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6大好處

冬瓜皮色素為墨綠色粉末,其主要成分是葉綠素,難溶於水,易溶於乙醇、丙酮等有機溶劑。 《兵部手集》說:「水病危急,冬瓜不拘多少,任意吃之,神效無比。」《食療本草》說:「欲得體瘦輕健者,則可長食之。若要肥則勿食也。」煮湯便於服食。 本方取冬瓜清熱化痰、下氣之功,用於痰熱喘咳或哮喘。 又據《滇南本草》說:「治痰吼氣喘,薑湯下。」故亦可與生薑配伍,以增強化痰和止咳下氣的作用。

下盐、生抽、老抽、白糖及适量的水(或高汤),盖上锅盖,大火烧开后转中火将冬瓜煮至熟透,下入葱花与少许鸡精,出锅即可 。 功效:琥珀冬瓜清爽可口,而且营养丰富,含有蛋白、糖类、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粗纤维和钙、磷、铁,且钾盐含量高,钠盐含量低。 冬瓜汤是以冬瓜为主要食材的家常汤菜。

用冬瓜和豆腐煮湯供食用,可治療口瘡;冬瓜黑魚湯治療下肢虛腫患者,療效令人滿意。 利用冬瓜皮治療家畜腹症,治癒率高,療效顯著。 在廣東民間方的基礎上以冬瓜皮為主要成分研製的冬瓜皮湯對急性蕁麻疹的治癒率高達80%。 應用鯉魚冬瓜皮湯治療創傷性水腫患者,效果顯著。 若將其搗爛外敷,對燙傷療效甚佳。

冬瓜子(又名白瓜子、冬瓜仁、瓜子、瓜瓣、瓜犀)是冬瓜的种子,可入药,有清肺化痰的功效,具有免疫促进作用,但性微寒,因此脾胃虚寒者禁用。 生长发育适温为25-30℃,种子发芽适温为28-30℃,根系生长的最低温度为12-16℃,均比其它瓜类蔬菜要求高。 授粉座果适宜气温为25℃左右,20℃以下的气温不利于果实发育。

冬瓜: 冬瓜飲食宜忌

粟米好處為去水腫、改善便秘、抗衰老、保護視力等。 紅蘿蔔有「東方小人參」之稱,其營養價值高,有明目、增強人體免疫力等功效。 白色蔬果可以滋養肺部,止咳化痰,而冬瓜正是白色蔬果的一款,同時有助排走身體多餘的水分、避免水腫,並降低膽固醇、抑制脂肪生成,所以對減肥非常有用。

  • (因为冬瓜本身水分含量高,所以水不用加太多。)最后淋水淀粉勾薄芡即可。
  • 针对老年人的健康需求,研制一种以冬瓜银耳为原料加工保健饮料,具有降血脂,降血压防止动脉硬化,抑制肿瘤,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延缓衰老,且有护肤之功效。
  • 但也可根据市场的供求情况,适当提前采收上市。
  • ⑷冬瓜与鲫鱼都是消肿利尿的食材,同食会造成尿量增多,如果不是水肿者,最好不要将两者同食[10-11]。
  • (2)葫芦巴碱(trigonellinelline)葫卢巴碱主要存在于冬瓜瓤中,它能帮助人体新陈代谢,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也是冬瓜中的减肥降脂功能因子之一。
  • 冬瓜瓤汁、冬瓜子煎汁内服对治疗糖尿病、口渴等症效果较好。

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抑製糖類轉化為脂肪,加上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熱量不高,對於防止人體發胖具有重要意義,還可以有助於體形健美。 太子參不但能大補元氣,還能消水腫、化痰止渴。 至於金銀花的功效,能預防中暑、腸炎、痢疾等症,還有抗流感病毒的作用。 冬瓜菠菜羹冬瓜300克,菠菜200克,羊肉30克,姜、葱各适量。 本汤羹味美可口,具有补虚消肿,减肥健体的功效,适用于妇女妊娠水肿,形体肥胖者食之。

冬瓜: 冬瓜-中草藥

根据闽南传统验方研究开发的茅根冬瓜茶具清热解暑,利尿解酒之功效,用于治疗夏季中暑,也可用于饮酒过量、肾炎水肿、咽痛、小儿麻疹等病症的辅助治疗。 利用冬瓜浆蜂蜜研制出一种可清热解毒,排脓止咳的食疗食品~冬瓜蜂蜜露。 对50%的冬瓜原汁进行自然发酵,研制出风味特别,适合消费者的口味,保健功能更丰富的新型冬瓜汁自然发酵饮料冬瓜汁。 冬瓜味甘、性寒,有消熱、利水、消腫的功效。 冬瓜含鈉量較低,對動脈硬化症、肝硬化腹水、冠心病、高血壓、腎炎、水腫膨脹等疾病有良好的輔助治療作用。

冬瓜

冬瓜炒蒜苗冬瓜300克,蒜苗100克,植物油50毫升。 此菜具有利肺化痰的功效,适用于肺中有痰,肺气不利致咳嗽气喘等疾病患者食之。 冬瓜汁及冬瓜提取物能增加动物排尿量,减轻由升汞引起的肾病病变程度,并具有显著减少血清肌醉含量的作用。 民间有利用冬瓜皮、蚕豆和水熬煎,去渣饮水,可治肾病水肿和心脏病水肿之功效。

节瓜:与冬瓜(原变种)不同之处在于:子房活体时被污浊色或黄色糙硬毛,果实小,比黄瓜略长而粗,长15-20(-25)厘米,径4-8(-10)厘米,成熟时被糙硬毛,无白蜡质粉被。 节瓜中国南方,尤其广东、广西普遍栽培。 由于冬瓜含Vc较多,且钾含量高,钠盐含量低,所以最适合需低钠食物的高血压、肾脏病、浮肿病等患者。

妈妈可以给宝宝熬点冬瓜汤喝,既能补充水分,又能消暑,一举两得。 冬瓜一大块;干香菇十几朵;姜片适量;蒜片适量;蚝油1大勺;盐适量;胡椒粉少许;水淀粉适量;食用油适量。 猪肉馅3两(2人份);冬瓜一条(切片儿);香菇3个(2个切碎1个切片);香菜适量;老抽1小勺;生抽适量;五香粉1小勺;蚝油1小勺;料酒1大勺;鸡精1小勺;香油3滴。 1、適宜腎病、水腫、肝硬化腹水、癌症、腳氣病、高血壓、糖尿病、動脈硬化、冠心病、肥胖、以及缺乏維生素C者多食用。

  • 秋植冬瓜多采用浸种催芽后直播大田。
  • 大雨前后要避免施肥和偏施氮肥,以免引起病害。
  • [水腫] 冬瓜皮100克,玉米須30克,白茅根30克,水煎,每日3次服用。
  • 孕妇吃冬瓜排骨汤的好处:冬瓜内含蛋白质和大量维生素与矿物质,对护肤美白有不可忽视的作用。
  • 冬瓜瓜形状如枕,又叫枕瓜,生产于夏季。
  • 此外,多吃冬瓜也对养颜美肤有一定的效果;对慢性的支气管炎、肺炎等疾患也有辅助治疗的功效。

冬瓜种植是万滩镇沙坡池村村民增收致富的主要产业之一,全村种植冬瓜的村民约有30户,年产量达300多吨。 当前,正值冬瓜丰收时节,但受疫情影响,冬瓜滞销。 这些滞销的冬瓜如千斤重担压在瓜农的心口上。

冬瓜

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加之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热量不高,对于防止人体发胖具有重要意义,还可以有助于体形健美。 染病果实出现大块紫黑色至黑褐色斑,圆形至不定形,严重时患部危及果实大部分,变软变皱,仔细观察斑面密生针头大小黑粒,皮下果肉亦变褐腐烂,失水后外观似黑炭,故名炭腐。 本病在采后贮藏期可继续发生危害。

冬瓜入窖初期加强通风,在中午气温高时打开窗户通风换气,以利于散热降温,排除湿气,降低环境湿度,保持窖内干燥。 冬瓜储藏期间,窖温保持在10-15℃,相对湿度保持在70%-75%,以免发生冻害。 一年生蔓生或架生草本;茎被黄褐色硬毛及长柔毛,有棱沟。 卷须2-3歧,被粗硬毛和长柔毛。 冬瓜主要分布于亚洲其他热带、亚热带地区,中国各地地区均有栽培。

除了有助於減重之外,也是防治高血壓的好幫手。 且冬瓜肉富含膳食纖維,能減輕便秘症狀、幫助體內排毒。 1、冬瓜洗净,去皮﹑去瓤,切成1.5cm左右的小方块,用刀削掉方块冬瓜的四角和棱角,修改成圆球的形状。 冬瓜是一种一年一生草本植物,茎上有卷须,能爬蔓,叶子大,开黄花。

冬瓜

冬瓜籽含皂甙0.68%,尿素、尿素分解酶、脂肪油、瓜氨酸、組氨酸、蛇麻脂醇,甘露醇,β-谷甾醇等,尤其以維生素B1含量相當豐富。 用冬瓜和豆腐煮汤供食用,可治疗口疮;冬瓜黑鱼汤治疗下肢虚肿患者,疗效令人满意。 利用冬瓜皮治疗家畜腹症,治愈率高,疗效显著。 在广东民间方的基础上以冬瓜皮为主要成分研制的冬瓜皮汤对急性荨麻疹的治愈率高达80%。

此外,冬瓜籽所含的蛋白质和瓜氨酸更可润泽皮肤,还能抑制黑色素的形成。 冬瓜含有较多的蛋白质、糖类及少量的钙、磷、铁等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等营养素。 冬瓜是瓜菜中唯一不含脂肪的瓜菜,并富含丙醇二酸成分,能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成分,又因有较强的利尿作用,可增加减肥效果,故冬瓜又有“减肥瓜”之称。

冬瓜

咸肉或火腿切片,冬瓜洗净切成薄片。 太子参、金银花放在一起,用水煎煮至太子参软烂,金银花取出弃去,药汁澄清备用,咸肉或火腿、冬瓜加水煮熟,放入太子参、味精和葱花,并兑入少量澄清的药汁,烧滚即成。 先将冬瓜去瓤,连皮洗净,切成薄片,入锅加水200毫升,煮约10分钟,去冬瓜取汤汁代茶饮服。 经常饮服能起到利水消脂作用,适宜于肥胖、水肿诸病症。 [高血压、肝阳上亢、头痛眼花] 冬瓜500克,鲩鱼头250克,先用油煎鱼头至金黄色,放入冬瓜,加清水适量,文火炖4小时,加食盐调味食用佐膳。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