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荷樓點去2024詳細攻略!專家建議咁做…

呼吸冰室,挺有趣的名字,位在美荷樓內部,除了供應美荷樓住宿旅客餐點外,也對外開放一般民眾入內飲食。 內部裝潢為香港復古冰室的模樣,混著一點現代工業風,以寧靜的藍綠色為主色,踏入這裡步調不自覺放慢了下來。 酒店有129間裝修精美的客房,大部分配有平面電視, 美荷樓點去 床上用品, 儲物櫃, 鏡子, 毛巾。 酒店設有眾多娛樂設施,例如花園, 遊戲室等,是放鬆身心的最佳選擇。 專業的服務與豐富的特色活動盡在YHA美荷樓青年旅舍。 美荷樓點去 香港海防博物館在翻新後,在全新的常設展覽「香港海防故事」設有十一個展覽廳,分別介紹歷代防務建置、軍事布局、抗日戰爭歷史、多元族裔軍人在港服役的故事等香港海防歷史。

酒店的特色設施,包括所有房間免費 Wi-Fi, 24 小時前台, 無障礙設施, 行李寄存, 美荷樓點去 公共 Wi-Fi。 2000年代,石硤尾邨各座舊型大廈陸續清拆,並且分期重建,興建4,110個單位,於2011年落成,接收鄰近的蘇屋邨拆遷戶。 除了重建公共房屋,房屋署亦興建安老院、青少年中心和小學等公共設施。 今日就同大家介紹一個係深水埗,充滿文化歷史氣息既地方-美荷樓。 位於深水埗巴域街附近的嘉頓山,早是不少人認同的城市綠州。 僅高 90.6 米,只是小山丘,因靠近嘉頓麵包廠房,因而俗稱嘉頓山。

美荷樓點去: [ 香港爬山趣 ] 輕鬆慢行深水埗嘉頓山 看日落夜景好去處 – 美荷樓

美荷樓位於石峽尾村,但如果大家想前往的話,從地鐵深水埗D2出口過去會比較方便,只要一路直走十分鐘內便會到。 若果由地鐵石峽尾出發的話,走的路只是多一點點,也是能夠到達的(也可以順道參觀賽馬會藝術中心 JCCAC)。 深水埗的美荷樓在2020年關閉、經過2年的改善工程後首次向公眾開放,它曾是香港第一代公屋,也是現時碩果僅存的「H」形6層徙置大廈,盛載深厚的社區歷史意義! 今次適逢本地單位LIFE Mart手作市集5週年,將於週末(11月12及13日)在美荷樓舉辦「致一直堅持的人」手作市集,匯集超過50個手作單位,攤檔遍佈室內外。 包括在港日籍插畫家「 鴛鴦茶餐廳 」帶來她最新的香港風景及聖誕主題的創作,其中一款新品聖誕叮叮更增加小鹿、小雪人等角色。

美荷樓點去

外出旅遊最花錢的就是住宿了,想知道香港哪裡可以找到一晚只要台幣1000出頭又包含早餐的住宿嗎? 這裡不但乾淨安全,還充滿濃濃懷舊文青風,猜到是哪間了嗎? 答案就是2013年10月才對外營運的YHA 美荷樓青年旅舍,絕對會巔覆你對青年旅舍老舊的印象。

美荷樓點去: 深水埗必吃美食

不過,並無民間團體願意營運,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等等亦都拒絕接手,致使美荷樓自2005年關閉後了無寸進。 而房屋署亦不願意投資翻修,以鐵絲網將大廈包圍,而大廈狀況亦日差,外牆油漆脫落、設施嚴重損壞,走廊出現多條長達數米的裂痕、地下糞渠爆裂,而且空置單位雜物堆積發臭,情況不堪而想。 美荷樓青年旅舍由AD+RG 建築設計及研究所設計,拆卸重建了中座,加裝了升降機和環境保護裝置。 位於石硤尾巴域街上,深水埗食水減壓缸人稱「深水埗主教山」,一直是附近居民的非官方晨運勝地。 2020年水務署進行平整工程,計劃向地政總署交還用地,期間發現地下隱藏了相信擁有過百年歷史的古羅馬式結構,石柱和拱門設計,具有保育價值。

美荷樓點去

2008年,美荷樓成為首批《活化歷史建築夥伴計劃》的7幢建築物之一,落實由香港青年旅舍協會改裝成為設有129間房的青年旅舍,復修成本約2億2千萬港元,於2013年竣工。 入夜後下山,可原路返深水埗港鐵,或到附近的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在茶舍飲杯茶,涼涼冷氣,順道觀賞展覽及不同文藝節目。 全因店主堅持雜貨就是要服務街坊,解決日常生活需要,並不是用作供奉齋擺,得個靚字。

美荷樓點去: 最新評論

當中,生活館有两層做為專題展覧區對外開放,免費供民眾參觀。 美荷樓點去 展示廳保存了美荷樓居民當時的生活特色,輔以歷史資料、舊照、實物… 等,重現五零至八零年代的石硖尾徒置區居民生活的點滴與回憶。

政府為這幢「H」形7層徙置大廈活化過來,就好像再一次為美荷樓添上氧氣。 紅極一時的打卡景點西環碼頭(又名Instagram Pier),從3月1日起禁止市民進入,網上有指是因為訪客們多個行徑對動物、環境以及貨櫃造成傷害,所以政府下令「封區」。 失去了日落美景同時,各位也應趁此反省一下,自己的行為會否妒礙到別人、對該處環境造成傷害? 如果你懂得珍惜美景,以下10個分別位於港島、九龍及新界的香港後花園,還有多個日落海旁景點等着你到訪。

美荷樓點去: 推介必睇浴室廚房

室內有條長廊,通向多個房間,每間房的牆身及主題布置都不同,包括「正呀喂」字牆、數字卡牌房、黑膠唱片及明星閃卡裝飾,充滿舊時代情懷。 戶外的帳篷位置更是令人有露營野餐的感覺,可說是室內室外全是打卡位! 食物方面,將會推出各地菜式,目前主打東南亞美食,其中必食推介是斑蘭蛋糕配椰子雪糕,斑蘭蛋糕採用新鮮斑斕葉,而非用斑斕香精,香氣濃郁又厚實,再加椰子雪糕食,味道一流!

美荷樓點去

然而,這裏始終不是阿爺年代的雜貨店,除講究實用外,也很在乎美感、品味及理念。 所以這裏又有日本工藝設計大師柳宗理的產品、型格露營用具、歐美日本生活精品等。 Midway 是具日本風格的特色家具精品小店,創意靈感來自店主在旅遊期間遇到的人和事。 店主結合生活、設計和旅行,從各地精心搜羅創意設計精品,其中包括櫻花香皂、印花包包、傳統麻織品等,亦有本土創意產物、陶瓷食具、天然清潔護理產品等,每一件都盛載著獨特的旅途回憶。 位於香港機場兩條跑道的末端,經常會看到飛機在排隊等起飛。 如果適合風向的話,甚至會看到大鐵鳥轟隆轟隆的在你頭頂飛過「振翅高飛」。

美荷樓點去: 好去處

山上能俯瞰深水埗及石硤尾公共屋邨,以及眺望昂船洲大橋,也是欣賞夕陽及夜景的熱點之一。 嘉頓山算是蠻好爬的,高90.6米,約400階而已,是香港深水埗區的一座小山丘。 美荷樓點去 我去的幾次都是下午去的,雖然有人推薦可以夜晚爬並觀看夜景,但我從未試過,可能下次興起,再去欣賞夜景。

美荷樓點去

此外,部份分隔兩個單位的牆壁高處,設有長方形小孔作通風之用。 美荷樓是石硤尾邨首8座徙置大廈之一,原稱H座,1973年香港房屋委員會成立後將其改稱為石硤尾下邨第15座。 至1981年,該等大廈獲改建為具有獨立廚房及廁所的單位後,改為第41座及命名為美荷樓。

美荷樓點去: 大館-「藝術四圍遊」影片系列|東華三院賽馬會耆青藝坊

商販以最地道活潑的語言交流,主婦以敏銳而獨得的觸覺挑選生活所需,處處流露動人的生活氣息。 石硤尾邨街市也不例外,落成40年,當中的乾濕檔鋪逾300個,蔬果、海鮮、魚類、豬肉、飾物玉器、衣物等等,包辦區裏居民生活所需。 街市平台有街坊食肆,其中堅記大排檔是當中老字號,鑊氣小炒很有風味,必試。 1953年聖誕夜,石硤尾發生了一場無情大火,五萬多名災民頓失家園。 當時政府為了在短時間內安置大量災民,興建了八座樓高六層、設計簡潔的徙置大廈,美荷樓為其中一座。 Coffee of the Day 以簡約純白色為主調,以水泥地板和綠色盆栽為擺設,充滿藝術感,是文青打卡之選。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