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職懶人包

2012年時,有76.9%的女性和24.9%的男性在做兼職。 對此,資策會下午發表聲明指出,洪毓祥係因其長期兼職未依該會規定申報,該會自10月以來截至目前為止,僅有對高虹安提起司法訴訟,並未對洪毓祥提起司法訴訟。

  • 參加「中高齡就業計劃」的求職人士會獲僱主安排指導員及提供在職培訓,以協助盡快掌握工作所需的技能及獲得穩定的工作。
  • 2012年時,有76.9%的女性和24.9%的男性在做兼職。
  • 在加拿大,兼職員工都是那些在他們主要或者唯一工作每周少於30小時的。
  • 一般而言,兼職的工作時間會少於正常工時的職員,且工資亦較正職人員略低。
  • 根據国际劳工组织的資料顯示,近20年來在大多數已開發國家(不包括美國),兼職人數已經從四分之一增加到一半。

通常不同國家的學生(印度、中國大陸、墨西哥等等)比較喜歡加拿大的更高的教育,因為比兼職工作更有用。 凡年滿40歲或以上,並在受僱日期前1年內失業不少於1個月的中高齡求職人士,均可成為「中高齡就業計劃」下的一份子。 參加「中高齡就業計劃」的求職人士會獲僱主安排指導員及提供在職培訓,以協助盡快掌握工作所需的技能及獲得穩定的工作。

兼職: 兼職客戶服務大使 (時薪高達$70/小時, 三天工作, 彈性上班時間)

(兼職即每星期工作18小時至少於30小時)長工職位空缺後,於入職首個月內經僱主向勞工處遞交《在職培訓初步申請表格》,並辦理相關的參加手續。 一般店家在徵求兼職時,不一定會限制其身份一定得是學生,所以工讀生和一般計時人員之間其實沒有什麼差別。 某些性質的工作,可能要求說員工被歸類於兼職工作者。 例如,有些遊樂場在寒假時不開店,並只有雇用少數的工作人員維護店面或辦公室工作。 由於這短期的配備人員是在淡季的時候,那些開遊戲機店鋪的,或經銷權所有者可能被列為工作長達數月的兼職工作人員,兼職的最佳及最高尚的行業仍是補習。 一般而言,兼職的工作時間會少於正常工時的職員,且工資亦較正職人員略低。

兼職

依工作性質的不同,工時和工資不一定會比正職人員來得低,一般來說,持續性、定期的兼職工時一般較長,工資亦較低,而短期、臨時或非定期的兼職則工資較高。 根據勞動統計局的資料,兼職定義為每週工作1至34小時。 基本上,在美國的兼職員工無權獲得員工福利,例如健康保險。 婦女政策研究所報告說,由於照顧家庭成員的要求,女性比男性有九倍的兼職能力。

兼職: 兼職雜務員

在台灣,這類型常見的兼職有:補習班導師、家教、網拍模特兒、YouTuber…等等。 在美國,越來越多的兼職人員的使用與員工調度軟件有關,這往往導致兼職人員的擴大,全職員工的減少以及不可預知和不方便的調度。 現今社會資訊發達,加盟創業亦成為兼職及副業的一個選擇,特許經營讓創業人士可以投入較少時間營運自己的副業兼職。

在國際勞工組織第175號公約要求兼職人員的待遇不差於全職工人。 在加拿大,兼職員工都是那些在他們主要或者唯一工作每周少於30小時的。 在2007年,每10名員工中就有1名以上,年齡25到54做兼職。 一個有兼職安置通常與一個公司或企業簽約他們有一套他們同意的條款。 “兼職”也可以引用於一天只工作幾小時的學生(通常在高等教育)。

兼職: 兼職店務員 – 食品部 節日時薪$75 Part time Sales Advisor (Festive Hourly Rate $

如在7-11的兼職員工,其工作時間可能會偶而,甚至經常比店長來得長;而如在資訊展裡兼職的工讀生,其工資亦有可能比正職員工高。 另外,一些人於工餘或課餘時間以自僱方式工作,亦是兼職的一種形式。 這類兼職常見的有上門補習導師(家庭教師)、電腦維修、程式設計、鐘點家務助理、業餘模特兒等。 在台灣,一邊讀書一邊兼職工作的學生一般被稱為工讀生,運用工作之餘或下課之餘的時間,以自雇傭的方式工作,也是兼職的形式。

在澳洲兼職員工,除依據每週工作時間按比例(“按比例”)之外,依法有權享受薪年假,病假和產假等。 澳洲內的雇主有義務提供與兼職工作人員有關的終止,冗餘和更換名額的最低限度通知要求。 至2010年1月止,澳洲境內的兼職工人數量約為澳洲勞動力中1090萬人中的330萬。 也有地方规定如果工人每週工作時間少於 20小時,則可以認為工人是兼職的。 根據国际劳工组织的資料顯示,近20年來在大多數已開發國家(不包括美國),兼職人數已經從四分之一增加到一半。 選擇做兼職有許多的原因,像是有些人想要去打工而選兼職,或者是被僱主削減工時,甚至有些人是找不到全職工作。

兼職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