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漠公廟詳細攻略

由於當時樹林茂密,暗街仔光線也常昏暗故名暗街仔街,後因陸續改建,才使原本繁華的商街逐漸淪為防火巷。 中央街的古式巷有幾家百年老店,陳售著農業時期的工具與手工編製各式竹籃製品,似乎讓我們沉醉在過往的時代裡。 新竹舊名竹塹 古早由道卡斯平埔族北遷建立「竹塹社」 三百年前泉州漢人王世傑渡海來此開發,逐漸成為清代北台灣北部首開重鎮 清雍正時設淡水廳署竹塹社。

  • 中央街的古式巷有幾家百年老店,陳售著農業時期的工具與手工編製各式竹籃製品,似乎讓我們沉醉在過往的時代裡。
  • 新竹舊名竹塹 古早由道卡斯平埔族北遷建立「竹塹社」 三百年前泉州漢人王世傑渡海來此開發,逐漸成為清代北台灣北部首開重鎮 清雍正時設淡水廳署竹塹社。
  • 隨後到新竹城隍爺 (三級古蹟)城隍的信仰緣於自然崇拜,「城」是指城牆,「隍」是指濠溝,後來演變成為兼管陰陽的神祇。
  • 新竹城隍原屬於縣級的城隍廟;光緒元年(1875年)成立台北府時,府治暫時設於新竹,因此新竹城隍爺升格為府級城隍。
  • 新竹舊名竹塹 古早由道卡斯平埔族北遷建立「竹塹社」 三百年前泉州漢人王世傑渡海來此開發,逐漸成為清代北台灣北部首開重鎮 清雍正時設淡水廳署竹塹社。
  • 城隍廟的後殿還祀奉城隍爺夫人及兒子,也是全台唯一有配祀夫人及子嗣的城隍廟。
  • 後又全台官民聚集於此舉行護國佑民法會,而晉封為「威靈公」名為「都城隍」,因而確立了新竹城隍廟崇高的地位,成為全台位階最高的省級城隍廟。

隨後到新竹城隍爺 (三級古蹟)城隍的信仰緣於自然崇拜,「城」是指城牆,「隍」是指濠溝,後來演變成為兼管陰陽的神祇。 新竹城隍原屬於縣級的城隍廟;光緒元年(1875年)成立台北府時,府治暫時設於新竹,因此新竹城隍爺升格為府級城隍。 後又全台官民聚集於此舉行護國佑民法會,而晉封為「威靈公」名為「都城隍」,因而確立了新竹城隍廟崇高的地位,成為全台位階最高的省級城隍廟。 城隍廟的後殿還祀奉城隍爺夫人及兒子,也是全台唯一有配祀夫人及子嗣的城隍廟。

冥漠公廟: 台灣病了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