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詳細介紹

博物馆和天文馆偶尔会因在太阳系模型中忽略冥王星而引起争议。 海登天文馆于2000年2月翻新后重新对外开放后展出只有八颗行星的太阳系模型,在将近一年后登上报纸头条。 罗威尔天文台拥有对此天体的命名权并从全世界收到超过一千条建议。 汤博敦促斯里弗尽快在他人为星球起名前提出一个名字。 《美少女戰士》的官方角色人氣民意調查把冥王剎那與水手冥王星分開作獨立個體以作投票。 1994年,在51個選擇中,冥王剎那成為最受歡迎角色的第13位,而水手冥王星則位列第5位。

在第10卷的漫畫背面列出了冥王剎那的統計數據,很不尋常的是,那些都從未在其系列中出現過。 她在學校裡最喜歡的科目是物理課,這追蹤至其大學主修的理論物理學。 然而更不調和地,她被列為縫紉技巧熟練的人,夢想是成為一名時裝設計師。 雖然這些興趣在實際故事中從未被提及過,但系列的創作者武內直子把冥王剎那的藝術概念畫下來,並在現實生活中的超級名模所穿的衣服中實現出來。

2014年3月,Lellouch,de Bergh等人发表的论文发现了冥王星大气中甲烷混合比,因此得出冥王星直径大于2360千米的结论,“最佳猜测”值为2368千米。 2015年7月13日,来自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新视野号远程侦察成像仪(LORRI)的图像以及其他仪器的数据确定了冥王星的直径为2370千米(1,470英里)。 7月24日更新为2372千米(1,474英里),后来又更新为2374±8千米。 根据新视野号无线电科学实验装置(REX)的无线电掩星观测数据,结果为直径为2376.6±3.2千米。 冥王星表面的平原由98%以上的氮冰、微量的甲烷和一氧化碳组成。

冥王: 圣斗士星矢 冥王神话 第2章 第07集

所有冥王星卫星的轨道周期都在轨道共振和近共振系统中。 考虑到轨道进动,冥卫五,冥卫二和冥卫三轨道周期的比例精确为18:22:33。 冥卫五,冥卫二,冥卫四和冥卫三与冥卫一的周期之间存在一系列近似比率3:4:5:6。 [87-88]斯普特尼克平原没有新视野号可见的撞击坑,表明它的年龄不到1000万年。 新视野科学团队将初步发现总结为:“冥王星显示出令人惊讶的多种多样的地质地貌,包括由冰川学、地表-大气相互作用,以及撞击,构造,可能的冰火山和质量损失过程产生的地貌。 ”在斯普特尼克平原的西部地区,由平原中心向周围山脉方向吹的风形成了横向沙丘。

数值研究表明,冥王星和海王星轨道在数百万年内没有太大变化。 除了2:3平均运动共振之外,还有其他一些共振和相互作用可以增强冥王星的公转稳定性。 忽略通常不一致的技术细节,第一个要求天体是否像行星一样运转(例如其轨道和与其他物体的关系),第二个要求天体看起来像行星一样(例如其是否具有行星地质)。 冥王星是太陽系內最表面反差最大的天體之一,反差程度與土衛八相似。

2015年7月14日新视野号探测器成为首架飞掠冥王星的宇宙飞船。 在飞掠的过程中,新视野号对冥王星及其卫星进行了细致的观测。 发现冥王星的地貌特征与太阳系八大行星有许相似之处,而且有冰火山与数千公尺的山脉伫立于甲烷层与冰冻的氮气上面,冰川温度可能达摄氏零下200度以下。 新视野号的影像显示,冥王星地底下可能有由半融化水冰而成的海洋,这意味著地底可能有热源存在。 由新视野号拍摄到的冥王星真实色彩照片,摄于2015年7月远日点为49天文单位(74亿公里)。 在冥王星距太阳的平均距离上阳光需要5.5小时到达冥王星。

冥王星七宮對於人際關係容易感到緊張,在一對一的相處關係中會感到很大的壓力,害怕自已被排擠、看不起,會勉強自己配合別人。 冥王星八宮可能從小就有在資源上被鬥爭剝奪或遭受羞辱等殘酷體驗,因此對掌握錢有很大野心。 冥王星九宮對於真理很敏感,渴望追求這個世界的終極意義,對於異國文化與宗教哲學有很大的熱情。 冥王星十宮想要在社會上取得壓倒性的勝利,對事業完美極端,不允許被小看。 冥王星十一宮對於朋友關係容易感到緊張,會很害怕得罪朋友,希望成為朋友中不可缺少的厲害角色。 冥王星十二宮對於隱藏的危機非常敏感,擅長進行秘密調查,有成為臥底、特務的潛能。

冥王: 冥王星内部结构

冰冷的矮行星——冥王星丨太空探索 冥王星曾被认为是距离太阳最远的行星,现在是太阳系中已知的最大矮行星,它也是柯伊伯行星带中已知的最大成员。 冥王星的星球状态存在争议,激发了科学界和广大民众的争论。 这条线可能是由寒冷的风吹过冥王星表面造成的。 冥王星的视星等平均为15.1,在近日点增亮至13.65。 要想看到它,需要大约30厘米(12英寸)口径的望远镜。 冥王星看起来像星星,即使在大型望远镜中也看不到圆盘,它的角直径只有0.11秒。

冥王星軌道與太陽系內其他的行星軌道有極大的不同。 冥王星軌道高度傾斜(相對黃道面大於17°)、是高度偏心的橢圓軌道。 冥王星因離心率高其軌道的一小部分比海王星軌道更接近太陽。 冥王星-冥衛一系統的質心於1989年9月5日到達近日點,自1979年2月7日至2月11日該系統的質心比海王星更靠近太陽。 冥王星的質量是其軌道上其他所有天體質量之和的7%,因此無法滿足第三項條件(地球的質量是地球軌道上其他天體質量之和的170萬倍)。

除了這些必殺技,當時空門被濫用時,水手冥王星能夠關閉通往其他世界的通道。 在漫畫的無限篇章的尾聲(對應於動畫的《美少女戰士S》)中,Sailor Saturn要求她永遠封鎖通往法蘭克90所屬的死亡毀滅者世界,並透過「冥空封印」來做到。 冥王剎那作為外太陽系三戰士之一的水手冥王星,也扮演著小小兔的守護者。 她在未變身的形式中,是十位美少女戰士中最年長的一人,其年齡大約是十多歲的後期或更年長。 水手冥王星稱呼小小兔為「Small Lady」,這突顯出她對這位未來女王的尊重,而小小兔通常以暱稱「Puu」來稱呼水手冥王星。 她是在動畫中首見於透過露娜P跟小小兔聯繫的人,然而此事並不會在漫畫或《美少女戰士Crystal》中發生;而事實上,露娜P的這種通訊功能只會在動畫中出現。

2008年8月14日至16日IAU定义讨论中两方研究人员参加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举行的会议,会上讨论现行IAU行星定义。 此次会议因此得名为“行星大辩论”,会后新闻发布会上显示科学家们没有对行星的定义达成共识。 大会前IAU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类冥小行星一词将会用于称呼冥王星及其他轨道半长轴比海王星半长轴长、有足够的质量实现流体静力平衡的天体。

冥王星最早的地图是1980年代后期制作的,在冥卫一对其近距离掩食期间,通过对冥王星-冥卫一系统的总体平均亮度的变化进行观测。 例如,掩盖冥王星上表面的亮区比掩盖暗区的总亮度变化更大。 大量观察结果数据交由计算机处理,创建亮度地图。 [ ]更好的地图是由哈勃太空望远镜(HST)拍摄的图像生成的,有更高的分辨率并且显示更多细节,亮度变化精确到数百千米范围,包括极地地区和大的亮区。 这些地图是通过复杂的计算机处理生成的,通过哈勃太空望远镜提供的像素点找到了最合适的投影。 直到2015年7月新视野号飞越冥王星系统之前,这些地图仍然是冥王星最详细的地图,因为哈勃太空望远镜上用于拍摄这些照片的两个镜头已不再使用。

在冥王剑冢炼化恒星神剑,返回地狱界途中成神,本源神殿得到剑胆。 世界政府最渴望得到冥王,在弗蘭奇10歲的時候,世界政府以為海賊王羅傑造船的罪名,逮捕了其師傅湯姆,但其真實目的是為了得到湯姆手中的冥王設計圖。 湯姆因知曉世界政府真實目的,暗中將其擁有的唯一的冥王設計圖傳於其大徒弟冰山(艾斯巴古),之後艾斯巴古將設計圖交給他唯一的師弟弗蘭奇保管。 最終被弗蘭奇為保護圖紙不被政府掌握將其燒燬。 圣战爆发后,冥王将女儿天羽托付给玄易子,并将妻子凤凰遗留下来的异能锁交给了他。

《冥王神话》中冥界出现过很多实力高强的战士,但是雷打不动的最强还要属三巨头。 冥界三巨头是108魔星的领军人物,三巨头对冥斗士有绝对的领导权,三巨头之上是冥斗士的统帅潘多拉,潘多拉对冥界三巨头有直接的调度权。 在我看来,冥王是一种揭开伤口的力量,是一种割掉腐肉,长出新肉的过程。 冥王星人善于去发现一些阴暗腐朽的东西,并指出来。

  • 哈迪斯是冥界的神祇“冥王”,既不是“死神”,也不是冥界的“判官”;他听从于宙斯的旨意,当案件无法审判时向宙斯上报,受伤时也去奥林匹斯寻求医生帮助。
  • 之后在宙斯的帮助下,克洛诺斯把他腹中的子女们都吐了出来。
  • 她揮動的石榴石權杖是一枚巨大的鑰匙,其頂部有一顆石榴石寶珠和一顆心。
  • 冥王星因離心率高其軌道的一小部分比海王星軌道更接近太陽。
  • 与之相比,地球质量是地球轨道上其他小天体质量总和(不包括月球)的170万倍。
  • 波利尼西亚语言也倾向于使用本土文化中的地狱之神称呼冥王星,例如毛利语中的Whiro。

該機制防止兩顆天體改變相對位置,使其無法靠近對方。 即便冥王星軌道與海王星軌道共面,兩顆天體也不會相撞。 羅威爾天文台擁有對此天體的命名權並從全世界收到超過一千條建議。 湯博敦促斯里弗儘快在他人為星球起名前提出名字。 “冥王”是古希腊神话中冥界的最高统治者,等同于我们说的阎王,所以将这个行星命名为“阎王星”,让人一听就有种“不明觉厉”的感觉。 我们都知道太阳系中的行星轨道都是绕着太阳运动,而且八大行星的轨道多多少少都有倾角,但可以说几乎在同一平面上,只有冥王星很特别。

冥王

后来又与其他的解释结合起来,在古希腊,男人会抢走一群姑娘里成年那一个,作为他的新娘,以举行结婚仪式。 在《荷马史诗》中,大英雄赫拉克勒斯打破冥间哈迪斯的大门,不用任何武器便制服了三头犬,作为战利品带到地上世界。 皮洛斯战争中,雅典娜曾作为赫拉克勒斯的盟友打败了哈迪斯。 《伊利亚特》记载,赫拉克勒斯用迅捷的箭射穿哈迪斯肩头,使哈迪斯痛苦不堪,去了奥林匹斯山医治。 在罗马,哈迪斯与古代意大利的死神奥尔库斯和冥府之神狄斯混同。 在艺术作品中,他的形象是一个坐在金座上的长胡须的神灵,手握双股叉或鸟头杖,脚边卧着地狱三头犬刻耳柏洛斯,身旁有时坐着冥后珀耳塞福涅。

相較月球,冥王星僅有月球質量的六分之一、月球體積的三分之一。 冥王星的軌道離心率及傾角皆較高,近日點為30天文單位(44億公里),遠日點為49天文單位(74億公里)。 在冥王星距太陽的平均距離上,陽光抵達冥王星需時5.5小時。 冥王星-冥卫一系统质心位于中心天体外部,是太阳系中的少数案例之一。 617号小行星及其卫星系统(Patroclus–Menoetius)是一个较小的案例,而太阳-木星(Sun–Jupiter)系统是仅有的较大案例。

新视野号拍摄了冥王星北半球以及赤道地区以南约30度的图像。 冥王星南半球高纬度地区仅有从地球观测到的图像,分辨率非常低。 1996年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的影像覆盖了冥王星表面的85%,包括南纬75度的大型反照率特征。

1987年冥王星南極長達120年的極夜結束,南極表面的固態氮開始升華。 升華的固態氮導致冥王星2002年大氣壓比1988年大氣壓高。 冥王星大氣層內的甲烷產生逆溫現象:冥王星地表10公里上空的平均溫度比地表高36開爾文。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