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日文8大優點

种子卵形,白色或淡黄色,压扁,有边缘,长10-11毫米,宽5-7毫米,厚2毫米。 冬瓜主要分布于亚洲其他热带、亚热带地区,中国各地地区均有栽培。 中国云南南部(西双版纳)有野生者,果远较小。 澳大利亚东部及马达加斯加也有分布。

未成熟的冬瓜果實表面有毛,因而稱爲毛瓜。 果實成熟時表皮變得具有蠟質,因而利于久存。 冬瓜種植起源於中國大陸及東印度,並分佈于亞洲的熱帶、亞熱帶及溫帶地區。 中國從秦漢時的《神農本草經》就有栽培記載,西元三世紀初張揖撰《廣雅•釋草》也有冬瓜的記載。 《齊民要術》中記述了冬瓜的栽培及醬漬方法。

老婆餅,又名為冬蓉酥,是一款發源於廣東的傳統餅食,在中國廣東和香港最為常見,在臺灣亦可找到。 老婆餅呈圓形,外層是一層酥皮,裡面則是冬瓜蓉以及熟糯米粉,原本冬瓜蓉淡而無味,加上糖後便會呈現甜味。 冬瓜茶在台灣已有百年飲用歷史(與甘蔗汁、青草茶,堪稱台灣三大古早冰飲),原料取用容易且價格便宜;其中遵循手工古法釀造的傳統商店,對於冬瓜茶的原料和製作過程非常講究。

臺灣於十七世紀地方志已有栽種記載。 美國於十九世紀由法國傳入。 非洲於二十世紀七十年代以後由中國傳入。 至二十一世紀冬瓜栽培仍以中國大陸、東南亞和印度等地為主。 冬天吃薑母鴨、羊肉爐、麻油雞、八珍湯等藥膳,可補脾胃及氣血,但吃多了,容易出現口乾舌燥、口腔潰瘍、便秘、流鼻血等症狀,可喝冬瓜茶改善。 一年四季-冬天-夏天都可以食用,冬天可以煮熱冬瓜茶、溫冬瓜茶,加紅豆、薏仁和其他配料,小湯圓也可以,另外一種作法,溫冬瓜茶加其他食材配料,可以在冬天嘗到冬瓜茶另一種風味。

冬瓜日文: 冬瓜を使ったおすすめ料理3選

冬天或夏天,甚至一年四季都可以入菜,或做成日式關東煮的食材,更可以將冬瓜切成冬瓜塊,當作湯底食材與火鍋食材。 公冬瓜的果實中間的空間較緊密,母的則比較鬆散。 ),又稱東瓜、白瓜、白東瓜皮、白冬瓜、白瓜皮、白瓜子、地芝,属葫芦目葫芦科,是冬瓜属的唯一物种。 冬瓜原产中国南部及印度,现在東亚和南亚地区广泛有栽培。 冬瓜味甘、性寒,有消热、利水、消肿的功效。 冬瓜含钠量较低,对动脉硬化症、肝硬化腹水、冠心病、高血压、肾炎、水肿膨胀等疾病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大果型冬瓜:中熟或晚熟,主蔓一般在15节发生第一雌花,以后每隔5-6节发生一个或两个雌花。 果型大,一般单果重10-20公斤(或更重)。 短圆柱形或长圆柱形,果皮青绿色或被白色蜡粉,多数每株选留一个果,采收成熟果实为主。 品种有广东青皮冬瓜、灰皮冬瓜、牛脾冬瓜,湖南粉皮冬瓜、龙泉冬瓜,江西杨子洲冬瓜,台湾的青壳大冬瓜、白壳大冬瓜,四川大冬瓜,上海白皮冬瓜,北京地冬瓜等。 小果型冬瓜:早熟或较早熟。

一声《何满子》,双泪落君前。 朝中伶人没有不会唱的,张祜的小名就唤做冬瓜,因为出生之时,张母梦见了冬瓜。 与张祜同期的钱塘酒徒诗人朱冲和,与张祜向来不和睦,赠了张一首《冬瓜诗》以做讥讽:白在东都元已薨,兰台凤阁少人登。 冬瓜堰下逢张祜,牛屎堆边说我能。 缓苗时进行搭架引蔓上架,也可不搭架直接爬地栽培,但爬地栽培往往病虫害较多,同时,畸形瓜也多、产量低。

冬瓜日文: その1.冬瓜のおひたし

冬瓜入窖初期加强通风,在中午气温高时打开窗户通风换气,以利于散热降温,排除湿气,降低环境湿度,保持窖内干燥。 冬瓜储藏期间,窖温保持在10-15℃,相对湿度保持在70%-75%,以免发生冻害。 果实长圆柱状或近球状,大型,有硬毛和白霜,长25-60厘米,径10-25厘米。

  • 澳大利亚东部及马达加斯加也有分布。
  • 至二十一世紀冬瓜栽培仍以中國大陸、東南亞和印度等地為主。
  • 雖說每個人口味不同,若是搞不清楚內容物,任誰都會不敢吃吧!
  • 冬瓜味甘、性寒,有消热、利水、消肿的功效。

第一雌花发生节位一般在第10节左右,个别品种(如北京一串铃)在第3-5节发生雌花。 果实较小,扁圆、近圆或长圆形。 每株数果,嫩果供食,果重2-5公斤,主要品种有北京一串铃,四川成都的五叶子,南京提早冬瓜,台湾的圆冬瓜。 冬瓜品种,按果实的大小可分为大果型和小果型品种。 按成熟的迟早有早熟种和晚熟种。

日语里绿灯为什么是“青信号”而不是“緑信号”? 这些日语词,不仅表达了一件事物,更表达了一种文化…… 南亚果实蝇EBactrocera(Zeugodacus)tau(Walker)是黄瓜、南瓜、丝瓜、冬瓜和苦瓜等多种果蔬作物上的一种重要检疫性害虫。 古時一對富裕夫婦,妻子把冬瓜做成蓉作餡製成圓形餅,並由丈夫在街市售賣,大受歡迎。 丈夫便將餅命名“老婆餅”。

冬瓜日文: 日本人也想念台灣美食!松屋推出「松屋風味魯肉飯」

台灣特有蔬菜糖-冬瓜茶糖相關食品,冬瓜茶糖果是將台灣冬瓜榨成原汁加入麥芽、砂糖,就能製造而成,成為過年過節出現在台灣餐桌的年節糖果,也常出現在台灣早期的傳統柑仔店,是許多台灣人小時候的零嘴回憶。 冬瓜生长期长,植株营养生长及果实生长发育要求有足够多的土壤养分,必须施入较多的肥料。 施肥以氮肥为主,适当配合磷、钾肥,增强植株抗逆能力,并增加单果种子生产量。 生长发育适温为25-30℃,种子发芽适温为28-30℃,根系生长的最低温度为12-16℃,均比其它瓜类蔬菜要求高。 授粉座果适宜气温为25℃左右,20℃以下的气温不利于果实发育。

窖库大小由所储数量而定,一般30平方米左右,能储5000千克冬瓜。 窖库多为半地下式,高3.6米,地上和地下部各高1.8米,四周设置库窗,前后左右打开,便于通风换气。 冬瓜入库前2-3天密闭窖库,用高锰酸钾熏蒸消毒。 在库底垫干草或草帘,上面摆放冬瓜,一般堆放不超过3层,以免压伤损坏。 要根据冬瓜在田间生长时的状态摆放,这样可以使冬瓜保持原有的重力方向,瓜瓤不易裂伤,储藏时间更长。

苗龄在30-40天、2叶1心至3叶1心时,选根系发达,茎粗节短,叶厚色浓的苗定植。 定植规格据品种及种植季节而定:春植生长期长,结瓜迟,瓜形大,宜单行植,株距以80-100厘米为宜;秋植生长期短,结瓜早,瓜型较细,株距60-80厘米。 出苗70%左右时,要及时揭除覆盖物。 在幼苗破心前适当控制水分,促进根系生长;破心后经常保持营养土呈半干半湿状态,使瓜苗稳健生长。 25-30天后即可移植人大田,植前2-3天,可用10%稀薄人粪水和80%代森锌800倍或75%百菌清600倍药液淋苗,做到带肥带药移植。 冬瓜子(又名白瓜子、冬瓜仁、瓜子、瓜瓣、瓜犀)是冬瓜的种子,可入药,有清肺化痰的功效,具有免疫促进作用,但性微寒,因此脾胃虚寒者禁用。

方法1:將600g冬瓜糖直接加入4500~5000c.c之冷水熬煮(水滾,糖溶化,用小火熬20~30分鐘),待涼裝瓶,請保存冰度3~5℃冷藏,請於三天內飲用完,如太甜可自行加入冰水或冰塊稀釋。 南亞果實蠅EBactrocera(Zeugodacus)tau(Walker)是黃瓜、南瓜、絲瓜、冬瓜和苦瓜等多種果蔬作物上的一種重要檢疫性害蟲。 對於早上習慣吃飽再出門或從便利商店買麵包、冷食解決的日本人來說,能吃到新鮮現做熱騰騰美味的早餐店很特別!

主要分布于亚洲其他热带、亚热带地区,中国各地区均有栽培。 中国云南南部(西双版纳)有野生的。 一般冬瓜患有虫害不容易发现,开始因为虫体很小。 只有在管理过程中要细心多观察,早发现才能早防治,必须防止虫在大棚里繁殖。

若您熟悉来源语言和主题,请协助参考外语维基百科扩充条目。 请勿直接提交机械翻译,也不要翻译不可靠、低品质内容。 依版权协议,译文需在编辑摘要注明来源,或于讨论页顶部标记标签。

常見食用方法 冬瓜盅 廣東名菜「冬瓜盅」,係將冬瓜挖空之後,放配料入冬瓜身燉熬成嘅一味餸。 瓜的日文翻译,瓜日文怎么说,怎么用日语翻译瓜,瓜的日文意思,瓜的日文,瓜 meaning in Japanese,瓜的日文,发音,例句,用法和解释由查查日语词典提供,版权所有违者必究。 在台灣地區的離島澎湖縣,很早以前澎湖所食用的中秋月餅正是冬瓜糕。 彰化縣鹿港鎮也有這項傳統食品,利用蔗糖、麵粉、麥芽、蔬菜冬瓜、植物油所製成傳統的食品。

但是,冬瓜成熟后就收,如果是过晚采收的话,冬瓜过于成熟,其肉质将会变软,不耐贮运。 冬瓜成熟后,它表皮色深,绒毛很少,为提高其经济效益,可以提前上市。 冬瓜可以當作食品原料,冬瓜果肉加糖熬煮可以做成台灣冬瓜茶的飲料與冬瓜糕餅餡料的台灣冬瓜鳳梨酥。 冬瓜一般可以貯存十二個月之久。 廣東名菜“冬瓜盅”,是把冬瓜掏空後,放入配料燉熬而成的菜。 你听说过日本的各种“○○世代”吗?

冬瓜日文

尤其中式的豆漿油條在日本吃不到,即使出國旅遊也甘願早起吃早餐。 日语中的“万能语”,竟然是这个! “塞翁失马”的日语原来是这么说的…惊呆|姓氏都这么随意,还有什么不能随意的… 冬瓜丸子汤这样做太好喝了,汤鲜丸子嫩滑,冷天来一碗特别舒服 嗨@大家好! 我是“小猫爱厨房”的小猫,今天又和大家见面了,分享生活、分享美食、分享快乐!

因此,开展冬瓜综合利用技术研究,对于全面提升冬瓜的价值,促进农民增收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冬瓜的日文翻译,冬瓜日文怎么说,怎么用日语翻译冬瓜,冬瓜的日文意思,冬瓜的日文,冬瓜 meaning in Japanese,冬瓜的日文,发音,例句,用法和解释由查查日语词典提供,版权所有违者必究。 冬瓜(Benincasa pruriens)係葫蘆科 植物,果大汁多,通常用嚟煲湯。 果實可以生食、炒或者煲湯。

熬煮至水份蒸發凝塊,切成方塊則為一般市售之「冬瓜糖塊」,包裝後在各地市集雜貨鋪裡販賣。 冬瓜糖塊自行烹煮融化成茶湯,即可飲料食用。 整顆大冬瓜不加糖長時間熬煮,即為天然無糖冬瓜茶,糖尿病和腎臟病患者可飲。 因綜合式茶飲的興起,冬瓜茶業者加入粉圓、椰果、湯圓或是加上檸檬、烏龍茶等配料,冷熱飲皆有。 下次不妨參考這篇文章,向日本朋友好好介紹一下各種令台灣人驕傲的美味料理,也讓他們進一步了解台灣飲食文化,享受一場賓主盡歡的愉快旅程。 ⑷冬瓜与鲫鱼都是消肿利尿的食材,同食会造成尿量增多,如果不是水肿者,最好不要将两者同食[10-11]。

冬瓜日文

雖說每個人口味不同,若是搞不清楚內容物,任誰都會不敢吃吧! 像小籠包這種世界知名美食,直接講中文發音外國人也聽得懂,但其他知名度還不夠高的料理可能就行不通了。 為此,「樂吃購!日本」以讓日本人理解為主,整理出各種台灣料理的日文翻譯名稱,一看就知道大概是何種食物。 介紹時不妨先介紹中文再講日文,這樣日本人才不會因為不了解而卻步,錯失品嚐美食的機會。 节瓜:与冬瓜(原变种)不同之处在于:子房活体时被污浊色或黄色糙硬毛,果实小,比黄瓜略长而粗,长15-20(-25)厘米,径4-8(-10)厘米,成熟时被糙硬毛,无白蜡质粉被。

冬瓜日文

节瓜中国南方,尤其广东、广西普遍栽培。 冬眠的日文翻譯,冬眠日文怎麽說,怎麽用日語翻譯冬眠,冬眠的日文意思,冬眠的日文,冬眠 meaning in Japanse,发音,例句,用法和解釋由查查日語詞典提供,版權所有違者必究。 冬瓜的日文翻譯,冬瓜日文怎麽說,怎麽用日語翻譯冬瓜,冬瓜的日文意思,冬瓜的日文,冬瓜 meaning in Japanse,发音,例句,用法和解釋由查查日語詞典提供,版權所有違者必究。

架式有平架、篱架、拱架3种。 当瓜蔓长有16-18个节时便可引蔓上架。 上架后按每20-30厘米用绳绑蔓1次,结合绑蔓去掉侧枝、卷须和多余的雌花。 冬瓜有「好年冬」與甜蜜蜜的含意所以冬瓜糖條常出現在台灣結婚喜慶的喜糖與喜餅中,帶有吉利興旺之意。 冬瓜的名稱是因為瓜熟之際,表面上有一層白粉狀的東西,就像冬天的白霜,因此,冬瓜又稱白瓜。 冬瓜虽然性喜温暖和濕潤的氣候,但亦可像笋瓜(winter squash)一樣過冬。

今天小猫给大家带来的是一道用冬瓜、猪瘦肉、鸡胸肉还有大虾一起制作的肉丸汤。 这是一道味道清香,特别开胃好喝的汤菜,大家要是喜欢的话,可以试一试这道汤菜的做法。 唐代诗人张祜的一首《昭君怨》:故国三千里,深宫二十年。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