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10大著數2024!(震驚真相)

經過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港譯「特朗普」)感染武漢肺炎、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兒子身陷「電郵門」的「十月驚奇」,最後誰會勝出,不到最後一刻沒人有把握。 本屆美國總統大選正逢多事之秋,在新冠肺炎持續威脅全美之際,高齡 74 歲的川普竟宣布自己中招,投下政壇震撼彈,當時除了川普,外界也擔心年紀比川普更大的拜登是否會感染,畢竟 2 人都已是七旬老翁,算是高危險群。 4 年前川普入主白宮時就已打破雷根的記錄,成為美國史上就任時最老的總統,現在他已 74 歲,對手拜登也已 77 歲,無論最終誰勝出,都將成為美國史上最年長的總統,這次選戰也被調侃為一場「最老男人的戰爭」。 報導寫道,烏俄戰爭爆發以來,美國國會批准了拜登政府提出的每一筆援烏資金,迄今已向基輔及盟國提供1130億美元援助,但此議題可能成為2024大選的「政治足球」(political football),意即被競爭政黨緊咬並政治化的問題。

美國總統大選

庚子年是中國的劫數:1840庚子年的鴉片戰爭中國戰敗割地賠款,成為中國歷史的轉折點;1900庚子年八國聯軍入侵北京中國賠… 中央研究院法律學研究所副研究員吳全峰就曾指出,國健署以「盡速納管加熱菸」為由縮短預告期並不足夠,因為只要政府先將加熱菸公告為指定菸品,而非僅作預告,即使審查辦法尚待修定,也能先依新法禁止其製造、輸入、販賣、供應、展示或廣告,避免法律空窗期。 台灣拒菸聯盟也於昨日表示,目前加熱菸與電子煙都是違法產品,衛生主管機關應依法確實取締,而非縱容菸商肆無忌憚設置「加熱菸台灣官方網站」,進行違法行銷。

美國總統大選: ‧ 中國外交部回應美國「毀台計畫」傳言:我也很想知道 應做出解釋

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是被兩股「暗黑勢力」——中共「暗黑勢力」與美國「暗黑勢力」聯手操縱的大選,目的是將他們恨之入骨的川普總統趕下台… 美國總統大選發生嚴重舞弊爭議,主流媒體與社群平台集體言論審查美國總統川普。 專家認為,現在的川普成為「中共滲透」的最大受害者,假設美國被中…

與此同時,由於戰爭拖累,俄羅斯力量被削弱,進一步依賴中國…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理論上是台灣最早拿到2024總統選票的,但他是否參選到底卻總是處於不確定狀態,這當然是身為小黨的無奈,… 即使現在民主黨控制參眾兩院,推出任何一項法案時拜登總統通常得要求每一位民主黨議員支持,而即便如此往往還不夠。 參議院則較勢均力敵,目前兩黨席位大致相當,但民主黨擁有控制權,這是因為一旦出現平局,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擁有決定性的一票。

美國總統大選: 民調沒有想像中不準,但川普是否還能延續四年前的翻盤「奇蹟」? 2年前

首都華盛頓有4人被刺傷,而西北部華盛頓州首府奧林匹亞則有一人遭槍擊。 美國總統大選 采取了包括寻找选举不法行为的吹哨人、通过分析选举相关的数据、通过法律诉讼获得选民名单在内的多项策略试图找到选举欺诈的证据。 在未能说服特朗普的法律团队使用其法律策略后,真相投票组织于11月16日撤回了其法律诉讼。 该组织的所有策略都没有找到选举存在重大问题的证据。 恩格尔布雷希特表示,截至2021年2月,该组织所展开的调查仍在“进行中”。 11月20日,拜登无法获得为“当选总统”提供的数百万美元的过渡资金,该资金被特朗普政府拦截,只能自行筹款。

美國總統大選

12月中旬,布塔朱吉支持度明顯下跌,支持度順序是拜登、桑德斯、華倫。 12月9日(週三),美國地方法院法官駁回了美國前聯邦檢察官、知名律師鮑威爾(Sidney Powell)與律師科洛丁(Alexander… 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十四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受訪表示,中共是對美國與自由世界的最大威脅,它利用商業活動建立霸權、擴… 在2020年大選中,紐約移民社區投給川普的票大幅度增加,表現最明顯的是,華裔移民集中的皇后區法拉盛和西語裔集中的可樂娜(Corona)… 衛福部公布的「菸品健康風險評估審查辦法」第三條第七項明定,指定菸品申請應檢附「致未滿二十歲之人及初始吸菸者,使用該產品之研究資料」;但是在第五條的核駁要件中卻漏掉要審查這項資料。 同時,所有的拒菸團體以及有志立委,為防止「加熱菸是通過健康風險審查的減害菸品」此錯誤觀念被菸商快速運作宣傳,將持續強烈要求國健署回應至今所有國人與團體,對審查辦法草案的嚴重質疑。

美國總統大選: 【總統大選】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宣布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 特朗普:美國將再次強大起來

11月26日,特朗普表示,如果选举人团投票给当选总统拜登,他将离开白宫。 11月27日,美国联邦第三巡回上诉法院驳回特朗普竞选团队针对宾夕法尼亚州投票程序的诉讼。 美國總統大選 同時威斯康星州最大县密尔沃基县的重新计票工作結果出爐,拜登新增257票,特朗普新增125票。 另外达恩县計票工作結束,選舉官員表示並未出現舞弊現象。 11月7日,雙方戰鬥仍持續膠著,美聯社宣佈拜登赢得宾夕法尼亚州和内华达州,突破270張選舉人票當選門檻,成功當選第46任美国总统。

美國當選總統拜登就職典禮2021年1月20日在華盛頓舉行。 拜登宣誓就職不久,中國即宣佈「制裁」前國務卿蓬佩奧等28政要。 新華社也推特「懟」特朗普——Good Riddance。 雖然特朗普臨下台前曾表示會「以某種形式」回來,但他本人正面對國會彈劾、法律、財務的問題,共和黨要思考是否繼續以特朗普為核心,否則可能會得不償失。 專家認為,拜登沒什麼政治動機,去調整現有對華立場,不過在相當長一段時間內,他將不得不專注美國國內疫情。 布蘭肯希普曾經是美國第六大煤業公司,也就是馬西能源(Massey Energy Company)的行政總裁,不過他在2015年因為被指控串謀違反煤礦安全和健康標準,被判入獄1年,並且還要繳納25萬美金(約195萬港元)的罰款。

美國總統大選: 觀點

對那些拒絕讓民主與共和黨合作的,並非因為某種我們無法控制的神祕力量,那是個決定,是我們所做的選擇。 如果我們可以決定不合作,那代表我們同樣可以決定合作。 我相信這是美國人民授權我們要做的事情,他們要我們合作。

要應對中國、俄羅斯以及危機重重的世界,美國走到「攘外必先安內」的關鍵時刻。 美國總統大選 拜登與特朗普截然不同,他告訴普京,自己知道俄羅斯曾試圖干預2016年和2020年的大選。 他還警告這位俄羅斯總統,美國已凖備好抵禦網絡間諜活動,以及任何其他攻擊。 正在台灣訪問的太平洋友邦帛琉副總統席嫵杜23日宣布,帛琉國際馬拉松將於6月4日登場,是首度舉辦獲得國際認證的馬拉松賽事,…

美國總統大選: 大選民調:曾經錯到離譜 是否仍然可信

由於新冠疫情在美國持續蔓延,專家估計本屆美國大選可能會有半數選民透過郵寄方式投票,呈現「得郵政者得天下」的態勢。 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確診新冠病毒感染後不到兩周,便重返競選活動。 數千人聚集在佛羅里達州桑福德戶外集會上,這是特朗普在起關鍵作用的「戰場州」(也稱「搖擺州」)進行的首場造勢集會。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