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甜瓜9大優點

Note:中熟,果实长纺锤形,肉质脆,多为绿白肉,果肉薄,含糖较高。 主要品种伯克扎德(回族称绿皮子、柳条青)原产鲁克沁,阿克伯克扎德原产吐鲁番胜金口,故又称:胜金白。 中国通常将甜瓜分为薄皮型和厚皮型两种主要生态类型。 在新疆瓜农习惯把薄皮甜瓜称为“梨瓜”(香瓜),厚皮甜瓜中的早熟圆形瓜称为“其里甘”“瓜蛋子”,中熟的称“夏瓜”,晚熟的称“冬瓜”。

  • 在杂交亲和力上种内杂交易结实,不同种却很难结果。
  • Note:西州密17号超级杂交种,果实近椭圆形。
  • ③施用化肥的种类和数量应根据不同生育时期、植株长势以及不同栽培目的而定。
  • 2、甜瓜育苗床的准备:甜瓜为喜温作物。
  • (2)生長後期病部逐漸乾枯、凹陷,呈灰白色,表面散生黑色小點,即分生孢子器及子囊殼。

(2)受害株蔓的莖端至中間幾釐米處發生暗綠色水浸狀病斑,並形成軟腐,同時與枯萎病相似維管束變褐色。 (3)病果初為水漬狀病斑,漸擴大,稍凹陷,病部發軟,色澤變深,病斑周圍有水漬狀暈圈,從病部向內腐爛,有臭味。 俗稱為死秧病,是危害甜瓜的主要病害之一。

冬甜瓜: 甜瓜主要变种

附注:值得一提的日本栽培甜瓜,日本既不原产薄皮甜瓜更不产厚皮甜瓜。 果肉绿白色,肉质细、软、纤维少,多汁、醇香。 Note:分布于吐鲁番盆地各县。 果实长椭圆形,果皮金黄色,覆盖绿色斑条,网纹较密。 果肉白色,肉质细、脆、紧、汁水中多,品质中等。

冬甜瓜

高球、微長球型,果皮灰綠色,網紋細密,果肉翡翠綠,肉質細緻柔軟,果重1.5公斤,糖度14-17°Brix。 扁圓、高球型,果面網紋細密,果皮蜜黃色,果肉淡橙色,質地細軟多汁,果重約1.2~1.8公斤,糖度約14~17°Brix。 短橢圓形,果面有稀疏網紋,果皮灰綠帶點黃色,果重約1.9公斤,果肉橙色且厚,質地細軟多汁,糖度13~16°Brix。

冬甜瓜: 甜瓜栽培技术

日本、朝鮮、印度及東南亞等國也有栽培。 該種為中國最早利用為果品的瓜類,《詩經》等古籍多有之,發掘材料如馬王堆女屍胃中已常見,賈思勰《齊民要術》稱為小瓜,以別於古已有之的冬瓜(大瓜)。 因本種栽培悠久,品種繁多,果實形狀、色澤、大小和味道也因品種而異,園藝上分為數十個品系,例如普通香瓜、哈密瓜、白蘭瓜等均屬不同的品系。 該種果實為盛夏的重要水果;全草藥用,有祛炎敗毒、催吐、除濕、退黃疸等功效。

Note:果实长圆形或卵圆形,果皮黄,覆盖深绿色条带,网纹较粗而密。 果肉淡绿色,肉质较粗,稍脆,多汁,折光糖14%左右,品质中上。 耐贮藏运输,可贮藏到来年4月,该品种群为新疆最早出口的冬甜瓜。

一天内茎蔓的生长量可达9~14厘米,在子蔓迅速伸长期要及时整枝,坐瓜蔓授粉后及时摘心,促进坐瓜和果实生长。 整枝要在晴天上午10点后进行,阴雨天或早上整枝由于棚内湿度大,茎蔓伤口不易愈合,易造成感染发病。 早上茎蔓较脆,易折断,整枝时易使其他茎蔓受到损伤。 整枝要保证果实膨大和成熟期有较多的功能叶。 叶片是制造营养的器官,甜瓜叶片在日龄30天左右时制造的营养物质景多,供给植株其他部分的营养物质也最多,这时的叶片为壮龄叶或功能叶。

出苗前使地温保持在25℃以上,以27~30℃为最好。 气温白天保持在28~32℃,夜间20~25℃。 在出苗前用电热线或火炕育苗的都要注意加温,火炕育苗时还要注意防止温度超过40℃而造成烧苗。

冬甜瓜

大棚甜瓜5月底6月初基本採收完畢,小拱棚甜瓜6月下旬採收完畢。 注意適時採收,防止盲目搶早,以免影響品質。 一般畝產1500-2000千克。 4月 大棚管理:①温度管理:月初温度管理仍以保温为主。

幼苗破心(第1片真叶显露)后,可适当提高温度,促进幼苗生长。 甜瓜屬葫蘆科,一年蔓生草本植物,原產於非洲熱帶沙漠地區,大約在北魏時期隨著西瓜一同傳到中國,明朝開始廣泛種植。 現在我國各地普遍栽培,果肉生食,止渴清燥,可消除口臭,但瓜蒂有毒,生食過量,即會中毒。

但經常有朋友說,怕吃哈密瓜或皺皮瓜後喉嚨痕癢,故不敢多吃。 現時,我們吃到的新疆哈密瓜、蘭州密瓜、美國密瓜及皺皮瓜,在古代統稱為「甜瓜」。 根據古醫書記載,甜瓜性甘且寒,另《本草綱目》指出,它能「止渴、除煩熱、利小便」。 說到利水的功能,甜瓜實不及西瓜,但寒涼程度則不相伯仲。 ③安全無公害的方法是使用稀釋後的蔬菜洗滌劑。

安东尼也刷新了个人生涯单赛季三分命中总数纪录。 2018年1月31日,雷霆客场挑战奇才,安东尼三节出场25分钟得到15分3篮板3助攻2盖帽。 算上这场比赛,他生涯盖帽总数就突破了500个。 2017年2月11日,在尼克斯主场 负于掘金的比赛中,安东尼送出了4次助攻,职业生涯助攻总数超过了3000次。

(2)加强田间管理,促进植株生长健壮,降低田间湿度,增施底肥,及时追肥,促进植株生长健壮,减少病菌侵入机会。 症状:典症状是萎蔫,瓜类生长的全生育期都能发病,但以伸蔓期到结果期发病最重。 (1)播种后可以造成烂种,苗期造成子叶或全株萎蔫,茎基部变褐缢缩,呈现猝倒病的症状。

冬甜瓜: 与礼帽同行 冬天一路温暖相伴

整枝的主要目的是人工調控植株的生長。 葉片是養分的製造器官,但莖葉過多又會消耗養分,影響果實發育。 通過整枝,可使植株營養體保持適宜大小,不會因莖葉過多或過少而影響果實的產量和品質;其次是促進開花坐果,實現早熟豐產;再次是調節營養物質的分配。 幼苗期(4~5片真葉)摘心,使營養物質及時向側枝轉移,促進側枝發生,當結果枝上果實坐住後,及時對結果枝摘心,使營養物質運向果實,可以防止化瓜,促進果實膨大。

2017年2月13日,尼克斯主场以94-90战胜马刺,安东尼得到25分,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23775分,超越巴克利的23757分,排名历史第25位。 无论采取哪种方式,整枝时都应注意下列问题:整枝要使茎叶合理、均匀地分布,防止茎叶郁闭,以充分利用土地和太阳光能为原则。 茎蔓旺盛生长期要及时整枝和理蔓,子蔓伸长至果实迅速膨大是茎蔓旺盛生长期。

冬甜瓜

2013年04月03日,安东尼帮助尼克斯客场102-90击败迈阿密热火队,获得球队赛季最长的九连胜。 安东尼全场26投18中拿下50分,追平个人职业生涯单场最高得分。 赛季,安东尼出场80场比赛,场均得到26.5分、2.7个助攻、4.9个篮板和1.1个抢断,并入选本赛季的NBA年度最佳阵容第三队。 在这个赛季中,安东尼在比赛最后5秒钟命中过5次制胜球。 赛季结束后,安东尼和掘金签下5年80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 1、甜瓜选种:在浸种催芽前就要对种子进行初选。

在巴尔的摩,安东尼每年都会举办3对3比赛,名为“Melo的H.O.O.D3对3挑战赛(抓住我们自己的命运)”,用来帮助一个当地青少年社团中心筹款。 2011年2月21日,安东尼入选2011年NBA全明星赛首发阵容。 赛后,安东尼正式被交易到纽约尼克斯队。 2010年2月19日,掘金客场挑战骑士,在加时赛最后23秒里,安东尼挺身而出,在最后1.9秒时命中制胜球,最终以 终结了克利夫兰骑士队十三连胜。

冬甜瓜

饼肥中以芝麻饼最好,其次是豆饼、花生饼、菜籽饼、棉籽饼、大麻饼、蓖麻饼等。 再次,磷、钾含量较高的鱼肥、骨粉、草木灰、鸡鸭粪、鸽粪等,有经验的瓜农多喜欢使用鸽子粪,而目前更多的是把注意力放到使用鸡粪和其加工品的使用上。 这些肥料施用后可以促进植株健壮生长,增强抗病能力,改进果实品质。 新疆瓜农施用苦豆子、骆驼刺等绿肥盾,亦有提高果实含糖量的效果。 扁圓形,成熟時果皮呈銀白稍帶黃白色,果重450公克左右,果肉淡白綠色,質地細嫩甜美,肉質鬆爽細嫩,糖度15~17°,品質優良而且穩定。

晴天中午棚温30℃以上时才短期揭膜通风;4月10日左右拿掉大棚内中棚,晴朗天气加强通风,以免温度过高。 棚内温度掌握的原则:白天25—30℃,晚上不低于15℃。 ③搭架绑蔓,人工辅助授粉,“甜瓜灵”保花保果。 小拱棚管理:棚温管理总的原则是保温为主,定植后7—10天一般不揭膜,温度控制在30℃左右。 为防止棚内温度过高,晴天中午可在小棚南头揭口子短暂通风。 幼苗缓苗后棚温适当下降,白天维持25℃左右,夜间15℃左右,用延长通风时间来调节;4月中、下旬拆除小棚内的简易棚。

Note:来源于苏联的乌克兰地区,上个世纪30年代进入中国。 俄语名“Кoлхзнца”英文名“Collective Farm Woman Melon”新疆当地人叫“黄蛋子、女庄员”。 在中国甜瓜育种中发挥过重要作用,今天的“河套蜜瓜”甘肃的“铁蛋子”都有它的血统。 主要分布于新疆北部昌吉、石河子、伊宁、北屯等。 早熟、丰产、耐运输,折光糖9%-16%,肉质中粗、稍脆、汁水中等、浓香。

1990年通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定名为“新密杂十一号”大众喜欢称它为“八六王”。 属中晚熟品种,单瓜重4公斤左右。 果实长椭圆形,果实成熟为黄绿色,绿斑条,密网纹,外观较美,果肉桔红色,肉质松脆,多汁,中心折光糖含量15%以上。 目前,是新疆栽培面积最大的品种之一。

果皮淡黄色覆盖深绿条带,网纹粗而密布全果。 果肉白色,肉质细、稍脆、纤维少、汁水中多,品质中下。 采摘后可短期贮藏,抗病能力极差,故现在极少见。 Note:西州密25号超级杂交种,果实椭圆,浅麻绿,网纹细密,果肉桔红色,肉质细、脆、松、爽口,品质上乘,折光糖17%-18%,有时可达20%以上,耐储运。

  • 開花溫度最適25℃,果實成熟適溫30℃。
  • 2017年3月13日,在尼克斯客场 输给篮网的比赛中,安东尼得到了27分,尼克斯生涯总得分超过了10000分。
  • 起源于我国新疆,土库曼斯坦、阿富汗、伊朗等地。
  • 昼夜温差大,有利于糖分的积累和果实品质的提高。

中國主要分佈於新疆、甘肅等西北地區,20世紀80年代開始中在中國華北種植。 主要有甘肅白蘭瓜、麻醉瓜和新疆哈密瓜中的黃旦子、紅心脆、黑眉毛密極甘、青香麻皮、小青皮等品種。 Note:新疆兵团农八师121团良繁站育成(我家这片的)。

主要品种:黄花皮密极甘、歪把子密极甘、恰尔可洪等。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