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子玉醫師5大優勢2024!(震驚真相)

總的而言,翁子玉醫師表示,民眾應注意洗澡時間避免過長、水溫過高,尤其長者在冬天喜好用熱水長時間沖洗身體,又沒有做事後保濕的補強,是不太好的習慣。 翁子玉醫師 洗澡時可使用較為溫和的清潔產品,加入保濕劑作適當防護。 冬季衣物如毛衣可選擇棉質材質者,會相較羊毛更能減少對於皮膚的刺激,降低刺激造成皮膚發炎的風險。

翁子玉醫師

翁子玉建議,想要去除腳部角質,可以使用磨砂、藥膏等代謝老廢角質即可。 她補充,一般人腳部的角質比較厚很正常,因為腳是拿來走動用,角質厚才可以在踩踏時保護腳部,避免皮膚破損。 翁子玉強調,溫泉魚療中的水無法殺菌,也沒有頻繁換水,而魚所攜帶的菌叢也難以控制,當一次多人浸泡,更是會讓各種細菌交錯在水池中繁殖。 「游泳池需要放氯殺菌才能夠乾淨游泳,但溫泉放進殺菌劑,魚會死亡,所以水池不太可能一直徹底殺菌」。

翁子玉醫師: 廖書翎 皮膚專科醫師

若對於毛囊健康或毛髮生長有任何疑慮,建議事先求診皮膚科醫師,切勿聽信任何網路傳言或來路不明的產品,以免毛囊蒙受進一步的損害。 即使冬天太陽鮮少露臉,若不主動採取防曬,仍會面臨「皮膚老化」的危機? 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皮膚科專任主治醫師翁子玉醫師接受專訪說明,能穿透大氣層並對人體造成影響的紫外線光「UVA」、「UVB」,前者佔約95%的紫外線輻射量,能夠穿透雲霧、水氣,甚至抵達室內環境。 雙和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翁子玉表示,溫泉魚療最早在1900年的土耳其出現,溫泉魚為特殊種類,屬鯉魚科,可在高溫水域生長,因此會將牠們放進溫泉水中治療乾癬等疾病。

是否有過這樣的經驗,腳拇指的指甲側邊陷入皮膚裡,造成發炎、走路疼痛呢? 『嵌甲』又稱為凍甲,在皮膚科門診中是相當常見的指甲疾病,主要是甲片寬度和甲床不相符,或是不當穿鞋習慣、指甲修剪不當…等因素造成指甲兩側往內彎曲,久而久之影響甲溝皮膚發炎(俗稱甲溝炎),產生肉芽增生情況,甚至是蜂窩性組織炎。 至於若想讓鬍鬚或頭髮更加茂密,翁子玉醫師則建議,可採取植鬍/植髮手術,其原理是將不易受到雄激素受體影響的毛髮區(如後枕部毛髮)種在想要改善的部位,毛髮密度與數量足夠利用率較高、且需擷取的面積也較小。

翁子玉醫師: 白頭髮怎麼染?避免越染越白!記住「健康染髮5撇步」

翁子玉醫師指出,男性歷經青春期後,體內雄性激素迅速攀升,使得鬍鬚的生長速度增快。 平均來說毛髮一天可以生長0.3-0.4mm的長度,而不同部位毛髮的長短,取決於「毛囊生長週期」而非其「生長速度」。 翁子玉醫師指出,男性在青春期後,受雄激素影響而在嘴邊、胸前、下腹與恥骨等部位的毛髮,由細軟的毳毛轉化為粗厚且捲曲的終毛;女性方面,雄性激素的刺激主要則以腋下與會陰部的毛髮生長作為表現。 然而,在多囊性卵巢的女性身上,則會因過高的雄性激素刺激,造成男性化的毛髮生長樣態。 被譽為「華語歌壇偶像」始祖的一代巨星劉文正,近日驚傳已在去年11月於美國逝世。

嵌甲的臨床表現常於拇指的兩側發生,依嚴重程度可以分成:第一級:發炎、紅腫、疼痛感。 第二級:產生肉芽增生情況,傷口產生滲液,紅腫疼痛越來越明顯。 第三級:傷口有膿瘍發生,甚至感染發炎,走路疼痛,有些會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 嵌甲常見於兩邊大腳趾,但其它趾頭或手部指甲也有可能發生。

翁子玉醫師: 皮膚科

洗’完澡後身體經皮水分散失增加,而主動採取保濕的行為則更顯得重要。 不少愛美人士或女性,深怕冬天的空汙與乾燥空氣影響肌膚的健康程度,讓平時的保養工作更加窒礙難行。 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皮膚科專任主治醫師翁子玉醫師接受專訪表示,冬季的肌膚保養原則,需多加重視「保濕」的重要性;並避免任何使膚況惡化的「NG行為」。 冬天臉部肌膚的保養措施,在乾性肌或油性肌族群上是否有異?

  • 翁子玉醫師表示,衣物本身確實有物理性防止陽光曝曬的作用,因此冬季防曬的重點反而應著重於面部、頭皮、頸部與雙手等暴露於陽光的部位。
  • 雙和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翁子玉表示,溫泉魚療最早在1900年的土耳其出現,溫泉魚為特殊種類,屬鯉魚科,可在高溫水域生長,因此會將牠們放進溫泉水中治療乾癬等疾病。
  • 長春藤生物科技擁有衛福部核可等級之細胞儲存庫與…
  • 各種矯正方式均有其特點及適合的對象,翁醫師會評估個人條件及需求給予適合的治療建議。
  • 要注意的是,UVA、UVB等紫外線光,在高海拔或高緯度等長年降雪的區域,也會因為陽光直射積雪,反射高達85%的紫外線,造成「雪盲」現象。

雖然死訊尚待進一步確認,但其「心肌梗塞」心肌梗塞的病情,也重新獲得大眾關注。 睡覺醒來後驚覺脖子僵硬難動彈,稍微轉動就痛到不行? 「健康陞活兩點凌」物理治療師凌宇陞受訪指出,俗稱的落枕其實是「頸椎關節卡住」,由於人在入睡後頸椎容易維持固定姿勢…

翁子玉醫師: 醫師簡介

可是,cagPAI 突變的B128在wt和KO mice 身上會隨著時間增長,細菌數逐漸下降。 這衍生出了一個更重要的意義,cagPAI 的存在是有利於細菌增生的。 翁子玉醫師 曾有一名29歲澳洲女子因忽略腳趾小傷口體驗魚療,最後被細菌感染截去腳趾才得以保命。 另外,醫學期刊《JAMA dermatology》也曾發表案例是體驗魚療後罹患脫甲症等。

因為嵌甲造成急性甲溝炎是非常常見的,像這位患者來診時腳趾已經相當疼痛,所以初步先以藥物治療,待稍微穩定之後為患者裝置上3TO的矯正器治療嵌甲,兩周後發炎情況已經完全改善,也不再疼痛。 先天性包括甲片過寬、甲片過薄、趾骨異常及足部多汗症;而後天性原因有錯誤修剪指甲、受傷、穿太緊的鞋子、太緊的襪子、指甲感染或其他系統疾病造成脂體腫脹,如:糖尿病、肥胖、心臟病、腎臟病及甲狀腺異常…等。 Pylori的能力 因此,作者使用Nod1 knock out mice 來做後續的實驗。 Pylori,在30天之後wild type mice身上的菌量有下降的情形,而KO mice則沒有差異,另外一株 mouse-adapted B128 也是有相同的現象在。

翁子玉醫師: 邱蘊文 皮膚專科醫師

她解釋,由於乾癬病人的皮膚會有增厚的角質層,體驗溫泉魚療可讓魚幫助移除角質層,而且無論是腳、手、身體都可嘗試浸泡。 一到冬天許多民眾喜歡泡溫泉療癒身心,但也有一些人因為害羞會選擇泡腳,或是嘗試魚吃腳皮的溫泉魚療。 醫師表示,讓溫泉魚吃腳皮去角質不只沒必要,還有潛在感染風險,建議3族群千萬別嘗試。 翁子玉醫師也提醒民眾,正中午前後的紫外線光最強、對肌膚影響也最劇烈,若此時有外出需要,則更需具備完整的防曬措施。

翁子玉醫師

副作用:術後可能會有瘀傷、腫脹或發紅現象,此均屬於正常之副作用,一般於短期內就會緩解。 更多注意事項會於醫師諮詢時,由醫師評估個人狀況及需求給予適當說明。 嵌甲矯正器:是由兩段鋼絲鉤及小鋼絲圈所組成,鉤鉤固定於指甲雙邊,利用向上牽引的力量來矯正問題指甲的彎曲弧度,改善嵌甲。 另一種矯正器是為黏著矯正式,其中的制動線才可將拉力傳遞給指甲,可用於治療甲摺過多肉芽、或是指甲修剪過度無法置入線勾時使用。 傳統的坎甲治療大多是採用手術方式,直接去除部分指甲,並移除增生的肉芽。 但缺點就是指甲會有一段時間的缺損,影響美觀,之後也有新生小甲片的問題,且嵌甲也有可能會再復發。

翁子玉醫師: 傅筠 皮膚專科醫師

鈣質是人體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不僅有助鞏固骨骼健康,也負責神經傳導、荷爾蒙分泌等生理運作。 不過,近日卻有網路傳言指稱,食用高鈣食物會導致「腎結石」的風險,該傳聞是否為真? 患者是一位年輕男生,因為凍甲讓指甲兩側發炎腫起,伴隨著疼痛感,翁醫師為其放置矯正器矯正指甲,改善凍甲的情況。

衛福部核准造血幹細胞移植可應用於惡性腫瘤、血液功能異常與免疫功能異常疾病,其中尤以周邊血幹細胞免麻醉非侵入式的取得方式,較傳統骨髓幹細胞更常用於臨床治療。 長春藤生物科技擁有衛福部核可等級之細胞儲存庫與… 翁子玉醫師 糕點、餅乾、冰淇淋、調理包、冷凍食品等「超加工食品」(Ultra-processed foods),由於含有較高的鹽份、脂肪、糖份及人工添加劑,過去已有各項研究指出攝取過量會增加肥胖、糖尿病及心血管疾… 潮健康 潮流是種態度,維持健康的觀念永遠不會過時。 潮健康新媒體創立於2021年,擁有年輕、專業採編製作團隊,致力為華人都會男女打造一個擁抱潮流、享受健康的新媒體視野。

翁子玉醫師: 市售保養品控油效果有限?   清潔效果太強皮膚更易出油

最後,翁子玉醫師提醒民眾,飲食習慣也可能導致出油的惡化、不良的作息與壓力皆可能影響皮膚健康,建議減少攝取辛辣食物、酒精、奶類製品等;另外,也應避免熬夜,或者使用不適合皮膚狀況的保養品,反而可能使得效果不如預期。 若對於冬季的肌膚保養有所疑問,或此前有皮膚疾病,建議諮詢皮膚科醫師,透過用藥改善皮膚問題,是較為安全且合理的作法。 冬季的皮膚保養,會因為乾性肌或油性肌而有所區別嗎? 翁子玉醫師強調,台灣北部、東部縱然較潮濕,但因為使用暖氣設施、泡溫泉、泡熱水澡等作為,都會影響肌膚保水度,因此民眾在進行相關活動時,水溫要避免過燙、浸泡的時間也不應太長。 洗完澡後身體經皮水分散失增加,而主動採取保濕的行為則更顯得重要。

  • 翁子玉醫師表示,一般臉部清潔實際上並不需要使用清潔力過強的產品,否則容易在清潔時將髒污與皮膚的油脂一併帶走,皮膚更會代償性地出油。
  • 但事實上,刮鬍刀的使用時機、使用方法並不會影響鬍鬚的生長快慢,只是刮除後須注意表皮因刀片造成損傷的照顧。
  • 傳統的坎甲治療大多是採用手術方式,直接去除部分指甲,並移除增生的肉芽。
  • 總的而言,翁子玉醫師表示,民眾應注意洗澡時間避免過長、水溫過高,尤其長者在冬天喜好用熱水長時間沖洗身體,又沒有做事後保濕的補強,是不太好的習慣。
  • 通常由於臉部、前胸後背的皮脂腺分布比例較高,針對易出油體質族群,建議可隨身攜帶濕紙巾或吸油面紙清潔,是較為合理的選擇。
  • 即使冬天太陽鮮少露臉,若不主動採取防曬,仍會面臨「皮膚老化」的危機?
  • 因此翁子玉醫師提醒,若近期欲前往降雪區域旅遊者,或須從事雪上運動、雪上活動者,務必多加留意皮膚防曬以及眼睛保護。
  • 第三級:傷口有膿瘍發生,甚至感染發炎,走路疼痛,有些會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

不過,由於陽光富含人體所需的維生素D,適度日曬仍對健康有益;民眾不妨在做足防曬的同時,每天至少曝曬10-15分鐘的陽光,有助於身體合成維生素D、促進骨骼健康。 要注意的是,UVA、UVB等紫外線光,在高海拔或高緯度等長年降雪的區域,也會因為陽光直射積雪,反射高達85%的紫外線,造成「雪盲」現象。 因此翁子玉醫師提醒,若近期欲前往降雪區域旅遊者,或須從事雪上運動、雪上活動者,務必多加留意皮膚防曬以及眼睛保護。 翁子玉醫師表示,一般臉部清潔實際上並不需要使用清潔力過強的產品,否則容易在清潔時將髒污與皮膚的油脂一併帶走,皮膚更會代償性地出油。 通常由於臉部、前胸後背的皮脂腺分布比例較高,針對易出油體質族群,建議可隨身攜帶濕紙巾或吸油面紙清潔,是較為合理的選擇。 翁子玉醫師 「空氣汙染」如同肥胖、熬夜或久坐等不健康因素一般,是造成身體狀態每況愈下的風險因子之一。

翁子玉醫師: 冬季的肌膚保養原則,需多加重視「保濕」的重要性。 圖/潮健康

甚至有研究顯示,水池中容易出現抗藥性細菌,對抗生素反應較差,如果免疫力差,可能就會讓細菌進入傷口,造成感染。 但發展至今,美國、歐洲皆已禁止此療法,雖然台灣尚未列管,但溫泉魚療未在醫療機構進行,魚種類型也不清楚,「現在的溫泉魚療是否還有當初的治療效果也不一定」。 排便的順利與否,會顯示出身體的代謝狀況,對體態呈現也會有影響? 李婉萍營養師於社群指出,長期便秘導致糞便堆積在體內,不僅促使息肉生長,甚至有引發癌變風險。 尤其現代人久坐、不運動成自然,便秘也逐漸成為上班…

翁子玉醫師: 市售保養品控油效果有限? 清潔效果太強皮膚更易出油

春寒料峭時節,氣溫、溼度劇烈變化,更容易發生關節不舒服,甚至引起關節炎大發作? 衛福部臺中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黃敏旭受訪表示,溫度、溼度加上壓力的綜合變化,的確可能影響關節和軟組織的活動度與協調度。 翁子玉醫師解釋,刮鬍後即使鬍鬚毛髮向外生長出0.1公分,就會形成外觀明顯的鬍渣,也就容易導致男性有鬍鬚刮除後「生長過快」的錯覺。 加上使用刮鬍刀,鬍鬚會產生斜切橫斷面,較大的截面積使得觸感摸起來相對粗糙,鬍鬚的黑色素表現也使外觀或質地上看起來較不整潔。 但事實上,刮鬍刀的使用時機、使用方法並不會影響鬍鬚的生長快慢,只是刮除後須注意表皮因刀片造成損傷的照顧。 翁子玉說明,若民眾的腳部剛好有傷口,很有可能在嘗試魚療後,進一步造成發炎、蜂窩性組織炎,嚴重甚至截肢等。

翁子玉醫師: 翁子玉醫師 | 雙和住院醫師榜單

翁子玉醫師說明,若屬皮膚較乾燥者,洗完澡後可選擇偏油性的保養品護膚,若無乾燥肌問題則中性、油性產品皆可使用。 若本身為異位性皮膚炎或乾癬患者,因表皮屏障受損而不完整,使得經皮水分散失比例增加。 此外,由於冬季環境與生活習慣的轉換,熟齡長者伴隨皮膚老化的關係,容易發生冬季癢的狀況,此時,建議可選擇添加兼具鎖水、吸水、補水、修復皮脂膜(如油脂類成分)效果保養品做使用。

翁子玉醫師: 鄒嘉倫 皮膚專科醫師

不過,植鬍/植髮的價格較昂貴且耗時,通常在使用生髮水塗抹仍無法達到理想改善程度時使用,也可與皮膚科醫師討論是否有其必要性。 翁子玉醫師說明,確實曾有歐洲研究表明,季節更迭可能影響白人男性的鬍鬚生長速度;不過,亞洲季節分野並不明顯,季節變換與日夜長短的差異影響較小。 另外,也有研究發現在夏季,歐洲男性受到雄性素的刺激,不僅鬍鬚生長會較快,精液量與精子的活性也同步上升,但還需要更完整的研究加以佐證。 但發展至今,美國、歐洲皆已禁止此療法,雖然台灣尚未列管,但溫泉魚療未在機構進行,魚種類型也不清楚,「現在的溫泉魚療是否還有當初的治療效果也不一定」。 翁子玉坦言,有許多民眾聽到可以去角質便躍躍欲試,但當中暗藏的感染風險也極大。 「魚療對乾癬有效,是因為乾癬患者的角質會過度增生」,但一般民眾的角質並沒有厚到一定要使用生物性去角質處理!

此前有研究宣稱,吸入過多的懸浮微粒「PM2.5」,恐怕容易導致癌細胞的形成、更可能增加死亡風險。 而皮膚科診間普遍採取的雷射除毛術,則透過毛囊中黑色素吸收雷射的原理,讓儀器產生的能量破壞生長期的毛囊,可以有效抑制毛髮生長、延緩其生長速度的效果,且療程僅需10分鐘,是相對安全且有效的策略。 翁子玉醫師強調,雷射除毛的副作用,相較其他物理性移除的副作用較少,術後毛囊周圍可能有輕微紅腫,可以搭配使用藥膏,但大致在3天內就會逐漸消退。 翁子玉醫師表示,衣物本身確實有物理性防止陽光曝曬的作用,因此冬季防曬的重點反而應著重於面部、頭皮、頸部與雙手等暴露於陽光的部位。 可行的做法是配戴太陽眼鏡,可避免陽光直射眼部,或雪地反射陽光造成雪盲。

另外,免疫力低弱、傷口難以癒合等族群,如罹患糖尿病、慢性腎臟病、癌症等,讓魚在水池中啃咬造成傷口,很有可能增加後續感染機率,「真的不建議這些人進行溫泉魚療」。 久坐不動的生活型態以及肥胖,是引發第2型糖尿病的危險因素,防止第2型糖尿病的良好習慣,建立在規律運動、健康飲食以及適當的熱量限制。 然而,現代人因為缺乏運動、輪班工作和生活作息不正常,大幅增加了身體脂肪…

各種矯正方式均有其特點及適合的對象,翁醫師會評估個人條件及需求給予適合的治療建議。 指甲從根部成長完全整個甲片約四個月至半年左右,矯正的目的是讓指甲能自然健康的生長,待指甲形狀回復健康狀態,醫師評估許可後即可拆除矯正器,完成嵌甲治療。 官方網站上所刊之「治療或手術前後比較影像」為本院實際案例,事前並經過當事人同意使用,及簽署授權同意書,作為治療說明或衛生教育資料之輔助圖片。

翁子玉醫師: 不只曬黑還會曬老! 冬天紫外線比夏天更恐怖? 皮膚科醫示警:在室內也逃不掉

最後,翁子玉醫師也提醒男性,刮鬍子的過程稍有不慎,就可能引起毛囊炎、皮膚受損甚至傷口形成。 因此建議順著鬍子的「髮流」進行刮除、並善用刮鬍泡較不容易造成傷害。 另外,刀片也需固定進行清潔與更替,刮完的表面皮膚難免會有受損,此時可以塗抹乳液做保濕,可降低後續發炎的情形。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