常、長期生活壓力大、睡眠不足、氣候寒冷潮濕、外傷、感染鏈球菌及金黃色葡萄球菌、不良飲食習慣及亂服藥物等種種因素結合在一起,更容易發作。 羅永欽提醒,帶狀疱疹治療期間應禁食燥熱、補性、醃漬類等食物,調味勿過油過鹹、辛辣、應以清淡為主,酒類能不碰就別碰,並多食青菜、水果,盡量保持心情愉快,生活作息規律,有助疼痛減輕盡速復原。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