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p證照介紹

工作經驗需在測驗日期前10年或測驗後5年內完成;在提出初次認證申請時前1年,至少有6個月的工作經驗。 合格工作經驗的審核精神在於本業、專職工作為何,若理財規劃相關工作非其專職工作之全部,則須依照工作期間實際與消費者接觸,並從事理財規劃工作內容所佔比例計算。 具備M1、M2、M3、M4、M5、M6(共6科)課程結業/或抵免證明+AFP綜合科目測驗通過證明資格。 專業能力測驗為單一綜合型科目測驗,測驗題型以中文選擇題為主,參加測驗並無學歷限制,測驗通過資格保留5年有效。 CFP®持證者可透過跨地區的CFP®認證程序於各成員國取得該地區的CFP®認證,臺灣取得香港CFP®跨區認證資格者約8人、取得中國大陸CFP®跨區認證資格者約295人,取得兩岸三地CFP®跨區認證資格者約9人。

專業能力測驗者,得提出初次認證申請,申請者需提出有關理財規劃合格的相關工作經驗與證明,須在測驗日期前10年或測驗後5年內遞出一定年資的工作經驗履歷與證明。 目前全球25個國家已有超過20萬人持有CFP®國際金融專業證照,以美國(92,055人)為持證人最多的國家,亞洲地區CFP®持證人數,中國大陸(22,048人)、日本(24,064人)、香港(4,377人)、韓國(3,303人)、馬來西亞(2,534人)、印度(2,338人)。 要取得CFP資格認證,候證人必須通過兩個階段的CFP資格認證考試。 CFP資格認證考試(第一階段)全長3小時,約有75至85條多項選擇題。 而CFP資格認證考試(第二階段)全長亦為3小時,約有65至75條題目。 考生必需通過這兩份試卷才能符合CFP資格認證中的考試要求。

國際認證高級理財規劃顧問 及 AFP 理財規劃顧問應嚴守之職業規範 與執業準則,明確確認理財規劃顧問之角色及職責,鞏固客戶與專業理財規劃顧問之合作關係,以提升理財規劃之價值。 2.未通過認證程序者:如經本會審核認定申請人尚未符合認證程序工作經歷要求而無法給予認證資格時,申請人可提出其他合格工作經歷相關補充資料提出複審,或仍可利用測驗資格5年有效期間補足認證程序後,於本會受理時間提出認證。 教育訓練機構取得CFP®商標使用授權後,於使用或複製CFP®商標時,可參考教育訓練機構使用CFP®商標指南,CFP®商標屬於商標法下的商標,使用時必須依照CFP®商標的使用規定。 國際大型金融機構如匯豐集團將與FPSB合作,於5個國家包括加拿大、中國、法國、印度和新加坡等,鼓勵旗下分公司金融從業人員取得CFP®國際認證。 通過了CFP資格認證考試(第一階段)兼完成╱獲豁免CFP資格認證教育課程(第二階段)課程四的人士,便合資格報考CFP資格認證考試(第二階段)。 CFP 資格認證是最具歷史、最受國際認可的深造級別資格認證。

cfp證照: 全球瘋考CFP金證照 台灣淨成長排名第5

CFP資格認證考試成績只分合格或不合格,未能參加考試的候證人皆作「缺席」論。 CFP資格認證考試(第二階段)每年舉辦兩次,並通常於6月及12月舉行。 CFP資格認證考試(第一階段)每年舉辦四次,並通常於3月、6月、9月及12月舉行。 持有商科╱經濟博士學位或「通向CFP資格認證的快速通道」列表D上專業資格的人士,可獲豁免CFP資格認證教育課程(課程一至四)。 持有商科╱經濟碩士學位2或「通向CFP資格認證的快速通道」列表C上專業資格的人士可獲豁免CFP資格認證教育課程(課程一至三)。 CFP專業人士必須達到嚴格的資格認證要求,讓您在攀上事業高峰的同時,更能突顯追求卓越的決心。

取得本會AFP認證,將可進階成為CFP®國際認證,只要再完成CFP®認證制度中第六科目「全方位理財規劃」之教育訓練課程,通過該科目測驗,並符合CFP®工作經驗規定與紀律道德要求,即可取得CFP®認證。 每年9月認證理財規劃顧問 專業能力測驗,凡對從事理財規劃顧問行業有興趣,願意協助客戶達成其理財規劃目標,且於考試日前,可依協會規定取得授權教育訓練機構之各科結業證書,並/或經過協會教育訓練課程抵免申請審查通過,取得審查結果通知書者,均歡迎報名參加。 對理財規劃有興趣,有意成為全方位理財規劃顧問者CFPTM全名是Certified Financial Planner「理財規劃顧問」,為國際間理財規劃業界最高的榮耀。 此證照於 1972 年於美國開始使用,發展至今已超過三十年。 由於理財規劃專業在國際間愈趨重視,CFPTM國際總會—FPSB(Financial Planning Standards Board)於1990年正式成立,至2006年已有二十個會員組織掌管二十個國家之CFPTM證照考試認證以及發放事宜。

AFP資格認證考試每年舉辦四次,並通常於3月、6月、9月及12月舉行。 CFP 專業人士能針對客戶的財務策劃需要,提供專業、適切及可靠的意見,讓您出類拔萃,在眾多其他自稱「財務策劃師」的從業員中脫穎而出。 1.上課證明、結業證明、參加證明、學分證明、學習成績單、簽到簿(含活動議程)、報名表(含講義)、課程時數紀錄表(需蓋機構章)、講師授課邀請聘書函(需蓋機構章)等。 每次換證時如因未繳交常年會費停權者,需補繳常年會費後恢復準會員資格後始可換證。

7.證書寄發時間:本會於每月25日前完成換證文件審查作業,於每月30日前寄發已完成換證程序之新證書(如遇假日,則延後一天寄發)。 註2:繳交4,500元者於證書有效期間內僅限得2次免費參加本會主辦之指定活動費用;其餘金額者如報名成功,則不限次數。 2.PR數值愈高,即表示其相對(當屆其他應考人)該模組答題表現,高過同次考試中多少個百分比應考人的答題表現。

  • 根據一位取得CFP證照的壽險人員指出,考上CFP證照不但在金融界中可以鶴立雞群、接觸金字塔頂端的客戶,且是升任高階主管的一張入門卡。
  • 美國理財規劃顧問認證協會 國際部副總裁查士理 指出,亞洲理財規劃顧問認證需求潛力驚人,香港、南韓及澳洲認證人數快速增加,中國大陸亦表達高度興趣,今 日將首度組代表團赴馬國參加 CFP Board 年會。
  • 考生必需通過這份試卷才能符合AFP資格認證中的考試要求。
  • 根據與財務策劃標準制定局簽訂的協議,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是唯一在香港及澳門頒授CFP認證標誌及AFP商標的認可機構。
  • 中國信託銀行方面,公司鼓勵員工取得各項專業證照,提供顧客專業的金融服務,並依據績效成果給予具競爭力的獎酬。

合庫銀行指出,銀行並重各項專業證照,如法遵、金融、資訊、理財、授信、外匯,另積極發展海外分行業務,重視員工外語能力,外語分初階、中階、高階、流利、精通,如取得越高級證照,即可取得高分。 國泰世華銀行強調,該行高度重視培養各領域專業人才,員工若取得難易度高且具業界公信力的證照,皆有規劃補助方案,如財務分析領域的財務分析師(CFA)及國際理財規劃顧問(CFP)、法務領域的律師及國際反洗錢認證師、資訊領域的國際資訊安全管理師等。 華南銀行則明確指出,銀行內最值錢的證照,就是國際理財規劃顧問(CFP)。 銀行員工除補助CFP證照教育訓練(含考前輔導班)及報名測驗費用外,取得CFP證照並擔任理財人員或資深理財輔導人員,每月薪資得加發3,000元,外募理財人員如具備CFP證照,除於口試時得加分外,於入行後正式派任理財人員,薪資亦加薪3,000元。 月,臺灣3,251位(含待換證541位)專業人士已取得CFP®認證資格、680位(含待換證329位)專業人士已取得AFP認證,各金融機構取得認證人數以銀行業、保險業、證券業為主。 須在本會授權之教育訓練機構完成六項科目的教育訓練課程後(總時數計240小時),方能報考相關測驗,惟若具有相關專業證照及學位者,得申請抵免部分科目教育訓練課程時數。

cfp證照: 理財規劃顧問 ( Certified Financial Planner(CFP) )

合格工作經驗係指於工作期間實際與客戶直接面對面接觸,並提供諮詢工作經驗;如為「理財規劃相關課程之教學經驗」及「督導個人理財規劃專業人員」經驗,可不需直接面對客戶。 2.必須有1年工作經驗證明(提供在測驗日期前10年或測驗後5年內完成),或為金融機構現職人員證明。 工作證明文件僅限政府合法立案公司開立之在(離)職、服務證明。 對於本會與本會所有會員的權益而言,AFP商標代表專業資格認證與服務,如果AFP商標使用不當,消費者將無法透過AFP資格認證標誌作為衡量理財規劃顧問的識別標準,因此,每個通過AFP認證資格的專業人士與本會會員應適當使用AFP商標。

cfp證照

AFP 理財規劃顧問為符合國際認證流程,並要求具備工作經驗與職業道德,認同保障消費者利益為優先之理念,提供消費者最佳的金融理財服務的專業顧問。 所謂的「理財規劃顧問證照」(Certified Financial Planner,CFP),必須有相關工作3年經驗才能報考,且報考前還須完成6科、每科40小時課程,每科考取後才能接著考下一科,最快要花1年半、總花費10萬元以上。 理財規劃教學工作資歷換算方式為:授課滿18周,每周6小時,認可為半年的工作經驗。 本會對在大學教授理財相關課程,最多只認可2年工作經驗,第3年必須為在本會認可之訓練機構的教學經驗。

評量方法在於測驗應試者是否達到一定程度,而非與同期應試者作比較。 錄取率與錄取分數每次不一定相同,為避免誤解, FPAT 將不公佈錄取分數。 考試資格CFPTM此一證照在國際間具有極高的公信力,所以取得此一證照需要經過條件也相對的較嚴格。 每年9月認證理財規劃顧問 專業能力測驗,凡對從事理財規劃顧問行業有興趣,願意協助客戶達成其理財規劃目標,且於考… CFP®持證者可透過跨地區的CFP®認證程序於各成員國取得該地區的CFP®認證,臺灣取得香港CFP®跨區認證資格者約8人、取得中國大陸CFP®跨區認證資格者約265人,取得兩岸三地CFP®跨區認證資格者約7人。

臺灣CFP®認證人數,大部份分佈於各金融行業,如證券、保險、銀行、稅務、投資、信託、房地產、會計、財務規劃、理財規劃等,且根據媒體報導,CFP®證照已是金融業界的黃金證照之ㄧ,代表專業與品質的肯定,許多國內外大型金融企業陸續鼓勵公司人員參加CFP®教育訓練課程及認證考試並予以補助。 FPAT理事長李長庚表示,近年來,國際金融業界正邁向轉型重要階段,具有多元跨領域的金融專業已成為金融人員必要的技能。 台灣目前已有很多家金融機構紛紛投入CFP國際認證人才的培育,從費用補助到獎勵制度的措施,不斷鼓勵員工參與專業培訓與測驗,這對台灣金融業在國際金融市場發展上,不但能強化國際競爭力,並能提供消費者更好更專業的服務品質。 持證人,必須在本會授權之教育訓練機構完成六個科目的教育訓練課程取得結業證明(或符合本會抵免辦法證照或學歷抵免)抵免證明後,通過兩階段測驗後並提供工作經驗證明。 臺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於2003年11月成為FPSB的成員後,積極在臺灣推廣CFP®/AFP認證制度,至2021年12月,臺灣有3,251位(含待換證541位)專業人士已取得CFP®認證資格、680位(含待換證329位)專業人士已取得AFP認證,各金融機構取得認證人數以銀行業、保險業、證券業為主。 本會在台灣地區引導發展AFP專業資格認證標準,並要求取得AFP專業資格認證者在使用AFP商標時,遵守嚴格的職業道德規範並依據專業能力的實踐標準,提供消費者理財規劃的服務,因此,一但通過本會的AFP專業資格認證標準者,得在臺灣地區被授權使用以下二個標誌,AFP與其商標。

國際認證高級理財規劃顧問認證制度之4E流程,並參照其他國家所推行之分級認證制度,建立AFP理財規劃顧問認證制度。 根據與財務策劃標準制定局簽訂的協議,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是唯一在香港及澳門頒授CFP認證標誌及AFP商標的認可機構。 AFP資格認證考試全長三小時,約有90至100條多項選擇題。 考生必需通過這份試卷才能符合AFP資格認證中的考試要求。

違反上述規定者,中時新聞網有權刪除留言,或者直接封鎖帳號!

cfp證照

在認可教育機構完成相關學位課程的候證人,可以申請「學歷評估」來豁免修讀部分或全部CFP資格認證教育課程(課程一至三)。 社團法人臺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FPAT)統計今年報考3月「CFP暨AFP(國際理財規劃顧問)」測驗人數,發現本次報考人數達903人,再創歷年同時期新高紀錄,相對去年3月同期報名人數,大增242人,成長率近36.61%。 台新銀行則指出,所有證照對台新來說都是非常重要,不同職務的員工會有其必要取得的證照,而針對特定的國際專業證照,公司提供獎勵津貼,以鼓勵員工多多取得專業證照,強化專業能力。 4.在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院校(含)以上之正規或推廣教育機構擔任教席,講授與理財規劃專業有關課程,取得證明者。 「風險管理與保險」、「員工福利與退休金」、「投資」及「租稅與財產移轉」等五項領域專業有關。

  • CFP®有效持證人取得CFP®商標使用授權後,在使用或複製CFP®商標時,必須嚴格遵守CFP®商標使用規範,可依據CFP®商標使用說明指南正確使用商標,如需印製商標於名片上,請參考商標使用範例。
  • 持證人,必須在本會授權之教育訓練機構完成六個科目的教育訓練課程取得結業證明(或符合本會抵免辦法證照或學歷抵免)抵免證明後,通過兩階段測驗後並提供工作經驗證明。
  • 3.M1及M2抵免證照組合中,如無法提供金融市場合格證明或2年以上保險工作經驗證明者,僅能抵免該科28小時課程,僅為「部份抵免」,須參加該科12小時補充課程,方具備M1/M2完整資格。
  • 其中,又以銀行業與壽險業從業人員報考人數最多,報考人數最多排名前5名金融機構,分別為國泰人壽、國泰世華銀行、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台新銀行、兆豐商業銀行等。
  • 而CFP資格認證考試(第二階段)全長亦為3小時,約有65至75條題目。
  • 世界各地的監管機構及保障消費者團體要求財務策劃師在道德及操守方面必須達到最高水平。

申請人將被要求揭露是否有過去或現在的訴訟或其他受調查之案件,並須完成AFP職業道德及執業準則書面聲明書,同意遵守AFP職業道德及執業準則,並同意本會做徵信調查。 2.本會舉辦之測驗,將不會有固定的通過分數、不公佈考題、不公佈個人成績,僅公布當屆通過題數標準、通過率、個人測驗結果是以「通過」與「不通過」為結果顯示。 保險之原理、風險之評估與分析、保險之法律層面、財產保險及意外保險、責任保險、健康保險、失能保險、人壽保險、投資型保險概論、我國全民健保之介紹、保險需求分析與保單規劃、保險之未來發展。

AFP理財規劃顧問具有核心理財規劃知識及技巧,嚴格遵守職業道德規範,並熟悉國內市場發展與政策新知,能全面、客觀的分析客戶條件背景,並取得信任,進而提供國內民眾理財規劃專業服務。 台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目前正加緊制定相關考試辦法並陸續公佈。 CFP 認證制度的考試相當嚴格,第一、第四單元考試時間為三小時,第二、第三、第五單元考試時間為兩小時,最後全方位理財規劃課程單元的考試時間為六小時,全部考試時間共計 18 個小時。

取得CFP®商標使用授權者在電子媒體上使用CFP®商標時,可先了解媒體CFP®使用商標說明,在媒體上使用CFP®商標之前,請仔細瀏覽相關使用規則,避免違反商標使用規範,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使用CFP®商標,本會依規定處理並採取一切可行的步驟來維護CFP®商標使用權益。 國際認證高級理財規劃顧問與其他一般理財專業人士只能提供某一項理財專業建議的情形下,具有相對的最大優勢。 1.取得本會授權使用AFP商標者,於印製名片時,可將「AFP」文字或圖形商標印製於名字或職稱之後,基於尊重AFP所屬之服務機構所規定之名片印製原則,若與上述原則有所抵觸時,以所屬服務機構之規定為準,惟AFP商標之圖樣、字體及顏色不可改變,圖樣大小可依所屬之服務機構規定調整。 世界各地的監管機構及保障消費者團體要求財務策劃師在道德及操守方面必須達到最高水平。 CFP 專業人士嚴格遵守《專業操守及責任守則》,符合客戶最佳利益、誠信、客觀、公平、專業、勝任、保密及勤勉的要求。 合格率 分數之計算以應試者相對於以往應試者之表現,決定本次考試的錄取分數。

cfp證照

取得 CFP 資格認證等同於攀上行業的頂峰,標誌著CFP 認可財務策劃師符合了極其嚴謹的認證要求,包括技能、專業操守及財務策劃實踐三大領域。 3.參加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院校(含)以上之正規或推廣教育,研習科目與理財規劃專業有關,並取得學分或結業證明者。 理財規劃流程、個人財務報表與預算編製、存款與流動性資產管理、住屋及重大支出規劃、信用管理、保險需求管理、投資管理、退休及財產移轉規劃。 CFP®有效持證人取得CFP®商標使用授權後,在使用或複製CFP®商標時,必須嚴格遵守CFP®商標使用規範,可依據CFP®商標使用說明指南正確使用商標,如需印製商標於名片上,請參考商標使用範例。 CFP 認證制度的考試相當嚴格,第一、第四單元考試時間為三小… 其中,又以銀行業與壽險業從業人員報考人數最多,報考人數最多排名前5名金融機構,分別為國泰人壽、國泰世華銀行、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台新銀行、兆豐商業銀行等。

第一銀行表示,最值錢的證照相當廣泛,以目前來說,具有律師、會計師、財務風險管理師(FRM)、CFA、精算師證照者,得享有直接晉升的資格,等同於變相加薪。 台北富邦銀行指出,以公司來說,「CFA特許財務分析師」證照獎勵金最高,另有一點可以特別提出來:目前以美國壽(產)險精算師為與薪資連結幅度最高,通過者,銀行會每月另外發給津貼。 各銀行重視的重點雖不同,但大抵來看,財務分析師(CFA)、國際理財規劃顧問(CFP)是銀行業者普遍最看重的兩張重要證照。

參加本會主辦、合辦、協辦或本會團體會員、授權教育訓練機構、本會認可之公協會所舉辦與理財規劃專業有 關之課程、座談會、研討會、演講會或 同類型會議。 持證人需於每2年換證一次(以證書有效截止日期為主),過期未換證者不可對外宣稱持證資格且不可使用商標;換證申請時效最多保留五年,逾期未換證者將取消持證資格,須重新取得AFP測驗通過有效成績,方可再度參加認證成序。 高中職生通過 CFP®測驗並進階取得專科畢業證書,且同時具有至少四年以上理財規劃相關工作經驗證明或在職證明者,得申請 CFP®認證,不受限取得專科畢業證書後需離校二年或三年以上之限制。 3.M1及M2抵免證照組合中,如無法提供金融市場合格證明或2年以上保險工作經驗證明者,僅能抵免該科28小時課程,僅為「部份抵免」,須參加該科12小時補充課程,方具備M1/M2完整資格。 認證後,除完成持續進修20/30小時以上專業課程外,每2年需換證一次,且需於證書到期日前完成換證,並未違反職業道德相關規範之要求。

本會於每年5月、11月測驗成績放榜後開放受理申請,請申請人至本會官網專區網路申請,證明文件採電子檔上傳。 所得稅原理、個人所得稅、營利事業所得稅、兩稅合一、信託規劃、民法親屬繼承相關規定、遺產與贈與稅法相關規定、財產稅、財產移轉策略、財產移轉之工具運用。 投資工具、投資報酬與風險衡量、證券評價模式、投資組合管理與衡量、效率市場理論、股價分析、衍生性金融商品、行為財務學。 員工福利及相關制度、職業災害相關法規、企業保險、退休金制度種類與風險、我國退休金制度、其他國家之退休金制度、退休需求分析、員工認股權證。 而臺灣與香港、中國大陸於2005年起合作推廣跨境認證制度,2006年取得中國大陸CFP®跨區認證約54位;2007年取得香港CFP®跨區認證約28位,2007年同時取得兩岸三地CFP®認證者約25位。

CFP 專業人士遍佈世界 26 個國家及地區,要在云云的財務策劃從業員中突圍而出,財務策劃師必須考取世界級的專業資格認證 -「CFP 資格認證」。 CFP適合從事第一線理財規劃人員,就像律師、會計師一樣,理財專員也需認證肯定其專業性,CFP就是從事理財規劃最具權威的認證制度。 具備大學學位,或符合教育部以同等學力報考大學碩士班一年及新生入學考試之各項資格【請參閱教育部大學同等學力辦法】。 教學證明限授課本人檢附其授課證明及教學大綱等上課相關資料。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