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用雲端不可不看詳解

除非您決定與他人共用檔案,否則檔案一律設為不公開。 您可以向他人授予下載、編輯、留言或檢視權限,省去合併多個版本檔案的麻煩,也可以為共用檔案設定共用期限。 我們提供 Microsoft Office 和 Outlook 外掛程式,助您輕鬆將雲端硬碟應用於工作流程之中。 您可以在雲端硬碟開啟 PDF 和 MPEG4 等 40 多種不同檔案,還可以直接在雲端硬碟中編輯 Microsoft Word 檔案。 Google One 訂閱計劃為您提供更多儲存空間,供 Google 雲端硬碟、Gmail 和 Google 相片共用。 此外,您還可透過 Google One 享受額外的好處,以及與家人共享會籍。

共用雲端

未登入 Google 帳戶的使用者會以匿名顯示的動物圖像出現在檔案中。 旅客方面壟斷問題 – 部分航空公司透過共同經營某一航線而達致壟斷該航線,以致機票價格高居不下,影響消費者權益。 Google 雲端硬碟的導覽清單中最多可顯示 1,000 個共用雲端硬碟,但您仍可利用直接網址存取額外的共用雲端硬碟。 當您管理大型資料夾結構時,下層資料夾的權限可以與上層資料夾不同。 您可以覆寫下層資料夾沿用的權限,讓下層資料夾的權限與上層資料夾不同。

如果您有任何疑問或想分享想法,歡迎加入 Adobe Illustrator 社群。

共用雲端: 共用 Google 雲端硬碟中的資料夾

如果您共用或取消共用的資料夾中含有大量檔案或子資料夾,共用權限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會全數變更。 如果您一次調整多項編輯權限或檢視權限,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看到相關變更。 建立 Google 協作平台,與多位使用者分享資訊。 你可以在網站上嵌入文件、試算表和簡報,供大量使用者查看。 雲端硬碟內建 Google 強大的搜尋功能,可提供優異的速度和穩定性,同時促進協作。

凡是他人與您共用的檔案,系統都會主動掃描是否含有惡意軟體、垃圾內容、勒索軟體或涉及網路詐騙,一旦偵測到上述內容便會直接移除。 雲端硬碟是雲端原生服務,您的檔案不需要存放在裝置本機上,所以感染病毒的風險也會降到最低。 Business 版「雲端硬碟」提供更多儲存空間、更強大的支援服務,以及供團隊使用的共用雲端硬碟。 請參閱計劃和定價網頁,進一步瞭解各款可選計劃。

共用雲端

可以管理、新增及編輯:已登入 Google 帳戶的使用者可以在資料夾中開啟、編輯、刪除或移動任何檔案,也可以將檔案新增至資料夾。 無論何時,Google 文件、試算表或簡報檔案最多都只能在 100 個分頁或裝置中開啟,供使用者編輯。 如果同時開啟的檔案例項超過 100 個,則只有擁有者和部分具編輯權限的使用者可以編輯檔案。

共用雲端: 發布檔案

此外,您也可以在下層資料夾移除上層資料夾的權限。 班號共用可讓各航空公司間達成同業合作,是旅客及雙方航空公司都有利的經營方式,具有“魚幫水,水幫魚”的多贏意味。 清空共用雲端硬碟的垃圾桶:尚未從共用雲端硬碟垃圾桶中永久刪除的項目仍會計入共用雲端硬碟的項目數量上限。

與團隊共事時,Illustrator 可讓您輕鬆地與他人共同作業。 有了雲端文件功能,您可以與其他團隊成員分享文件評論連結,並直接透過應用程式編輯文件。 您可以使用 Illustrator 桌面版或 iPad 版傳送邀請。 同樣地,共同作業人員可以透過桌上型電腦或 iPad,在共用文件中編輯、評論及新增留言。 檔案發布後,哪些使用者擁有檢視權限會取決於您的帳戶設定,可能是網路上的任何人、貴機構中的任何人,或是貴機構中的特定成員。 重要事項:如果您使用的是公司或學校帳戶,則管理員有權限制誰能查看已發布的檔案。

系統會主動掃瞄與您分享的檔案,並於偵測到惡意軟件、垃圾郵件、勒索軟件或仿冒詐騙時移除這些檔案。 另外,「雲端硬碟」為雲端內置工具,讓您無需再儲存本機檔案,並將您裝置面臨的風險減至最低。 如需讓多位使用者同時檢視檔案,請發布檔案並建立連結,然後將連結提供給檢視者。 您可以將編輯權限授予需要編輯檔案或在檔案中加註的使用者。 雲端硬碟可讓您透過安全的加密管道存取檔案。

系統會將回覆記錄在 Google 試算表中。 試算表的編輯權限,只應授予需要處理回覆內容的使用者。 如要讓超過 100 位使用者檢視回覆的內容,請將試算表發布到網路上並建立連結,然後將連結提供給檢視者。 「邀請參與編輯」對話框中的「成員」區段會顯示所有受邀共同作業人員的名稱和電子郵件地址,也會提供共用雲端文件擁有者的名稱和電子郵件地址。

個別使用者每天只能在「我的雲端硬碟」和所有共用雲端硬碟上傳 750 GB 的檔案。 當使用者達到 750 GB 的上限或上傳大於 750 GB 的單一檔案,當天就無法再上傳其他檔案,不過上傳中的檔案仍可以完成上傳。 可以上傳或同步處理的個別檔案大小上限則為 5 TB。 您可以在 Illustrator 中檢視及管理相關人士的意見。 您收到的留言會與 Illustrator 內的相關物件和頁面連結。 選取「邀請其他人參與編輯」區段,根據您要與其共同處理此文件的對象,指定有效的 AdobeID 電子郵件地址。

提示:你可以針對「檢視者」和「加註者」角色為我的雲端硬碟中的資料夾設定存取權到期日。 新增名稱、電子郵件地址或 Google 網路論壇的群組。 根據預設,系統會將新成員設為內容管理員,他們可以上傳、編輯、移動或刪除所有檔案。 您可以將擁有 Google 帳戶的使用者新增為共用雲端硬碟的成員。

共用雲端: 「即時協作現在一定得透過 Google 文件和雲端硬碟進行…如果真要求員工不使用這些工具,大家肯定會群起抗議,整個公司亂成一團。」

新成員會取得內容管理員存取權,不過您可以變更成員的存取層級。 您可使用共用雲端硬碟將團隊的工作成果儲存在安全且易於管理的共用空間。 任何檔案加入共用雲端硬碟後,即由團隊成員共同擁有,每個人都可同步掌握最新情況。 除了與個別使用者共用外,你也能與 Google 網路論壇群組共用檔案和資料夾。 新增群組成員後,對方將取得群組檢視或使用檔案和資料夾的權限;移除的群組成員則會喪失上述權限。 選取「傳送連結」即可分享雲端文件連結,方便相關人士檢視內容及新增留言。

歡迎申請免費試用 Google Workspace。 採用的 Google 安全基礎架構搭載 WebRTC 等最新開放原始碼網路技術,讓你能夠安心地連線到自己的裝置或分享螢幕畫面。 Google、Google Workspace 與相關符號和標誌均為 Google LLC 的商標。 所有其他公司名稱和產品名稱則為相關公司的商標。 无法查证的內容可能會因為異議提出而移除。

Google Workspace 提供靈活的儲存空間選擇,令您無需再為儲存空間不足而煩惱。 透過中央管理、資料遺失防護和「雲端硬碟」版的 Vault功能,您可輕鬆管理使用者和檔案共用方式,以滿足您遵循資料管理法規的需要。 輸入共用對象的電子郵件地址或 Google 群組。

Google One 是可讓您在 Google 雲端硬碟、Gmail 和 Google 相簿中使用更多儲存空間的訂閱方案。 此外,加入 Google One 後,您還能獲得額外福利,並與您的家庭成員分享會員資格。 例如2011年斐濟太平洋航空的班機因機件故障滯留香港三天,其香港的地勤服務由國泰航空代理;而國泰航空同時在該航班上共掛班號。

共用雲端

如果開放給任何知道連結的使用者存取,則所有人都可以開啟該資料夾。 由公司/學校管理的 Google 帳戶和一般 Gmail 個人帳戶的共用選項有所不同。 與其讓使用者在文件或試算表中加註,不妨建立 Google 表單來收集意見回饋。 如果您預估協作平台的流量會很高,請先在 Google 文件、試算表或簡報中發布您的文件,然後再將發布的網址嵌入到 Google 協作平台中。

  • 選取「傳送連結」即可分享雲端文件連結,方便相關人士檢視內容及新增留言。
  • 您可以使用 Illustrator 桌面版或 iPad 版傳送邀請。
  • 提示:如要停用建議的收件者功能,請前往雲端硬碟設定 ,然後取消勾選「在共用對話方塊中顯示建議的收件者」即可。
  • 雲端硬碟是雲端原生服務,您的檔案不需要存放在裝置本機上,所以感染病毒的風險也會降到最低。
  • 班號共用的協議是建基於過往聯程機票的制度上,並進一步發展成全球性的航空公司聯盟。
  • 系統會主動掃瞄與您分享的檔案,並於偵測到惡意軟件、垃圾郵件、勒索軟件或仿冒詐騙時移除這些檔案。

透過 Google 雲端硬碟與他人共用檔案時,您可以指定共用對象可否編輯檔案、加上註解,或只能檢視檔案。 透過 Google 雲端硬碟共用內容時,請遵守《Google 雲端硬碟計畫政策》。 雲端硬碟可和您的團隊目前使用的技術順暢整合,並補足所欠缺的功能。

透過桌面版「雲端硬碟」,您可以直接從電腦存取檔案,而無需用盡您的硬碟空間。 您可騰出等待檔案同步處理的時間,令工作更有效率。 有了「雲端硬碟」,不論您身在何處,檔案都唾手可得。 加註者:使用者可以在該資料夾的各個檔案中加上註解和建議,但無法變更資料夾中各個項目的內容或與他人共用項目。 你可以選擇要開放檔案供所有人存取,或只讓擁有存取權的使用者存取檔案。 如果開放檔案供任何知道連結的使用者存取,則資料夾不會限制存取權。

如果你使用的是公司或學校帳戶,則可以選擇建議的收件者做為共用對象。 提示:如要停用建議的收件者功能,請前往雲端硬碟設定 ,然後取消勾選「在共用對話方塊中顯示建議的收件者」即可。 輸入共用對象的電子郵件地址或 Google 網路論壇群組。

共用雲端

即使有成員離開團隊,檔案還是會保留在共用雲端硬碟中,所以其餘成員仍可繼續共用資訊,將工作完成。 針對特定專案使用共用雲端硬碟:請確認共用雲端硬碟是用於整理專案和團隊的資料,而非僅做為一般的檔案儲存空間。 掌握隱藏了哪些共用雲端硬碟:即使您隱藏了共用雲端硬碟,其中的檔案、資料夾和成員仍會計入共用雲端硬碟的數量上限。 如要進一步瞭解如何隱藏或取消隱藏共用雲端硬碟,請參閱隱藏共用雲端硬碟一節。 您可以透過 Creative Cloud 網站和桌面應用程式移除共用文件的共同作業人員,請參閱如何移除受邀的共同作業人員。 您也可以透過 Creative Cloud 桌面版和網頁版邀請共同作業人員編輯 Illustrator 雲端文件。

部分從國泰購入機票的旅客便誤以為航班為國泰營運,並大為不滿。 航空公司方面擴大航線網絡 – 就一些低客量的長途航點,航空公司無需自行營運便能提供服務。 旅客方面提供更清晰的票務資料 – 所有資料均以同一航空公司的格式發出,而班號共用航班的飛行時間通常能夠非常順暢地接駁長途航班,能夠縮短中轉時間。 簡單來說,就是航空公司之間的“買位”制度,讓未有飛行該航線的航空公司,能通過購入其他航空公司航班的機票再出售予顧客。 班號共用的協議是建基於過往聯程機票的制度上,並進一步發展成全球性的航空公司聯盟。

不過,建議您不要在同一個共用雲端硬碟中建立大量資料夾,否則可能導致使用者難以整理及尋找內容。 您可以改為使用多個共用雲端硬碟分別整理內容。 不過,我們建議實際儲存在共用雲端硬碟的項目數量應遠低於此嚴格上限。 如果共用雲端硬碟中的檔案過多,可能會導致使用者難以整理及尋找項目,或者忽略許多內容。 不論是要從家中存取公司電腦、在旅遊時查看家用電腦中的檔案,還是與好友或同事分享螢幕畫面,Chrome 遠端桌面都能透過最新網路技術讓你輕鬆連線自己的裝置。 這些雲端內置協作應用程式有助團隊更有效率地即時建立內容和協作。

確認您要共用的桌面版 Illustrator 文件為雲端文件。 如果您要共用的文件儲存在電腦上,請另存為雲端文件。 請在「邀請參與編輯」對話方塊的「儲存為雲端文件以邀請其他人」選項中,按一下「繼續」。 了解如何邀請共同作業人員直接評論 Illustrator 雲端文件,並在文件中共用留言。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