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孚地铁站出口图2024必看介紹!內含美孚地铁站出口图絕密資料

九巴稱此站為「美孚巴士總站」(Mei Foo Bus Terminus),設有自助餐廳供員工使用;城巴及新巴則稱此站為「美孚」(Mei Foo),與毗鄰荔枝角道及長沙灣道兩個中途站名稱相同。 下车后过马路到对面坐机场巴士E34到终点站香港机场,全程需花费约25元,车程至少75分钟。 美孚新邨連接西鐵綫及荃灣綫,直通新界、九龍市中心,以及中環核心商業地段,盡享雙鐵路優勢;美孚站旁邊另有大型公共運輸交匯處,交通網絡四通八達。

後改為「美孚鐵路站」(Mei Foo Railway Station),再於2017年8月將站名中「鐵路」一詞去除。 其後,於2023年2月中旬將站名更名為「美孚轉車站」(Mei Foo BBI)。 但各過海路線及795、795P、795X線往將軍澳方向的報站系統播報此站時,會列出「 美孚站 」(Mei Foo Station )。

美孚地铁站出口图: 香港美孚地铁站出口附近公交

屯馬綫1號(往屯門)同埋2號月台(往烏溪沙)係兩個側式月台,喺荔枝角公園貼近呈祥道嘅地面,側式月台佈置同上環及坑口站一樣。 1號月台西面設有預留管道畀未來港口鐵路線嘅貨運列車用。 隨著九廣西鐵(現稱西鐵線)在2003年通車,西鐵美孚站啟用;當時的捷運美孚站連線西鐵的轉乘通道及D出入口亦同時啟用。

  • 此站原有九鐵和地鐵區域現已合併管理,港鐵把大部分車務管理放到屯馬綫的車站控制室,而荃灣綫原有的車站控制室改為只在特別情況下才使用,因此車站職員有時需要來回兩綫大堂。
  • 該站座落於大型私人屋苑美孚新邨內,而且本站是新界西部地區通往市區的重要樞紐,因此一直有穩定而大量的人流使用荃灣線。
  • 2008年11月10日系統完成測試,全數轉綫閘機已被拆除。
  • 早前确诊后被列为感染源头不明、居住美孚的幼稚园女教师,全基因分析最新发现,她与在检疫酒店感染的巴裔妇人的病毒基因一致。
  • 部份出口邻近巴士总站及来往新界西部巴士之分站,转乘其他交通工具同样便利。

2008年11月10日系统完成测试,全数转线闸机已被拆除。 荃湾线1号(往荃湾方向)及2号月台(往中环方向)共用一个岛式月台,位于美孚新邨地底,介乎荔湾道至美孚巴士总站之间。 美孚地铁站出口图 屯马线1号(往屯门方向)及2号月台(往乌溪沙方向)是两个侧式月台,位于荔枝角公园贴近呈祥道的地面,侧式月台布置跟西铁线第一期市区车站相同。 美孚地铁站出口图 1号月台西面设有预留管道供未来同属西部走廊铁路的港口铁路线之货运列车使用,但使用机会渺茫。

美孚地铁站出口图: 車站歷史

荃灣綫1號(往荃灣方向)及2號月台(往中環方向)共用一個島式月台,位於美孚新邨地底,介乎荔灣道至美孚巴士總站之間。 屯馬綫1號(往屯門方向)及2號月台(往烏溪沙方向)是兩個側式月台,位於荔枝角公園貼近呈祥道的地面,側式月台佈置跟上環及坑口站相同。 一如九龍塘站,美孚站月台編號在兩鐵合併後未有更改,荃灣綫與屯馬綫皆各自有其1號月台及2號月台。

如乘客使用之八達通或二維碼有登記乘坐頭等的記錄,但八達通或二維碼程式所顯示的進入及離開的車站均不屬於東鐵綫的車站,亦其須支付頭等額外費則相等於東鐵綫車程的最低額八達通或二維碼車費(過海車程的頭等額外費會以金鐘站/會展站為計算基礎)。 美孚站(Mei Foo Station)為港鐵荃灣綫及屯馬綫的一個車站暨轉綫站,位於九龍深水埗區茘枝角茘灣。 美孚站最初稱為「荔灣站(Lai Wan Station)」,為港鐵荃灣綫的一個中途站,隨著荃灣綫在1982年5月17日通車而啟用。 1985年5月31日,荔灣站更名為「美孚站(Mei Foo Station)」,是四個在投入營運後更改中文名字的港鐵車站中的其中一個,另外三個是東鐵綫的大學站(原稱馬料水)、紅磡站(原稱九龍)及旺角東站(原稱旺角)。

美孚地铁站出口图: 香港站利用状况

如果当天回程还走深圳湾的话,可以在西铁站购买“自悠通”车票($20),当天可以无限次搭乘西铁、免费搭乘九铁新界西北巴士以及K16。 两铁合并于2007年12月2日实施,港铁公司将原有的地铁荃湾线和九广西铁的美孚站合并成为同一车站管理,并将九广西铁改称西铁线。 由于旧有车站出入口代码出现重叠的情况,故港铁公司于合并后重新编配出入口的字母,西铁线大堂的A、B和C出入口更改为D、F和G出入口,以免乘客混淆。 在荃湾线大堂及转乘通道(近屯马线大堂)设有不同类型的商店,包括便利店、面包糕饼店、时装店、书店等,以及各样自助服务,包括自动柜员机、自动售卖机和自动照相机。 此外,西铁线大堂及转乘通道均设有香港邮政邮箱方便乘客在车站内投寄邮件。

美孚地铁站出口图

本站設有32間商店/自助商店/自動售賣機(截至2020年2月),最新商店資訊可瀏覽港鐵網站「商店搜尋器」。 本人已查閱貴公司的 私隱政策 和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並同意貴公司使用本人於此所填寫的個人資料作直接促銷。 美孚地铁站出口图 本站座落於大型私人屋苑美孚新邨內,而且本站是新界西部地區通往市區的重要樞紐,因此一直有穩定而大量的人流使用荃灣綫。 荔枝角灣西岸本為美孚石油的儲油庫,1965年油庫遷往青衣細山對開,原址重建為大型私人屋苑美孚新邨,於1968年至1978年入伙。 美孚地铁站出口图 荔枝角大橋和葵涌道於1968年10月通車,作為連接葵涌貨櫃碼頭以至新界西往返九龍區的主要幹道。

美孚地铁站出口图: 香港站未来发展

此外,瑪嘉烈醫院亦是聯網的創傷和腫瘤科中心、醫管局傳染病中心及毒理化驗室。 美孚地铁站出口图 瑪嘉烈醫院位於葵涌荔景山,是醫院管理局九龍西聯網中的大型地區醫院,服務範圍覆蓋荔枝角、葵涌、青衣、荃灣及北大嶼山。 醫院規模龐大、醫療範疇廣泛,在聯網中主力負責提供婦產科、專科醫療護理、24小時急症、日間醫護及復康服務。 此外,瑪嘉烈醫院亦是聯網的創傷和腫瘤科中心,以及醫管局傳染病中心及毒理化驗室。 兩鐵合併於2007年12月2日實施,港鐵公司將原有的捷運荃灣線和九廣西鐵的美孚站合併成為同一車站管理,並將九廣西鐵改稱西鐵線。 由於舊有車站出入口代碼出現重疊的情況,故港鐵公司於合併後重新編配出入口的字母,西鐵線大堂的A、B和C出入口更改為D、F和G出入口,以免乘客混淆。

美孚地铁站出口图

在荃灣線大堂及轉乘通道(近西鐵線大堂)設有不同類型的商店,包括便利店、麵包糕餅店、時裝店、書店等,以及各樣自助服務,包括自動櫃員機、自動售賣機和自動照相機。 此外,西鐵線大堂及轉乘通道均設有香港郵政信箱方便乘客在車站內投寄郵件。 美孚站原有荃灣線及西鐵線大堂兩部份,並設有行人隧道連線兩個大堂。 美孚站(粵拼:meifuzaam;英文:Mei Foo Station)系香港一個鐵路車站,港鐵荃灣線、西鐵線都經過本站。

美孚地铁站出口图: 月台

荃灣線大堂同月台,喺美孚新邨萬事達廣場地底,而西鐵線嘅大堂同月台,就響荔枝角公園入面,兩邊大堂有條喺閘內嘅路連埋,方便人轉車。 在荃灣線大堂及轉乘通道(近屯馬線大堂)設有不同類型的商店,包括便利店、麪包糕餅店、時裝店、書店等,以及各樣自助服務,包括自動櫃員機、自動售賣機和自動照相機。 美孚地铁站出口图 此外,西鐵線大堂及轉乘通道均設有香港郵政郵箱方便乘客在車站內投寄郵件。 美孚站原有荃灣線及屯馬線大堂兩部份,並設有行人隧道連接兩個大堂。 美孚站(粵拼:meifuzaam;英文:Mei Foo Station)是中國香港一個鐵路車站,港鐵荃灣線、港鐵屯馬線都經過本站。 荃灣線大堂同月台,在美孚新邨萬事達廣場地底,而屯馬線的大堂同月台,就響荔枝角公園入面,兩邊大堂有條喺閘內嘅路連埋,方便人轉車。

美孚站座落於大型私人屋苑美孚新邨內,而且位處新界西部通往市區的重要樞紐,部分居民會乘搭往九龍西的巴士路線,到達美孚後轉乘鐵路往其他地區,因此一直有穩定而大量的人流使用荃灣綫。 兩鐵合併於2007年12月2日實施,港鐵公司將原有的前地鐵荃灣綫和前九鐵九廣西鐵的美孚站合併成為同一車站管理,並將九廣西鐵改稱西鐵綫。 由於舊有車站出口代碼出現重疊的情況,故港鐵公司於合併後重新編配出口的字母,西鐵綫大堂的A、B和C出口更改為D、F和G出口,以免乘客混淆。 號月台:荃灣綫荃灣方向(右邊車門)其中屯馬綫的每個月台可以容納一列9卡列車停泊,現時往烏溪沙方向使用頭8卡位置;但往屯門方向列車則使用第2至9卡位置,使列車車尾較接近轉車通道電梯,登車乘客不會集中在末端。 因受月台幕門阻擋,車長不會走出駕駛室,只會透過駕駛室內的屏幕觀察月台狀況,當所有乘客登車後便會關上車門,繼續駕駛。 荃灣綫使用的前地鐵部份建於1982年,位處美孚新邨內的茘枝角花園及萬事達廣場地底,茘灣道與美孚巴士總站之間;屯馬綫(原西鐵綫)部份由九鐵於2003年興建,設於茘枝角公園內,採用梯台式設計,利用轉乘通道連接荃灣綫部份。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