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季節不可不看攻略

白菜、蘿蔔、芋瓠、黃瓜、四季豆、茄子、番茄、絲瓜、冬瓜、南瓜、苦瓜、蔥、芫荽、豇豆、毛豆、空心菜、油菜、莧菜、甘藍、芹菜、韭菜。 白菜、蘿蔔、芋瓠、黃瓜、四季豆、茄子、番茄、絲瓜、冬瓜、南瓜、苦瓜、辣椒、芋頭、蔥、芫荽、豇豆、毛豆、空心菜、甘藍、油菜、莧菜、韭菜、芹菜。 1、栽培季節:冬瓜喜並具有較強的抗熱能力,在適宜的溫度範圍內溫度越高生長發育越快,因此必須把其生育盛期安排在高溫季節,生產上一般定植期排在之後。 一、選擇良種選擇適宜夏季栽培的品種即對短日照不敏感的品種,如夏優絲瓜、新夏棠絲瓜、豐抗絲瓜、雅綠1號、秀玉絲瓜等。

該品種植株生長勢強,主蔓18-20節著生第一雌花,以後每隔4-5節著生1雌花。 瓜長圓柱形,長55-60厘米,橫徑25厘米,肉厚6-7厘米,白色,單瓜重15-20公斤,最大單瓜重可達25公斤以上。 瓜皮墨綠色,肉質緻密,品質優良,耐貯運,畝產5000公斤以上。 春秋季均可種植,是蔬菜秋淡和南菜北運的優良品種。 (4)胺基酸 胺基酸是冬瓜的主要功能性成分之一。 此外,冬瓜籽所含的蛋白質和瓜氨酸更可潤澤皮膚,還能抑制黑色素的形成。

冬瓜銀耳羹冬瓜25O克,銀耳30克。 先將冬瓜去皮、瓤,切成片狀;銀耳水泡發,洗淨;鍋放火上加油燒熱,把冬瓜倒人煸炒片刻,加湯、鹽,燒至冬瓜將熟時,加入銀耳、味精、黃酒調勻即成。 此湯羹具有清熱生津,利尿消腫之功效,適宜於高血壓,心臟病,腎炎水腫等患者服食。

冬瓜儲藏期間,窖溫保持在10-15℃,相對濕度保持在70%-75%,以免發生凍害。 3、浸種催芽:冬瓜種子發芽慢且發芽勢比較低,催芽前應采用高溫燙種等措施以使種子正常吸水。 種子在25~30℃條件下催芽合適,約經4~5日可萌發。

每種蔬菜都有一定的栽種時間。 種得早了,可能出不了芽,種得遲了,又沒有時間長大。 所以,如同人生中的許多事情一樣,栽種一定要把握好時間。 3、采收時一般是用剪刀剪下來,以免瓜蔓被拉傷,瓜果也要輕拿輕放,不能碰傷,以便於存放。

冬瓜季節: 冬瓜的種植方法

利用冬瓜皮、果肉及瓤、籽進行飲料生產,從而大大提高冬瓜的利用率。 利用新鮮冬瓜汁和綠茶浸提液混配而成的冬瓜茶,具有獨特的風味、較高的營養價值,是一種消暑保健佳晶。 將冬瓜汁與Vc、Vp含量豐富的水果~刺梨汁進行復配,獲得具有刺梨特殊風味的複合果蔬汁。 採用番茄醬、奶粉、菠菜液等純天然物質經滴注後形成的彩珠加入冬瓜汁,生產出具有一定的觀賞性,又具有咀嚼性冬瓜彩珠特色飲料。

早熟種小冬瓜以嫩果達食用成熟期採收,定植後40-50天結瓜,6月(夏至)初瓜有0.5-1公斤時採收。 這樣早采初瓜,可促使瓜蔓繼續迅速生長結瓜,一株可收4-5瓜,至8月上旬(立秋)即可收穫完畢。 晚熟種大冬瓜於瓜成熟後採收,定植後50-60天結瓜,7月下旬(大暑)收初瓜,8月上旬(立秋)收秋瓜,採收時用剪刀剪下,不可拉傷瓜蔓,瓜果輕拿輕放,不能碰傷。 冬瓜根系發達,莖葉繁茂,蒸發量大,需水量多,特別是在著果後,要求水肥充足。

有句諺語是這麼說:「月內若陳雷,豬牛飼不肥」,它的意思是:冬天打雷會影響往後各種作物生長,而且豬羊等六畜都將有災疫,不容易養肥。 甘藍、油菜、韭菜、白菜、菠菜、芥藍、生菜、蔥、芫荽、芹菜、青花菜、豌豆、胡蘿蔔、大蒜、蘿蔔、花椰菜、茼蒿。 空心菜、甘藍、油菜、莧菜、韭菜、白菜、菠菜、生菜、蔥、芫荽、青菜、青花菜、豌豆、胡蘿蔔、大蒜、蘿蔔、花椰菜、茼蒿。 空心菜、甘藍、油菜、莧菜、韭菜、白菜、黃瓜、豇豆、毛豆、苦瓜、蔥、蘿蔔、花椰菜、四季豆、芹菜、青花菜、豌豆、胡蘿蔔、大蒜。

冬瓜季節: 冬瓜の選び方のポイントは?

冬瓜可以當作食品原料,冬瓜果肉加糖熬煮可以做成台灣冬瓜茶的飲料與冬瓜糕餅餡料的台灣冬瓜鳳梨酥。 《兵部手集》說:「水病危急,冬瓜不拘多少,任意吃之,神效無比。」《食療本草》說:「欲得體瘦輕健者,則可長食之。若要肥則勿食也。」煮湯便於服食。 用於水腫小便不利,單純性肥胖。 用料與製法:冬瓜400克,鹹肉或火腿100克,太子參30克,金銀花10克,味精、蔥花適量。 鹹肉或火腿切片,冬瓜洗淨切成薄片。

為提高床溫,應事先準備苗床,並翻曬。 為滿足其對養分的要求,床土應事先配制,並應摻入較多腐熟的有機肥,使其疏松肥沃。 2、播種時間:冬瓜一般要進行育苗栽培,苗齡為40~50天,可依當地氣候條件、栽培的目的和品型確定適宜的播期,小型冬瓜可於2月上旬播種,大型晚熟冬瓜可於2月中下旬播種。

施前提下,早播比遲播好,故近年多在1月上、中旬播種,可延長生長期,尤其延長營養生長期,使冬瓜在雨季前後,空氣濕度較大,溫度在20℃以上之時座果。 秋植冬瓜一般在小暑前後(7月上、中旬)播種。 (1)丙醇二酸 經研究發現,冬瓜中富含丙醇二酸。

幼苗管理:包括苗床溫度調節與煉苗,調節濕度,調節空間與幼苗施肥技術等。 大田栽培管理●整地選地 最好選擇前作不是瓜類作物,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的壤土種植。 利用速凍裝置、真空浸漬鍋和真空油炸系統加工冬瓜脆片,最大限度地保持了冬瓜的營養成分、色澤和風味,產品酥脆可口、味道鮮美、食用方便、保質期長。 根據國際食品低熱量、低糖、保健食品的發展趨勢,研製了新型低糖冬瓜果脯、低糖冬瓜果醬和冬瓜絲夾心糖。 用適量的糖、酸及辣椒調味製成了酸辣鹹味適口、香氣濃郁的酸辣冬瓜軟罐頭。 運用常規果凍生產工藝研製的冬瓜果凍產品。

種植冬瓜應選擇排水方便,土層深厚,肥沃的沙壤土或粘壤土,前作物為三年以上未種瓜類作物的田塊,而前作物為水稻更佳。 冬瓜植株大,果實也大,需要充分的養分,否則植株衰弱,果實無法長大。 且冬瓜的生育期長,除施用基肥外,仍需以化學肥料追肥約3-4次,以促進生育及著果。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頭一年秋季買好第二年要種的菜籽。 現在,種子袋上一般都注有栽種時間、生長期和栽種要點,可作參考。 這樣就可以預先計劃好一年的栽種時間了。

冬瓜季節: 冬瓜に含まれる栄養素

正因為它果實碩大,所以有人把它做成冬瓜盅,掏空瓜肉以瓜為鍋,盛裝各種美味食材。 未成熟的冬瓜果實表面有毛,因而稱爲毛瓜。 果實成熟時表皮變得具有蠟質,因而利于久存。 冬瓜皮色素為墨綠色粉末,其主要成分是葉綠素,難溶於水,易溶於乙醇、丙酮等有機溶劑。 冬瓜同時還具有很好的美容功能。 如唐代《聖濟總錄》書中介紹了古人用冬瓜製作面脂進行美容的方法。

為了提早上市,也可在19-20節留瓜,但產量較低。 為提高座果率,減少”空藤”,有必要進行人工輔助授粉,及時防治影響座果的瓜實蠅(針蜂)和薊馬。 冬瓜品種較多,目前廣州地區的主栽品種是傳統農家品種廣東黑皮冬瓜。

秋播的話成熟季節在秋季,在冬瓜成熟以後要記得適時采收。 點擊上方快速關注冬瓜栽培技術冬瓜喜溫耐熱,生長適溫在22-28℃,冬瓜對光照要求不嚴,如幼苗期處在16℃左右的溫度下,在11小時日照則開花早,雌花節位低。 冬瓜根系發達,吸收力強,較耐旱。 冬瓜春種全生育期為120天,夏秋種全生育期為90-100天。 栽培要點:冬瓜苗期要求較高溫度,播種或購買種苗不要過早。 一般2月下旬播種,4月中旬可定植或購買種苗定植,一般幼苗具3-5片真葉時才可定植。

將絲瓜種子用清水浸種8~10小時後撈起瀝乾播種。 山東省現代農業產業技術體系蔬菜創新團隊項目貝貝南瓜「一茬多收」早春保護地栽培技術貝貝南瓜作為一種小型南瓜具有早熟、耐寒、抗性強、品質優、易栽培等優點深受廣大種植戶和消費者的青睞。 近年來昌樂地區栽培面積不斷擴大,據不完全統計2015年播種面積已達2萬畝。

鄭鬚生於葉腋,2-3歧,被粗硬毛和長柔毛。 瓠果大型,肉質,長圓柱狀或近球形,長25-60cm,徑10-25cm,表面有硬毛和蠟質白粉。 種子多數,卵形,白色或淡黃色,壓扁。

原产我国南部及印度,我国南北各地均有栽培,主要供应季节为夏秋季。 冬瓜,果呈圆,扁圆或长圆形,大小因果种不同,小的重数千克,大的数十千克;皮绿色,多数品种的成熟果实表面有白粉;果肉厚,白色,蔬松多汁,味淡,嫩瓜或老瓜均可食用。 冬瓜的品质,除早采的嫩瓜要求鲜嫩以外,一般晚采的老冬瓜则要求:发育充分,老熟,肉质结实,肉厚,心室小;皮色青绿,带白霜,形状端正,表皮无斑点和外伤,皮不软、不腐烂。 利尿消肿 冬瓜含维生素C较多,且钾盐含量高,钠盐含量较低,高血压、肾脏病、浮肿病等患者食之,可达到消肿而不伤正气的作用。 减肥 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加之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热量不高,对于防止人体发胖具有重要意义,还可以有助于体形健美。

冬瓜季節

大棚西瓜的「一茬多收」,是指種植一茬多批採收。 通常是在1月的上中旬播種,2月中、下旬移栽,5月1日後開端採收第一批西瓜,至10月底收穫停滯,採收次數經常多達5—6次左右。 「一茬多收」的栽培技巧要繚繞長期和諧好養根、護藤、保葉、結瓜四者之間關係來做文章。 1.冬瓜喜溫耐熱,生長發育溫度以25℃以上為宜,30℃的高溫下仍然生長良好,對低溫極敏感,5℃以下就會受凍。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及其子網站提供您豐富的農業知識,可以為您解答農業問題,也提供多樣的生活資訊,可以增加您的生活樂趣呢! 邀請大家一起來認識好吃、好玩、好健康的台灣農業,同時也一起來關心我們的農業、守護我們的鄉土。

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抑製糖類轉化為脂肪,加上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熱量不高,對於防止人體發胖具有重要意義,還可以有助於體形健美。 太子參不但能大補元氣,還能消水腫、化痰止渴。 至於金銀花的功效,能預防中暑、腸炎、痢疾等症,還有抗流感病毒的作用。 冬瓜喜溫耐熱,產量高,耐貯運,是夏秋的重要蔬菜品種之一,在調節蔬菜淡季中有重要作用。 冬瓜-育苗播種冬瓜栽培分春植和秋植兩季,以春植較多,一般在1-2月播種。 答:鄧德江 推廣研究員冬瓜夏季栽培要做好種子處理,配製營養土等育苗措施,培育無病蟲健壯瓜苗。

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製糖類轉化為脂肪,加之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熱量不高,對於防止人體發胖具有重要意義,還可以有助於體形健美。 染病果實患病部呈水漬狀病變,發病與健康部位交界處出現一圈白色霉層。 剖開病果,可以看見患病部位皮下果肉亦呈褐色病變,嚴重時導致果實倒囊腐爛。 冬瓜以老瓜耐貯運,食味佳,在座果後45天左右,瓜皮發亮墨綠色,而植株大部分葉片保持青綠而未枯黃,選擇晴天的上午採收。 但也可根據市場的供求情況,適當提前採收上市。 (6)冬瓜多糖 對冬瓜多糖成分進行分析,紅外光譜顯示該多糖有892cm~1吸收峰,提示含有β-D-吡喃糖苷鍵,可能是一活性多糖。

  • 特别是,冬瓜肉中还含有丙醇二酸,这种物质能抑制糖转化为脂肪,防止人体内脂肪的堆积,有减肥降脂的功效。
  • 根據冬瓜、綠豆、蓮子營養價值,研究開發出營養豐富、風味獨特的蓮子冬瓜綠豆汁混濁型清涼飲料,既具消暑、清熱解毒、清涼解渴之作用,又有充飢和營養之特點。
  • 邀請大家一起來認識好吃、好玩、好健康的台灣農業,同時也一起來關心我們的農業、守護我們的鄉土。
  • 冬瓜同時還具有很好的美容功能。
  • 冬瓜,果呈圓,扁圓或長圓形,大小因果種不同,小的重數千克,大的數十千克;皮綠色,多數品種的成熟果實表面有白粉;果肉厚,白色,蔬松多汁,味淡,嫩瓜或老瓜均可食用。
  • 3、地區種植冬瓜的時間:一般春季氣溫在20℃以上,充足即可播種。

清热解暑 冬瓜性寒味甘,清热生津,僻暑除烦,在夏日服食尤为适宜。 将冬瓜子晒干研细末,调入牛奶、豆浆或其它食品中,每日早晚各服一次,每次6~10克,连续服食两个月,可令皮肤白泽如玉、细腻光滑,起到延缓衰老之功效。 选购冬瓜:凡个体较大、肉厚湿润、表皮有一层粉末、体重、肉质结实、质地细嫩的冬瓜均为质量好的冬瓜,反之,其质量就差。 如冬瓜有纹肉,瓜身较轻的勿购买。

特别是,冬瓜肉中还含有丙醇二酸,这种物质能抑制糖转化为脂肪,防止人体内脂肪的堆积,有减肥降脂的功效。 冬瓜还有含钠量低、含糖量少的特点,因此,冬瓜是最适合水肿病人及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食用的蔬菜之一。 中医认为,冬瓜性寒、味淡,有清热解毒、利水消肿、化痰镇咳、清胃降火的功效。

利用冬瓜皮治療家畜腹症,治癒率高,療效顯著。 在廣東民間方的基礎上以冬瓜皮為主要成分研製的冬瓜皮湯對急性蕁麻疹的治癒率高達80%。 應用鯉魚冬瓜皮湯治療創傷性水腫患者,效果顯著。 若將其搗爛外敷,對燙傷療效甚佳。 冬瓜嫩葉調以麵粉煎餅食之,具祛熱、瀉痢之功。

(5)膳食纖維 冬瓜中的膳食纖維含量很高,每100g中含膳食纖維約0.9g。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膳食纖維含量高的食物對改善血糖水平效果好,人的血糖指數與食物中食物纖維的含量成負相關。 另外,膳食纖維還能降低體內膽固醇,降血脂,防止動脈粥樣硬化。 冬瓜中的粗纖維,能刺激腸道蠕動,使腸道里積存的致癌物質儘快排泄出去。 (2)葫蘆巴鹼(trigonellinelline)葫盧巴鹼主要存在於冬瓜瓤中,它能幫助人體新陳代謝,抑製糖類轉化為脂肪也是冬瓜中的減肥降脂功能因子之一。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