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山河生態綠舟秘境詳細資料

此外也非常最適合闔家來訪郊遊踏青,是個假日帶小孩來走走親近大自然,寓教於樂的好地方。 冬山河生態綠舟6月25日開始園區夜間開放,搭船夜遊途中,會經過50公尺長的「神秘水道」,此處用玻璃纖維營造出岩石洞穴景致,酷似電影「魔戒」的神秘洞窟,也像金門翟山坑道,網友討論度高,夜間啟航後幾乎班班客滿,有時人多到要發放號碼牌。 冬山河生態綠舟自109年6月起,首度啟動夜間遊船。 遊客搭乘夜航光之船從不同角度欣賞生態綠舟夜間光影之美夜航班次有3個航班,每個航班有5艘8人座電動船載客。 平日採預約制,假日均採現場購票,因名額有限,晚一步就買不到船票,建議先預約或提前一小時排隊買票。 整體來說真的是很棒的地方,很適合一個早上或一個下午來走走,但真的不用特別買 KKDAY 的這個套票(【KKday獨家】宜蘭冬山河|生態綠舟遊船體驗行程(含午後野餐&夜晚排餐)。

緊鄰冬山車站的「冬山河生態綠舟」依靠著宜蘭冬山河而築,寬闊的森林公園緊靠著美麗的水岸,水岸、綠地相連ㄧ氣的美景,讓不少都市人獲得了一片喘息的空間。 午後沿著園區規劃的步道走,三大主題區的規劃讓人獲得半日悠閒,尤其是近年最火紅的神秘水道獲得了「冬山秘境」的美稱,不少年輕人特別慕名而來IG打卡朝聖。 位在宜蘭冬山河的冬山河生態綠舟(亦稱冬山河森林公園),是一處結合友善生活、綠色旅遊以及環境教育的園區。 自1997年開始整地工程,一路經歷工程建設至2016年正式開放,經歷20年的努力,期望冬山河生態綠舟成為宜蘭樂活旅遊的示範區。 鄰近的冬山河親水公園、武荖坑風景區,更是宜蘭舉辦大型活動(童玩節、綠色博覽會)的重要場地。 這座自然型態的森林公園,是一座讓人能夠瞬間充滿能量的療癒系公園。

冬山河生態綠舟,是一處耗時20年慢慢整頓才復育開放的森林公園。 冬山河生態綠舟又名冬山河森林公園,全園面積約16公頃,以自然森林樣貌為主題,整治冬山河坡面及綠化周圍環境,在園內可賞鳥、搭船遊河體驗、環境教育課程體驗、欣賞裝置藝術等。 近期更因為園區中的秘境「神秘河道」,其絕美的折射光和自然形成的洞窟結合,被眾多IG網紅及攝影師頻頻到訪拍攝,一舉爆紅成為「台版魔戒洞窟」。

園區步道體驗親水綠地的宜人景色,還能搭船遊覽冬山河神秘河道之美,以及能預約隱藏版夜間搭船夜航一覽地下河道的秘境岩洞景點。 冬山河生態綠舟是一座以森林主題為主,並將冬山河融為一體自然型態的森林公園,視野遼闊、佔地廣大,並保留豐富的自然生態。 在園區內調查出多樣不同的物種,包含鳥類、魚類、蛙類、爬蟲類等等,為了保護他們的棲息地與生活環境,冬山河生態綠舟內禁止騎自行車、放風箏、釣魚等會造環境成破壞或影響的行為,以包容區域內所有的生物群為原則,構成特殊的環境生態場域,作全方位的使用。

園區植栽青楓、杜英、穗花棋盤腳、青剛櫟、白雞油樹等數量龐大的樹種,甚至還種有稻子、茭白荀、茄子等蔬果農作物。 希望之丘同時也設置了不少展區,沿著森林步道及森林小徑穿梭在這座小山丘,迂迴的路線終點遇見了一座大樹造型的「樹屋瞭望塔」,就像是童話故事中的瞭望塔,也是許多人朝聖打卡的熱點。 我們拿著入口售票員給的地圖,沿著步道探索冬山河生態綠舟,登上了「希望之丘」最高點,各式對號列車、區間列車從腳下行駛而過,發出咖搭咖搭的聲響,是不少鐵道迷攝影取景的秘境點。

園區不僅只有綠色景致,由於貫穿全園區的冬山河內河道,正巧流經台鐵鐵路高架橋下方,原本鋼結構的鐵路橋,縣府投入經費美化結構,用玻璃纖維等材質雕琢成岩石樣貌,宛如天然岩洞。 (2018年8月17日從YAM搬到痞客邦, 人氣從0開始重新累積)。 搭乘遊船的話,也會經過神秘水道,跟步行是完全不一樣的風情,可以搭船後再走過來,神秘水道距離碼頭不遠。 一進到園區就剛好看到有艘船悠閒的在冬山河上,船上還有專業的導覽人員一邊解說、介紹冬山河生態綠舟整個園區的流域生態。

冬山河生態綠舟秘境: 宜蘭City Tour城市小旅行

濕地教室中的「噶瑪蘭家屋」,噶瑪蘭族是過去生活在蘭陽平原上的原住民族,是南島語族的一支,隨著漢人移民湧入宜蘭地區後,噶瑪蘭族被迫遷往花蓮、台東等區域生活。 冬山河生態綠舟中也特別保留一片區域,還原了噶瑪蘭族過去生活的環境與樣貌讓人了解宜蘭原住民的歷史與文化。 宜蘭有處秘境近期大爆紅,走進洞窟內不僅可賞見碧綠河畔,還能在陽光灑落的位置攝下仙氣十足的美照,奇幻場景令人驚艷,被譽為「神秘河道」。 日前景點更首度開放乘船夜航體驗,晝夜都有獨特魅力,吸引更多人前往朝聖。 漫步在冬山河生態綠舟,會經過的木橋,就叫作「森之脈」,一水之隔,則是從冬山火車站延伸而來的鐵道陸橋,只要耐心稍後,就能碰上火車近距離疾駛而過的瞬間。 園區有露天平面停車場,停車以當日計次收費,大客車 $ 100元、小客車 $ 50元、機車 $ 20元,開車前來沒有問題!

冬山河生態綠舟秘境

自駕前往:冬山河生態綠舟的園內設有停車場,若由台北出發,請由國道5號於羅東交流道下→右轉台7丙(中山路)→左轉幸福五路→左轉月眉路→右轉富農路後續行至成興路→右轉冬山路續行至台9線(冬山路二段)即可抵達冬山河生態綠舟。 宜蘭縣政府於1984年在生態綠舟現址劃定「冬山河風景區」,原定於2015年10月開園,後因蘇迪勒颱風影響,延至2016年的世界地球日開幕。 2017年的綠色博覽會在此舉行,2018年後改回蘇澳武荖坑舉行,後於2022年重新回到生態綠舟舉行。 大客車 小客車 機車 100元 50元 20元 1.

冬山河生態綠舟秘境: 花蓮自行車之旅|六條花蓮自行車道 左邊是山右邊是海 簡直像在拍電影!

生態綠舟於2017年7月1日開始收取場地維護費,每人30元,宜蘭縣縣民及身高未滿115公分或年齡未滿6歲之兒童免費。 生態綠舟於冬山河舊河道設有遊船,全程約15分鐘,票價為全票75元,半票35元。 冬山河生態綠舟白天時段,入園遊客每人收取30元清潔維護費、停車費,晚間6點到10點的夜間開放時段,免收清潔維護費及停車費,搭船遊河全票75元、半票35元。 景觀包括「森之脈」人行橋,獨木舟遊憩站、展望亭、蝴蝶步道、獨角仙復育區、景觀橋、「漂浮」教室。 園區中有鴨母船、駁仔船穿梭於河道上,遊客也可以漫步遊園。

  • 進入冬山河生態綠舟公園可立即感受到一片的綠意盎然,有寬廣平整的草地、整齊劃一的樹木,另外還有隨處可見的藝術裝置,有梅花鹿、貓頭鷹、獨角獸,還有一支巨大羽毛鋼筆與書本也是熱門拍照造景之一。
  • 隱身於冬山河生態綠舟內的神祕河道,如果單純只要拍照,可以不用搭船,循著工作人員指引即可到達。
  • 在園區內可進行賞鳥、搭船探索生態,另可漫步在冬山河鐵路橋、大地遊戲區、賞鳥平台、步道等設施,是具有休閒與自然生態教育意義的森林公園。
  • 熱愛歐州一言不合就出國的模糊國界,最喜歡布拉格、里斯本,還有《哈利波特》。
  • 據說這整個生態園區所用到的土,就是用開挖河道的土打造而成。
  • 自1997年開始整地工程,一路經歷工程建設至2016年正式開放,經歷20年的努力,期望冬山河生態綠舟成為宜蘭樂活旅遊的示範區。
  • 冬山河生態綠舟又名冬山河森林公園,全園面積約16公頃,以自然森林樣貌為主題,整治冬山河坡面及綠化周圍環境,在園內可賞鳥、搭船遊河體驗、環境教育課程體驗、欣賞裝置藝術等。

宜蘭縣政府 (以下簡稱本府) 為維護風景遊憩區環境美化與清潔,特訂定本辦法。 入夜後涵洞打上燈光,更添神秘感,因美景獨特,整條長50公尺的隧道,被冠上「神秘水道」,遊客將其與金門的「翟山坑道」相媲美。 其實,這座岩洞早已存在已久,直到今年有網美、攝影師發現該處,拍下系列美照後上傳網路,才讓這處人為洞窟爆紅,成了生態綠舟的熱門景點。

水岸步道,不時就能發現樹旁、草地上等小角落,都有利用自然素材所打造的鳥類裝置藝術,做得維妙維肖非常厲害。 除了賞鳥、搭船探索生態以外,如果往生態綠舟的高處走,陸續還能看到戶外遊戲區、賞鳥平台、步道和哈比屋這些特色設施,可說是一個兼具自然生態和教育意義的戶外教室。 套票有兩種選擇,一種是「日間遊船+野餐籃」,一種是「夜間遊船+西式晚餐」,我們這次選的是日間方案,內容物有鮮奶茶、銅鑼燒小點心和潛艇堡。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冬山河生態綠舟秘境: 走進神秘的河道秘境!豐富生態的「冬山河生態綠舟」宛若來到歐洲小鎮

人生目標之一,是成為國際化的麥當勞體驗者。 不擅長算數,所以能手機支付就不會付現。 深信旅行是人生最浪漫的安排,透過鏡頭和文字書寫,樂於分享美好世界。 搭乘公車:搭乘1766、1767、1767A、學52、學59、紅2等路線公車,在「生態綠舟(天照宮)」站下車後,步行約2分鐘即可抵達冬山河生態綠舟。

「神秘河道」隱身於「冬山河生態綠舟」,單拍不必搭船,可詢問工作人員或跟著人群指引即可抵達。 洞穴內皆是不規則大小樣貌的山壁岩塊,走近必拍定點可發現滲透的陽光宛如天使光芒,喬好滿意的拍攝角度,人物隨意擺拍都如仙女下凡,亦適合情侶浪漫合照。 除了日間航行之外,在周末及寒暑假期間還有特別的夜間航行體驗;平日的話想要感受夜間航行則是要事先預約洽詢。 熱愛歐州一言不合就出國的模糊國界,最喜歡布拉格、里斯本,還有《哈利波特》。

  • 冬山河生態綠舟自109年6月起,首度啟動夜間遊船。
  • 這座自然型態的森林公園,是一座讓人能夠瞬間充滿能量的療癒系公園。
  • 冬山河森林公園位於宜蘭縣冬山鄉台9線上、與冬山河交界的陸橋旁,佔地大約為16公頃,為一座大型的公園區,視野相當寬闊,東岸保有原生植被,是絕佳的候鳥棲息地,岸上有冬山河自行車道,提供遊客騎車、漫步的好地方。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 在園區內調查出多樣不同的物種,包含鳥類、魚類、蛙類、爬蟲類等等,為了保護他們的棲息地與生活環境,冬山河生態綠舟內禁止騎自行車、放風箏、釣魚等會造環境成破壞或影響的行為,以包容區域內所有的生物群為原則,構成特殊的環境生態場域,作全方位的使用。
  • 園區植栽青楓、杜英、穗花棋盤腳、青剛櫟、白雞油樹等數量龐大的樹種,甚至還種有稻子、茭白荀、茄子等蔬果農作物。

遠方的建築物南北方向分別是冬山車站及羅東車站,喜歡拍火車的旅客在這裡不用花大把時間逗留就能拍到不少列車的精彩照片。 冬山河道也是宜蘭舉行大大小小活動的主要場域,每年舉辦的划船邀請賽、宜蘭國際童玩節等等活動也在冬山河沿線舉辦。 走了一小段上坡路之後,終於走到了「大樹公」這裡;大樹公是一座大樹造型的樹屋瞭望塔,上去之後能夠一覽冬山河河道與樹林自然景觀,視野良好令人心曠神怡。 位於宜蘭冬山河的中上游,是擁有廣大腹地的公園,面積(含水域)約18公頃,視野遼闊,以森林主題為主,將冬山河融為一體自然型態的森林公園,並創造出豐富的自然生態。

在園區內可進行賞鳥、搭船探索生態,另可漫步在冬山河鐵路橋、大地遊戲區、賞鳥平台、步道等設施,是具有休閒與自然生態教育意義的森林公園。 此外也因為距離宜蘭冬山車站很近,故冬山河生態綠舟時常是旅人們會順道同遊的熱門景點之一。 冬山河森林公園位於宜蘭縣冬山鄉台9線上、與冬山河交界的陸橋旁,佔地大約為16公頃,為一座大型的公園區,視野相當寬闊,東岸保有原生植被,是絕佳的候鳥棲息地,岸上有冬山河自行車道,提供遊客騎車、漫步的好地方。 由於冬山河森林公園位於冬山河中、上游處,因此利用冬山河地勢坡面加以整治及綠美化,並且以森林主題為主,與冬山河融為一體成自然形態的森林公園,藉由林木的栽植達到涵養環境土地。

生態綠舟遊船也是來到冬山河生態綠舟的一大特色活動,一趟航行時間大約15分鐘,會針對冬山河生態綠舟內的冬山河水域做導覽。 特別的是除了日間航行之外,在週末及寒暑假期間還有特別的夜間航行體驗;平日的話想要感受夜間航行則是要事先預約洽詢。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冬山河生態綠舟「神秘水道」爆紅,夜間搭船遊客經常大排長龍,縣府工旅處決定加開晚上航班,夜航班次今天起從3個班次增至5個班次,其中2個班次提供預約,不讓遊客白跑一趟。

冬山河生態綠舟秘境

冬山河生態綠舟分為三大區,而生態水岸、希望之丘、怡然聚落及濕地教室等四大主題中比較熱門的莫過於「希望之丘」及「生態水岸」兩大區域。 冬山河生態綠舟園區開闊廣大,部分區域因為沒有樹蔭遮蔽,夏天來可能會熱到瘋掉,需裝水遊客中心設有飲水機,也有自動販賣機賣飲料,遊覽其中的時候記得備足水量,隨時補充水分。 全票75元 半票35元 免購票 12~64歲 3~11歲/65歲以上 2歲以下/身心障礙手冊(及隨同陪1人) 乘船須知 船運時刻表 暢遊生態綠舟內河道水域,遊程一趟約15分鐘。 汽機車:國道 5 號至羅東出口下交流道前往五結鄉的 191 甲線道前進,於成興路宜 30 鄉道右轉,於冬山路右轉接台 9 線(冬山路二段)即可抵達。 帶著東仔在園區裡走走逛逛,拍了不少照片,最後我們回到入口處,旁邊有間餐廳販售餐點、飲料,還有東仔喜歡的枝仔冰,採用新鮮水果製成,每支只要 $ 30元。

由水岸往上走,即可來到希望之丘,其包含瞭望平台、大樹公、森林步道、森林小徑等,漫步在森林綠意中,此處是冬山河生態綠舟最高之處,可俯瞰整個園區美景。 其中的大樹公,矮圓的造型外觀搭配傾斜的圓形屋頂,非常逗趣,被譽為「台版哈比人小屋」。 遊客搭乘夜航光之船從不同角度欣賞生態綠舟夜間光影之美,航程途中會經過一座由七彩光束所串聯橋身的森之脈橋,橋身閃爍著浪漫光雕燈影,結合冬山河水面倒影波紋,彷彿進入一處七彩繽紛的夢幻世界。 園區內可以搭乘遊園電動鴨母船,聽著導覽再欣賞沿途美景。 而如果找不到傳說的秘境,只要詢問工作人員「神秘河道」,就可以找到此處了。

這天我們來的時候九曲橋維護封閉無法走上去,不過噶瑪蘭家屋是可以走進去參觀拍照的,拍起來的效果出乎意料還不錯。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進入冬山河生態綠舟公園可立即感受到一片的綠意盎然,有寬廣平整的草地、整齊劃一的樹木,另外還有隨處可見的藝術裝置,有梅花鹿、貓頭鷹、獨角獸,還有一支巨大羽毛鋼筆與書本也是熱門拍照造景之一。 冬山河生態綠舟擁有廣大腹地和豐富的自然生態,因為冬山河生態綠舟的東岸保有原生植被,甚至成為了侯鳥的棲息地,如果選擇搭船遊園,沿途還能欣賞不同動植物景觀探索生態。 佔地廣大的冬山河生態綠舟,位於冬山河的中上游,以森林為主題並有水域環繞,內有遊客服務區、學習體驗區、友善生活區,也只有遠離了都市的擁擠,才能有機會被如此遼闊的綠意環繞,絕對是放空散心的好選項。 隱身於冬山河生態綠舟內的神祕河道,如果單純只要拍照,可以不用搭船,循著工作人員指引即可到達。 洞穴內自然形成的崎嶇山壁,中間有一處,光線可透進洞窟內,變成天使光,旁邊的碧綠河畔相互輝映下,拍攝出宛如魔戒電影史詩大片般的魔幻風格。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